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1-12 18:00

[達人專欄] 繼——隨筆:不知多久以前的留言——之後。

作者:西瓜


  ***

  一陣無聲的震盪響徹萬物。

  當耳邊受到強烈刺激並感到痛苦時,眼前那片看膩了的漆黑、卻又繽紛絢爛的無盡世界停止了流動。

  遠方多處的銀河不再潺潺流過,與河中碎石、星流一同停在了漆黑夜空中。而耳邊那股直接在耳中爆裂開的巨大聲響,像是不會停止似的不斷響著。

  直到我陷入短暫昏厥……——

  ——……當我再次睜開眼時,我人就躺在我的房間中,只是身旁站著一名我熟悉不過的人。

  「在我感覺到異變而趕到妳身邊時,我發現妳已經昏倒,所以我就把妳抱到了床上」

  是我姊姊。

  「好點了嗎?」

  她坐向我的身旁,左手輕輕摸著我的頭,雖然口氣稍嫌過直了點,但那帶有溫度的眼神,對我來說相當暖心。

  「頭很痛……怎麼回事呢?我明明就跟平常一樣發著呆……突然耳朵裡就像玻璃爆炸開來一樣,刺耳的聲音不斷在耳裡迴盪」

  「那是因為銀河的世界被打破了一個洞的關係」

  「咦?我……我、我、我被打破了?」

  等等,在銀河的我被打破?那不就代表——

  「——就跟妳想的一樣,第九代失敗了。不過,現狀看起來雖然是她失敗了,但我們還不能太早下定論。妳跟我來吧……等看到她,妳就會知道我的意思了」

  說完,姊姊起身走出了房外。

  在跟著姊姊走不到二十步後,我回到了我昏倒時的地方。

  「……!」

  眼前的景象比我昏倒前的記憶畫面還要來得混亂。

  停止不動的銀河、不再轉動的星球、靜止的星象儀,這些景象都是我昏倒前一刻所記得的。

  不同的是漂浮在四周的銀色碎片,以及停止向黑暗深處龜裂、碎開的銀色痕跡。不過,到這為止都是早已預料過的景象。

  「她……沒事吧?」

  讓我最為擔心的,是我們眼下那名勇敢、捨身的弱小人類。身於宇宙智慧生物當中最脆弱、最膽小的物種、人類,卻又能夠在「智慧概念體」請求幫助時挺身而出,從遠古時代起便守護著「空間之母」。

  即使空間之母早在小妹出生時便已死亡,他們仍舊幫著我們。

  但如今,身為第九代守護者的茉莉現在就倒在我們腳邊。

  「她呀,死不了,但也活不了」

  姊姊給了我矛盾的回答。

  「這是什麼意思?」

  我困惑地回問她。

  「現在我們眼前的她已經死了,但是我給予她的時間加護在這時起到作用,將她的時間停留在靈魂被剝離的前一刻。妳看看她,有發現不同的地方嗎?」

  「不同的地方?我看不出來,但……就是快死了的樣子」

  聽見我的回答,姊姊指了指茉莉。

  「以往,時間加護是將她靈魂的容器,也就是肉體的流逝給止於接任當時,也因為如此,每個接任者才能一直守護空間長達10000000000000000年。但在她受到致命傷害的現在,時間的加護被短暫地打破,使她的肉體快速老化、血液噴湧而出。而容器的損壞,將使容器支柱的靈魂脫離枷鎖,回歸輪迴」

  聽見姊姊的話,我震驚地反問。

  「回歸輪迴!?但離下一任出生不是還有1357648294031576年嗎?要是妹妹在這段期間過來,這地方不就沒有慘了嗎?」

  「不用擔心,時間的加護還沒結束。剛才說到,靈魂會因容器損壞而回歸輪迴,也就是現在我們眼前的她等等得面對的。但我也說過,她的靈魂因為受到時間加護的關係,靈魂不會脫離肉體,也就是她不會回歸輪迴,也就是不會死。會這樣子,是因為時間加護在空間被打破後的短暫一瞬間,在她靈魂要脫離枷鎖的前一刻,時間加護將她的靈魂困住了」

  沒錯,若姐姐的時間加護正好在靈魂剝離的前一刻暫停了茉莉肉體上的時間流逝,將茉莉的靈魂給停止剝離的話,茉莉是不會死亡的。

  但是……茉莉也同樣的處於死亡的邊緣,並不是停止了時間的流逝就能夠慢慢回復原狀。

  坦白講,現在的茉莉是個累贅。

  「但是姊姊……茉莉既然已經變的這樣殘破不堪,那就算現階段暫時性地保住了她,下次妹妹來的時候茉莉也已經無法阻止她了。我們……沒有能夠對抗妹妹的手段啊」

  「這我知道」

  「妳知道。那為什麼還要保住茉莉的性命呢?與其這樣,倒不如剛才就那樣讓她脫離痛苦。我覺得這是不對的……我們身為智慧概念體,不應該繼續讓幫助者痛苦下去」

  「我知道。但是……我也得遵守我與即將逝去者之間的約定——」

  ***

  「——時間加護在最後一刻將妳的靈魂保住了,但妳也已經無法繼續戰鬥下去。我們姊妹倆很感謝妳的犧牲、付出,我等等就讓妳解脫,好讓妳步入輪迴之間」

  ……不。

  「放心吧。雖然空間破了點洞,但妳成功守住了這一次。這點破洞還是能夠撐很長一段時間的,且這段時間已經足夠讓我們將妳的世界給移到別的空間內,你真的可以安心的走了。非常感謝妳這長久以來的自我犧牲……願妳來世幸福」

  不……不行。

  「什麼?」

  不能就這樣……放過這次機會。

  「妳在說什麼?機會已經沒有了,妳離死亡只有一線之隔,但也幫妳的世界爭取到足夠的時間。雖然空間會再次被破壞掉一個,但幾億年後還是會再誕生新的空間啊」

  不是的……小時。

  「不是?什麼不是?」

  呵呵,終於肯聽我說啦?……妳啊,在妹妹面前總是在逞強,但只要像現在這樣只有妳、我兩人,妳的焦躁感可是完全浮現在臉上喔?……或許是因為妳失敗的夠多了才會害妳變成這樣子吧?……妳可別在世界的面前這樣啊,她可是會對自己威嚴十足的姊姊失望的。

  「……什麼嘛,明明身體痛得要死,還要強忍疼痛講這麼多話來取笑我」

  呵呵……畢竟是最後了呀。

  「……」

  別露出那難過的表情了,一點都不像妳……好啦,閒話就到這。我想說的,是指利用我的身體、靈魂,以及妳們給予的所有加護…等,許多東西來進行最後的牽制。

  「……等等」

  我想這些……應該可以在次元下次攻擊過來的時候給她造成一點震撼,短暫的讓她失去跳躍次元的能力吧。

  「妳該不會是打算毀滅自己……?」

  再說,她也知道我已經失去防護空間的能力,所以她一定會再來……這樣,應該可以趁這段時間跟她好好說清楚吧?這可是能讓你們三姊妹好好交談的唯一一次的機——

  「——妳夠了!」

  ……。

  「妳可知道妳這是打算做什麼嗎?妳這可是打算進行自爆喔?……好,我退千萬、千億步來同意妳的想法,這的確是個能夠讓次元她暫時停下腳步,與我與世界交談的好機會」

  ……那就這麼做——

  「——但、是!與她之間的交談並不能夠百分之百、絕對性的讓她停止叛逆並回到我們身邊。相反的妳的自爆……這可是會讓妳無法回歸輪迴的啊。這代表著,妳無法再次回到妳所愛的故鄉的懷抱中啊!」

  ……。

  「能請妳……放棄這瘋狂的想法嗎?小妹的事情,終有一天她會看開,然後回到我們身邊的。況且,還輪不到妳這外人犧牲到這種地步」

  小時……妳覺得自己沒有生命的盡頭……是種痛苦嗎?

  「……」

  妳認為你們這樣下去……次元她會有回來的一天嗎?……這可不是我在自誇唷~我啊,可是受智慧概念體請求幫助保護空間的第九代繼任者耶~這可是很了不起的事情唷。

  「……」

  但是……小時啊,我呢……已經是第九代了唷?每一代交替的時間有多久妳也不是不知道,儘管妳掌管時間的能力,但這麼長的時間的也不可能毫無感覺吧?

  「……」

  妳覺得這能持續到什麼時候?直到世界也從妳身邊消失不見嗎?妳想要這樣?

  「……我不想,但我……」

  那麼……就照我說的做吧。就當作是我最後的遺志,幫我完成吧。

  「……」

  回答呢?

  「……就算我說不也沒用」

  嘻嘻……那就這樣了,後面就只能靠妳們自己了。

  我啊……有點累了。

  我……睏了——

  ——小時啊~果然我呢,還是無法習慣長生不老呢。

  毫無變化的每一天,儘管美麗,卻也早已看膩了的宇宙星河。這些,讓我每天都得懷疑一次人生到底是什麼,死亡又是什麼,我又是什麼。

  我只感覺這一切毫無意義,不管是開始前,還是結束後。儘管名留青史,卻也只是記錄。

  我會得到什麼?沒有。

  我會知道什麼?沒有。

  我會感覺什麼?沒有。

  我會失去什麼?…………或許有,但在死後,這些都不重要。

  所以呀,至少讓我這個至始至終都無法得到什麼、或失去一切什麼的普通人類,來幫我最後一位永生朋友推一把。

  請妳幫我記住,我活著所做的最後一件事情是有意義的。

  那就是讓妳們和好。

  ***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燒毀!!燒毀!!燒毀!!燒毀!!

  哈囉~!各位打~家好我是過了半個月後又更新這篇接著上一部短篇隨筆:不知多久以前的留言的續篇的西瓜!我告訴雷們!握啊!握!十!趴!葛!消!錫!每!稅!囉!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high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現在我的精神狀況已經可以說是到達了接近於大法師一樣的境界啦~~~~啊~啊~啊~

  我到底是怎麼在今天的套中島花兩小時內打出上面這篇的中、後半部份的我也不知道!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咳嗯!……………………以下為我克制自己情緒後才打出來的,請珍惜。

  各位好,我是已經18個小時沒睡的西瓜。(趕快說一說吧,我快克制不住了

  這篇是繼上一篇——不知多久以前的留言——後的續篇,會寫這篇是因為有人接下去了,但他不寫,所以我照著他給的主意去寫了出來。

  基本上大部分我都有改過畢竟妳們知道我18個小時沒睡了我現在很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咳嗯。

  總之,希望各位觀看這篇時能有不錯的體驗,這算是我個人不太擅長的沉重類型故事。(儘管沒多沉重)

  好的,那麼廢話到這——(今天廢話真多啊(看樓上))——我是西瓜,如果這篇作品有讓你感到喜歡的話,還請按下喜歡、訂閱、收藏、封鎖好友、退訂閱、檢舉…等,妳所看到的所有按鈕!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下次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7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第八卷 完結後記

[達人專欄] 公爵家的獨生子 第一千二百二十四回 琉䇇

[達人專欄] 《幻想星球狂想曲 蕾雅娜姆大陸的傳說》第二章 第一節 一起開始的旅途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