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11-13 20:22

《神父小傳》全集數連結整理+幕後花絮

作者:Aquila.華彥






可喜可賀,耗時兩個月半,總長10982個字元,其實相當輕薄短小的《神父小傳》終於得以入土為安了。
這篇小花絮是我用兩杯其實自己沒喝到的飲料為價碼賣給人家的,大概就是揭露一些沒屁用的角色設定跟個人想法。



喬托.莫勒蒂(Giotto Moretti)

(1899/12/23-?)
182cm/71kg

雖然是主角,但是命名超級隨便。名字喬托是源於JOJO裡上天堂的十四句暗語中的「Giotto」,同時也是中古晚期代表性的宗教畫畫家,而至於姓純粹就是唸起來好聽而已。(幹)

喬托這個角色一開始看似只是單純喜歡賺錢的趣味犯,這也正是我一開始為他設計的形象。然而隨著考慮進去的變因愈來愈多,我讓喬托的原始執念從「錢」變成了「父親」,讓他成為一個有點彆扭的窩囊廢。

儘管時常提及喬托相當聰明,但我也盡量描寫他是個善於努力的人。我認為一個虛擬角色只要看起來厲害得太超過肯定不會討喜,再者,我也認為能夠對每件事下苦功的人相當了不起。
我偷偷藏了個小小的惡意在喬托生日上,這個日子跟耶誕夜差了一天。



朱奈德(Junaid)

(1922/8/1-?)
196cm/98kg

雖然只在結局前露臉,但其實是本作的男二。作為比喬托更早浮現的角色,我花了更多時間讓朱奈德成形。一開始只是為了某些原因想創造一個「進行白人狩獵的黑人」(而也是為了構思他憎惡白人的理由所以才衍生出喬托),這也是為什麼他叫Junaid(戰士),但是到現在那個超級憤怒的非洲戰士形象已經一掃而空了,嶄新的朱奈德可是個讀書人。

本作畢竟還是以喬托為中心書寫的故事,而且篇幅有限,沒辦法好好介紹這個也許更適合擔任主角的角色,希望之後有機會寫。

另外,在朱奈德的諸多名字裡,只有義大利文的Alessio也有戰士之意。



桑雅.沃托.科斯塔(Sunya Vouto Costa

(1924/4/11-1945/2/19)
170cm/64kg

基本上是這個故事宇宙(?)裡第二個被創造的角色,但以角色原型來說卻比誰都早。

Sunya是梵文裡「空性」、「0」的意思,我的小屋裡起碼有三個不同的Sunya,都是基於同一個原型給予不同的身分與故事形成的角色。Costa則是義大利文的「海岸」,因此我們可以稱呼桑雅為「岸邊零」也是沒問題的。(有問題)

桑雅.科斯塔在我的小屋裡最早可以追朔到短篇小說《遠征》,而至於後來寫的《孤航》在我幾經推敲後否定存在了,也就是說《遠征》才是正史,《孤航》可以當成IF線看看就好。

相信大家都注意到他有明確的死亡日期了,RIP。



艾莉莎.科倫波(Alisa Colombo)

(1911/2/14-?)
161cm/48kg

目前重要人物裡最不重要而且還沒定型的,希望以後這位修女阿姨的人設會更完整。
Alisa有親切、愉快之意,Colombo則是鴿子。


最後附上故事時間軸。

1899 喬托 · 莫勒蒂出生
1918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
1922 朱奈德出生
1923 喬托取得神父資格
1924 弗托· 科斯塔出生
1928 喬托前往英屬印度
1933 喬托回到義大利、弗托得名桑雅
1935 喬托前往非洲
1939 第二次世界大戰開始
1940 朱奈德發現喬托真面目、喬托開始環遊北非
1943 義大利投降、喬托二度回國
1944 《神父小傳》撰寫、懸賞桑雅

8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98季台灣U18感謝文及個人觀感(上)

七年級生了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