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61)

伊凡 | 2018-11-17 03:18:43 | 巴幣 54 | 人氣 2485


穿越寶更新公告,版本號20181112

新增一個特效:當邪劍失去自我時,全身會長滿眼睛──
該設定原本在邪劍與仁雄對話完後出現,因為開發人員跑去吃大腸臭臭鍋,所以忘記放上去了。
將鳥男修正為銳空,
將鳥女修正為剎雅。
新增NPC剎雅、銳空持有的SR武器。卡特蓮娜從英靈殿拿的SR匕首,會在稍後做說明。


更新目前的任務提示,使其更清晰:

一、回收橙色世界符文→它或將藏在一名強大的狐族女士手裡。
二、回收藍色世界符文碎片→它或將在拍賣會上出現。
三、調查邪劍的真面目→她或將列入第八老婆人選。

豪!這樣應該很清楚惹。歐洲人,或將成為最大贏家。






61.



  在悍馬車加掛兩具引擎後,悍馬車搖身一變成柯博文性能大拖車,拉著蒸汽火車的一節車廂在荒野中行駛。天很快黑了,梵斯塔雅獸人俘虜,在日暮前抵達了海岸線附近的一座森林。


  「我們能去哪兒呢?」鳥男滿是血跡的爪足,蹲在副駕駛座上的座墊,他看著即將被黑暗吞沒的地平線,說道。在他心目中,仁雄是神一般的大人物,眼前景色則象徵他和族人的未來。


  仁雄救出的俘虜共有五十多位。他消耗了大量道具,保住了他們的性命,恢復了他們的健康,接著,再用GPS導航悍馬車到這個森林,相信憑這些半人半獸的野外求生本領,位於帝國邊陲的海岸森林,是絕佳藏身處。


  「我也不知道。反正,我要回去了……我們就在這邊說再見吧。」鳥男的名字叫做銳空,可知道他的名字又如何呢?仁雄只想著趕快走。


  「大人,我們還會在這土地停留一段時間。」出聲的是後方倚著氣窗隔板坐下的紅羽女士。剎雅,她是銳空的愛人,也是讓邪劍知難而退的最大功臣。她的針刺羽毛佔了80%以上的輸出傷害。


  「為什麼?你們不會又想進入那座城市吧。」仁雄以為這話題已在汽車音響的陳奕迅歌聲中結束。原本運送俘虜的列車共有四班,剎雅、銳空所屬的羽族只佔其一。仁雄一邊開車,邊用LINE語音通話跟安倍晴明爭執:他沒有找到持有靈魂符文的莉莉安女士,還捲入了邪劍事件。現在莉莉安女士早被帝國列車載去雙子城。從攻略的角度,仁雄完全白跑一趟。


  「我花了很多時間跟精神救你們,你們就不能建造一艘小船,趁著月黑風高,回到原本居住的島嶼嗎?」仁雄說這話時不覺得自己有多善良。只是這些人若是全死了,他會看上去更像個蠢蛋。


  「恩人,我們的家園已經沒了。」銳空斑斕的羽毛,因無精打采失去了光澤。仁雄想他原本是個開朗的人,他給人的氣質很像台南路上騎腳踏車的傳教士。


  「這個世界這麼大,就我所知,南大陸沙漠以東的土地,有許多都是人類不曾造訪過的。那裏也遠離帝國,你們可以……找個離人類遠一點的地方。」


  「大人,這武器能暫時借給我和銳空嗎?」剎雅打斷了他的話,她讓仁雄從車內後照鏡目睹她纖長的手:一串繫有六枚符文的墜子挽在她的指尖。那是仁雄這幾天製作的符文武器(按自動生產)。它們分別叫做:無盡之刃、衝擊火炮、黃金之心、死亡之帽、安卓的折磨、蘋果需要賈伯斯。六枚湊一起又叫滿裝,威力強大。


  和銳空一同登上車時,仁雄順手拿了兩組符文塞在他手裡,他想著這一定會派上用場。嗯……從結果來說,如果仁雄早有準備,好運姐就不會死了。可是現在想這些有什麼用呢?


  「你們留著吧。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再見……但不要是最近。」說完,仁雄就開車門下了悍馬車。幾名站在停滯車廂警戒的鳥人一見仁雄,興高采烈想表達歡迎之情,仁雄卻轉瞬從他們驚愕的目光中消失。他因為安倍晴明的法術(一次性)回到先前雙子城下榻的酒店房間。


  「回來了啊。忘了提醒你,臨時觸發的任務,通常不會有什麼好事。但是──」一踏足室內,仁雄即看見著薄紗緊身衣的女戰士嫵媚倚坐在窗。隔著數步,愛蓮娜仿佛一團繁盛的荊棘薔薇,美麗刺人。


  「但是什麼?」仁雄反問。他發現艾希也在室內,自己應是打斷了兩女談話,或許她們已久候多時了。


  「我也是這樣才跟你在一起。」愛蓮娜慵懶的聲音。她淺淺的微笑安撫了仁雄。


  「……我想先去洗個澡。」仁雄呆愣片刻,這才說道。他注意到桌上有放一盤馬卡龍,艾希的反應應是想問他要不要吃。在荒野晃了大半天的他終於感到疲累,攻略的事想等下再講。


  「那麼讓艾希皇后陪你洗吧。」想不到,仍坐窗邊紋風不動的女戰士,竟伸手指示著艾希


  「恕我拒絕──」仁雄和艾希異口同聲,突如其來的默契讓兩人聚焦彼此,片刻,呀然失笑的仁雄拿了條大毛巾,走入浴室,隨著門簾拉上,浴室很快傳出淅瀝水聲與蒸氣。






  在仁雄跑去荒野救人的同時,和艾希一同行動的愛蓮娜可沒閒著。仁雄洗完澡,吃完貞德煮的熱咖哩飯,愛蓮娜立刻召集原班人馬開會,講拍賣會開始後他們要幹嘛──


  靈魂符文的持有者,莉莉安女士的位置已經確認了。不過,愛蓮娜的情報實際上還沒有就位,這是因為她是透過好運姐在賞金獵人工會的人脈,外加一筆在外人眼中極為可觀的金錢預先知道的:莉莉安女士跟其他梵斯塔雅獸人俘虜一樣,還在坐車,明天,她才會抵達雙子城的地下迷宮,在深達數百公尺的地牢嚴加看管,直到拍賣會開幕,她才會正式在世人眼前亮相。


  愛蓮娜還安慰仁雄,不要介意安倍晴明的傳送很鳥。畢竟這是外力介入,系統自然不可能讓穿越者稱心如意。換個方式想,安倍晴明提供了狐族訊息,使他們和殺害好運姐的邪劍再次交手,所以仁雄絕對不是白跑一遭!


  這柄邪劍之所以在瓦羅然大陸遊蕩,最早可追溯到平安時代大將軍源賴光五星SSR,相傳他曾經做了一段時間的冒險者,直到膝蓋中了一箭後才不再穿越,改當NPC。


  源賴光將軍在瓦羅然大冒險的最後,將他的武器安綱SR借給蘇瑞瑪帝國(仁雄穿越到這裡的數千年前)第二勇士,第二勇士和安綱SR經歷無數次生死與共,最終結成羈絆,人妻一體,呃、人刀一體,不要玩刀子。源賴光爺爺有成人之美,就把安綱送給了第二勇士。


  千年之後,蘇瑞瑪帝國已長眠在南方大陸的滾滾黃沙。安綱,正是仁雄目睹那位擁有女性身姿,著日本武士盔甲的詭秘黑影。她成了尾隨戰爭烽煙的無名惡魔。邪劍。她會突然現身在戰場,一聲不坑殺死所有人,偶爾,她也選擇旁觀,等到軍隊察覺她的到來,倉皇撤退,她仍目空一切。對現今的瓦羅然大陸來說,蘇威瑪的故事實在太遙遠,太陌生了,因此很少人知道邪劍是怎麼來的,他們為什麼只會出現在戰場上。


  至於仁雄會遭到邪劍攻擊,自是因為他是穿越者,不屬於這個世界的氣息引來邪劍注意。更重要的是,在邪劍還是『安綱』的時候,源賴光將軍就用這把刀砍過鼎鼎大名的『大江山之鬼』酒吞童子,源賴光將軍的手下渡邊謙,也用聯名款的安綱,砍掉『羅生門之鬼』茨木童子的手臂。


  「是渡邊綱吧?渡邊謙是演《末代武士》的……算惹,反正都武士。」仁雄原本想糾正,後來決定作罷。總之,經愛蓮娜這麼分析,他想起來了:上個月他和wives(老婆的複數形)曾在旗津碼頭招待過茨木童子。當時她從紐澳洋流來自由行。至於酒吞童子,相信看連載到現在的讀者們肯定知道!哪怕仁雄想撇清關係,酒吞童子確實hen欣賞歐周公子。


  因為仁雄身上殘留了一點鬼的氣味,邪劍在與他接觸時,短暫喚醒她曾是正義夥伴的記憶!愛蓮娜分析戰鬥紀錄的回放(俗稱Replay),認為邪劍內心應有兩股力量拉扯,否則,車上所有人應該早被邪劍殺光,而不是靠他們瞎拚瞎湊的攻擊,搞到邪劍居然剩一格血烙跑。


  若邪劍鎖定仁雄,拍賣會隨時可能喚起一片腥風血雨,不過,這也意味他們可以趁邪劍帶來的巨大混亂,逮著機會救出莉莉安女士。


  「她要找我就來吧。先不管她了……愛蓮娜我問妳,莉莉安女士這邊,我們是要趕在拍賣會開始前,搶先一步從地牢放她出來,還是,有什麼正規方法?」接著就是本次會議的主題。邪劍頂多只能算是支線任務,可做可不做,然而莉莉安女士身懷靈魂符文,這可是經過穿越寶正式攻略、艾歐尼亞當地傳說、安倍晴明等三項認證,是貨真價實!找到她就能夠完成任務。


  「呵,當然是正規的方法囉。主人,我已經幫你報名明日的慈善爐石王大賽,只要拿下冠軍,你就能得到莉莉安女士。」


  「…………蛤?」



看爽了記得按GP,讓開發人員感受一下你的存在!
記得訂閱!吐比扛踢扭!

創作回應

嗯..對..!!跟你想的一樣
只要有三百萬美金,人人都可以參加慈善爐石王大賽
2018-11-17 03:57:15
伊凡
怎麼大家都知道這個xd
2018-11-18 21:00:25
野生的天使
原來是歐洲人玩卡牌遊戲阿~
2018-11-17 09:41:35
伊凡
我認為爐石王是一款真正的卡牌遊戲
2018-11-18 21:00:42
長津湖雪糕
DK
2018-11-17 12:01:24
人妻!人妻!人妻!
2018-11-17 13:46:4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