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11-08 17:46

[大王認真玩]英霸聲學 高解析耳機 AERO 實測詳細評論:最泛用最實惠的萬能入耳式耳機

作者:大王

XROUND英霸聲學科技,又有神奇的新產品了,繼他們九月正式推出的智慧音效引擎XPUMP Premium之後,這次大王獲邀撰寫實測文的新產品,是AERO這個使用了酷炫科技的新耳機。





雖然研發上的科技酷炫歸酷炫,不過既然是3C產品,還是要回歸最根本的使用體驗層面,畢竟講個現實一點的,不管各形式上的包裝再漂亮,都只有親身聽起來舒服才是真的。

所以這邊大王就直接來親自分享試用了一個月後的心得
因為AERO是泛用型耳機,多面向的實測才能測得出表現好壞,因此這篇也同樣的短不了,為了顧及喜歡直接看重點的同好,所以大王這邊同樣的貼心,開頭直接就丟懶人包給你:

以同領域價格帶、甚至放大到AERO兩倍價格內都沒問題,你絕對找不到,同時能在音樂和遊戲兩個聲頻領域的表現,都能如此傑出的產品。

畢竟是實打實的評測,所以不太可能只說好話,不過因為這耳機真的沒啥好挑的,開宗明義,以這價格區來說,AERO音質表現完全無敵,因此我個人覺得可以再加強的部分,這次會放到後面再來寫

那我們先開始一個月前就已經先寫好和拍好的,AERO初步的開箱部分
包裝盒方面

正面,說明AERO強調高解析音質、鍍鈦振膜驅動,並通過Hi-Res的認證



背面,介紹AERO的設計特色,與響度、頻率、時間三維聲學調音的特點


側邊,本體規格與配件說明一覽



內裡,左邊是說明書,右邊是AERO本體與收納盒


收納盒內是備用耳塞



AERO本體方面


耳機本身腔體外殼由陽極處理過的噴砂高硬度鋁合金打造,個人覺得簡約有型,而它的造型也是跟氣流技術息息相關



如果想對AERO的相關技術有更多了解,直接閱覽官網的詳細說明是不錯的選擇,傳送門


線材、麥克風、接頭方面
屬於單按鍵式麥克風耳機,線材部分長度約 130 公分,接頭處為3.5mm鍍金四節的CTIA規格,支援PS4PC、並與各大廠手機相容。


麥克風本體


按鍵與收音孔同側


而雖然近年的IPhone雖然沒有3.5mm插槽,但只要接上和手機同捆的轉接頭,一樣可以完整使用麥克風功能

麥克風方面的表現四平八穩,以AERO的價位來說,這麥克風根本是免費大放送,尤其英霸聲學似乎有對麥克風的降噪花了不少心思作調校,只要不是在太過吵雜的環境中,直接用來當作打電動的語音溝通工具,也不太需要怕虐待隊友的耳朵
大放送還能這麼用心,這一點相當值得肯定。


耳塞組,黃管、黑管均為TPE軟膠製。
均分別提供SML三種尺寸,共12個耳塞,內管材質厚實,兩色耳塞,同樣都是以獨立的黑黃內管零件成形,再接合隔音罩。



兩者內管厚度有別


黃管為硬度50度,算是泛用型的耳塞,但透過內外不同厚度的設計,不只為低音強化回饋高、震撼強的效果,對於動感強的音樂、重視音效面的遊戲,或是強調各種Explosion!的各種音頻效果有相當的加分。

黑管為硬度20度,主要使用於人聲演唱上,提供中高頻細緻、層次感分明,並音域寬廣的音色,這副耳塞相當推薦用來聆聽以人聲為主體,背景音以及樂器演奏沒這麼搶戲的歌曲,聽了會很有感。


AERO這個產品本身在設計上是兼顧音樂、電影、遊戲多面向的高泛用機種
因為最近大王也沒什麼買新的電影BD,這次的評測會比較集中在音樂和遊戲上。

那這邊要另外講一下,通常高價耳機多少會需要透過burn in這步驟,也就是需要使用一段時間才能把它的本質強項釋放出來,大王現在手上這副AERO已經使用過破百小時,因為這破百小時的burn in,所以聲音會比全新剛開封的耳機來得圓潤平滑。

音樂表現
訊源IPhone7 PlusIPad 2018

使用人聲耳塞
OneRepublic的國民歌曲Counting Star

人聲輕亮集中、配合吉他的中頻撥奏相輔相成,而Ryan略低、卻偶爾會飆高的嗓音放聲大唱的同時,可以感受得到背景的諸多樂器被Ryan的嗓音柔軟的包覆在其中,而且整個音域是寬廣的,層次明白不混濁。

使用AERO耳塞
今年完全復活的m-floNo Question

這首歌本身在人聲上的比例,遠遠大過背景的電子音與樂器演奏,用AERO耳塞剛好可以把背景音的節奏感拉到前端,和Lisa的歌聲作個不錯的結合且不乾澀,同時人聲飽滿厚實,VerbalRAP部分也相當鏗鏘有力,配合背景的電子鼓聲,可以感受到整個說唱的爆發力蘊含在其中,又不會感受到太過尖銳的刺激感,聽起來相當舒服。

其實最近還有一直在聽的就是這一大包VR八艘飛的限定原聲帶,但如果每首曲目都要寫,應該至少兩萬字跑不掉...



如果有在長期關注XROUND這家公司,就會注意到他們近年的產品越來越兼顧電子遊戲族群這一塊,推出的產品也是越來越切近電玩消費者的需求。

假若你手邊已經有XPUMP,那玩遊戲時強力推薦再把AERO接上XPUMP使用,可以將XPUMP原先最強大的聲音扎實、乾淨、方向清晰、幾個特色作到最大極致程度的發揮,尤其像這個最近大為熱門的Red Dead Redemption 2


雖然這個遊戲已經內建小地圖了,但能聽出是哪個方向的敵人在開槍,爽度真的就是不一樣,你一定要親自試試


而如果要強調聽覺上的臨場感,更優的是前陣子的漫威蜘蛛人


透過XPUMPAERO的組合,仔細聽聽曼哈頓街道上熙來攘往的各種車輛、與行人們的交談聲音,都是相當獨立而不混雜,什麼叫聲歷其境,這就是聲歷其境


再來加碼個我自己有在玩的手機遊戲
Fate/Grand Order


寶具開等倍速,大招收頭(物理)台詞聲音透亮清晰,配上寶具背景音樂非常熱血

再來是部落衝突:皇室戰爭 Royal Clash


如果你有玩這個遊戲一定要配AERO,音效表現相當優,立體、乾淨、透亮、層次分明,尤其是拆掉對方主堡的瞬間,超級有感


上面這些是我個人使用了一個月的心得,整體來說除了上述優點之外,個人覺得AERO還有一些可以進步的細節。

1.希望可以追加調節音量功能
嚴格來說這個部份個人覺得並不能算是缺點
說到底很簡單,這是因為AERO這支耳機本身的泛用性太強,除了單純聽歌看電影以外,還可以用在手機與遊戲相關。
或是直接接在電腦上,那剛好手機、和電腦,因為同時可能會有很多聲音來源,好比說人聲、遊戲聲,等等在你確實抓好音量之前,會需要頻繁調整聲音大小的因素

AERO這邊剛好就是因為泛用性在這邊吃了虧,畢竟會需要在耳機上調整聲音大小的耳機產品,就以電競耳麥、或是可以接在手機上的通話用耳機來說,單純就以五千元台幣以下的規格帶來看,大多都不是以重視音質為導向的商品,簡單的說,對於五千元以下又重視音質的產品而言,調整音量大小這個擂台,本來AERO是可以不用上去打的,因此真的要說這一塊是缺點,其實算是非戰之罪。

那站在消費者角度來說,總是希望優可以更優,懶可以更懶,畢竟科技始終來自於惰性。
如果可以讓我用耳機線直接調聲音大小,而不用另外去轉電腦或PS4、或是手伸進口袋裡按壓手機本體調整音量,那就更好了哈哈

沒錯,個人覺得可以改進的點只有1.,沒有2
AERO這耳機我用了一個月,讓我可以拿出挑剔的部分,真的就1.這樣,沒了。

頂多如果真的要在雞蛋裡面挑骨頭,就是可能可以考慮看看是否可以把耳機線作成多節式設計,就是從音源到麥克風這邊的纜線作成第一段,再把耳機的部分獨立出一段音源線
讓消費者在使用上有兩種線段長度可以因應場合自選,這樣更能發揮AERO相當泛用的特色
畢竟英霸聲學自己有在販售高解析音源線,這代表他們有注意到會有消費者延長線材的需求,那如果也注意到同樣有消費者會需要縮短線材,那應該就是槓上開花再加一台。


以上這些就是大王實測了AERO近一個月後的一些個人心得,這陣子來是聽歌用、打電動也用,整體來說AERO這產品我會推薦給以下幾個族群使用:

1.  想用有限的預算最大化聽覺享受的使用者
關於AERO這個產品,因為我這邊是用了一個月才寫評測,開箱已經算是慢的,除了我這篇還有努力擠一點可以改進的空間以外,去其他各大論壇應該都只能找到鋪天蓋地的好評,原因很簡單,因為這個產品就真的是這麼強沒錯,再加上價格友善又極度泛用,讓你走到哪用到哪,經濟實惠、值得一戰。

2.  想一機多用又想追求好聲音的你
有在追各式耳機的消費者,應該都能認同一件事情,就是術業有專攻。
不同的耳機,在不同的領域各自有其長才,例如電競耳機追求音源方向性以便聽聲辨位,而音樂用耳機則是要求聲音的乾淨透亮、不失真、無雜音。
基本上沒有耳機可以兼顧多者,因為各有長才的反面,就是顧此便會失彼,但AERO不是如此,AERO是針對泛用這個特點真正下去量身打造,滿足這個需要的通才,以這個價格帶來說,你找不到同時可以兼顧這麼多領域,又能在每個領域都有良好表現的商品。

3.  不喜歡耳罩式耳機的沉重、入耳式耳機的壓迫,又需要好音質的你
先排除耳罩式耳機,沉重在所難免這個問題不談,AERO機如其名 配戴起來的通透空氣感相當舒服,因為機身腔體採開放式設計,所以不用期待隔音效果,但反過來說,配戴AERO完全沒有入耳式耳機難以避免的壓迫感和密閉性,而且久戴更幾乎零悶熱感,讓你在追求好音質的同時,也讓耳朵相當舒服,戴著入耳式耳機時,再也不用刻意的定期拿出耳機才能讓耳道呼吸。
開放式設計,所以不用期待隔音效果,但反過來說,AERO身上也完全沒有入耳式耳機難以避免的壓迫感和密閉性,久戴更不會覺得悶熱


4.  XROUND英霸聲學的粉絲
沒啥好多講的,如果你本來就是他們家產品的粉絲,AERO絕對同樣的不會讓你失望,買就對了,你喜歡匠心獨具嗎?AERO就是匠心獨具,你有長期關注他們就會懂,不用多作解釋。

如果喜歡我們小屋,幫各位整理好的最新翻譯、或個人玩具、遊戲速攻情報
也歡迎訂閱我們小屋FACEBOOK專頁實況每周至少開台三次
各位的鼓勵和回應 會是支持我們繼續作下去的最大動力,謝謝你

如同前面所言,只要是本身有在長期注意音效或耳機相關資訊的朋友,應該多少都會看到AERO在發售後是鋪天蓋地的好評,連我自己也不例外,親身試用了將近一個月後,確實有感受到這產品對得起我個人對它的期待。

那一樣,如同我們開頭所述,不管你包括這篇在內,看了多少推薦文,千言萬語都不如親身步履,比起別人所說的,更重要的還是你自己的體驗,以AERO這支耳機的泛用性和超值性價比來說,絕對值得你花點時間親身跑趟試聽會,或是抓緊這個機會,趁這波還有現貨親自買來試試。

34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2024有推薦的耳機嗎 預算五千 目前看到不錯的Gsp 600 601 H3還有鐵三角的GL3

【聽感】最近買的耳罩、藍芽、入耳式耳機及耳塞心得

金龍王 銀龍王 聽感心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