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1-12 08:47

[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情義百慕達(1)

作者:Ocean

  現在學校裡頭的人,絕大多數都對我另眼相待。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是用憐憫、嘲弄的眼光看我。

  因為我跟算是校園女神的小欣沒有一起上學好一段時光了,可能引人遐想覺得我們已經吹了吧?之前有多引人注目,現在就多惹人發笑。對我憐憫和嘲諷的人,就來自於這一批。

  不過我現在依然和小欣在早上校門口有說有笑,而小欣一樣不理又來追她的人。所以也有人覺得我們根本沒有分手,也許只是因為一起上下學終究太招搖太麻煩;不過實際上我們根本沒有交往就是。

  也有些八卦的人直接問我倆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們一概打馬虎眼過去。畢竟被跟蹤狂騷擾這種事情實在不好聽,尤其是小欣特地講出來的話,可能還會被某些人認為是在炫耀。

  只是有關跟蹤狂的傳聞,還是悄悄地在學校裡傳開。聽教務主任說過,因為小欣被跟蹤狂騷擾事關重大,所以還是有在教師會議上告知老師們請大家一起注意。是某些老師還是小欣的朋友們、或是明仔還新說出去的呢?反正事情已經解決了、我們也堵不了別人的嘴,也只能靜觀其變、被人問到都不做回應了。

  雖然那位跟蹤狂小福是吸毒被警察逮捕的,不過隨身保護小欣的人還是我,同時也有做些措施。所以蠻多老師跟部份聽到風聲的同學都對我刮目相看,被人這麼看待也是有些心癢癢的。

  想來正是如此,才會開啟我在學校接案幫人處理事情,後來甚至跨及到校外、城內人士委託的外務吧?我也說不上這是不是好事,不過倒是真的讓我認識蠻多人、見識到各種事的。

  只不過,原本我沒打算持續下去的。我解決小欣的麻煩可以說是因為自己被捲入,後來這件事情則是因為欠人人情只好幫忙,也是因為我多少有些飄飄然覺得自己算是有點本事,才會接下的吧?

  這件案子可以說是給我一個當頭棒喝,事情的發展不像之前那麼順利,只憑我的力量終究只給得出一個苦澀的結局。

  自不量力接下這件案子的我,正是年輕氣盛這詞的代言人。

  *

  總之剛解決跟蹤狂事件的一個禮拜過後,還算是相安無事——除了期中考以外。

  這段期間,我處理小林那的事務、學習管理民宿、處理跟蹤狂騷擾可說是忙得不可開交,當然沒空閒準備讀書。

  不過多虧我那擅自吸收周遭情報並且強行記憶的優秀感官,我的成績還算過得去,甚至歷史、地理這種需要花時間記憶的科目考得比之前還要好。

  這兩科只要上課會畫重點並且花時間去讀,成績就不會太差甚至可以說很容易考到高分,我卻是班上萬年墊底。即使我總是在看小說,可對這些課本內容完全沒興趣。

  數理方面,只要在課堂上聽課吸收一些概念至少還能拿些基本分,這種沒多大難度可要花時間記憶的科目反而完全不行。這樣你應該知道,我有多不愛念書了吧?

  數理則是我之前還會認真去聽老師怎麼解釋,現在就算強行記憶起來,沒看黑板只顧著看小說的我根本無法依靠板書圖畫結合老師的解釋理解公式,只能靠課本惡補,所以成績反而下滑了。這樣一上一下,就讓我的成績保持平衡狀態。

  跟小欣在LINE上聊到,她的成績似乎也變差了一點。不過據我所知,小欣的成績一直都很好,如今事情解決之後應該能恢復狀態。

  小福就算沒有追到小欣,一樣對她重要的求學生涯產生不好的影響。一想到他高談闊論的模樣結合現狀,就諷刺得讓我想笑。

  反正她家現在也沒大人在,也不會被罵吧?說來我也是如此。

  搬出來後我跟家裡沒有聯絡、也不曾回去看過,就這麼過了半個學期以上。我自己住樂得輕鬆,說不定那兩老也是這樣吧?不成材的兒子不在家裡,他們說不定還能過上久違的甜蜜時光。

  回到成績上的話題,總之拿到這成績單,我沒什麼好擔憂的。不過班上氣氛倒是愁雲慘霧,連明仔跟新似乎都愁眉苦臉。整班成績都這麼不好嗎?我從沒在意過這種事,現在才注意到感覺有點新奇。

  還在學業競爭中掙扎的各位啊。還請繼續奮鬥,我已經率先脫離這條戰線了!

  我在心裡暗自得意,不過沒表現出來。畢竟實際上來看,這根本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

  因為成績單造成的低迷氣壓讓大家早早離開教室,考得不好還是得要去補習班、不必去的人或許也想逃離這是非之地在外瞎晃,逃離現實到滿意了再回家面對。我則是保持輕鬆愜意的心情,準備回去我的民宿。

  不過被人偷偷盯著看的情況下,也不好回去啊。

  我說的不是先前提到那些會明目張膽看我的人,而是某個不知名的視線,明顯地躲藏起來偷看我。

  明顯地躲藏起來偷看我。這聽起來很矛盾,可對於我那成長了的優秀感官而言,就是能夠輕易捕捉到這種目光。

  是的,我的感官成長了。它竟然成長了。自從我的內在差點暴走失控那次之後,我的身體又產生些許變化。

  簡單地說,我的身體能力全方面增強。儘管我不曾使出全力過,不過我能夠感受得到自己的力量再次突破上限。光想像全力發揮會變得怎樣,連我自己都會害怕。

  然後就是,我的內在時不時會出來透透氣。

  並不是說它會像那晚一樣湧出化成某種型態,憑我的感覺來說,更像是氣體,有點像是瓦斯外洩。

  我所謂的氣體只是一種形容,嘗試將這狀況解釋給你聽。其實這是一種更加模糊不清的現象,似乎只存在於概念之中。就像人的心情轉變一樣,沒什麼實際事物的變化得以測量,可它就是發生了。

  在我的情緒高昂之下,那種氣體隨之冒出,就像人一生氣就會血管浮起般。所幸的是,別人看不到這種氣體的存在。畢竟我說過了,這只是種抽象的形容。

  我不覺得這是我的內在開始失控,只是它現在似乎需要一些發洩,才不會脹滿而失序。一旦我情緒高漲,它就會自行宣洩,說不定還得稱讚它自發自制的表現。

  只是有時候,這似乎會對人造成不必要的威嚇。儘管包含我在內沒人能夠觀測到這變化,可它的確發生了,而且還會刺激他人的神經。

  最近幾次接待一些囉嗦的奧客,他們都會在我開始不悅時忽然變得有些害怕,話題就此不了了之。因為這種狀況都在我感覺內在外洩的同時發生,我才如此猜想。這說不定算得上真正的霸氣側漏。

  話題又扯遠了。總之現在的狀況,就是我察覺到有個人正在偷偷觀察我,就在校舍一樓樓梯那邊。

  我猶豫了一下,還是回頭走回校舍。那道視線的主人連忙移動閃躲,我這樣看過去完全看不到那個人的存在,難道這還是位跟蹤高手?

  不是吧。我剛解決完這麼一號跟蹤狂人物,又得跟這種人過招嗎?

  我佯裝不知,進到一樓男廁那邊假裝上廁所。那個人在外面等了一會兒,沒多久就走掉了,似乎也不是很執著要一直追著我跑。

  可我受不了有人往後會時不時突然出現偷窺我,我現在就要跟對方做個了斷。

  我走出廁所,馬上氣勢洶洶朝那個人方向走去。現在這附近沒什麼人,大家幾乎都放學不然就留著準備晚自習了,我清楚地看見對方是個女的,還是我認識的人。

  我的氣勢馬上消了下來,但還是有些疑惑,走近和對方搭話。

  「萱萱,你剛剛是不是在看我?找我有事嗎?」

  「噫!」

  對方一聽到我說的話,馬上嚇得回頭。

  那是一名剪了鮑伯頭還戴圓框眼鏡的文靜女孩,五官並不深邃也沒什麼特色,組合起來卻讓人感覺很舒服,是那種耐看型的女孩。

  她的眼鏡鏡片有些大還是金色圓框,照理來說很俗,可和她的臉蛋髮型都很適合,不會讓人覺得突兀或土氣,彷彿這種鏡片正是為了她量身打造一般。

  她不僅是我的學妹,也是小欣的好朋友,更是幫助我們拍下小福騷擾小欣的照片及影片的人。

  之前我也曾在小欣的引薦下和她當面道謝,當時她也只是慌忙地揮手說這沒什麼,最後也是靦腆地笑著收下我和小欣合購的粉紅色鉛筆袋謝禮。聽小欣說萱萱曾說過那款鉛筆袋很可愛,可是自己的鉛筆盒還好好的這樣就換有點浪費。

  依小欣所言,萱萱原本用的一看就知道是小學開始用的沉重鐵製鉛筆盒,一點都不好用也算不上「好好的」,於是就選這鉛筆袋當作謝禮送她了。

  在那之後我也沒和萱萱有過什麼交集,頂多在學校發現彼此會點頭致意而已,當然也沒交換過LINE或手機號碼。

  她偷偷摸摸地找我幹嘛?

  「呼……阿翰學長很敏銳呢,你有察覺到我的視線啊?好厲害。」

  「畢竟被那種人盯上過嘛,對視線變得有點敏感。你找我有事嗎?」

  萱萱聽我這麼問低頭不語,過一陣子才毅然決然地抬頭。

  「其實我媽失聯了……學長你能幫幫我嗎?」

  說真的,這時候的我腦袋一點都不冷靜。

  媽媽失聯了是什麼意思?她離家出走嗎?電話打不通?這樣多久了?為什麼不找警察幫忙?這些如此基礎的問題,我一點都沒考慮到,只覺得被學妹依賴、還是處理這種大事感覺很不錯。

  「好啊我幫,你說說看是怎麼回事吧。」

  基於這種飄飄然的感覺,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詢問事情經緯還是在這之後。

  也是夠蠢了我。

6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今日的千金甚麼都不想做(26)

[達人專欄] 公爵家的獨生子 第一千二百一十九回 第二位英靈

[達人專欄] 長篇 《魔女—小心不要被慾望吞噬》 136 兩人的故事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