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10-24 18:46

[讀書心得]機動戰士鋼彈UC(11):狩獵不死鳥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

[隱藏的開頭,以及平行時間中的短篇]

不過我蠻懷疑即將在電影院上映的「機動戰士鋼彈NT」要怎麼「新說」這本小說的後半段。

(小說後半段的時間與NT的時間相隔了一年....所謂的「歷史重演」?)
==================
書名-機動戰士鋼彈UC(11):狩獵不死鳥
原案-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作者-福井晴敏
角色設定-安彥良和
機械設定-Katoki Hajime
插畫-Katoki Hajime(封面),虎哉孝征(內頁)
出版-台灣角川書店(中文版)
翻譯-鄭人彥



[內容簡介](台灣角川官方網站)

★深入挖掘宇宙世紀鋼彈背景的「鋼彈UC」系列,首部短篇小說集!
★被譽為「寫給未來年輕人們的『戰爭與和平』」,
著名軍武作家福井晴敏為宇宙世紀鋼彈開啟搖撼人心新篇章!

宇宙世紀0094年。該項交易理應在極隱密下進行。
然而,這個計畫卻因為攜出機密情報的聯邦軍軍官
以及一名出現在戰場的男子而大亂。
此為之後被稱做「新安洲」搶奪事件的前後譚。

時至宇宙世紀0096年。又發生了一件不見於官方紀錄的事件。
「擬.阿卡馬」與新吉翁將進行最終決戰,
於其稍早有支聯邦部隊進行了極機密任務。
這項作戰名為「狩獵不死鳥」──
由兩則短篇故事集結而成的「鋼彈UC」首部短篇小說集!

===============

構成本次內容的兩個短篇,分別是PS3「機動戰士鋼彈UC」限定版附錄的「戰後的戰爭」,以及BD影碟版特別附錄中收錄的「狩獵不死鳥」,即將上映的「NT」(Narrative)則是後者的修改版本。

只是....撇開福井對於「新人類」的原創看法感覺上有點像是「宇宙世紀的靈異事件」不論,動畫版本裡大開各種外掛的NZ-999「新吉翁克」,在這邊碰上根本是Bug等級、更吸附了「原測試駕駛員的靈魂」的獨角獸三號機「邪凰」(菲尼克斯,Phenex),依舊是被海扁好玩的....

雖說這樣的設定是為了解釋「小說版裡的新安洲為何沒使用新吉翁克裝備」,但....老實說,除了核心是改裝版的MSN-03「雅克特.德卡」(<=這貨在動畫版有露臉過,但表現仍舊是砲灰)造成整體性能弱化之外,我對於「邪凰」的超犯規性能只能搖頭苦笑。

只是話說回來,個人還是很喜歡原作裡面,即使先前被「剎帝利」的拚死猛攻廢了左手,但面對兩架獨角獸鋼彈夾攻,卻依舊完全不遑多讓的「新安洲」....

至於目前為止的「我唯一的願望」....
拜託下一部鋼彈作品別再在最後決戰搞「鋼彈VS大型敵方機體」這套了啦。(嘆氣)

<飛燕小啟>

5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宇宙世紀]機動戰士鋼彈NT-Vigilante(2019)

[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43(233)~Updated

[模型雜談]個人的鋼普拉怨念清單(無誤)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