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11-02 15:51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戀」小感

作者:yau


香港都播完了,但不想漏劇情,還是另寫專文談論。又我未重看第一季的,也沒看過電影和網絡動畫的,所以不會完整檢討故事的。

這系列動畫好看的地方是在於把妄想具現化,風格最接近的是「歡迎加入NHK」,我也推薦那部舊作。兩者都是有些喜歡沈溺於虛構的主角群。

但基調上本編較「歡」輕鬆得多,因為中二病本是人之常情,我們可以說這是一部cosplay動畫,但隱蔽卻明顯病態的還有自殺的傾向。

而中片最可看的是那些幻想中的魔法場面,如果是偶然地看了本片的一些片段的人,或者從截圖看本編是一部奇幻動畫。


(我眼中最萌的是十花姐這個動畫原創人物)

把現實和幻想融為一爐的傑作,當然還有同為京都出品的涼宮,可是涼宮的那些怪事都不過是人物的口講無。屬於「虛寫」的技法。另一種是像灼眼的夏娜和魔法禁書目錄般,對於非現的事物是「實寫」,而疑幻疑「故事的真相」。

反而本編是真的給觀眾看到的,但又偏偏先說「那是假的」,所以可以說動畫的本質和文字的敘事的技巧藝術上有很大的可塑性,就是常見的剪輯和配字的問題。

而最好笑的是人物常說自己活了千百歲:

在acg的「大人女性」多只是「 年青女性」,而不是「成熟女性」。是因為在國中生口中的的大人是二十多歲,而社會上的大人是四十歲級。

千萬不要指責六花不「成熟」,因為她就要證明自己是「大人」給你看,所以森大人也算是另類的中二病者,我們可以稱為高二病,以上還有大二病和研二病。

從社會學的角度出發,很多青少年的越軌但不一定是犯罪行為,都是因為比他們年齡大不了多少的人,指責他們不成熟。

至於第二季的人氣度較低,我想是日本方面是在第一季後一年便播出,喪失了新鮮感,可是港台是三年後才播出的,大家都開始忘記舊的劇情,還要重播第一季才首播第二季戀,故我都聽到大家(包括我的家人)說好看的。

3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弦音迸發,一射入魂──弦音 -相繫的一射-

《中二病也想談戀愛!》動畫觀後感

看完中二病也想談戀愛劇場版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