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1-13 07:58

[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情義百慕達(2)

作者:Ocean

  在學校裡沒什麼地方好說話、算是我半個地盤的圖書館也隨著放學時間關門,於是我們前往麥當勞談話。

  我點了九塊雞塊餐搭配大薯大可,萱萱則是五十元搭配的漢堡跟小杯玉米濃湯。反差真大。可能萱萱回家還有晚飯等著,所以沒打算吃太多吧。我的話這個就是正餐了,還稍嫌不足。宵夜則是基本。

  剛放學蠻多本校或他校的學生在這,我們坐到店內比較隱密的角落兩人座。這位置和上次我跟小林和死神坐的座位很近,讓我有種奇妙的感覺。

  「學長稍等我一下。」

  我們面對面坐下,沒想到萱萱不吃東西也不開啟話題,反而拿出手機來滑。

  我還有些困惑地吃著薯條,萱萱就撥了電話打給某人。對方接起電話後,萱萱瞄了我一眼,似乎是在暗示我聽好這次通話。

  「喂,小欣嗎?我找阿翰學長聊我之前跟你提過的事了。嗯,我們在麥當勞。他就在這裡。嗯?嗯,好。」

  萱萱將手機遞給我,我接過來聽。

  「喂?」

  「學長,你決定要幫萱萱了嗎?」

  小欣甜膩膩的聲音透過電話一樣清晰好聽。可重點是聽了小欣的話後,我才注意到自己已經先答應要幫忙了,即使我還沒聽過事情內容。

  「嗯,說好要幫忙了。畢竟你的那件事,我也還欠她人情。」

  「嗯,學長願意幫忙萱萱我也很高興。她說這很難啟齒所以不願意跟我說明白,我說『我也有跟你說過被跟蹤狂騷擾的事情啊。』也一樣直搖頭。我才跟她說學長或許能夠真的幫得上忙,希望有人幫助她的話就跟你說說看。抱歉學長,把這件事丟給你。」

  「沒什麼,剛才也說過我算是欠萱萱人情,能夠幫得上忙的話我也很高興。」

  「謝謝。那我就不再多說什麼了,請你跟萱萱多聊聊吧。」

  「嗯,知道了。」

  我把手機交還給萱萱,萱萱又跟小欣說了幾句寒暄的話後才掛掉電話。

  「為什麼要先跟小欣報告啊?」

  「因為我跟小欣提過我想找阿翰學長你商量這件事啊,應該說本來就是她建議我這麼做的。就算不提這個,基於禮貌,我找阿翰學長你單獨出來吃飯先跟小欣報告也是應該的。」

  「喔,嗯。這樣啊。」

  後面那段我聽不太懂,總之唯唯諾諾地應是。

  「萱萱也有跟小欣聊過這件事啊?」

  萱萱有些困惑地看著我,似乎想問些關於我那低下情商的問題。為了不讓她開啟這個話題,我只好先聲奪人。

  「嗯……其實是我愁眉苦臉,被小欣注意到問起的。可我實在無法向她說清楚,只能找學長。」

  「到底是怎麼回事?」

  萱萱低著頭像是沉思,又像跟才和我求助時一樣抬頭,一臉堅毅。

  「我想先說明,其實在我國中剛畢業的時候,我爸媽就離婚了。」

  聽到這句話,我內心有些震撼。

  雖然離婚率增高、單親家庭比例上升這種社會現狀已經深入人心,甚至連新聞都懶得播報,可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出身於這種家庭的人。

  是因為這種家庭都在別縣市比較多嗎?還是那些人只是跟過去的萱萱一樣沒有特別明講,所以才沒人知道的呢?或是只有我一人特別懵懂無知?學校裡班上是不是還有更多這種人存在?我忽然開始好奇起來。

  我光聽人如此告白就受到些許衝擊,更別提當事人萱萱了。她緊張地咬了咬下唇,靜待我的反應。父母剛離婚一年左右的她,恐怕也還未完全接受、習慣現狀。

  難怪她對小欣含糊其辭,含蓄內向、尚且心存芥蒂的她要說出這種事情,就需要很大的勇氣。

  只是為什麼跟我講比較好?因為我解決了跟蹤狂事件後一樣保持緘默不提詳情、沒有拿這件事情來炫耀,才得到了信用嗎?如果真是如此,那還真的挺開心的。

  「原來如此……所以你現在是跟爸爸一起住嗎?原本還會跟媽媽聯絡,現在卻聯絡不上?」

  「嗯,就是這樣。」

  為了不辜負萱萱的勇氣,我把話題接續下去並提出自己的假設,讓她得以用肯定或否定的簡單語句回答。從萱萱的回答來看,我的想法是對的。

  萱萱的嘴唇好像有些顫抖,她喝了口玉米濃湯舒服地吐了口氣。就當作是麥當勞冷氣太強吧。

  「呼……我也不知道爸媽為何離婚。印象裡我沒見過他們兩人曾在家裡親暱,可也沒想過他們會離婚,所以那時候很受打擊。當我回過神來,已經被決定好和爸爸一起生活了。對此我沒什麼不滿,因為我也不討厭爸爸,只是偶爾也很想念媽媽。幸好他們談好我們能夠透過手機自由聯絡、每個月讓我們見一次面。只是得挑在外頭碰面,他們倆似乎都不想見到彼此。總之現狀雖有些彆扭,我還算是平安地在兩人的呵護下進入高中生活。」

  「然後,最近開始聯絡不上媽媽嗎?」

  「嗯,LINE打過去沒人接,我本來以為是媽媽這陣子在忙工作不好回覆。但是探望日那天她沒來接我,我連忙打了媽媽的手機號碼,結果卻打不通,才意識到大事不妙。」

  「在這之前,你跟她通話的時候有發現什麼異狀嗎?」

  「沒有,只是媽媽一直都不是很開心。雖然和我見面的時候都會強裝開朗,可是她離婚後生活狀況好像不是很好……贍養費的部分我沒聽兩人說明過,也不敢問詳情。」

  「聽起來不太妙啊,你有想過聯絡警察嗎?」

  直到這時,我才提出符合常識的建議,萱萱則是一臉苦澀。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警察說明這個狀況,也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受理由我提出的通報。就算真的受理,要是把事情鬧大,我又怕傷到我爸。自從離婚過後,爸爸在家比以前說得更多話,好像總是在勉強自己補足母親的空缺,讓我很心痛。要是讓他知道我為了母親操心又擅自聯絡警方,我怕會傷到他……而且,萬一她其實沒什麼大礙只是不想接我電話……」

  萱萱的聲音細若蚊蚋,講到最後似乎還有些哽咽。

  「嗯……」

  我雙手抱胸,感覺這件事有些複雜且難插手。

  父母離異的孩子察覺到分開的那一方發生異狀,到底能做些什麼?這的確是個相當困難的問題。也許她是想全力奔向新生活,只能放下過往,自己不該強求……要是這麼想等於承認自己是被母親拋下,那實在是太辛酸了。

  就算想做些什麼,又怕投入此事會傷害到陪伴在自己身邊的那個人。如果他們父母是好聚好散那樣的話還好,不過目前聽來明顯不是如此,還真是麻煩。唉,我用麻煩這詞來形容也是挺過分的。

  被夾在父母之間的萱萱舉步維艱,同時又害怕被拋下,這對她來說太難承受了。

  「那麼,你希望我做些什麼?」

  「我知道媽媽目前住處的地址,希望阿翰學長能幫我過去看看,我不敢去看……」

  萱萱說到後面聲音越來越小,讓我有些心疼。

  要是她媽媽真是想拋下她不管邁向新生活,她也不想面對,才不敢自己去見證真相吧。

  「我知道了,我會去看看,確認她的現狀了解她有沒有遇到什麼麻煩。」

  「嗯,要是她沒什麼事的話,阿翰學長你也不用再做什麼,直接跟我說她沒事就好……只要說這些就好。」

  「嗯……我明白了。」

  我遲疑了一下,才答應了萱萱的請求。

  最後我們在有些沉悶的氣氛下用完餐,多虧這不太愉快的話題降低我的食慾,我想我今晚是不用再吃宵夜了。

  當然,我是不會為此感激的。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第六章 在聖誕節與妖精相戀(6)

[達人專欄] 《十二月天物語》霜降、春暖 第一章 第六節 『十二月天』

[達人專欄] 公爵家的獨生子 第一千二百二十三回 大禮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