小屋創作

日誌2018-10-18 23:58

【遊戲文摘】《天命2》『璀璨』獵人先鋒

作者:赤紅時夜


天命二,活動《英豪二至點》。回顧之戰,文摘。

獵人先鋒,璀璨。




知識就是力量。全部奪過來。



  戴克斯‧依托諾盡可能無聲地在一片黑暗的紅色軍團倉庫裡穿梭,直到他抵達另一端的控制面板。
  他環顧四週,希望堆積如山的裝備和儲藏容器能隱藏他的蹤跡。

  面板亮了起來。

  這塊面板通常只用來管理這個單位的庫存。但是在卡巴爾佔領這作建築之後,守護者發現軍團將網路全面解除鎖定,現在只要存取任何一個面板,幾乎可以進入卡巴爾網路中的任何一個系統。
  戴克斯從它的皮帶上取下扣環,這是個電磁駭入器。戴克斯將它連接上面板,接著開始複製資訊。大量的資訊。

  倉庫照明燈亮起。戴克斯咒罵一聲,轉過身來。腳步聲從倉庫兩個入口傳來。還看不到敵人的身影。
  戴克斯拔出武器,取回電磁駭入器,打開駭入器上平滑金屬邊上的一個小開關。至少他能為先鋒菁英隊拿到一部分情資。

  三個卡巴爾步兵朝著戴克斯的位置圍了過來。戴克斯舉槍挺身保護自己,也為了讓情報能有時間傳送到太陽系的另一端。



漂浮在一片火海之中,英雄化為了回憶。



  他就浮在距離通訊衛星約一公尺的地方。我知道,因為我正在和他通話。

  不是面對面,我當時正在操作三十幾具氣候無人機,所以可以看到一整排的攝影畫面和讀數。我看到他浮在那裡,手裡有把鑽頭,人處在一個掀開的面板旁邊。

  他是名守護者,道道地地的守護者。我是指,這現在會讓我發笑。我當時在想,我看過這傢伙在熔爐競技場連贏十場。他為什麼會跑來這修衛星?

  他一派輕鬆地告訴我,通訊有點問題,他不想要維修小組在風暴裡還得飛上天進入地球軌道,這會省得他們跑這一趟。我當時甚至還問自己,哇,守護者連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也做喔?

  不過後來我才知道,在高牆另一頭的感應器全失靈時,他就懷疑城邦的防衛遭到破壞,並且第一時間就趕來調查現況。他當時隨口胡說八成是不想嚇到我。

  他是在這場入侵當中第一波的犧牲者。當時嚇呆的我在螢幕上只看得到一塊塊橘色和白色。他就這樣消失了。



不要光只是生存。改變你的現實。



  「只要換個說法,任何事都能聽起來沒甚麼大不了的。」

  潔瑪‧尼克斯,打從一開始就明白這一點,但還是無法釋懷。你可以毫不修飾地據實以告:「紅色軍團在城邦裡大開殺戒,生靈塗炭。」
  但是現在,當她領著一隊身負重傷,眼神空洞的散兵穿過一堆堆燃燒的垃圾與爆炸坑洞的地面時,那段話不斷膨脹扭曲,直到她自己也全然這麼信了。

  你可以這麼說:「你們失去了復活的能力,但還是可以繼續戰鬥。」但是這麼說並沒有傳達出她另一股湧現如怒濤般的情緒。那股迫使她抓緊鋼筋平衡自己的壓力,在手中的無處宣洩的苦楚並不是疼痛,但就如她現在每根神經所感受到的相同,壓力灼痛著她的大腦。

  「往這裡走!」潔瑪開啟一個艙門,撐著那搖搖欲墜的門板,看著那些活下來的難民一個個鑽進空洞之中。

  然後她用力關上艙門,幾秒後,這艘藏匿起來的載具啟動了引擎,載著這些人從遍佈殘骸的煉獄中高速離去。潔瑪目送著他們離去。

  她揮揮手道別,卻忽然看見四百公尺遠的一座燒毀建築爆出細煙。然後潔瑪忽然意識到自己的手上開了個洞。接下來只剩黑闇。



烈焰襲往你的腳跟,但是你的速度太快。



  你知道在極度恐懼的狀況下,要怎麼才能保持移動嗎?最深刻的恐懼喔。

  在歐洲死區,我們正開始組織防禦行動。那裏還是卡巴爾的地盤。我和她籤運不好,抽中了一項被派去圍堵一輛運行中的載具:龐大的卡巴爾列車,從卡巴爾火藥庫直直開往避難所的農莊地帶。

  所以我們躲在觀察路徑上其中一處掩蔽物後,靜靜等待著這列地獄列車駛來。當她率先發現載具位置便拿出榴彈發射器轟它。只要一枚就能了結它,但那一枚榴彈不偏不倚地撞進了列車的踏板,而且就卡在那不動。沒有爆炸。還沒反應過來時,列車早已脫離了埋伏地點。

  我轉頭看她,她咬著牙不發一語。

  她在我還處在震驚時刻突然狂奔離去,跳上了藏匿好的快雀飛馳而出。她那毫無計畫的行動在路上衝了快一英里遠。我透過望遠鏡遠遠注視,還沒理解她的用意為何?

  她追趕在地獄列車後頭,在廢墟的道路中從一堆裸露鋼樑後掏出手槍,平行並射那枚卡在那該死列車踏板上的榴彈。一槍,三槍,五槍。她很少準頭這麼失靈的。

  然後我看懂了這是怎麼回事。她畏縮在快雀上整個身體顫抖連同快雀都搖晃不停。

  最終,那枚幸運的子彈擊中了不幸的榴彈。我是說,我從沒看過這樣的爆炸。橘色的圓頂與鋪面而來的兇猛熱氣,那爆炸半徑似乎將我也給吞噬殆盡。

  事實上,那還真的熔掉了我護目鏡上的橡膠。


  這是正確的行動。但也是個有去無回的壯舉。

 


讓刻骨的恐懼驅使你反抗到底。



  在卡巴爾奪走旅者之前,我們以為我們很強。我們全部都這麼認為。但天啊,沒有了機靈,我們有陣子變得非常脆弱。至少我是如此。高爾真的將我們逼到了絕境。

  幾個墮落者在首領離開後,想要在舊涅索斯探測號墜毀地點附近建立一個行動基地。我和崔瑞克抵達涅索斯小行星後協助組織對抗紅色軍團的反抗行動,在當時便與墮落者集團發生衝突。我們不能讓墮落者在此地坐大。

  然後墮落者的載具爆炸瞬間,整片大地都為之震撼,我當下沒抓好我的步槍,它從我們藏身的高地直直滑落。
  我從未感覺自己如此愚蠢,但是,我卻緊張的無法動彈。

  崔瑞克用肩頂著我好讓我回神,示意這沒甚麼好怕的,然後我們像沒事般爬出埋伏點去撿我弄丟的步槍。我滑下去撿槍,他掩護者我。
  不知為何,感覺這世界突如其然的整個凍結。我還能憶起當時他瘋狂地朝外圍開火射擊,好讓我半掩著的身子能退回掩護後方。

  他就緊跟在我的後頭,但是,我很遺憾。不,他,呃,他的脖子被子彈打中。然後,嗯,他死了。
 
  那種恐懼,至今我完全無法描述。但已深深烙印在我的骨髓之中。




7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就算在天命當守護者,也要趕去巴哈週年慶!!

【洛恩】新楓之谷|V245版本活動:【楓之谷探險隊】迷霧島的遺產

新楓之谷 Destiny改版 - 聖騎士隨筆W1 ep4.新手好朋友-諜影重重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