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11-13 21:08

【連載】《遊戯王VRAINS》第76話 ─ 那個裝有機械鎧的不審者竟然是我的歐尼醬!?

作者:黑努維尼亞


第76話 ─ 呼び起される記憶
                         
《第七十六集 ─ 被喚醒的記憶



>>前集回顧
>>縮圖來源:ゆぎお詰め16


■ 本集腳本:前川淳
分鏡:髙田昌宏
演出:髙田昌宏
■ 作畫監督:沼田廣 西田美彌子 Noh Gil-bo 荏原裕子



這集開頭來到了某家醫院,我們的VR孝子雪帕哥 ─ 道順健碁(血色牧羊人)正在探望因為車禍癱瘓而意識昏迷的母親,對於AI的痛恨,看著自己機器手臂的雪帕哥誓言要殺光所有AI以及伊格尼斯。

不知道是不是這集作畫有四個人的關係,而這段沒有分配到NGB作畫的緣故,雪帕哥每次素顏出場臉都好長真的有點尷尬,明明ED和同人圖都帥到出水呀



「嫂子嫂子,小孩子是從哪裡出來的?」

「這種事⋯你去問你哥哥啦///」

有鑑於目睹亞斯被肢解的過程,世界冠軍財前葵開始對伊格尼斯的存在抱持疑問,於是艾瑪挖了坑給晃哥跳,晃哥身為SOL的社,立場非常尷尬但是也無法認同公司這樣的做法。

另一方面忘記自己是通緝犯的了見正大搖大擺的來熱狗攤尋找自己的真愛,並告訴真愛SOL因為技術太爛無法理解伊格尼斯算法所以就直接把地之伊格尼斯暴力轉換成源代碼了,也就是說無法復原的意味(死亡),聽到這Ai醬難忍同伴死亡的事實,也說到可能對人類壞壞惹(?),而這邊也透漏出SOL內部有漢諾騎士的間諜,感覺牧羊人機率很高,但是之前總集篇裡面聽漢諾騎士的說法感覺牧羊人還沒被招降的感覺就是。



亞斯死亡,阿葵雅弔念亞斯的同時也喃喃自語絕對不會與人類為敵,只要有和某個人的記憶就絕對不會拋棄人類,沒想到VR孝子雪帕哥就直接殺來啦www 雪帕哥不愧是雪帕哥,直接無視遊戲王世界「用打牌解決一切的大意志,選擇直接消滅阿葵雅有夠潮啦,外加雪帕哥精通伊格尼斯演算法的緣故,所以阿葵雅在怎麼躲避都無法甩開雪帕哥,直到世界冠軍跟世界亞軍出手相救才終於暫時脫離危險。

突然覺得SOL的賞金獵人現在都蠻具威脅性的,一個是已經發瘋能夠看到AI世界的入魔鬼塚,一個是裝有機械鎧潮到出水專門殺AI的血色牧羊人,兩個人撐起了疲弱的SOL戲份。



就在世界冠軍、亞軍跟阿葵雅喘口氣之際,沒想到阿葵雅竟然認識小葵,更由於阿葵雅有辨明真實的能力,所以藍色女孩的真身也被阿葵雅簡單識破(是不是該去看看PM是誰w),原來阿葵雅的失落事件搭檔叫做 ─ 美優 ,而美優則是小葵的兒時玩伴,阿葵雅會有美優的記憶是因為美優本人已經被電光皇的電腦病毒感染而陷入沉睡,而阿葵雅為了救治美優的過程中意外得到了美優的記憶碎片才得知了美優跟小葵的友誼回憶, 因此阿葵雅跟小葵有著奇妙的因緣。

看到這嗯?美優是失落事件的受害者阿(鴻上博幼女監禁再添一筆),小葵跟阿葵雅搭上線的安排大概還可以吧?再不搭上線就真的要變成不錄女孩了,但感覺美優跟小葵的認識就普普通通了,美優她媽的反應真的超怪。(話說失落事件小孩女生的剪影明明就是小葵的雙馬尾
而美優造型真的有點路人,原本觀眾都以為會空降真女主撼動藍天使的地位看起來是失敗了

至於比較有趣的地方是阿葵雅那個『辨明謊言和真實』的能力,感覺就像是因為美優對於小葵的「愧疚」從而獲得的能力,「伊格尼斯的能力/性格」會跟「搭檔某種心靈上的欠缺或渴望有關連嗎?感覺挺有趣的,就像是鬼影「欠缺社交能力而期望被需要或被愛」,因此體現在亞斯身上的則是「對於阿葵雅的愛或者是守護他人的願望」,感覺也說得通,那Ai醬跟PM呢?不靈夢與尊哥呢?覺得這邊設計挺用心的。

最後還是得說,蘿莉小葵超可愛,我好想要略魔曼陀羅草的背包喔wwwww


略魔曼陀羅草的背包注目ww


最後我們的雪帕哥決定要挑戰世界亞軍啦

塞滿了三張紅色重啟+三張滑板人向幽靈女孩發起了挑戰!

(|||゚д゚)<<<等等你們是兄妹阿??



【下集預告 第77話 ─ 相容れない兄妹


對築起幸福家庭的那個男人

他心中懷抱著無比的憎恨

母親身體的自由被奪去,自己則失去了一條手臂


明明一直忍受著悲傷和絕望

但象徵著幸福的妹妹卻出現在了眼前

血色牧羊人心中的憎恨正在沸騰

「你怨恨伊格尼斯是毫無道理的~」


下回遊戲王VRAINS 無法相容的兄妹

Into the VRAINS

【遊戲王VRAINS 77 話 Nico滿意度】


我是沒什麼感覺啦,覺得這集就普普通通而已。

7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小酒館Basue08

動畫《狼與辛香料》釋出無字幕片頭影片!

【模型】Claynel《萊莎的鍊金工房》萊莎 夏日冒險!Ver.,開放預購中!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