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的我,持續鑽研著料理道。《4-8》(青年篇完結)

ノララノダ | 2018-11-15 02:04:26 | 巴幣 1026 | 人氣 976


8.


  格萊特‧莫森正面帶憤怒的看著我,但是我當然也是以氣勢瞪回去。場面頓時變得非常的安靜,就好像完全沒有人要出來制止我們。

  「你說你是她的老師?那你知道你做了什麼好事嗎?」

  「不知道,我只知道你在欺負我的學生,還有在打擾這一場生日宴會。」

  「我在打擾這場生日宴會?你說讓我們偉大的貴族自己拿飯菜這叫宴會!這根本就只是汙辱我們而已,你們說是吧!」

  就像是在尋求認可一樣,擁護格萊特‧莫森的貴族們又開始大聲喧嘩了起來。

  場面變得非常的混亂,格萊特‧莫森與其他貴族們不斷的表示這場宴會有多爛,有多不尊重貴族。局勢根本就是往格萊特‧莫森的方向倒,原本是主場的我們反而變得像是客場。

  說什麼這根本不尊重貴族,這群人的眼裡看不出來真正的用意嗎?到底是要多腐敗才會變成這樣子……

  「沒想到斯嘉‧碧爾絲家族的宴會會是這種樣子,我看這家族根本不是一流而是三流貴族啊。」

  心頭一陣怒,我舉起早已經握拳的拳頭,打算在賞對方一拳。

  而看到我又想揮一拳的格萊特‧莫森發出可笑的慘叫聲,並且用雙手擋住自己的臉,就好像是要防禦我的這一拳。

  「老師,請您住手!」

  梅兒蒂痛苦難過的聲音,使我原本要往下揮的拳頭停了下來。而當我轉頭看向台上的梅兒蒂時,只看到她那因為忍住眼淚而扭曲的臉龐。

  「梅兒蒂……」

  看到對方擺出這種表情,我握緊的拳頭自然而然就垂了下去。

  一時忍不住啊。雖然對方故意找碴,但是忍不住的我才是毀掉這宴會的罪魁禍首吧。

  「各位來賓真的非常對不起,讓各位參加這種不入流的派對。真的是非常對不起……」

  「我到覺得這是一場不錯的派對啊。尤其是每道料理都是精心設計過,擺放桌子的方式也讓空間變得更加寬闊,至少不會像其他宴會一樣人擠人。」

  在梅兒蒂準備低下頭向所有人道歉時,一股宏亮的聲音從大門口傳來。



  門口一名身穿華麗黃金服飾的人就站在那頭,但是臉卻因為有著奇特的面具而無法得知他的面貌。

  總覺得聲音有點耳熟,是我的錯覺嗎?

  但是就在我疑惑這名人物到底是誰時,會場內又開始騷亂了起來,而談論的內容當然就是眼前的那名男子。

  「為什麼……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連我身旁的格萊特‧莫森都擺出一臉無法置信的模樣,不斷的後退在後退,直到撞到後頭的人為止。

  所以說到底是誰啊?誰能跟我解釋一下啊……

  「平常只會在處理公事時,才會從皇宮出來的皇太子,居然這時候出現在這裡。」

  「聽說現在的國家大事都是由皇太子在執行的,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什麼!皇太子!

  「皇太子,您怎麼會到這裡來呢?」

  回過神的格萊特‧莫森以詭異的速度來到被他稱作皇太子的人面前,而他臉上還是充滿那因為緊張而流出的冷汗。

  「沒事,只是聽說斯嘉‧碧爾絲家族的獨生女生日,才特地來看看的。不過真是沒想到人數如此的眾多,卻還能準備這麼多人份的佳餚。」

  雖然無法從對方的面具底下得知真正的情緒。不過聽皇太子的口氣,他對這一場『自助餐』充滿了興趣。

  「但是殿下,這種負責送餐點的工作都是應該由僕人來,這都讓我們自己來根本就是在對我們不敬啊。」

  「不過我認為自己拿比較好,至少不會拿到自己討厭吃的東西啊。」

  居然可以看出我的意圖,雖然只是一部份但是他的確一看就知道我想表現什麼……

  皇太子宛如正在笑,他拿起夾子與盤子隨意的將自己想要吃的料理給夾到盤子裡:

  「看吧,都是我自己喜歡吃的東西。這樣不錯吧?能想到這種方式的人,我還真想要給他大大的獎賞。」

  看到皇太子自己夾菜的姿態,一旁的格萊特‧莫森根本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而那面具好像是可拆式,只見他把面具的下半部拆開,並且根本不顧他人的意見直接將料理給大口吃下去。

  「就是這個……本少爺就是想要吃這種味道。」

  本少爺?怎麼覺得還是很耳熟……

  但是現在這種情況根本無法讓我冷靜思考。

  因為皇太子的舉動,讓現場的氣氛整個大變。許多貴族們不知道是不敢忤逆皇太子,還是從對方身上得知真正的意圖,所有人都拿起盤子各自取餐。

  但是當每個人都吃下準備好的餐點時,原本還有些許的尷尬感都消失了。

  原本擁護格萊特‧莫森的貴族們因為料理的緣故,開始愉快的跟隔壁的人聊天,宛如剛剛那種的敵對感都是假的一樣。

  這就是我想看到的景象,互相分享自己吃到什麼好吃的東西,又或是通過料理而互相交談成為友人。

  「這得好好感謝那位皇太子才行……恩?」

  在我四處張望尋找那位恩人時,他卻早就已經不見人影。而不只皇太子不見,就連剛剛被反將一軍的格萊特‧莫森也從會場上消失了。

  「是……逃走了嗎?」



  「可惡……可惡啊!皇太子怎麼會出現在那種地方!」

  從宅邸裡逃出來的格萊特‧莫森,正死命的往自己的馬車方向逃走。但是在下一秒,自己的視線卻是看著地面,不知道怎麼回事,他居然在這裡摔了個狗吃屎。

  「站起來。」

  低沉的聲音從格萊特‧莫森的頭頂上傳來。

  「是誰……居然敢這樣對我!知道我是誰嗎……」

  頓時語畢,因為在他面前的是一男一女的組合,而被他稱作皇太子的人正站在那雙人組的後頭。

  「知道,非常的了解。我們都從那群盜賊的嘴中知道了,所以我們是來抓你回去的。」

  少女完全不留情,從她的話中感覺恨不得馬上往格萊特‧莫森身上砍一刀。而高大的男子雖然以非常柔和的方式說話,但是還是讓人感覺到不小的壓迫感:

  「放心吧,我們只是想要問你一點點事情而已,不會佔用太多時間的。」

  「等等!我什麼都沒做,什麼盜賊……我完全不知道啊……」

  格萊特‧莫森完全只剩下驚恐與害怕的表情,但是他的頭突然被皇太子給抓住:

  「雖然可能根本沒有下次了,但是本少爺還是要提醒你……下次別再找我摯友的麻煩了。」

  話一說完,格萊特‧莫森就被那對男女給拖上馬車,隨後就沒在看到格萊特‧莫森的身影了。



  宴會雖然有發生一些事情,但是當前沒有意外的很順利的進行了下去。

  「奇怪?派瑞克那小子到現在還沒出現,居然給我遲到了。還口口聲聲的說不會錯過朋友學生的生日宴會。」

  我端著料理到處在大廳內尋找派瑞克的身影,但還是遲遲無法找到我那屌而啷鐺朋友的身影。

  「原本還想跟他炫耀見到皇太子的這件事情,到底是跑到哪裡去了啊。」

  「老師,您在這裡啊。」

  「恩?米諾女僕長,怎麼了嗎?」

  在我尋找友人的身影時,米諾女僕長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我身邊,並且靠近我的耳邊:

  「大小姐正在找您,不知道現在是否有空過去。」

  梅兒蒂有事找我?那乾脆直接來跟我說就好了啊,為什麼要搞的這麼麻煩。不過也好,我剛好也有事情要找梅兒蒂。

  「我知道了……」

  我將手中的盤子交給對方後,並前往對方指定的地方尋找梅兒蒂。



  「大小姐,加油啊。」

  看著馬可斯‧逢‧帝齊離開後,米諾女僕長對著不知在何處的梅兒蒂加油打氣。



  我來到陽台,這裡雖然還是能聽到大廳那邊的吵雜聲,但還是能稱作較為安靜的地方。

  而梅兒蒂就在陽台上等待著我。

  「帝齊老師,你來了啊。」

  「是妳叫我來的,我當然會過來啊。」

  「說的也是,只是沒想到老師居然這麼快就跑過來,本小姐還蠻高興的。」

  梅兒蒂高興的走到我的跟前,並且出拳打向我的腹部。雖然力氣不大,但是還是能感覺到對方身上傳來的意思:

  「今天真的很謝謝帝齊老師,那一拳真的讓人很盡興。」

  「不……其實我根本不應該出手的,差點就毀掉這場重要的生日宴會。」

  「根本就不會搞砸喔。就連父親大人也說老師幹的好,如果帝齊老師不出手的話,可能就是父親大人出手了吧。」

  稍微的帶點自嘲的微笑,但是我知道這只是安慰我的話而已。

  「老師想出的這種方法以結論來說,算是大成功吧。雖然當初聽到的時候還真的不敢相信,因為沒人敢用這種方法吧。」

  的確,我也曾經想過自助餐這種方式的壞處。但是只要各位了解之後,這種方式才是對現在這種情況市最好的。

  「算是誤打誤撞吧。幸好最後還是很順利,沒有那位皇太子及時出現的話,那後果還真的不知道會如何。」

  「皇太子嗎?」

  當我說出這句話時,梅兒蒂值值的盯著我看,就感覺她好像想說些什麼般。

  「怎麼了嗎?我的臉上有什麼嗎?」

  「不,沒什麼。如果老師還沒發現的話,那本小姐也不多說什麼了。」

  「算了……既然妳不想講的話,那就不勉強妳了。然後梅兒蒂妳到底找我有什麼事情?」

  「原本是有一些事情啦,但是又突然沒事了,所以現在只是想跟老師聊聊天而已。」

  還真像梅兒蒂會做的事情,不過算了……誰叫今天的主角是她呢。

  「那這個就先給妳了,生日快樂。」

  我將準備好的東西拿了出來,並且交到了梅兒蒂的手上。

  她將包裝小心翼翼的拆開,而她看見裡頭的東西後,高興的緊緊抱在胸口。那是一條我特地位梅兒蒂訂做的圍裙,不然平常梅兒蒂都是穿著女僕們的圍裙在做事。

  「本小姐會好好珍惜的,謝謝您……帝齊老師。」

  這時大廳內又開始吵雜起來,而原因當然就是生日宴會的主角消失的緣故。

  「那我們回去吧。如果主角消失太久的話,那就糟了。」

  「好的……本小姐專屬的家庭教師。總有一天……一定會說出來的……」

  「妳剛剛有說什麼嗎?」

  「不……沒什麼,那我們回去吧。」

  梅兒蒂自然的牽起我的手,高興的將我拉回了大廳內。而她現在的笑容,我大概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吧。


                                                               第二卷(青年篇)完結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創作回應

天海護
看完期待下一篇
2018-11-15 02:25:15
ノララノダ
感謝支持~
2018-11-16 23:49:23
睦月 雪芽
坐等下一篇中(我該睡飽的…)
2018-11-15 06:27:46
ノララノダ
早睡早起才能閱讀更多的文字~
2018-11-16 23:49: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