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1-16 23:18

[達人專欄] 【夢色卡司(夢色キャスト)】春與秋的故事‧改(上)

作者:玦晴

※由夢色キャスト演目「春と秋の物語」主線劇情改寫,對,是改寫,但原則大走向依主線。
※肖雪中心,肖雪部分修改為並無妖術,是普通人類。
※預計只有上下兩篇(許願)沒有再額外看個人的卡面劇情,就是寫自己開心、寫自己身體健康的XD




===============================

  ──原來,只是純粹想為培育皇子克盡一己綿薄之力的。
 
  權位、財富、功成名就,這一切本為身外之物,他未曾在意,僅憑一腔熱血與對這豐饒的美麗國家──彩國的深愛,若是能為它帶來空前盛世,該是何等美妙。
 
  於宮外巧遇了微服東巡的先帝,兩人一見如故,他雖年輕,除了滿腔抱負以外,先帝亦是感佩他年紀雖輕卻學識淵博、機伶聰慧,在待人接物上也得體、令人如沐春風。
 
  ──「肖雪,你可願同朕回宮否?作為朕膝下皇子們的老師,待朕的皇子們都長大了、也立了太子以後,屆時,便留在朕的身邊為朕出謀劃策吧。」
 
  先帝向他伸出手,雖稍有遲疑,但他還是遞出了手……
 
  卻是撲了空。
 
  午膳後的小寐,托著腮的他輕顫眼皮、悠悠轉醒。
 
  興許是這屋裡點著的寧神香讓他難得在白日便有睡意,竟讓他作了這已不知過了多少時日的夢境。
 
  絲許惆悵,他站起身給養在屋裡作為賞玩的金絲雀餵養餌食,面無表情地開口:「……而您卻驟然崩逝,且留微臣一人在這暗潮洶湧的宮中,一方面教導皇子,另一方面又執掌後宮……秋后可尚健在,您卻為了制衡秋氏而封了微臣一介男子如此荒謬的官職,無疑是置微臣於死生之地。」
 
  先帝臨終前,摒退左右,將一道密詔交予肖雪,命他取秋后之權代之,肩負起執掌後宮之職。
 
  「您這是意欲何為呢?陛下……」
 
  現如今彩國皇子之中,以秋氏膝下謫皇子萩月,及春氏所出庶皇子霞陽兩方最有登基為皇的聲勢。
 
  話雖如此……
 
  「但在微臣眼裡,兩位皇子皆不成氣候,過分心慈手軟、過分相信人性,其前朝勢力也過大了些……」
 
  都不合格,這兩名不久即將成年的皇子都不足以擁有讓彩國更為富庶安定的器量。
 
  而如今,他由衷欽佩、敬服的君王已經不在了,那麼……
 
  「──這太平盛世的延續,便由微臣代為效勞吧,陛下。」
 
 
 
 
  「行了,繼續盯著,若有什麼狀況便來稟告,下去吧。」
 
  「是。」
 
  打發了前來遞消息的宮人,肖雪執起書卷,一對美眸瞇成弧線,唇角亦是無可抑止地上揚。
 
  春氏與秋氏兩方人馬為奪皇位,明爭暗鬥的情形越發火熱,這些他都是知曉的,畢竟──佈下火苗再添油任其燒為燎原之火的,就是他肖雪。
 
  秋后失勢起先便是先帝刻意彈壓,只因其前朝勢力一日日張狂,他不過是派了人日日給寵妃春氏吹些耳旁風,便有人急於這一時想鏟除秋氏,將刀借至他人手裡,總是有人為一己之私而代勞的。
 
  特別是入贅春氏的富商春冷禪,似乎散了不少財給春氏子弟打點買官,宮中也不少宮人收受過他的好處而為他通風報信、互通有無──雖然,多半遞出去的消息都是他肖雪操弄過的。
 
  「……秋氏那兒也該有回音了吧。」
 
  指尖慵懶地撥過書頁,他隨口呢喃著。
 
  不久,一名宮人匆忙入內、畢恭畢敬地雙手呈上書信:「肖雪大人,崇古大人派人給您送來書信。」
 
  接過書信,肖雪一面拆封一面說道:「退下吧。」
 
  「是。」
 
  展開一閱,於他唇角的笑意更為深邃幾分:「……呵,成了,國舅爺辦事果真牢靠。」
 
  肖雪能輕易獲知春秋二氏的動作,再行過濾或添些玩意兒悄然洩露給另一方知曉,如此便能讓此二族彼此制衡消長,不僅誰也佔不了便宜,更是誰都得相互虛耗著。
 
  「剩下的……」
 
  就剩兩位皇子了吧。
 
 
 
 
  身為兩位皇子之師,肖雪深受霞陽與萩月的信任,今日授課時,肖雪便留意到兩位皇子心不在焉,甚至氛圍有些說不上來的微妙,授業結束,萩月一反常態地隨即作了收拾,匆忙向他與王兄霞陽作揖離開他這詠芳殿。
 
  「霞陽殿下,可否耽擱您些時間?」
 
  霞陽停了手,喚了宮人代為收拾,他走至肖雪眼前行禮作揖:「老師有何吩咐?」
 
  「只是想問殿下……您與萩月殿下之間可有事?今日二位心不在焉不說,還總是面露愁容,況且往常萩月殿下總會在授課結束後留下提問,這回卻是走得倉促了。」
 
  「唉……或許是昨日茶會所致吧。」
 
  霞陽半覆美眸,一思及昨日茶會之事便是一聲輕歎,他便將於茶會中,萩月提及他為自己占卦而得『兄弟消亡,即繼為王』的占斷告知了肖雪,得知此一珍貴情報的肖雪唇角勾起的詭譎弧度並未讓沉溺於傷感的霞陽察覺。
 
  肖雪故作愁容、輕輕搖首:「萩月殿下的占卦之術靈驗,在這宮裡也是小有名氣的,雖說占卦之術不可盡信,但……卻是不免讓人心驚。」
 
  「這樣愚蠢的爭鬥,究竟何時是個頭呢……」
 
  「先帝驟然崩逝,又尚未立下太子,如今前朝等同群龍無首,在這危難之際……皇位之爭必然比之儲位之爭更為風起雲湧,而最是無辜的,可不就是如今仍未成年即身處漩渦中心的二位皇子嗎……」
 
  「既出生於皇室,我早有此覺悟,但是我與萩月即便生母不同,我仍真心待他,非要我們兄弟其中一人殞落,才能讓這些鬥爭結束嗎……」
 
  「倘若為師一命,能換得這宮中安寧該有多好……」
 
  肖雪若有所思地望向殿外,見師長這般神態,霞陽也不禁要想,一個外人尚且可願為此犧牲,而作為皇子的他──是否更該義不容辭。
 
 
 
 
  「崇古大人,今日怎有興致來我詠芳殿呢?來人,看茶。」
 
  看著似有重負的國舅爺秋崇古,肖雪神色自若地為他點上寧神香,待宮人送上茶與茶點,他這才入座,看著崇古以眼神示意,他便摒退下人。
 
  「肖雪大人,近日萩月殿下的樣子有些古怪,他卻緘口不言,整個人看上去意志消沉、又老望窗外若有所思的模樣,前些日子是他與春氏皇子的茶會吧,您可有聽到些什麼消息?莫不是春氏一族又暗中使了絆?」
 
  肖雪無奈地輕輕搖首道:「唉……關於這事兒,我也由霞陽殿下口中得知一二,萩月殿下似是為霞陽殿下卜了一卦,占斷結果是兄弟的消亡方能成就新帝上位,依萩月殿下的性子……我實是擔憂他會做出什麼傻事,只為成就霞陽殿下。」
 
  在這件事上,他可沒有加油添醋,不過是以為人師表的身分再於秋崇古那急燎之火上又添些油罷了。
 
  聽聞此一席話的崇古神色越發凝重,他半斂眼簾稍作思忖片刻即刻起身:「我還有事,就不打擾肖雪大人了,告退。」
 
  「送國舅爺。」
 
  目送秋崇古那足下加急的步伐,肖雪愉快地勾起唇角、輕搖羽扇低喃:「是了、是了,再更急一些吧……急了,才能為我辦好事呀。」
 
 
 
 
  肖雪藉故出了宮一趟,他掩人耳目暗地拜訪了春氏過門女婿春冷禪的宅子,一見稀客拜訪,冷禪熱情地起身招呼:「喲,肖雪大人,還真是稀客,您快請這兒坐。」
 
  「未能事先告知就唐突拜訪,還望冷禪大人切莫怪罪。」
 
  「何出此言,您願意來我這寒舍一坐,可讓我這宅子蓬蓽生輝!來人!」
 
  肖雪趕忙抬手制止道:「不麻煩了,話說完了我得趕緊回宮了,不過……」
 
  使了眼神,冷禪打發左右,兩人之間隔了張桌案、湊近了耳目,肖雪神情凝重地低聲竊語:「……我不清楚這個消息是否牢靠,但有風聲這兩日秋氏會有所動作,也確實近日宮裡不甚平靜、崇古大人走得動勤,我擔心是要出事了。」
 
  聞言,冷禪稍感驚愕地眉一挑、直視著肖雪的雙瞳:「秋崇古那老傢伙按捺不住了?」
 
  「不好說……但是霞陽殿下是我的學生,我自是不願見他遇險……況且,他身為登基呼聲極高的皇子之一,倘若因此垮了臺,前朝也會造成不小震盪,這也絕非我所樂見,但是在這件事上……您也清楚我的立場,我不好出手,所以能否請您安排,看該如何護殿下周全。」
 
  肖雪的這一番話極富說服力,畢竟他從先帝時期至今,有助益於彩國的實績有目共睹,多少人親眼見證過他為國為君以死相諫、教導皇子又是該如何不遺餘力的模樣,所以無人質疑他對彩國的忠義是否夾雜了一己私欲。
 
  「這是自然,多謝肖雪大人報信,否則我春氏皇子可就不知不覺遭那老傢伙暗害了……只是這件事也不好打草驚蛇,容我想想……」
 
  「既是不好打草驚蛇,那盡可能安排殿下也相識的人吧,倘若讓人起了疑心,也好有個託辭指是巧合罷了,另外,暗中派人護佑之事也無須讓殿下知曉,這孩子心性純良,藏不住事。」
 
  肖雪此一言讓冷禪茅塞頓開而頻頻頷首:「是,多謝肖雪大人提點!來日在下定備桌好酒好菜,還望肖雪大人賞臉。」
 
  「您客氣了,那麼,我該回宮了,啊、您請留步,不必送了。」
 
  出了冷禪府邸、坐上轎攆,肖雪瀟灑地開了摺扇遮掩著唇角這抑不住的弧。
 
  覆雨翻雲,盡於指掌。




     (待續…)




========================

各位腳本家們安,這裡是晴//

真的很抱歉過了非常久才更新,而且還不是更新吸血鬼篇章,這篇春與秋我從活動前編就開始動工了,但是從カイト沒有生日的消息至今,有些一蹶不振,再加上最近真的也比較忙碌一些,所以拖到現在…

雖然產文速度慢,但是基於對夢色的愛和這份心意,我一定會寫到最後,更是期許自己在吸血鬼演目完成以後可以來寫個人的篇章(就像先前響也的「作為主宰」和伊織的「如春夜晚夢」)

雖然我至今還沒完全從打擊之中走出,但是在寫文這部分我會盡可能努力…

還不清楚能為夢色作些什麼,11/23就和腳本家們一起替昴昴過生日、給昴昴包紅包吧!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KOF XV,什麼都沒有。《1114》

【夜影的系統】15、地下城…

【小說】這有什麼好奇怪的? 第一章<我來了,學院!>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