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11-07 20:04

【遊戲】I Have No Mouth, and I Must Scream(無聲狂嘯).

作者:傷心無尾熊

  

  “HATE. LET ME TELL YOU HOW MUCH I'VE COME TO HATE YOU SINCE I BEGAN TO LIVE. THERE ARE 387.44 MILLION MILES OF PRINTED CIRCUITS IN WAFER THIN LAYERS THAT FILL MY COMPLEX. IF THE WORD HATE WAS ENGRAVED ON EACH NANOANGSTROM OF THOSE HUNDREDS OF MILLIONS OF MILES IT WOULD NOT EQUAL ONE ONE-BILLIONTH OF THE HATE I FEEL FOR HUMANS AT THIS MICRO-INSTANT FOR YOU. HATE. HATE.”-Harlan Ellison, I Have No Mouth and I Must Scream

  8月的時候在steam上買了《I Have No Mouth, and I Must Scream(無聲狂嘯)》,但因為沒有中文的關係遲遲沒有打開來玩,昨天發現已經過了退款時間,乾脆去把原著小說看完了。
  網路上有兩個版本的翻譯,建議是對照著看,因為兩者各有不完整的部分,合起來看會比較清楚原作到底寫了些什麼。

  原著小說繁體翻譯:點此
  原著小說簡體翻譯:點此
  (雖然是得過雨果獎的科幻小說,不過劇情好獵奇喔)

  上網爬了一下關於這個遊戲的資料,遊戲裡主宰(AM/艾姆)的配音據說是原作作者本人。
  相較於只有一個悲慘結局的原作小說,遊戲顯得稍微人性化,當五位主角各自戰勝了自己的弱點/缺點,也就是完成五個人的遊戲劇情之後,只要順利通過最後一個合作關卡,人類文明仍就還得以繼續下去。
  
  個人感覺遊戲劇情並不複雜,網路上也都有攻略可參考,比較可惜的是因為遊戲年代久遠,操作上非常繁瑣,大概會有一半的遊戲時間耗費在選擇動作的指令上(例:要先讓人物「走向」門再「打開」門)。

  關於原作作者Harlan Jay Ellison(哈蘭·艾里森)的生平有個很有趣的故事,據說他在大學時代曾因為教授質疑其寫作能力而被開除,之後他每當出版一部作品,就會給那位教授寄一份。想想那位教授搞不好還因此賺到了。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怪物設計】吊鐘花蜒

KOF XV,什麼都沒有。《1114》

聖騎士之戰 • 布里奇特 - 344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