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1-12 18:53

糸《瀰漫在校園的傳說-3》

作者:輝

隔天,我躺在自己的床上,看著小說。
「阿玄,我們要去買東西。你要不要一起去?」睡在我旁邊床位的室友,老兆湊了過來。
「嗯?好啊。我順便去買生活用品。」說完,我便爬下床,拿起椅子上的小包包跟著他們走出宿舍。
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一邊搭乘公車來到距離五站左右的量販店。
因為一年級生強制住宿的關係,所以全班的男生都來到了這間量販店。一下車,便看到一群人聚集在量販店的門口,聽他們聊天的內容,似乎還有人沒到。
又過了一會兒,下一班公車到達,男男女女從公車上魚貫而出,「好久。」一名男學生對著向我們走來的女生團體,稍稍的抱怨了一下。
開口向她們搭話的是一名身高比我高上一點,大約180公分,皮膚黝黑的的男學生,如果沒記錯的話,他好像是我們班的班長,我們都叫他阿樺。
「女生還有很多東西要準備,唉,你不懂。」其中一名將頭髮染成金色的女孩子這麼說道。
「既然都到齊了,那我們就走吧。」阿樺抓了抓頭,便走向量販店的入口。
我好奇地看向那群女生團體,老實說他們長的都還算漂亮,硬要說的話就是中上等級的水準。
果然女孩子上了大學之後,多多少少都會化點妝呢。這番話我當然不會說出口,畢竟對著初次見面的女孩,說出這樣的話對他們會有些失禮。
不過有件事情我一直很在意,那就是從剛才開始,我就感覺到背後有一股視線正在盯著我,我回頭看去,和一名身材嬌小玲瓏,長相十分清秀可愛,戴著黑色的圓框眼鏡的女孩子對到眼。
在對上眼的瞬間,她便立刻撇開視線。
也許只是剛好對上眼吧?我不以為意地聳了聳肩,回過頭,繼續聽著他們閒話家常。
搭乘手扶梯來到位於二樓的日用品賣場,約定好會合的地點、時間及聯絡的方式後,我們便解散,各自行動。
我拿出手機,點開記事本,看著這次需要購買的商品清單,「零食及泡麵可以最後在買。延長線跟椅墊我記得就在這附近。」決定好購買順序後,我便推著推車朝著目標前進。
買好延長線、椅墊、電源線、插頭、沐浴乳等等的東西後,我來到了位於三樓的零食區。
來到零食區,我便看見剛才那個女孩子不斷的在貨架前墊著腳尖,努力的伸長了手,卻怎麼樣都拿不到在貨架座上層的量販包餅乾。
我將推車拉到一邊停好後,走到她的旁邊,用小小的身高優勢拿了一包她想要的餅乾下來。
「謝謝。」她接過餅乾後,小聲地道謝。
「舉手之勞而已。」我在兩邊的貨架上,來回搜索一番,接著拿起了三包的餅乾及兩盒乾糧放進推車。
過了大約二十分鐘的時間,已經結完帳的我坐在出口處的等候區,一邊玩著手機,一邊等著其他人。
這時剛才那個女孩子提著沉甸甸的手提袋,搖搖晃晃地朝我的方向走來。
「其他人呢?」她走到我旁邊的座位,坐了下來。
「還在裡面,妳是第二名。」我繼續看著手機的文章。
旁邊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不一會兒,一隻烤的香氣四溢的香腸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困惑的看著身邊的,與我素不相識的女孩,我甚至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
「在等他們的期間,先吃吧?」見我遲遲不肯收下,她有些粗魯的塞到我的手中。
我瞥了一眼手中的香腸,老實的跟她道謝。
「其實我還不知道妳的名字,所以有點不好意思收下。」看著吃的津津有味的女孩,我老實的說道。
「噗哧…我知道啊,因為你都在睡覺嘛!陳胤玄同學。」那個女孩子在我的面前笑得開懷。
我有點不好意思地低下頭,那個女孩又笑了一下,「我叫卓梨昕,叫我梨昕就好。總之,請多多指教。」
她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後,向我伸出了手。
「我叫陳胤玄,也請多多指教。」我握住她伸出的手。
「胤玄,還有妳是…?」這時提著兩袋東西的阿樺朝著我們走了過來。
「她叫卓梨昕,虧你還是班長。」我還不留情地吐槽。
「我想某位在課堂上睡覺的同學沒資格說話。」梨昕則在一旁默默地補刀。
「我又不是班長,沒關係。」
「你的意思是,只要不是班長,就可以打混摸魚囉?」梨昕微微的瞇起眼睛,總覺得她的頭上露出惡魔的角。
「…我不是這個意思。」
「不然呢?我看你就是這個意思啊。」隱隱約約她的體內的霸氣四溢。
「……」
她好可怕……
「哈哈哈…胤玄竟然被堵到沒話說了。」阿樺在一旁沒良心的笑了。
我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陸陸續續的其他人也跟著回來了。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十二月天物語》夏熾、秋沁,皐月篇 第五章 第七節 變幻身形

[達人專欄] 《夢宙時空》第一宙 第十夢 夢宙時空管理局

第六章 在聖誕節與妖精相戀(6)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