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師傅可愛 2】22.擅長魔術的咨紓小姐

Dida (二迴林) | 2018-11-13 21:30:40 | 巴幣 287 | 人氣 2293


《我的師傅宇宙可愛,不服來戰!》←首站,歡迎上車(?)



22.擅長魔術的咨紓小姐


  叩叩叩,師姐先是敲了敲門,等待對方應門後才打開房門。

  咨紓小姐位於宅邸的辦公空間相當現代,裡頭的擺設整整齊齊,不過與想像中的戰情室不同,並沒有什麼科幻的感覺,辦公用的電腦也只是普通的大尺寸筆記型電腦。

  真要說的話就是空間不小吧?畢竟洪門就連浴室都比我房間大上不知多少,想想也是理所當然……

  見到我們前來的咨紓小姐站起身並詢問道:

  「你們的雙修已經完成了嗎?」

  師姐代表回答了她,「是的。」

  「妳拜託我的事,我也剛好完成了。」她將筆電轉向了我們,同時間,她似乎注意到了我有話憋在心裡的模樣,「怎麼了?有什麼問題嗎?」

  「嗯、不……那個、該怎麼說……」

  說出口好像有點沒事找事做,但據我所知咨紓小姐是不太相信我某方面的為人的,對於這次雙修卻沒有任何對應的舉動,也沒有任何過問,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哼,放心吧。我可不是住海邊的,就算你們雙修時不小心煮成了熟飯也不關我的事,雨千能自己解決的吧?」

  「咦?是。」莫名被點到名的師姐,站直了身子,反射性的這麼回答,然後腦袋才轉了過來,「不是啦~並沒有發生任何的問題,更沒有煮成熟飯,也沒有需要解決的事情。」

  「是嗎?」咨紓小姐再次看向了我。

  「是,沒錯!就像師姐說得那樣!」

  「喔。」

  咨紓小姐發出了這樣的聲音,似乎打算就這樣結束這個話題,她將手放到了滑鼠上,移動鼠標打開雨千師姐拜託她調查不知是什麼的資料,然後──

  「做了嗎?」

  冷不防的丟出一記回馬槍。

  稍稍放下心來的我與師姐瞬間又僵硬了起來,接著在同一時間裡好默契的回答道:

  「「絕對沒有!」」

  咨紓小姐稍稍低下了頭:

  「真可惜……實際上我是樂見其成的。畢竟雨千妳也是在很小的時候就到洪門來修練了吧~一路看著妳長大,也是頗有看到妹妹成長的感覺。姊姊我還想說如果妹妹真成功的話也算喜事一件,最喜的部份應該是以妹妹的能耐肯定能把另一半管理的服服貼貼的,這樣我就不用再擔心那傢伙會來染指我們家的大小姊了吧?」

  「咨紓姊……妳就別捉弄我了。我可不是成天只想談戀愛的那種貨色,而且和那個只有陽氣很充沛一項優點的傢伙成為情侶什麼的是絕對不可能的。」

  雖然知道是不可能,但我有點受傷。

  原來在師姐的眼中,我只是個突破用素材嗎?用後即拋的鹼性電池。

  可惡,虧我還犧牲了我的陽氣。

  似乎讀懂我表情所透漏的訊息,師姐稍稍放軟了一些姿態:

  「好、好啦,或許,還有,其他,一些……優點。」隨即又硬了起來,「但現階段是不可能的,咨紓姊想斷絕禍害的話不如自己收下吧!」

  「──不要啊!咨紓小姐的話絕對不行!撇開思想污穢、天天都把人想得很骯髒不談,年紀……我們的年紀差太多啦!」

  前面咨紓小姐沒有任何反應,但一聽到「年紀」,她便立刻掛上了營業用的笑容附掛殺氣,彷彿在說:

  『你說誰老,可以給老娘再說一次看看喔~剪刀手咨紓,可以為您示範一個喀嚓的動作~』

  嚇得我急忙改口,「我、我的意思是說,咨紓小姐美若天仙、如花似玉、沉魚落雁、智勇雙全,不是小的我高攀得起的呀~和年紀絕對沒有關係!」

  「那你現在的意思是我和妃雪師傅就攀得起嘍?」

  「不是這樣的啊師姐~不要斷章取義、火上加油~」雖然我好像不小心就高攀了一下,那美好的山峰……

  美好的觸感。

  「不對啦~現在最重要的不應該是救出我的師傅、妳的妃雪、咨紓小姐的大小姐嗎?沒有時間在這閒哈啦的吧~」

  「「那倒不急。」」

  「咦咦!?」

  看到我滿臉的問號,師姐和咨紓小姐一人一句解釋道:

  「畢竟最危險的部份(雙修)已經完成了。」

  「要行動,也得等夜色降臨之後,現階段急也沒用。」

  「不過與其聊些沒幫助的東西,讓師弟不知哪來自信的往臉上貼金,確實不如來看咨紓姊妳調查好的資料。」

  「說得也是,到底為何要互相傷害。」

  「不是咨紓姊妳先開始的嗎……」

  「抱歉……」

  這可能是咨紓小姐有些幼稚的地方,想我剛入師門之時,也是各種硬要和我戰個難捨難分,還有非常容易見笑轉生氣。

  就以剛剛的情況來說,或許是帶點『老娘這把年紀了都還沒脫處,妳這小妮子憑什麼。』的味道在挖苦師姐的也說不定。

  「你說什麼……」

  「咦咦?我什麼話都沒說呀!」我很確定我只有說在心裡。

  於是師姐好心的想當翻譯,「他剛剛在心裡想的是……」

  「──好想看咨紓小姐調查的資料呀!沒錯,就是這個!」

  不管師姐想說什麼都不要讓她說!

  而且師姐妳不是說了沒有學會讀心、就算有最多也三成?不要瞎掰好嗎?

  「是嗎?」咨紓小姐有點懷疑我的說法,但隨即又換了個『嘛,反正無傷大雅』的表情,按下手中的滑鼠,噠噠,隨即螢幕上出現了一張3D立體的地圖,以及演示用的3D人物標示。

  「「嘩──」」

  我與師姐發出了小小的驚嘆,雖然知道咨紓小姐在電腦技術上堪稱魔術等級,但沒想到這3D地圖製作細緻到連貨櫃碼頭倉庫旁邊擺了什麼雜物也有顯示,就差沒堆高機了。

  「這樣就驚訝還太早。」

  咨紓小姐按下了鍵盤上的一顆鍵,地圖四週跳出了一個個的即時畫面,是監視器的畫面。

  「老實說運氣不錯,沒想到他們真的就以貨櫃碼頭做為了這次綁架計畫的據點,因此偵查沒有費上太大的勁。我比對了近幾日內附近的監視器畫面,確定他們在那準備了幾天時間,倉庫的前後門內各有兩名看守,兩小時輪班一次,裡頭至少還有八人,以綁架陣容來說算大,但以百花教來說又嫌少了一點,不能排除近幾日有從未進出過倉庫的人待在裡頭,最多應該不過十五人,推測會在十二左右。」

  我注意到監視器的畫面,最近拍攝到了敵方所在倉庫的大門與後門四周。

  「這是他們剛好選了一個門口有監視器的倉庫嗎?」

  咨紓小姐看了一下我所指的畫面。

  「不是喔,這是他們用來防範外敵的監視器,他們平時似乎也會用那個據點做些非法交易,所以比較警慎一點,而我只是稍微借用了一下。」

  可怕,好可怕,看來只要有鏡頭的地方不論公私她都能駭進去,千萬不要惹到這個女人呀~還好今天我們是同一陣線。

  我又看了一輪監視畫面,確認我沒看漏,沒有半台監視器拍得到倉庫內的畫面,即便3D模擬地圖有大概做出了裡頭貨物擺放的樣子,但不即時,最重要的是我們完全無法得知裡頭的人現在在做些什麼……

  這讓我不由得的問:

  「那麼,師傅呢?能夠知道師傅她現在人好不好嗎?」

  咨紓小姐吸了口氣,沒有立即回答。

  她絕對是全洪門最擔心洪妃雪會出事的人,說了不急,那應該就是有確實掌握好師傅的人身安全吧?

  就算歹徒為了贖金不會殺人,師傅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但那些看守絕大多數都是男性呀……

  即便師傅整體給人的感覺是未成熟的小女孩,可終究是女孩,而且是以女孩而言相當可愛的那種女孩,會讓人想好好疼愛的那種女孩……我實在沒有辦法不往壞的方面去想。

  所以……肯定是能掌握的吧!

  「抱歉。」

  意外的,得到了道歉。

  「以我的技術而言能知道的就只有這麼多了,相當抱歉。」

  我有點無法置信,「那麼……我們不是該立刻動身的嗎?師傅她……說不定處境很危險呀!」

  咨紓小姐搖搖頭,「雖然沒有辦法證明,也明白你擔心的理由,但大小姐是不會有事的。」

  「為什麼?不是什麼情報都沒有嗎?為什麼能夠肯定?」

  「你可以當成這只是我的祈望……如果只是一般綁架,我一定會在第一時間讓你們過去,可今天的對手並不一般,我不能拿你們去換,那樣大小姐就算得救,也不會原諒我的。更何況若因你們的莽撞而失敗的話呢?到時會賠上的可是更多的東西……以現階段來看,只要大小姊還活著就足夠了。」

  「怎麼會?師姐呢!師姐怎麼認為?」

  師姐以左手按住了右手上臂,低下頭,稍稍的思考了一下。

  「我選擇相信咨紓姊……因為我們一直以來都是靠咨紓姊的情蒐能力,圓滿解決各類事情的。雖然在咨紓姊跟我說不論如何都希望我們能夠等到夜裡再行動時,我也有感到遲疑,但那時的我選擇了相信,此刻也不會改變。」

  「可妳心裡是急的吧?如果真的不急,師姐又何必拼了命的和我雙修!?」

  「那是……諸多考量呀!而且真的沒想到能那麼順利──像現在這樣早點完成不是很好嗎?還有多的時間可以進行特訓!」

  「特訓!?」

  「沒錯,就在剛剛,我已經決定好了到出發前的全部行程,不准有意見,給我做好覺悟!」

  「咦咦?不會是500下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深蹲,加跑40公里吧!」那樣在出發前會無謂消耗大量體力呀~

  「當然不是……」師姐用『你是白痴嗎』的眼神看著我,「那種訓練是平日做的,現在該做的是默契練習。」

  「默契練習!?」

  「不是你想的那一種……要做的是比對到目前為止你所會的招式,配合彼此的出劍時機,要盡可能對到一致的默契練習。」

  「我懂了,也就是一式到三式對吧。」

  「沒錯──現在下去換好洪門武道服,十分鐘後到東道館集合。」

  「是!」
  
  在那之後,我們練習了一個下午,洗好澡,吃過飯,接著小睡了一會,當然澡是分開洗的、覺是分開睡的,都到了這個時候應該沒人會想歪吧?

  緊接著,夜晚到來了……

  救援行動,即將開始。



後話:

  久違的戰鬥回即將登場,是說還有人在期待那種東西嗎(?)


創作回應

林上
恭喜師姐突破上限
突破素材:李尚方 + 強大的陽氣*3
突破條件:好感度100% 並通關支線2-20.5(船過橋頭)沒被警察抓走。

恩......我是不是忘了什麼重要的設定?
你們是不是沒去上課啊XD
2018-11-13 22:20:59
Dida (二迴林)
這突破感覺有點困難XD 而且看起來突破條件沒有達成呀(?)
上課別急(?) 第三集就會去了(咦)
2018-11-13 22:31:17
Yuul B. Alwright
如果煮成熟米的話

師姐應該會站不起來

畢竟尚方"陽氣"很重
2018-11-13 22:25:22
Dida (二迴林)
陽氣很重,但"陽氣"重不重就不好說了,說不定是奈米...(被拖走
2018-11-13 22:31:59
鄭厭世
我被封面騙了
2018-11-13 22:37:18
Dida (二迴林)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119202
童叟無欺
2018-11-13 22:39:36
閃銘
不~想當初跟師傅做默契訓練的時候是一起牽手洗澡的
鴛鴦浴 不洗嗎
2018-11-14 06:03:55
Dida (二迴林)
鴛鴦浴(溫泉)洗過了呀(?)
2018-11-14 08:23:52
白煌羽
好看,辛苦了(摸頭
有空去我的小屋看文如何
2018-11-14 12:49:23
Dida (二迴林)
謝謝~有空的話會去參觀的!
2018-11-14 18:41: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