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11-14 12:35

【動畫雜談】當我看到「喬魯諾」的「無馱拳」時……說起來有點下流……(內含劇透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十月番差不多都播出五集以上了,就目前看的三部再來做一篇文章


  《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

  
  太他媽爽了,沒看過JOJO系列的人會毫無興趣,但一旦你看了就出不去了,這部作品就是有這樣的魔力,我也花了一段時間開始看起漫畫,真是一試成主顧。

  
  第五部也承襲了前幾部的風格,包括突然變色和優質的轉場,尤其在經過了第四部遠方的人物會變成崩崩的奇妙冒險的黑歷史之後,第五部在畫遠景人物時都直接變成無臉男了,這真是一大進步之一。

  
  當我看到「喬魯諾」的「無馱拳」時……說起來有點下流,我竟然……
  
  (並沒有

  信念多堅定就能揮出多強的拳頭,把信念灌注在拳頭上,這或許就是JOJO裡每個人都能打得出一套超強力快拳的真相,而沒這麼做過的喬瑟夫或許是因為他是個喜歡遊戲江湖沒什麼特別信念,而且比起動拳頭更喜歡動腦袋(和使用機關槍波紋)的JOJO,

  
  為了貫徹自己的「夢想」而前進但也無法坐視惡人的喬魯諾,在憑藉自己意志殺了人之後眼神變得完全不同,正式走在成為流氓巨星的道路上。

  
  
  既典明粥之後又有阿帕茶,作者的惡趣味一覽無遺,第五部的替身登場方式比前幾部都帥了很多,不管是畫面剪接甚至還有專屬BGM,當我看到「憂鬱藍調」的「屁股」時,說起來有點……(RY

  
  動畫也新增了一些小劇情,布加拉提和阿帕基在大雨中相遇,展現了阿帕基與過去訣別的心,這煽情到爆炸的畫面我都想在背景放一首「確認過眼神♫♫我遇上對的人♫♫」

  
  可惜米4達的草莓蛋糕工商並不像蜂蜜檸檬一樣有用(╳

  自從開始接觸動畫之後也開始看起漫畫,可以理解為什麼多數人都說五、六部不好的原因,我自己也覺得JOJO系列的BUG、吃書、強度爆衝的情況真是多如牛毛,但JOJO就是有一種魔力可以讓人無視這些缺陷開心地看下去,甚至是笑著吐槽BUG但依舊可以自在地享受作品的程度。總之JOJO肯定是一定會追完,而且一定是我十月番的第一名沒跑了。


  《SSSS.GRIDMAN》

  
  這部作品保持著一貫的特殊節奏,一種慢吞吞的感覺,日常非常的日常,一到了戰鬥又十分地帥。

  
  裝備了巨大的鐵拳,卻使用飛踢。

  
  看似戰車履帶實際上是飛彈發射器、看起來是鑽頭其實是光束槍。

  
  說了不應該演出沒有怪獸的集數,該集就沒有怪獸,這種不按套路出牌的感覺和自嘲真是太幽默了。

  
  劇情真相和我在前一篇文章最後猜測的雖不中也不遠矣,果然是虛擬世界的故事,而且超輕描淡寫地就說出來了,就好像當年萊納用今天晚餐吃咖哩飯的語氣說出我是鎧之巨人一樣,蘿莉怪獸說的「我的前一代受『你』照顧。」這裡用的不是電光超人而是用「你」代表主角的真實身分可能真的是電光超人本人,接著提到了某個地名,之後電車顯示的站名都改變為該地名,種種隱藏起來的伏筆都讓這作品在慢悠悠的節奏之下保持著讓人想繼續看下去的懸疑氛圍,加上戰鬥維持著高水準,真不愧是TRIGGER呀。

  
  女角們同樣維持著高水準ヽ(́◕◞౪◟◕‵)ノ

  
  當我看到「寶多六花」那在沙發上彎曲的「腿」時……應該怎麼說呢,雖然這個詞有點下流,不過……嘿嘿……(΄ಢ◞౪◟ಢ‵)



  《佐賀偶像是傳奇》

  
  前兩集猛嗑了三斤大麻的ㄎ一ㄤ度慢慢消退,後面真的變得像是偶像番,歌舞畫面用的是類似《高分少女》表現手法的2.5D,雖說我是沒看過任何偶像番所以無從比較就是了。

  
  到底是為什麼繃帶在水裡不會爛掉,還有殭屍皮為什麼還能變光澤,到底這其實是個埋很深的伏筆、還是經紀人用了黑科技呢。

  
  當我以為某某橋段的下一幕就會出事情的時候,這作品總是可以出乎我的意料,把我設想的畫面變得更ㄎ一ㄤ

  
  經典恐怖片《大法師》流傳千古的姿勢,到現在嚇人網站還是會用裡面的鬼臉來當素材,影響力之廣堪比《鬼店》的here's johnny,都是為人津津樂道而且到現在還會被用的MEME。

  
  而且我更沒想到的是這動畫還真的是衝著復興佐賀去的,甚至還替現實存在的店家打廣告,連劇中老闆的配音員都是找真的老闆。

  
  穿著布偶裝替地方店家打廣告,這種從基層一步步打響知名度的「土味」,從零開始爬的偶像團體真是太少見了(雖說我是從來沒看過任何偶像番……)這種一步一腳印的踏實感真是棒。

  
  吉祥物還偷跳麥可的舞,好像不少人都沒看出這個包括大法師的哏,還真是有點難過。

  
  
  不確定這是不是在惡搞,或許兩部都是惡搞,還是說每個想偷偷搞事的人都會這樣說。

  
  第六集有個我覺得很棒的轉捩點是要開始講「代溝」這件事情。

  
  純子是昭和年代的偶像,那時候的偶像競爭激烈,講的是硬底子和偶像本身的實力,偶像之於觀眾是高高在上的存在,要有足夠的內涵才夠資格站在舞台上受人景仰,但到了愛這一代偶像已經變得平易近人,新進偶像可以透過發達的網路藉由粉絲的支援慢慢成長,偶爾出包還會被當成亮點,先講求有話題和畫面,實力什麼的可以慢慢培養。

  
  純子對此無法接受,認為偶像就是偶像,既不是棋盤也不是雞蛋糕,團員出現了分裂危機。

  
  反而是出生在比米老鼠開始開汽船更早的年代的花魁就適應的很自然,簡直是作品裡的媽媽型角色。

  
  
  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三集,受經紀人命令要進行快閃活動的時候,純子就有表露過抗拒的心理了,認為沒有準備完善的表演,就跟沒有醬汁的炸鳳尾蝦一樣沒有試吃/表演的必要,這是她一路走來的經驗談,如今死而復生面臨的卻是完全不一樣的價值觀。甚至堅持的信念被愛當成「腐朽的思想」

  
  這種說法就好像八零年代的人會說現在的流行都很爛一樣,拿台灣來舉例,以前只有老三台的時候每個偶像都是精雕細琢的,歌曲和作品膾炙人口,科技越來越進步之後雖然競爭變得更激烈,但成為偶像的門檻也越來越低,當年被罵翻的棒╳堂和黑╳會,幾個只靠臉內在完全沒料的草包就能上節目,到現在仍然活在演藝圈的寥寥無幾(而且黑棒都停播了,南方四賤客也沒有復播)

  到現在你想出名的話拿台手機拍他媽的智╳抖音或是當YOUTUBER也行,時代的差異實在太大,以前是真正的好作品才會被端到觀眾眼前,現在是觀眾自己要從茫茫大海當中撈出自己想要看的。

  如果偶像大屍在這個議題上可以處理得當的話,能讓這個作品除了ㄎ一ㄤ以外更增添一層深度。

  
  還有愛的這個死法,一開始看到真的覺得真是太腦洞了,細想之後才覺得這劇情簡直黑暗到不行啊,不論是對角色本身還是對觀眾而言,不知道製作組是不是刻意為之,直接把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焦屍(雖然有一說被雷劈中不會當場死亡,但這裡以動畫的角度來看),更別說這動畫一開始只給人搞笑和吃毒的印象,跟那些一開始就講明的獵奇血腥作品完全不同,反差之大讓人震驚。

  在最喜歡的舞台上被轟天雷給劈死,重生之後不僅偶像之路要重來還有閃光恐懼症,把死法記的這麼清楚,愛這樣子都沒有精神出問題咬舌自盡,心理素質有點強

  加上身上的縫合代表死法的猜測也被證實了,所以花魁可能是得罪了當時的哪位官人被砍頭、而莉莉則是心臟疾病而死?接下來的劇情難道要朝沉重的方向前進嗎,雖然這部作品是偶像大屍,但真的要探討生死的話還是讓人不太輕鬆。


  ┌────┐
  └────┘


  當然我十月追不只這三部,但這三部是覺得最好看、而且一定會看完的,其它有追的像《黃金神威》第二季,雖然以動畫的角度來說沒大問題,但劇情實在刪減太多了,加上動畫本身做的也不是特別好,所以只是動畫瘋上面有所以加減看。

  《產子救世錄》就更不用說了,本來只是基於對遊戲的特殊回憶而去看,結果遇到元永慶太郎這坑貨,而且這殺千刀的混蛋還把「愛好之儀」搞得跟真的上床一樣,比看A片更沒勁還亂改,媽的這三小,果斷放棄。


  ┌────┐
  └────┘


  最後受人之託幫忙打個廣告,有人做的歐美動畫《神秘小鎮大冒險》的影片心得:

  我本身也是很愛看歐美動畫,覺得這一部作為入坑作品最合適不過,篇幅不長只有兩季,不用害怕爛尾。劇情精彩懸疑,除了不像日本動畫會賣肉以外,該有的要素也都具備了。







35

1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動畫《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 第五季》第二話,(´・ω・)つ旦 開戰前的日常回。

[動畫]影宅-陽光芭比

聲優廣播的幕前幕後 動畫02 小感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