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誠意滿滿──《刀劍神域 Alicization》 第1~4集 動畫心得

黑糖君o唐健維 | 2018-10-28 18:08:44 | 巴幣 4 | 人氣 922




終於!川原你終於開竅了嗎XD


還是說這是製作組的努力?







刀劍神域第三季改編自原作最長的系列,其篇也是很長,整整五十集大概有一年才能播完。


和一些年番差不多的是,節奏都是偏緩慢的,所以應該可以期待製作組不會趕火車……吧。


嘛,拭目以待囉,至少筆者在看第一集那四十幾分鐘的感覺是不錯的。


無論畫面、音樂,劇本的節奏都很好。


說到節奏,就不得不提筆者最詬病刀劍的其中一種說故事的手法。


那就是,馬後炮。


好比說第二季幽靈子彈,請問一下,誰會知道以前我們偉大的桐人有那種遭遇?突然硬生生加進這段,讓我們可愛的澤城女王看得霧煞煞的,我知道這裡是為了要引起她的同理心啦,但,沒有伏筆啊,沒人知道以前桐人有跟一群人去殺人啊,前面都沒講到就來這套會不會太方便啦?作者。


然後電影版也是,看到最後才知道,喔,原來優娜以前在SAO裡,有跟主角一行人有某種程度的接觸,又請問,誰知道?都沒有講啊是怎樣?是不用鋪陳伏筆是不是?


然而,沒錯,不只人生最重要,寫故事最重要的,也是這個然而,本作,也就是刀劍第三季,居然把這個處理得還不錯,實在太令人感到驚訝了。


怎麼個驚訝法呢?






那就是,這樣的馬後跑處理,以目前播的劇情來說,造成伏筆沒埋而可能會令觀眾感到錯愕的感覺,都不存在了。


舉個例,卡夫卡的蛻變一開始就擺明告訴大家,主角突然變成一隻甲蟲,大家在看的時候,不會有人懷疑,為什麼主角不是變成其他東西?沒錯,重點在一開始。


一開始,就直接點名,桐人和尤吉歐、愛麗絲這三人是青梅竹馬,有一段童年回憶的敘述,這很重要,這一定要在一開始的時候說,非常好,作者你終於想通了,這樣就對了,這樣才對嘛!


如果你一開始不是那樣搞,而是直接跳過那幾段,讓桐人直接在森林裡走一走遇到尤吉歐,然後殺哥布林的當下,卻突然讓尤吉歐「回想」(腦補)起喔,原來以前就認識桐人,這,絕對會被批的體無完膚,說真的,至少,我就會這麼做。


不過看樣子這次有學乖了,很好很好XD






筆者沒看過小說,不清楚是否小說也是這樣安排劇情的先後順序的,所以也有可能是製作組的功勞,簡單來說,責任編輯也是本作企劃之一的,三木一馬大編輯,他就算只是說說,也是有苦勞的。


本作個人認為,十分有誠意,整體看上去有動畫電影等級的製作程度,當然,希望後續能夠保有品質,也希望後面不要再出現馬後炮情節了www








本文亦發表於SOSreaderBloggerMedium














喜歡文章的話不妨到粉專按個讚:黑糖醬 mistakesugar



拙作原創星球連結,不介意的話支持一下: 那座島上的「sweer heart」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喵君
桐人根本就是個屁孩......一直送朋友走向危險....(我看了這4集的感想
2018-10-28 18:12:52
黑糖君o唐健維
但是這個屁孩還很多女人愛呀 嗚嗚[e36]
2018-10-28 18:15:06
喵君
QAQ
2018-10-28 18:19: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