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1-16 22:28

龍之谷《悲頌之歌》27:追查失蹤者

作者:琥珀アンバー

【27】追查失蹤者


       「哥!你就相信他說的?他真的想偷我的錢啊!」拉著裴洛克的手,裴娜依然大呼小叫的吵鬧著。

        我輕嗤了聲。「妳真的很吵,裴洛克你怎麼能跟她相處這麼久?」我也挖了挖耳朵。

       「我也覺得當她哥哥我也挺辛苦的!」裴洛克假裝無奈的聳了聳肩,臉上露出一種無奈的笑。

       「妳們兩個很討厭耶!安卓哥──」踱了腳,裴娜嘴扁的超高,馬上倒戈的甩開裴洛克的手,跑到安卓旁邊。「你看他們兩個都要跟我作對!」很自然的拉起著安卓的手。

       「裴娜乖──」微笑的,安卓寵溺的看著裴娜。「但我想這件事可能是誤會了。」然後安卓依然是笑著對裴娜這樣說。「吼──」裴娜又發怒了。

       裴洛克站了起來,他走到了亞瑟面前。「我想,不管是不是有偷錢,既然你造成了裴娜的不愉快,還是和她致個歉吧。」

      「可是、我沒有……」看上去亞瑟應該很不爽明明沒做錯還要道歉。

     「男子漢要能屈能伸。」錢德勒嚴厲的說,有一種前輩在教導後輩的感覺。

       亞瑟看了錢德勒一眼,眼神顯露出一種不甘心,然後便走到裴娜前面。「……對,對不起……」

       就這樣一說,裴娜反而收起剛那種氣燄,眼神展現出了那種心虛感。「……沒、沒關係啦……」然後她便躲到了裴洛克身後。
     

       錢德勒此時走到了亞瑟身邊,忽然伸出了手。「沒問清楚就把你拉過來,我也和你道歉。」看著他的舉動,亞瑟似乎有點嚇到了。

      「不握手是不想和我和解?」嚴厲的,看見亞瑟遲遲沒反應,錢德勒竟然恐嚇眼前的年輕人。

      只見亞瑟急急忙忙伸出手,看著錢德勒。

       「哇──真是完美大和解戲碼,那這件事到此為止囉──」拍了拍手,裴洛克有一種鬧劇終於落幕的輕鬆感。

      「對了,我可以、問一件事嗎?」亞瑟像是想到什麼一樣。

      「你說。」

      「妳們最近有看到,一個大約十五歲、紅髮……的少女嗎?」亞瑟臉上出現了擔心的神情。「或是有沒有聽到一些奇怪的事情……」

       「說清楚點。」錢德勒似乎露出了著急的神情。「是柏萊利發生什麼事嗎?」

       「其實就是前陣子,柏萊利附近的森林一直傳來有魔物攻擊人,雖然我們已經有組成自衛隊全天候巡邏,但是一直都會有人莫名受到攻擊……」看樣子,暗影之龍的黑暗力量的確還是繼續竄動沒有消失……

       「蘿絲……就我剛問的紅髮少女……半個月前,忽然消失不見了。」亞瑟露出了落寞的神情……反正錢德勒有點驚慌。「蘿絲……你是說十五年前被村長撿到的女孩?」

       亞瑟點了點頭。「因為蘿絲從小就有一些很奇怪的力量……村長擔心……魔物會不會對她不利……」

      「奇怪力量?」回話的,是安卓。

      大家忽然把焦點移回他的身上,因為實在是太詭異的,安卓牛奶般的肌膚,附著了一些汗珠,而臉色顯的有點慘淡,有點像是,被嚇到那樣……

     「我不是太清楚,只有稍微聽到村長說到什麼古代人……」

      「……古代人……的力量……」安卓有點結巴,然後他跑到亞瑟面前,拉著他的肩膀。「你說那女孩是十五年前被村長撿到的?在哪檢到的?」

      「我、這我不知道、」似乎被安卓的舉動給嚇到了,亞瑟又露出了一絲驚恐。
     
      「安卓、你冷靜點!」裴洛克硬是扯開了安卓的手,而安卓的臉上的著急並沒有減弱。「……對不起……我太激動了……」

      「你認識蘿絲嗎?」亞瑟捏了捏自己剛被安卓拉住的肩膀,看上去力道應該不小。

      「不、不認識……你繼續說,別理我……」安卓撇過臉,走到了一邊的牆角。

        太詭異了。

        難得可以看見安卓這麼失控的一面。


        「古代人的力量」一定和他要創立這個公會有很大的關係……如果裴洛克那所謂「安卓遇到的災難」和那個「被撿回來又有古代人力量的少女」有任何相關聯處,那肯定是這場歷史災難一個重要的轉環點。

        也會是找出那個殺害潔琳並搶奪古代聖物的醜龍的一個關鍵點……

        「所以畢業後我一直在搜尋蘿絲的下落……」

        「目前有任何尋獲嗎?」裴洛克。

        亞瑟搖了搖頭。

        「上次我是聽說魔法師之路好像有奇怪的傳言,有去看了看……」魔、魔法師之路?

        「然後呢?」這會換我激動了。

        「我往裡面走到波雷麗娜安息處,也沒發現什麼……只是現場好凌亂,就像打過一場大戰一樣……」是嗎?大戰嗎?

        我輕笑了一聲。「什麼大戰……可笑……」根本就是被打著玩的戰爭吧……

        「你說什麼?潔依絲?」裴洛克對著我自己的低喃問著。「沒什麼……所以現場沒什麼奇怪的東西?」我對著亞瑟繼續詢問。

      「除了那些低等魔物會亂竄……我不覺的有奇怪的事情……阿,對了!」亞瑟像是想到什麼一樣,從他寬大的褲子口袋裡,拿出了一個東西。


       是面具。

      一個黑底白線、或者是說白底黑線所繪製而成的面具,而面具上有一點血跡。

       「我在現場有找到這個面具。」

       -然後出現一個帶面具的人……他把一個東西丟到我身上,就跑掉了……然後、我好害怕

       忽然,這一句話瞬間息上我的腦海,這句話,是我回頭去找到潔琳時,她慌亂說出的……面具、帶面具的人,他將密傳之球丟給了潔琳,導致那黑龍為了搶那顆秘傳之球,才不留情的奪去潔琳生命……

      那時後現場並沒有面具,如果後來又再出現那只面具,代表那個人又回到那去了……

     這會換我斷了理智神經線了。「除了面具呢?你還有看到誰?沒人在那邊嗎?」

      裴洛克依然過來扯下我緊捏著亞瑟的手。「冷靜點,潔依絲!你們兩個是輪流發瘋嗎?」裴洛克好像有點動怒。

      「對!我本來就是瘋的,我只是要多一點消息,不要阻止我!」我才不像安卓能夠馬上冷靜處理自己激動的情緒,我不理會裴洛克拉扯我的手,想要掙脫。

      裴洛克的力道非常的大,他豪不留情的扯著我,我也極力的想要掙脫。只是一隻手,完全不同於我兩的激烈,輕緩的握住我的手腕。

      很柔暖,手心覆在我的手腕上,有點溫熱。

      我停止了掙扎,而裴洛克看著安卓,又看了我一眼,嘆了口氣之後便放下他的手。

      但安卓並沒有放開我,他臉上沒有太多表情,只是牽著我的手。

      沒有看著我太久,安卓反而轉過去面對了亞瑟。「我知道我們太激動了,只是我們和你一樣都想要知道事情的異樣。」我試著掙脫他,但他握著我的手腕更緊。

      「希望你不要見怪。」語氣很柔暖,那是平常的安卓。

      只見亞瑟點著頭,眼中顯露出一種堅毅感的清澈神色。「我知道,我可以體會妳們的感受……蘿絲剛不見那一陣子,我也會像這樣……」然後他有點害羞的抓了抓頭。

     「我知道的我一定都會和你們說,希望我可以幫到忙……也希望妳們也可以幫我……」看著我和安卓,然後亞瑟向裴洛克和錢德勒,但一碰到裴娜的眼神馬上就避開了。

     「好,現在大家都冷靜一點,讓亞瑟說下去。」裴洛克。

      點了點頭,亞瑟繼續說著。

     「撿回這個面具,後來我就往回頭走了。只是我出了安息處之後,有看見一個男人,站在一個突起來的草地之前……」亞瑟轉了眼珠,似乎再回想。「那草地,上頭還插著一塊木板,有點像是墳墓……然後那個男人就一直站在那草地前面,一動也不動……」

      是潔琳的墳墓。

     一個站在潔林墳墓前的男人?

     「你有注意到他的長相或穿著嗎?」安卓問。

     「嗯……他身上披著一件很大的斗篷,穿著幾乎都被蓋住了……特徵……」亞瑟像是想起來似的,指向安卓。

  「阿,他有和你一樣顏色的頭髮!」

     而安卓那緊握住我的手,鬆開了。


      風輕柔的從窗戶邊灌了進來,而安卓的銀白色髮絲,也輕微的被風吹動,照上透進的夕陽餘暉,閃耀動人──

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五、茹清入獄 ③

【守夜者】第四十章:雅格特

妳好,吸血鬼同志!-8_曼斯科刺殺事件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