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1-12 01:41

序章(終)

作者:修凱‧克洛伊

陸戰型鋼彈最後的一搏並沒有起到任何的效果——薩克II手中的光束劍很乾脆地刺穿了駕駛艙的裝甲,舉著犢牛式步槍的右手也就這樣懸在了空中、離扣下板機只差一步。
 
見到這一幕的聯邦兵們,那些本來還蠢蠢欲動的人重新雙手抱頭蹲回了地上、而本來就蹲著的人則是蹲得更低了。
 
「你們幾個,通通蹲到那邊去。」從古夫的擴音器中發出了清麗的少女嗓音,手中的100mm機槍則是對著車隊中間的一塊空曠處。
 
待到把十幾個聯邦俘虜通通都趕到那裡蹲下後,薩克II對著天空發射了一發信號彈。很快地,從道路兩旁的樹林裏面又鑽出來了二十幾個全副武裝的吉翁士兵。
 
只見這群吉翁兵很迅速地把一輛卡車上的貨物全部卸在一旁,接著把那幾個已經投降的聯邦兵通通趕進了貨櫃內、把貨櫃鎖上以後就有兩人跳上車揚長而去。
 
 
 
看著後來出現的步兵隊把俘虜都載走了以後,雷翁哈特‧米爾霍倫少尉長吁了一口氣、放開了薩克II的操縱桿閉眼靠在了駕駛座的椅背上。
 
「……雖然早有想過會對上陸鋼,不過沒想到居然是在這種情況下啊……」他用著只有自己聽的到的音量低語著——即便在這狹小的駕駛艙內也沒有其他人會偷聽,然後開始檢查起機體的狀態……剛剛的交手雖然短暫,對手看起來也是個還不熟悉MS戰的新手,但是性能差依舊擺在那裡,該吃子彈的時候還是得挨上個幾槍。
 
「這畢竟不是遊戲啊……」他一邊敲著螢幕一邊唸著。
 
系統很快的對機體完成了檢查,重要部位例如動力爐或者關節部位並沒有太大的損傷,不如說——
 
「關節部位的負荷還是很重啊,換上了陸戰型吉姆的動力爐以後對機體的負擔也果然也跟著加重了……嗯?」他注意到有一些細部管線受損的訊息,雖然不至於影響到機體行動力……
 
青年略微想了下,便打開了駕駛艙。
 
底下的步兵正忙著把剛剛交戰中擊毀的三架聯邦MS的殘骸重新吊回運輸車上,一部分人則是檢查著那些61式戰車的殘骸看是否還有可用的物件進行回收——至於那些被棄置的61式戰車早就被開走、不見蹤影。
 
透過駕駛艙旁的垂降繩降到地面上,他走遠了幾步後回頭看了下自己的座機。
 
不看還好,一看他臉色就變黑了:軀幹部位因為有用盾牌擋著,所以沒什麼損傷——這裡不得不提一句,如果不是用了聯邦式的盾牌、就薩克II原本肩膀上的盾牌大概也沒辦法擋住軀幹的部分。
 
可是軀幹沒事了,其他地方就慘了。手臂、腳部的部分各被打出了幾個大洞——都是剛剛和陸戰型鋼彈互相衝鋒、射擊時被打中的流彈。雖說是一些無關緊要的地方,可是和那個只被打出一些凹痕的陸戰型鋼彈相比,還是能說明很多問題。
 
「裝備差也開始漸漸浮現了嗎……」看了眼不遠處正在被吊上台車的陸戰型鋼彈殘骸,他突然沒來由的感到一陣煩躁。
 
眼前的綠色MS上略微斑駁的吉翁國徽、那破損不堪的標誌性肩盾、各處打了補釘和強行焊上去的補修用裝甲……雖然都漆上了薩克一貫的草綠色,不過他自己清楚那些補上去的裝甲不知道有多少是從聯邦軍的殘骸上面弄來的。
 
「這樣被叫『食屍鬼』也是理所當然的啊。」他不禁歎氣。
 
這時候。
 
「『少爺』,」從車隊那走過來的士官打斷了他的思緒,「剛剛載走的俘虜怎麼處理?跟之前一樣嗎?」
 
年輕的少尉想了想:「老樣子吧,找個有點距離的村鎮把他們丟著就好了。」
 
「了解,那我這就通知唐納德。」
 
「還有,羅蘭。」
 
「是?」轉身準備離去的士官停下了腳步。
 
「我應該說過很多次不要叫我少爺了,我和你們大小姐不是那種關係。」
 
「啊——可是大小姐自己交代我們這樣稱呼您啊。」那個士官笑了笑,「要不您自己去和她說說?」
 
「我會的。」
 
看到青年的臉色變得有點陰沉,士官訕笑兩聲趕緊離開了。
 
看著快步走開的士官,少尉不得不嘆了口氣,然後走向從剛剛開始就等在一旁的部下:「有話就說吧,早瀨。」她是那架古夫的駕駛員。
 
肩上掛著上士軍銜的藍髮綁馬尾的少女先朝著長官行了一個軍禮:「隊長,車隊的貨物清點完了,但是有點小問題。」
 
「小問題?」
 
「是的,」早瀨低頭看著手中的文件,「車隊中沒有180mm加農砲的彈藥,這和我們一開始收到的情報不一樣。」
 
「沒有180mm?」少尉思考了一下,然後恍然:「那三架MS?」
 
「應該是的,看車隊的紀錄是有三台車被臨時更換了。」
 
「……所以我們不但沒拿到預定的『補給』,反而還多消耗了重要的砲彈。」少尉的臉有點黑,「這真是虧大了……」
 
「然後還有這個。」早瀨遞了一本筆記過來,「羅蘭他們在那架新型MS……陸戰型鋼彈的駕駛艙中找到的——雷歐,你好像一開始就知道我們手上的武器對那架MS沒什麼用?」
 
從早瀨手中接過筆記本翻閱起來,他隨口回答著:「我透過一些情報管道知道的……這傢伙的筆記是怎麼回事,看得我眼睛好痛啊。」整本筆記本裡面有大概七成都在寫情書,尤其是近三個月來的更是濃情滿滿。
 
被人強制餵狗糧的少尉有股想把筆記本燒了的衝動。
 
即便筆記本中多的是情話,雷歐還是注意到了一些東西:「聯邦軍在集中兵力和物資,可能有大動作……?」他想了一下,「敖德薩嗎……」
 
「嗯?敖德薩怎麼了嗎?」早瀨問著,她不太明白自家隊長為什麼在這時候會講到遠在數百公里外的基地所在。
 
「沒事,我在自言自語。」少尉又翻了翻筆記,確定沒有更多有價值的訊息以後遞還給了上士,「把這本筆記交給羅蘭處理掉吧。」
 
待少女去尋找羅蘭以後,雷歐的耳機接通了另一個通訊:「雷歐,那些劍魚回來了,要打下他們嗎?」聲音聽上去清麗悅耳……就是年幼了點。
 
「別用180mm了,我們這趟並沒有弄到彈藥,再打下去那支加農砲就廢了……155mm有帶嗎?」
 
「有,」那聲音聽起來有點不悅,「可是能不能不用?我有帶狙擊槍。」
 
「那就更不能讓妳用了,我們可沒有光束狙擊槍用的槍管能替換……聽話,好嗎?」
 
「唔……好吧。」對方勉強答應著,「可是那個155mm的加農砲真的很難用。」
 
「畢竟是拿61戰車的戰車砲強行改造過來的,忍耐著點吧。」
 
安撫完通信器那端的屬下,雷歐找到了早瀨:「準備撤離,『小公主』說剛剛的劍魚要回來了,可能會有增援。」
 
「我這就去準備。」早瀨跑向她的古夫,羅蘭也在這會兒找上了雷歐。
 
「少爺,」他把無線電的話筒遞了過來,「『大小姐』的來電。」
 
向著士官點頭道謝後,雷歐接起了話筒:「這裡是『鬣狗』。」
 
話筒那端傳來了漂亮的女性嗓音:「嗨~親愛的,你們差不多該撤離那裡了,我們的內線剛剛通知說布加勒斯特有大概一支MS中隊在準備緊急出動。」
 
「……我剛剛才下達撤離命令,然後請妳自重些,埃爾哈特小姐、我們並不是那種關係吧?」雷歐捏著眉心回答。
 
「唉呀,放輕鬆點嘛,你們不是剛幹掉了一個聯邦的MS實驗小隊嗎?」
 
「對,一個剛成立的菜鳥實驗小隊,他們的隊長甚至才剛結束模擬訓練而已……多虧了他們,我要的砲彈也沒了。」
 
「這不能怪我,誰知道他們出發前一刻才換車呢……怪就怪你運氣不好吧。」
 
運氣嗎……
 
「真要講的話,我來到這世界就沒有過好運氣吧。」
 
年輕的吉翁軍少尉低聲說著,回想起了五個多月前的事情——
 
 
 
~~序章‧終~~

2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模型.隱密風靈鋼彈

re提問:戰艦強弱

模型.基拉德卡(重武裝規格)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