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1-04 17:59

[達人專欄] 我是肥宅#22 報告社長,極光來了!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


  劇情概要:極光來到經紀公司,準備上演一場精采的好戲……

  阿泰爾踏出車外,伸手調整頸口的領帶,這是阿泰爾行之有年的小習慣,用來舒緩心中的緊張情緒。阿泰爾知道待會將發生某件事,這件事將澈底改變某些人的未來,替自己帶來某種風險,但是他完全不感到害怕,反而覺得興奮莫名。阿泰爾緊握著手上的牛皮紙袋,等不及想見證待會上演的精彩戲碼。

  阿泰爾是知名的經紀人,曾經將無數人物推上頂點,強勢的經理能力讓他成為各方爭相網羅的對象。然而阿泰爾是一個奇特的人,比起個人的名利,他更在乎雇主的成就;他喜歡在幕後運籌帷幄,將局勢掌握在手中,只要看見雇主在自己安排的舞台上大顯身手,他就可以品嘗到無比甜蜜的成就感。

  就像現在這樣。

  阿泰爾與雇主,以及一名隨扈,三人站在熟悉的經紀公司大樓門前,準備帶來天翻地覆的改變。阿泰爾望著雇主修長的背影,忍不住會心一笑。

  「怎麼?」雇主背對著阿泰爾,蜂蜜色秀髮在晚風中飄揚,修長雙腿散發性感魅力,「你在擔心嗎?」

  「我是在期待。」阿泰爾照實回答,「期待妳的表現,極光。」

  「等著瞧吧。」極光對阿泰爾回眸一笑,「我保證讓你大開眼界。」

  「極光小姐,請妳再考慮一下。」身著西裝的年輕女性冷靜地說,頭後方的馬尾垂到腰際,「妳沒必要冒這種風險,可以改用更和平的做法…」

  「我有我的用意。」極光冷冷地說,語氣有著不容質疑的權威,「如果妳不喜歡,可以不用跟來。」

  「請原諒我的冒犯。」馬尾知錯地低下頭,「我願意跟隨妳,極光小姐。」

  「很好。」極光轉過頭,嘴角揚起不懷好意的微笑,「我們走吧,社長等著我們呢。」

  極光踏出自信的步伐,阿泰爾與馬尾立刻跟在後頭。

  阿泰爾很欣賞極光,對自己有幸擔任極光的經紀人頗為自豪。極光是異軍突起的賽車手,年紀不到20歲,駕車技巧精湛無比,被譽為賽車界最耀眼的新星。極光的外貌同樣令人印象深刻,身高178公分、八頭身健美身材、無須修圖化妝的完美素顏,就算放眼模特兒界也很難找到對手。

  然而極光最具魅力的地方並非駕駛技術或外貌,而是個性。極光是一位高傲的完美主義者,對別人要求很高,一旦有人無法滿足她的標準,無論是長輩還是老鳥,她都會一視同仁地開罵。即使如此,大家還是願意接受這樣的極光,理由是極光對自己的要求更高,接近自虐的程度。此外,極光極具責任感,關心團隊成員,不會錯過任何肯定團隊的機會,此舉幫助她贏得團隊的高度忠誠。

  極光擁有獨特的領袖特質,和她合作過的人們便尊稱她為「女帝」,或是「極光的女帝」。某些人對此頗不以為然,認為這些稱謂是媒體炒出來的噱頭,然而阿泰爾反倒認為,這些稱謂根本就是替極光量身打造的。阿泰爾曾經與海外的王族接觸,這些人帶有自古流傳下來的貴族氣息,而極光的氛圍和這些人相比絲毫不遜色。

  極光還有一個奇特之處:非常、非常我行我素。

  阿泰爾無奈地笑了出來。極光是出了名的任性,如果她打算行動,就一定會行動,沒有人阻止得了她。極光的眼光獨到,其果斷行動經常帶來正面結果,卻也經常讓身邊的人嚇出一身冷汗。事實上,他們三人現在前來經紀公司和社長見面,就是極光提議的。阿泰爾沒有試圖說服極光,因為他知道這是白費工夫。

  極光等人進入經紀公司的一樓大廳,櫃台小姐立刻起身致意。

  「極光小姐,有需要我效勞的地方嗎?」櫃台小姐問道,擺出專業的笑臉。

  「請妳告訴社長:極光有事要找他。」極光笑得有些不懷好意。

  櫃台小姐瞪大雙眼,被極光的直率發言嚇到了,不過她很快就回復鎮定,撥號和社長辦公室聯絡。極光沒有停下腳步,她逕自繞過櫃台,走向後方的電梯,馬尾跟在後頭,阿泰爾朝櫃台小姐點點頭,同樣沒有停留。

  「極光小姐,請等一下!」櫃台小姐放下話筒,對著等待電梯的極光一行人喊道,「社長現在有事情,不方便見面-」

  「請妳轉告社長:我的事情比他的重要。」極光走進電梯,頭也不回地說道。

  櫃台小姐猶豫了,不知道該怎麼和社長報告這個消息。

  極光等人走出電梯,穿過明亮的走廊,在社長辦公室的門前停了下來。一名高大的西裝壯漢挺身矗立在門前,面無表情地望著極光等人。

  「好久不見了,泰坦。」極光臉上堆滿笑容,朝壯漢揮著手,「我們有事要找社長,請你讓開。」

  名為泰坦的壯漢不為所動,他瞇起眼睛,對極光投以威脅性的目光。就算再怎麼大膽的人,面對泰坦的目光都會本能地畏縮,然而極光似乎對此毫不在意,仍舊保持迷人的笑容,就像是在面對一位老朋友。

  「社長現在不方便會客。」泰坦沉聲說道,「妳們請回吧。」

  「別這樣,泰坦。」極光雙手插腰,興致盎然地望著面前這位壯漢,「我們有要事在身,這件事將影響整間公司的命運,秘書兼保鑣的你也無法置身事外。所以囉,你就別這麼頑固了,乖乖讓我們過去吧。」

  「社長指示不能讓人進去辦公室。既然我收到指示,就會澈底執行。」

  泰坦雙手交錯於胸前,糾結的肌肉在西裝下鼓起,完全沒有讓路的打算。

  極光歪著頭,試探性地向前踏出一步。

  「不要再前進了,極光小姐。」泰坦眼中爆出精光,「妳會受傷的,這會毀掉妳的選手生涯。」

  馬尾飛快地跳了出來,擋在極光的面前。馬尾的身高只到泰坦的肩膀,但是她就和極光一樣,不受泰坦氣勢的影響,銳利目光和泰坦相比絲毫不遜色。現場氣氛一觸即發,三個人僵持在原地,誰也沒有退讓的打算。

  「夠了。」阿泰爾喊道,「極光,妳有要事在身,沒時間和人起衝突。泰坦,我們有重要的事要讓社長知道,請你不要擋路。」

  極光有些惱怒地看了阿泰爾一眼,好像是在抱怨他破壞了眼前的樂趣。馬尾放鬆了緊繃的身形,不過仍舊沒有退開。泰坦望了阿泰爾一眼,立場有些動搖。泰坦和阿泰爾是熟識,知道阿泰爾用詞謹慎,除非有必要,否則不會輕易使用強烈的措辭,『重要的事』便是一例。

  「你可以證明自己的說法嗎,阿泰爾?」泰坦問道。

  阿泰爾從牛皮紙袋抽出一份文件遞給泰坦,泰坦檢視文件內容,表情變得驚訝萬分。

  「這份文件是真的嗎?」泰坦問道。

  「無庸置疑。」阿泰爾說,「儘管檢視簽名和印鑑的部分。」

  泰坦花了幾秒鐘檢視文件,想找出任何破綻,卻是徒勞無功。

  「你們說服我了。」最後泰坦放下文件,目光轉向極光,「我該怎麼辦?」

  「把門打開,見證之後發生的一切。」極光笑著說,「待會將上演一場精采的戲碼,你不會想錯過的。」

  泰坦望著眼前三人,瞥見阿泰爾站在極光身後,莫可奈何地攤攤手。泰坦搖著頭,拿出手機按了幾下,過了一會兒,手機便傳來憤怒的吼聲。

  「你他媽的打過來幹嘛!」手機對面的人聽起來很生氣,「我說過不准再來煩我!」

  「社長,極光小姐有急事必須見你。」泰坦用公事公辦的口氣說道,「我會請她等個一分鐘,請你盡快準備會客。」

  「啊?你在講什-」

  泰坦不等對面的人回話,便逕自掛斷電話。

  「極光小姐,請稍等一分鐘,待會我就替妳開門。」泰坦苦笑著說,「社長畢竟是我的雇主。」

  「你是一位忠實的秘書,泰坦。」極光擺出同情的笑容,「可惜社長是那種貨色,不然你一定會有更高的成就。」

  「即使如此,社長仍是提拔我的貴人。」泰坦嚴肅地說。

  極光點點頭,單手插腰,靜靜等待著。

  一分鐘後,極光等人與泰坦一起走進社長室。社長室的裝潢非常氣派,角落放了好幾座精美的石雕,牆上掛著畫家題款的名畫,地面鋪上一片雍容華貴的紅色異國地毯,充分顯示出社長的昂貴品味。然而整間社長室靜悄悄的,沒有看到社長的蹤影。

  「社長跑哪去了?」極光用懷疑的眼光望著身旁的泰坦,想得到合理的解釋。

  「社長等一下就會出來。」泰坦指向房間角落的一道門。

  泰坦的話才剛說完,角落的門便猛然打開,社長從裡面慌慌張張地走了出來。社長是一位50歲左右,身材有些發福的中年人,亮晶晶的禿頭頗為醒目。他邊走邊扣襯衫前排的鈕扣,將襯衫露出來的部分紮回褲子內。

  「泰坦,你在搞什麼名堂!」社長邊整理儀容邊罵道,「我明明吩咐今晚不見任何人!」

  「抱歉,社長。」泰坦恭敬地說,「但是極光小姐有重要的事必須見你。」

  「重要的事?」社長惱怒地將目光轉到極光身上,「妳沒有事先約定時間就跑過來見我,是不把我放在眼裡嗎?」

  「沒這回事。」極光恭敬地朝社長低下頭,「你是我高貴的社長,我哪敢隨便冒犯您呢?」

  極光的口氣十分誠懇,接近矯揉做作的程度,她從來沒有用這麼恭敬的語氣和任何人說過話。

  「好吧,極光,妳到底是要幹嘛?」社長不耐煩地問道。

  「社長,請你拉上褲檔的拉鍊。」極光忍著笑意提醒道。

  社長連忙低下頭,然後脹紅著臉,將褲檔拉鍊拉上。

  「妳他媽的是要來幹嘛!」社長氣極敗壞地喊道,連髒話都飆了出來,「我可是很忙的!」

  極光慢條斯理地走進社長桌,望著凌亂的桌面,幾份文件從桌面掉到地毯上,這不像是一位忙碌的人所應有的桌面,更不像是堂堂公司社長的桌面。極光伸出手,從凌亂的桌面拿起一個東西,在場每一個人看見那東西後,都倒抽一口冷氣。

  那是一條女性的黑色蕾絲內褲。

  「從內褲的色澤,以及殘留的毛髮來看,這件內褲應該屬於某位女性所有。」極光一邊分析,一邊觀察社長的反應,「親愛的社長,你可以解釋這是怎麼回事嗎?」

  「我沒有必要和妳解釋!」社長大聲吼道,額頭上浮現憤怒的青筋。

  極光誇張地嘆了一口氣,「既然這樣,我就只好自己查證了。」

  極光走向牆角的門,也就是社長剛剛走出來的門。社長猜到極光想做什麼,立刻拔腿衝到極光前面,用身體擋住門。

  「不准進去!我警告妳!」社長轉向不遠處的泰坦,「泰坦,叫警衛過來,把這些人趕出辦公室!我付你這麼多薪水,可不是讓你來發呆的!」

  泰坦沒有試著連絡警衛,他默默走到社長面前,輕柔但堅定地將社長拉到一旁。

  「泰坦?你到底是怎麼-!」社長沒料到泰坦會有這個舉動,一時之間講不出話來。

  極光抓住機會,推開房門走了進去,阿泰爾與馬尾緊跟在後。社長臉色一陣青一陣紫,氣得不住罵髒話,他持續扭動身體,想要掙脫泰坦的束縛,卻是徒勞無功。泰坦陰沉著臉,無視社長的抗議,半推半就地將社長推進房間內。

  極光等人進入一間高級的臥室,其裝潢媲美高級飯店的總統套房,幾件衣物被凌亂地棄置在地上,床上的床單有著明顯的隆起。極光蹲下身,逐一拾起地上的衣物,將每一件衣物拿在手上仔細檢視,然後站起身。

  「拉絲坎妮,還是齊卡諾娃?」極光喊道。

  床上的隆起物動了幾下,接著便露出頭,那是一位年輕的外國女孩,留著栗色秀髮,用被單遮住胸口,有著鳥蛋般的雀斑,表情顯得很驚恐。

  「拉絲坎妮。」極光點點頭,「來自露西亞的年輕藝人,上個月才舉辦公開的成年生日慶祝餐會。」

  極光走到床邊,將手上的衣物,連同一開始的那條內褲扔到床上。

  「把衣服穿上。」極光柔聲說道,「穿好衣服之後到外面來。」

  拉絲坎妮用寶藍色雙眼望著極光,緩緩點點頭。

  極光轉過身,走到泰坦與社長面前。

  「她是自願的!」社長慌忙替自己辯解,「我沒有強迫她!」

  極光鄙夷地望著社長,有這麼一瞬間,阿泰爾以為極光會伸手甩社長一個巴掌,或是做出其他攻擊性的舉動。然而極光並沒有這麼做,她只是冷笑一聲,和社長擦身而過,沒有說一句話。

  一行人走出臥室,回到社長辦公室。社長氣得整張臉脹成豬肝色,用高分貝的聲量開口大罵。「極光!妳膽敢隨便侵犯我的隱私,將我的辦公室當成自家廚房,我不會放過妳的!我才不管妳是不是公司的當紅藝人,我會發動輿論攻勢把妳鬥臭,封殺妳的未來,讓妳在這個國家沒有容身之處!阿泰爾,馬尾,你們也是一樣!」

  社長轉過頭面對泰坦,「泰坦!你居然敢違抗我的命令!你忘記當初是誰提拔你的嗎?要不是有我,你早就被黑道逼死,哪能活到現在?你這個忘恩負義的狗東西,給我放手,媽的!」

  泰坦默默承受社長的惡毒言語,沒有答話,也沒有放開抓緊社長的手。

  這時,現場響起一陣響亮的拍手聲,極光拍著手,示意社長安靜。

  「社長,請你稍安勿躁,真正的好戲現在才要上演呢。」極光說道。

  社長還想繼續罵下去,然而他接觸到極光的犀利眼神,便立刻閉上嘴巴。

  極光朝阿泰爾比個手勢,阿泰爾便將手上的牛皮紙袋交到極光手上。

  「社長,我今天來到這裡,是為了傳達董事會的決議。」極光拍拍手上的牛皮紙袋。

  「決議?」社長拉長了臉,「為什麼董事會沒有通知我,而是叫妳來?」

  「因為這份決議非常重要,董事會認為應該由我直接告訴你。」極光惡意地笑了。

  「妳什麼時候變成董事會的傳聲筒了?妳不是應該在賽車場練車嗎?」

  「賽車場只是我的其中一個舞台。」極光將牛皮紙袋遞了出去,「不說廢話了,自己拿去看吧。」

  泰坦鬆開手,讓社長可以自由行動。社長對泰坦投以憤怒的眼神,然後從極光手中用力搶過紙袋。

  「對了,社長,我還有一個東西要給你。」極光脫下外套,展現出完美襯托身材的紅色緊身露肩連身裙。

  「還有什麼東西!」

  極光將外套拋給一旁的阿泰爾,接著拎起右手,朝社長揮出狠狠一拳。

  這拳速度很快,而且非常用力,精準打在社長的左臉上。挨了一拳的社長直接飛了出去,整個人在空中翻轉兩圈,最後重重摔落在地板上,發出一陣刺耳的哀號,活像一匹待宰的豬公。牛皮紙袋在空中散開,裡面的文件在空中緩緩飄落,散得滿地都是。

  「這些文件是你犯罪的證據。」極光冷冷地說,「挪用公款去華夏投資、和黑道掛勾、掏空公司資產。你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殊不知董事會早就察覺你的惡行,他們只是按兵不動,暗中蒐集證據,準備將你一舉成擒。沒想到你膽大包天,連旗下藝人也敢推上床。」

  「他們都是自願的!」社長按住腫起來的臉頰,大喊著說,「我沒有強迫她們。」

  「公司有規定,不准和旗下藝人進行不正常來往。這條規定是在你的任內訂下的,上面還有你的簽名副署呢。」極光不屑地說,「我當初就認為你絕非善類,結果你還真的和我預期的一樣,爛透了。」

  極光手指一彈,從阿泰爾手中拿到另一份文件,也就是一開始給泰坦過目的文件。極光走到社長面前,將文件甩到社長臉上。

  「這份文件是董事會的最新決議,撤銷你的社長職務,而且立刻生效。」極光冷笑著說,「順便告訴你,董事會已經對你提出告訴,現在樓下有一群警察準備逮捕你。如果沒有意外,你下輩子有吃不完的牢飯,加上天文數字的賠款。」

  社長的臉白得像個死人,口水和血液持續從嘴角滴落。

  拉絲坎妮從房間裡走了出來,她看著倒在地上的社長,眼中是深沉的怒意,然後她轉向極光,給極光一個感激的眼神。極光點點頭,同樣身為女性,她知道這個眼神是什麼意思。

  極光轉身離開,才踏出不到兩步,就聽見背後爆出一聲吼叫。社長奮力從地上跳了起來,朝極光的背影撲了過去。拉絲坎妮尖叫一聲,遮住眼睛,不敢目睹接下來的發展;阿泰爾與泰坦立刻朝前方奔去,想阻止社長的困獸之鬥。

  馬尾已經早一步採取行動。

  一直保持沉默的馬尾衝向前,抓住社長的手腕一扭,再用另一隻手朝社長的手臂順勢一推,讓社長失去平衡,整個人摔倒在地毯上,跌了個狗吃屎。

  「謝謝妳,馬尾。」極光微笑著說。

  馬尾單手貼在胸前,恭敬地點點頭。

  極光朝門口離去,阿泰爾與馬尾見狀也跟了上去。極光經過泰坦的時候伸出手,拍拍泰坦的肩膀。

  「董事會也控告了你。」極光低聲地說,「我曾經建議董事會放你一馬,可惜沒有成功,很抱歉。」

  「請別這麼說。」泰坦低聲地說,「謝謝妳為我所做的一切。」

  極光別過頭,從泰坦身邊走過。

  「極光!妳別以為自己可以永遠贏下去,妳以為這個世界有這麼好混嗎?」社長抱著扭傷的手臂,坐在地上嘶聲吼道,「告訴妳,妳們女人無論怎麼努力,都不會有成功的機會!不是成為權貴身旁的花瓶,就是跑去賣屁股。特別是妳這種高傲狂妄的母豬,絕對不可能混出名堂的,走著瞧吧!」

  極光停下腳步,幾秒鐘後轉過頭,露出自信的笑容,和先前替跑車拍廣告的笑容一樣燦爛。

  「那你就拭目以待吧。不過呢,你恐怕得隔著鐵窗才能看見。」極光露出雪白的兩排牙齒,「祝你有個幸福美滿的牢獄生活,親愛的社長。」

  極光哈哈大笑,瀟灑地離開社長辦公室。泰坦與拉絲坎妮低下頭,誠摯地替極光等人送行。社長躺在地毯上不省人事,他想到自己的未來,頓時萬念俱灰,決定用昏倒來逃避現實。

  極光一行人走出公司大門,穿過一大隊的警車與警察,走在寬敞的廣場上。

  「阿泰爾,我的表現如何?」極光問道。

  「無懈可擊。」阿泰爾推推眼鏡,「不過我必須承認,我替妳捏了好幾把冷汗。」

  「為了給那個社長一個教訓,這麼做很值得。」極光凝重地說,「想想他對公司造成的損失,以及對其他女藝人的傷害,我這麼做還太便宜他了。至於泰坦,他是個人才,公司的重要台柱,不能讓他就這樣被抓去關。我們得和董事會商量,找出一個更好的解決方案。」

  「極光,妳得小心行事。」阿泰爾警告說,「妳才剛進入董事會的決策圈,立場不夠穩固,必須更加謹慎。」

  「放心,我懂這個道理,我不是第一次玩權力遊戲。」極光給身旁的馬尾一個微笑,「妳剛剛表現得好極了,馬尾。」

  馬尾的臉頰一陣發熱,紅著臉接受了極光的稱讚。

  就在這個時候,一陣悠揚的鋼琴聲突然揚起,阿泰爾認出這是極光的手機簡訊鈴聲。阿泰爾這才注意到,極光的手機放在外套口袋裡,而那件外套就在他的手上。

  「極光,妳的簡訊。」阿泰爾將手機從口袋取出,把手機連同外套遞給極光。

  「你念給我聽。」極光伸了一個懶腰,「我現在心情正好,不想花時間讀簡訊。」

  阿泰爾皺起眉頭,「我不能隨便開別人的手機,更別說念別人的簡訊。」

  「那就交給馬尾負責。」極光從阿泰爾手上取回外套,將其重新穿回身上。

  阿泰爾考慮了一下,將手機交給馬尾。馬尾和極光比較熟,又是女性,由馬尾來念簡訊確實比較適合。

  「極光小姐,我不應該…」馬尾握著極光的手機,拿不定主意。

  「這是命令。」極光的語氣毫無轉圜餘地,「密碼是1104。」

  「妳不應該把這麼重要的資訊講出來。」阿泰爾提醒道。

  「無所謂,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重設新的密碼。」極光的口氣有些不耐煩,「趕快念吧。」

  馬尾畢恭畢敬地打開手機並輸入密碼,開始朗讀簡訊內容。

  『晚安,我的手機已經維修完畢,可以正常發送簡訊了。我很期待明天的活動,祝妳有個美好的夜晚。』馬尾說道。

  阿泰爾玩味地聽著這段內容,可惜他的立場不允許他提問。

  極光聽見馬尾朗讀的簡訊,先是呆了半晌,接著便迅速從馬尾手中搶過手機,親自檢視這段簡訊。慢慢地,極光臉上露出一個由衷感到喜悅的表情。阿泰爾見狀不禁大吃一驚,他認識極光這麼久,卻從來沒看過極光露出這種表情。

  「極光小姐,發送這封簡訊的人是誰呢?」馬尾好奇地問道,她也注意到極光表情的變化。

  阿泰爾對馬尾猛使眼色,阻止馬尾繼續問下去,這個問題嚴重侵犯極光的隱私,根本不該開口詢問。馬尾意識到自己犯了錯,連忙向極光致歉。

  「對不起,極光小姐,請原諒我的冒犯!」馬尾對著極光直鞠躬。

  然而極光似乎對馬尾的冒犯不以為意,她抬起頭,展現容光煥發的微笑。

  「他是我的朋友。」極光若有所思地說,「也是我的驕傲。」

  (待續)

其他連結

44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短篇] 自帶被邊緣磁場

[線搞]-來點澀澀

標題未定-01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