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11-09 18:00

2.5舞台簡介

作者:夕希

2.5次元音樂/舞台劇的認識

  練習大概一個月,演出也大概一至兩個月,主演演員大多20代至30代,演出時間大概3~4小時,作品原作大多是動畫、漫畫跟遊戲及廣播劇,未動畫化先出舞台/音樂劇的作品最近愈來愈多了。

  舞台跟音樂劇自己的分辯方法是歌曲,舞台通常也會有歌曲,像動畫一樣有片頭曲與片尾曲,中間都是演劇,音樂劇就是邊演邊唱。

關注2.5次元音樂/舞台劇的契機
 
  因為電玩實況結識的朋友,推薦我一個名為ツキウタ月歌)的作品,該作品在今年也有出整個企劃中的其他相關動畫。



  在這之前的偶像系列作品我都不太有興趣。當時對3D的表演畫面感到驚艷,不停的repeat,之後才在朋友的推薦下看了舞台劇的第一部。



  一開始對真人表演實在無法習慣,直到看到幕後花絮,演員與工作人員的努力過程,才漸漸接受這類的表演方式,後來有去看學園革命直播,也第一次下訂藍光光碟,目前只購入夢見草。

  順帶一提,我是先觀看完整舞台劇才回去補單曲跟動畫。後來因為工作等等原因就沒有再繼續追該作品,來台公演時我也已經沉迷另外一個作品了。


陸續觀看的作品

黑執事NOAH’S ARKCIRCUS音樂劇



  這作的歌曲都很不錯,而且少爺真的是小朋友演的,開場的馬戲團表演很不錯。

薄櫻鬼音樂劇──土方、齋藤、沖田、LIVE



  這個歷史悠久了,現在還在出,另一個歷史悠久的是我沒看過的網球王子系列,很多目前活躍的演員都有出演過。

  其它還有女性向遊戲動畫改編的,目前看起來音樂/舞台劇大多數還是女性向較多,也有可能是我比較偏食。

槍彈辯駁2舞台


  因為某個演員的關係看的,沒有玩過原著,所以光看舞台也能感受到魅力,後來今年才把絕望篇跟希望篇動畫看完。

笑對煉獄



  也是因為某個演員關係看的,有看過前作笑傲天的動畫。本作目前只有漫畫跟舞台劇,前作有舞台跟真人電影,極希望這作可以動畫化,阿國的演員後來也有主演泥鯨之子們在沙地歌唱的舞台,弓月的演員是花式溜冰好手。

刀劍亂舞系列舞台



  前面講到的某個演員,就是這作品飾演三日月的鈴木。對這作品的認識是先搶帳玩網頁版,後來死活拿不到三日月就在検非實裝時退坑,看完動畫活擊後看舞台劇,才回去玩手機版跟補動畫花丸。

  這個作品先出的真人版作品是音樂劇,2015年開始。舞台初演加外傳目前共有六個作品。本身第一作是在網路觀看,後面的除了外傳跟幕後特輯都有購入。不過由於最近比較勤於走信仰,所以想先收到悲傳為止。

  2019年要出真人電影,演員也是舞台劇演員,非常期待。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刀劍亂舞記事8

刀劍亂舞記事9

【刀劍亂舞同人】煙管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