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1-10 23:49

《惡魔告解室》罪名一五四:未揭的神祕面紗(上)

作者:知岸

「……」

郭亞安與陸子真對看一眼,緊緊抿唇,然後垂下眼簾。

「妳碰上他了?」

不用多加解釋,所有人都知道這個「他」在指誰。郭亞安接著沉默了片刻,僵硬點頭。

陸子真重重放下筷子,對著空氣無聲的罵了句髒話。

雖然早有預料,但現在大概只有髒話能夠概括他的心情了。一想到那個對女兒伸出魔爪的男人,他的腦袋實在無法產生出任何文雅的詞彙。

「他沒對妳怎樣吧?」尹若清也停下進食的動作,眉頭深鎖問。

「……逃了。」郭亞安小聲說:「隱身。」

「隱得好!誰知道讓他多看兩眼會不會又出什麼事?」陸子真憤恨的嘖嘖,「怎麼會碰上呢?妳高中畢業後我們還有刻意對妳家人隱避妳的去向,我以為我們藏得很好了。」

「有必要的話,我可以動用技能。」尹若清微微瞇眼,心中顯然是有了盤算。

「我倒覺得在確定對方意圖之前可以先觀望一下。但最近要加強對小安的保護措施是真的。」趙含依面帶別有深意的微笑。請私人保鑣什麼的完全可以考慮,他手邊有足夠的資源和資金。

「如果發生了難受的事,我都可以聽妳說喔。」廖苡禮上前摟住郭亞安的肩膀。

「……」

郭亞安再度垂下眼,長長的睫毛半掩瞳眸,帶著幾分迷惘與複雜。

其實那時會隱身逃走並非像陸子真這般赤裸裸的憎惡,而是因為不知道該如何面對?

她當然是厭惡那些事的,被施暴、被侵犯……尤其是出來後在安全的地方住下,跟情同家人的伙伴自在相處,不必在每個夜晚都活在恐懼中無法安眠。

但另一方面,那個人終究是父親,還跟自己相依為命許多年。她無法忘記他們之間扭曲的那部分,卻也無法完全割捨掉美好的部分。

當年,她在受虐後被陸子真等人救出,其實在她的生命裡,那次還不是最嚴重的,卻是在那次,她有了擺脫的機會。

陸子真頭部受創昏睡不醒的當晚,趙含依和尹若清大致和她說了一切的始末,並表示想要幫助她。尹若清甚至簡單分享他自己的經驗,希望能讓郭亞安減輕心中的疑慮。

守著病床的時候,郭亞安將與陸子真的聊天訊息全部翻出來重讀了一次,回顧那些雖然別有目的卻無比真誠的關懷與親切。

閱讀的間隙,她偶爾側頭看看頭上包滿紗布的少年,陸子真的睡顏也許因為疼痛而帶著痛苦,而那些全是為了救她而受的傷。

或許陸子真永遠不會知道認識他對郭亞安的意義有多麼重大。家裡是如此複雜的情況,學校裡又被同儕排擠非議,生活中沒有一絲空間是對她友善的。那時,陸子真出現了,這個人雖然沒怎麼跟她見面,但在與他聊天的時候,那一台小小的手機就是她的喘息空間,是讓她舒服的地方。

而那時雖然是第一次與趙含依和尹若清見面,但他們兩人也給了她同樣的感覺。

郭亞安當下是賭一把了。她想相信一次,相信陸子真,相信跟陸子真並肩的這些人。而她賭了這一把後,意外受到非常多保護,他們沒讓她遇上任何一點可能反悔的契機,甚至沒讓她再度回家,只是在一段日子之後告訴她一切都處理好了,讓她從此以後安心生活。

逃得太順利了,新家庭裡沒有人要她再次面對,所以她可以不去想那些複雜而痛苦的問題,甚至試圖當作沒發生過。就像以前每一次受虐的時候一樣,把自己放空,撐過去,說服自己這些都是一場惡夢,然後繼續生活。

以前的她孤立無援,為了活下去,她選擇忍耐、逃避、自欺欺人。但現在她身邊是有人的,即便他們疼惜她、保護她,願意讓她繼續活在保護傘下,但她現在還要逃嗎?

早該做出取捨了。如果當初的選擇是豪賭,事到如今也該看到結果了。

現在讓她取捨,答案不會有絲毫猶豫。

郭亞安輕咳了兩聲,所有人同時將視線轉向她。明明是日常開口時常常發生的情境,她卻感到格外緊張。

「是偶遇。」郭亞安輕聲說:「不是他來找。」

「意外遇上的?這麼衰?」陸子真瞪大眼睛,一臉難以置信。

郭亞安思考著要怎麼以最少的字數解釋完一切脈絡,但這顯然太困難了。

「需要我開讀心術,妳直接在心裡想嗎?」

聽起來挺誘人的……但就算要想也不知該從何想起?

郭亞安長出一口氣,緩緩搖頭。

「最近,約一天。」她環顧身邊的伙伴們,眼裡的迷茫已然掃去,「我們……去個地方。」

(待續)
***
哈囉大家,年底將至,這裡整個呈現一種爆炸的狀態(汗)
其實是主要是12月預計要初步公開一個籌備滿久的大型企劃(算是外頭合作的,目前只能先說不是小說),現在感受到時間很緊迫,於是又來跟大家請假....
12月20日以前,惡魔告解室改為每週六更新一次。感謝大家對惡魔告解室的支持!

4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公爵家的獨生子 第一千二百二十四回 琉䇇

[達人專欄] 《幻想星球狂想曲 蕾雅娜姆大陸的傳說》第二章 第一節 一起開始的旅途

[達人專欄] 道爾森的冒險之旅-123 嚴狼谷地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