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盤點蒸氣龐克動漫卡通電影集(圖多注意)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18-11-04 00:28:47 | 巴幣 16 | 人氣 3306

很多讀者們都在問怎麼沒看到蒸氣男孩 霍爾 卡巴內利等等,這就為大家盤點
喔!另外可能會有爭議名單的出現!我有對國外的名單作比對,還是有這樣的問題,且那些名單明顯很老舊,另一個原因是有些動畫的設定上太魔幻,還請大家見諒。


《Code:Realize ~創世的公主~》

「猛毒の少女は、愛を求めた。」被稱作怪物、全身有著劇毒的少女卡爾迪婭·貝克福德,某個夜裡,與自稱怪盜紳士的男子亞森·羅賓邂逅了。被這個男子亞森·羅賓引導著,少女來到了鋼鐵都倫敦。

在陌生的土地上遇見各種各樣的人,以及繼次編織而出的謎樣物語。被稱為怪物的少女,最終尋得的答案是……




愛波的異想世界
April and the Extraordinary World
(2015, Christian Desmares & Franck Ekinci)



《ONE PIECE》(日語:ワンピース,中文譯名:海賊王、航海王)

是日本漫畫家尾田榮一郎創作的一部著名的少年漫畫作品,至今仍連載中,該作品內容為描述一名少年蒙其·D·魯夫想要得到「ONE PIECE」和成為「海賊王」的故事。

其實ONE PIECE一直都有蒸氣龐克的氛圍
例如故事內提到科學家貝加龐克的設定,很有可能參考自尼古拉特斯拉
大熊的身體的構造、海上列車、革命軍幹部等等



《Baccano! 大騷動!》
(亦譯《永生之酒》、《因酒而狂》)

是日本輕小說作家成田良悟所著的輕小說系列作品,共22冊。台灣中文版由台灣角川代理。除了改編為漫畫外,並於2007年7月改編為電視動畫。
最初是以禁酒時期的美國作為舞台,後來也有2000年代的現代舞台;1700年代的過去舞台。  



《亞特蘭提斯:失落的帝國》
(英語:Atlantis: The Lost Empire)

是一部2001年的美國傳統動畫動作冒險電影,是歷史上的第41部迪士尼經典動畫長片
一萬年後的1914年,史密森尼學會語言學家兼製圖師邁羅·戴奇相信自己已經找到《牧羊人之書》,傳說這份古老的手稿中藏有亞特蘭提斯島的方位。

誰敢說不是蒸氣龐克的,小心我用肥皂對付你喔

《蒸氣男孩》
(日語:スチームボーイ,英語:Steamboy)

是日本漫畫家及動畫導演大友克洋執導的動畫片,也是大友克洋在《阿基拉》之後第2部主要的作品,於2004年7月在日本上映。


大友克洋其實也是蒸氣龐克和賽博龐克作品上的大神,有機會可以看看回憶三部曲裡的《大炮之街》(大砲の街、Cannon Fodder)

大炮之街內的塞化都市



《鋼之鍊金術師》

(鋼の錬金術師,FULLMETAL ALCHEMIST,簡稱「鋼鍊(ハガレン)」),荒川弘的漫畫作品,先後於2003年及2009年被BONES製作成動畫。

鋼鍊有不少人說要不要放在蒸器龐克內,先說我在觀看其它國外名單時,他確實有在其中的前5。
我是覺得部分軍武造型可列入這像行列,另外故事架構以及對於事件進行調查方面,其實精神思維比較近蒸器龐克。
而且對於機械臂的構想擴散,其實有部分來自於它,所以一定會在榜上。
不過故事裡面的科技水平,鍊金術比較屬魔法,而人造人就屬於生化龐克,甚至更高位的次元水平。



《霍爾的移動城堡》(ハウルの動く城)

是在2004年由宮崎駿導演,後繼動畫電影《神隱少女》之後,吉卜力工作室推出的一部動畫電影,是帶有宮崎駿動漫特色的作品。作品總作畫張數達148,786張,片長119分11秒。

故事內容改編自英國奇幻文學作家黛安娜·韋恩·瓊斯在1986年的著作《魔幻城堡》(Howl's Moving Castle)。

其實宮崎駿大神導演的改編動畫都有時代背景,只是要以蒸氣龐克而言,本作和天空之城比較有代表性。
其實各位有機會可以看看《紅豬》《風之谷》《風起》《未來少年柯南》

霍爾內的多炮艦隊




《天空之城》(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是日本吉卜力工作室於1986年8月2日所推出的一部長篇動畫電影,作品的原作、導演、劇本和角色設定皆由宮崎駿來擔任。




《奇諾之旅 -the Beautiful World-》

(日語: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是日本作家時雨澤惠一撰寫的輕小說系列,插畫由黑星紅白繪製。正體中文版由台灣角川代理,譯者莊湘萍(第1-19卷)、K.K.(第20-21卷)。

曾於2003年與2017年二度電視動畫化,2003年版已於4月至7月播映,共13集。2017年版已於10月至12月播映,共12集。

有些國家很先進,這部分就請當綠野仙蹤的方式看待會比較好

櫻花大戰

(日語:サクラ大戦,英語:Sakura Wars,又譯作「櫻大戰」)是日本SEGA發行的電子遊戲系列。

1996年9月27日,《櫻花大戰》首次登場於SEGA Saturn上,遊戲最大的特點是融合戀愛養成類遊戲和策略類遊戲要素,劇情上結合源自日本寶塚歌劇的文化,自此獲得了廣泛的人氣。
《櫻花大戰》還衍生出包括舞台劇、動畫、漫畫等一系列多媒體領域創作。



《快傑蒸汽偵探團》
Steam Detectives

是麻宮騎亞的漫畫,從1998年10月7日至1999年3月31日TV東京系列以『快傑蒸汽偵探團 TV ANIMATION SERIES』的標題廣播。




《最後流亡》
(LAST EXILE)

為日本動畫製作公司GONZO十週年紀念作品,2003年4月7日至同年9月29日由東京電視台播放。全26集。

其實有些機械外觀比較近柴油龐克,也有些國家比較近賽博龐克。


《大都會》

是日本一部動畫電影,改編自手塚治虫出版於1949年的漫畫《大都會》,於2001年上映。該漫畫的靈感也源於同名的德國黑白默片《大都會》,而動畫劇情更接近電影《大都會》
此片由曾多次與手塚合作的動畫導演林重行執導,劇本由阿基拉作者大友克洋編寫。


冒險少女娜汀亞

(日語:ふしぎの海のナディア,其他中文譯名見下),一部以儒勒·凡爾納的小說《海底兩萬里》為藍本,由GAINAX製作的日本電視動畫作品。1990年4月13日至1991年3月29日在NHK綜合頻道每週五19:30播出,共39話。導演庵野秀明,人物設計貞本義行。這部動畫曾於1991年至1992年在香港的無綫電視播映,1991年3月8日至1992年3月2日在臺灣的中視播映,並於九十年代在中國大陸的地方電視台及中國教育電視台播映。而本作品也是《哆啦A夢》及《魔法使莎莉》上代配音班底孫明貞移民加拿大溫哥華前的最後一部作品。


《七武士》
(SAMURAI 7)

一部GONZO製作的日本電視動畫,共26集,自2004年6月至12月在日本首播。

它改編自1954年由黑澤明執導的電影《七武士》,特意於電影放映後的五十年以動畫的形式製作。據資料所記,整輯《七武士》共動用約七億日元。

就就就就就當早期的卡巴內利(個人有點不想放在這裡

《信蜂》
(日語:テガミバチ)

是淺田弘幸的少年漫畫作品,信蜂與作者前作《夢幻高手》的不同,是一部奇幻風格的漫畫,講述幻想世界中郵差的故事。


《甲鐵城的卡巴內利》

(日語:甲鉄城のカバネリ,英語:KABANERI OF THE IRON FORTRESS),是WIT STUDIO製作、日本富士電視台《noitaminA》播出的原創電視動畫。2016年4月首播,並在播出之後宣布漫畫化,同年5月起連載


《屍者的帝國》

(日語:屍者の帝国/ししゃのていこく,英語:The Empire of Corpses)是伊藤計劃、圓城塔共同創作的長篇科幻小說。此作曾獲得第33回日本SF大賞特別奬,及第44回星雲賞日本長篇組的得獎作品


《紫羅蘭永恆花園》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是由曉佳奈創作,高瀨亞貴子負責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由KA Esuma文庫出版與刊行。獲得第5回京都動畫大獎,也是京都大賞舉辦以來,目前唯一獲得大賞獎的作品。原文的「ヴァイオレット エヴァガーデン」中的「violet」為形容詞,意為雪青色的,紫羅蘭色的,按照原翻譯的意思補全則為「紫羅蘭色的永恆花園」,而非指花園中種植的堇菜屬(Violet)。

屬於帶有戰後背景的類型作品


《來自深淵》

(日語:メイドインアビス,英語:MADE IN ABYSS)是奇幻題材的日本漫畫作品,由つくしあきひと創作,並於竹書房旗下漫畫網站《WEBコミックガンマ》上刊載。

冒險家類型科幻和奇幻作品。



《進擊的巨人》

(日語:進撃の巨人)是日本漫畫家諫山創創作漫畫作品,是他的首部連載作品,在講談社《別冊少年Magazine》2009年10月號(創刊號)上開始連載。故事建立在人類與巨人的衝突上,人類居住在由高牆包圍的城市,對抗會食人的巨人。

恩.........前面很復古,後面太科幻了

《盜賊王JING》

(日語:王ドロボウJING 英語 Jing: King of Bandits)(單行本由臺灣青文出版社代理並譯為銀河俠盜JING),熊倉裕一的漫畫。1995年到1998年在講談社Comic BomBom連載。單行本全7卷,7卷之後在月刊『KING OF BANDIT JING』上連載(現在休載・再開未定)。動畫在NHK BS2上放映,全13話。

就當俠盜版本的奇諾看待吧
尤其時間國和不死國兩篇很有這方面的範疇

《吸血鬼獵人D》

(原題:吸血鬼ハンター"D",英語:Vampire Hunter D)是日本作家菊地秀行的小說系列,目前已有改編成OVA、動畫電影、遊戲、漫畫等版本。
根據小說版第三作《D-妖殺行》改編。1999年底以《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片名在美國發行。與前作OVA版相較,本片則受到原作者菊地秀行的高度評價。日本在2001年4月,先以英語配音版配日文字幕方式於院線上映,之後在發行英語版DVD一段期間後,比英語版先行製作的日語配音版本才另行推出DVD上市。台灣由普威爾發行的授權DVD,則為英日雙語同時收錄。在台灣,此片曾在東森洋片台播放。

個人會希望各位當凡赫辛的方式看待。
因為吸血鬼的科技水平已經是外星技術了。



公主代理人《Princess Principal》

(日語: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是一部由Studio 3Hz及Actas聯合製作的原創動畫,於2017年7月9日首播

吧..................

天狼 Sirius the Jaeger

是由P.A.WORKS原創的日本電視動畫

武打沒問題,劇情沒開車,就是少爆點。
混入了大正時代 吸血鬼 民族風 還有外星科技!?
以及兄弟基情....??


《厄夜怪客》

是平野耕太的漫畫作品,是一部融合吸血鬼及特務機關等要素的黑暗風格動作漫畫,在日本少年畫報社的《YOUNG KING OURs》上連載,單行本全10冊。本作品於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日本媒體藝術百選」漫畫部門中排名第22名。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舉行的「讀者心目中最好的書」的「圖像小說獎」由該作和《火影忍者》共同提名,由《火影忍者》獲獎。

認真地講的話,是暴力宗教戰爭的集成之作,但還是有部分科幻的設定
主要要說博士你的眼鏡哪買的呀


《聖魔之血》

(日語:トリニティ・ブラッド,英語:Trinity Blood),為日本作家吉田直在《The Sneaker》雜誌連載的巴洛克風奇幻小說

原本在考慮要不要放入名單內,但看到部分國外連驅魔少年(日語:ディーグレイマン/D.Gray-man)和《機巧少女不會受傷》(日語: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都放入steampunk名單內,我也覺得這部的華麗鎧甲造型到裝束都能進入參考,重點是水墨各個經典。


《9:末世決戰》

(英語:9)是一部2009年上映的動畫科幻片。監製為提姆·波頓,由焦點電影公司(Focus Features)出品,改編自導演的同名短篇電影。電影講述的是一群小機器人在人類毀滅後的世界中所發生的故事。

伊利亞·伍德、約翰·雷利(John C. Reilly)、馬丁·蘭多(Martin Landau)與克利斯丁·格拉夫(Crispin Glover)等人參予動畫配音工作。《9:末世決戰》故事根據2005年短篇動畫《9》改編而成




《丁丁歷險記》

(英語:The Adventures of Tintin)是一部2011年上映的美國動畫片,改編自著名比利時漫畫家埃爾熱的同名漫畫作品。本片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彼得·傑克森擔任製片人。本片獲得重大的成功,上畫後不久便在奪下法國全年總票房的第四名寶座,更得一致的好評。過了不久更得到第39屆安妮獎等一共43項提名,其中包括「最佳動畫」。其後更在第69屆金球獎獲得「最佳動畫」名譽。


Super Science Friends
(超級科學夥伴)

是由布雷特·朱賓維爾(Brett Jubinville)製作的動畫系列,在YouTube和美國Crunchyroll的VRV頻道上向全世界播放。



《美女與野獸》

〔英語:Beauty and the Beast),是1991年華特迪士尼公司對經典童話《美女與野獸》的動畫詮釋。這是迪士尼第30部經典動畫長片

1991年電影老爸莫里斯

莫里斯製 死亡流動機

2017年電影


《DECA-DENCE》
(日語:デカダンス)

在很久很久以前,未知生命體「葛多爾」(ガドル)突然出現,導致世界九成的人口滅亡。倖存下來的人為了保護自己不受葛多爾威脅,建造了高3,000米的巨大移動要塞「DECA-DENCE」,並且在上面生活,成為人類最後的堡壘。要塞居民中與葛多爾戰鬥的戰士稱為「齒輪」(ギア),而沒有戰鬥能力的人則稱為「油輪」(タンカー)。接下來的數百年間,DECA-DENCE戰鬥部隊「至高之力」(かの力)的齒輪一直為保護在要塞居住的人而戰。


天晴爛漫!

(日語:天晴爛漫!,英語:APPALE-RANMAN!)
故事背景是明治時代的日本,出生在日本某港口小鎮的空乃天晴是熱衷機械的天才少年,他設計的機器經常惹出麻煩,被他惹怒的當權者派出半月劍道場的代理師父一色小雨監視他,但他無意間弄壞了天晴設計的蒸氣船,兩人意外漂流到美國洛杉磯。兩人得知將有一場橫跨美國的長程拉力賽,天晴隨即表示參賽並揚言奪冠,並開始將蒸氣船改造成賽車,而小雨為了籌措返回日本的旅費,不得不幫助他參賽並一起贏得獎金。兩人還認識了美洲原住民霍托托,三人共同行動。



參考資料





你可能感興趣的






創作回應

聖騎獵師
失落的帝國有超多經典台詞XD
2018-11-04 00:41:59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超多調侃台詞[e5]
2018-11-04 00:45:22
聖騎獵師
之前娜汀雅動畫的網站就有比較過跟失落的帝國有哪些共同點跟不同點,
我個人覺得最大的不同就是,
邁羅有一群能力逆天又嘴砲到不行的隊友XD
2018-11-04 00:43:38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嘛...美式和日式的反差
2018-11-04 01:01:06
林家黑熊
您好大大 我突然在找一不也是蒸氣龐克風的動畫 好像是一步搶水資源的動畫 但是忘記名子了不知道你知不知道
2019-03-13 15:43:36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搶水資源呀 印象中沒有耶 有沒有腳色身上某個特色 否則我不好縮小搜索範圍
2019-03-13 17:28:07
林家黑熊
就是你上面的最後流亡 第一季的內容哈哈
2019-03-13 19:19:35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原來是最後流亡呀 畢竟搶奪資源類的不少 何況是水資源的單一話題
2019-03-13 19:51:06
雪夜
天晴好讚喔,還參了個江戶時代武士,好妙。
那銀魂算是甚麼,江戶龐克ㄇ





















2022-12-06 17:43:53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銀魂是各種元素的混合體吧
2022-12-08 15:35: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