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1-17 23:58

龍之谷《悲頌之歌》28:假惺惺

作者:琥珀アンバー


【28】假惺惺

      月,皎潔澄黃。

      伴在那漆黑的深夜空中,格外顯眼動人。

      這也是月光為什麼會是世間愚蠢人類一直追逐其美麗的原因吧?而最愚蠢的,是我正在注目著它。

      我站在這育幼院二樓的陽台上,看著那愚蠢的月,目不轉睛。

     腦袋沒什麼思緒可言,應該是說,是已經有點亂到打結的思緒。因為一切發生的太快、所有事情都太突然,一切又太無頭緒……

     耳邊一直傳來小孩們在一樓嬉鬧的聲音,原本應該被我認為是天底下最噁心的聲音,現在附著在耳邊竟然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從公會回來之後,心裡那股絮亂的慌張總是沒辦法停止,關於亞瑟說的少女、關於面具、關於和安卓擁有同樣髮色的男人……

      銀白色的頭髮,是一種很奇特的髮色。

     因為這算是魔法山脊的人才會擁有的髮色,因為長年身處在那雪白寒冷的地區,魔法山脊裡的魔法師以及牧師們,幾乎都擁有得天獨厚的牛奶肌膚,而如果擁有銀亮如雪的髮絲,更代表那是最純種的血統。

     因為那種銀白色,不是世俗那樣的灰白,是會讓妳看上去心動萬分的鉉白。

     所以我想,安卓當初聽到亞瑟的說詞,內心應該非常的不敢置信吧……雖然後來他幾乎表現的一如往常,還是溫柔、還是不在乎……

    哼,我就說了他這樣子最令我不屑……

     我深深的吐了口氣。

     而一樓的大門聲音開了。走出來的是安卓、裴洛克以及裴娜和亞瑟。

       「好了,待太久了。」裴洛克。

       「真的不住一晚再走?」安卓。

       「好麻、哥哥我們住一晚──」裴娜。

       「你已經三天沒回家了,我這次來就是要把妳拎回去的!」裴洛克敲了裴娜的頭一下。

      
        噗。
       
        我不小心發出了聲,她們四人隨即抬頭往上面看。

        「潔依絲好狠的心,都不下來送我們。」裴洛克裝的很可憐一樣。

        「她只是愛搞孤僻啦!」裴娜對我吐了舌頭。

        「最好不要我明天又看到妳!」我對著裴娜,一口反咬回去。

        「我絕對──會再來──妳放心!」這次是對我扮了個鬼臉。

        反之裴洛克跟安卓並沒有理會我們兩個的幼稚舉動,繼續著他們的道別對談。

        「亞瑟的入會儀式辦在下次吧,正確時間我在跟你說,我回去會先調查一下蘿絲這件事……」說著,裴洛克他拍了拍安卓的肩膀。「沒事的,你不要想太多。」

       只見安卓又輕笑了聲,似乎是再回應他的安慰。

      「好了,我們該走了。」說完,裴洛克轉身就走了。

      「齁──哥你真的要走喔!」對於裴洛克迅速告別裴娜顯的慌張。「安卓哥掰掰!」裴娜給了安卓一個擁抱,然後抬起頭來看著我,「不要碰安卓哥喔!」然後瞪了我一眼,然後看向亞瑟,停頓了兩秒之久。「……對、對不起!掰掰!」

       然後她便往裴洛克走掉的方向跑去了。

      趁機偷看了亞瑟的反應,只見他抓了抓頭,看上去大概在害羞吧。

       「裴娜雖然年紀比你大,但是她比你更像小孩子,你不要跟她計較喔,亞瑟。」安卓在對亞瑟做心理建設。

       哼,什麼小孩子,根本幼稚程度連小莉莎還不如。

       「對了,你今天要睡我這嗎?」看來安卓根本把自己當收養院院長了,誰都要收養……

       亞瑟搖搖頭。「錢德勒大叔他說,去他那,算是當做道歉。」他也跟錢德勒那老頭混得不錯了,正所謂在誤會中相知相惜這樣嗎?

      可惡,我到底什麼時候開始養成在心裡一直碎碎念的壞習慣阿?他們要怎樣都不關我的事!不關我的事!

     「那你先去吧,明天早上我們公會門口集合。」

     「好。安卓哥晚安。」然後他抬起頭來看著我。「潔依絲姐姐,晚安喔!」他興奮的搖搖手,對我露出燦爛笑容。

      姐、姐姐?

     誰是你姐姐啊?論年紀我們是一樣的可以嗎?臭小子竟然直接叫我姐姐!我看起來也還很年輕只是身材比較誘人一點好嗎?

      「你說錯話了,快點走免的被攻擊喔!」安卓笑著,拍了亞瑟肩膀一下,我想亞瑟大概已經看見我臉色開始有所變化了,對我和安卓點了頭,便有點小跑步的往錢德勒家前進了。

       不到幾分鐘。
       剛剛原本還吵鬧的門前,又變回那寂靜的景像。

       站在門前的安卓,抬起頭來,看著我。

       一樓與二樓的差距、黑暗使的光線不明,我無法讀取他臉上所想要表現的情緒,直到他低下頭,走進屋裡。
   
       我又將目光移回那月光之上。

      潔琳……

       如果妳還在,應該會喜歡這種熱鬧吧?


       那我們會是怎樣了呢?

       我應該還是會一直不屑你到最後一刻吧?妳也會繼續纏著我至死方休?我現在已經轉職成魔導士了,如果妳還在,妳會不要硬逼我轉職成元素使呢?我想我會故意跟妳做對轉職成魔導士吧……然後比妳強上幾百萬倍嘲笑你根本不如我……

       呵……

       我想一定是這樣的,如果妳還在的話……

       「妳笑起來很好看。」我迅速回過神來,轉頭,面對那個像鬼魅一樣冒出來的男子。

       「你、你怎麼可以不敲門?」有點急促,我看著眼前這個俊美的男人。

       「我敲了三次。」他微笑,將手擺在後背。

       「唔……可是我沒叫你進來,你就不該進來吧!」

       「上次我也沒說請進你也擅自闖進我的房間阿。」他的笑容沒有退去,角度揚的更高。

       「那不一樣好不好!」

       但他沒有理會我,便往我身邊走近!

       不會又要動手動腳吧?再過來我就要踩爛你的腳喔!

       但他沒有在我意料之外的靠近我,他只是走到我旁邊,手靠在陽台上,學起我剛剛看著月亮。

      「月亮很漂亮,只可惜今天雲有點多。」他裝作無事,一邊說著。

       我看著他,那幾乎接近完美的側面,高挺的鼻樑、纖長的睫毛,銀白色的髮絲……我也轉回身體,回到我剛剛傻看著月亮的姿勢。

      「別跟我說你特地來賞月。」

      「不。」我感覺到他把臉轉向我,但我依然保持著我看月亮的姿態。「不然你要幹嘛?」

      「想看清楚妳的臉。」嗯?

     噗通、

      我將抬高的頭擺回原本的角度,但沒有看向他。

     「剛在樓下被月光擋住了,所以我想近看妳。」細柔的、他的嗓音配上這等頻律,直直竄進我的身上。
    
      噗通噗通、噗通、

     迅速的,我將身子轉向左邊,直接身體背對著他。

      可惡,心臟是瘋狂了嗎?再跳個什麼勁啊?我死命的壓住心臟,別再跳了啊!

      「你、你、你不是不能跟女人呆再一起太久?所以你快下樓去……」我有點顫抖的,說起他那可笑的女人恐慌症,而我竟然更可笑的拿這來當趕他下樓的藉口?

      「我真的沒辦法和女人呆再一起太久。」一派輕鬆的,是他的聲音。「妳應該覺得很可笑吧?對你來說我大概是那種對女人都很好、又會甜言蜜語那種……」

      「你本來就是這種人!」我抓著心臟,大聲的附和。

      「但這是保護牆而已……」他的聲音變得有點小聲。「用來掩飾我沒辦法太靠近女人的弱點……」

      我稍微放鬆的自己的手,緩緩回過頭。

     我看見安卓,閉上眼睛,眉頭稍微緊皺,像是在享受,他能夠述說的快感一樣。

      「跟妳說個秘密,其實裴娜每次靠我這麼近,我都很想撥開她。」像是感受到我的目光,安卓忽然的張開眼,轉過頭來對著我笑。

      「所以我說你這個人真的是假惺惺……」我斜瞥了他一眼。

      「所以妳也是假惺惺的人?」他忽然表現驚訝的看像我。

       什麼?我也是假惺惺的人?

       「如果說我為了掩飾怕女人而刻意親近女人,那妳不也為了掩飾自己情感而刻意表現憤怒嗎?」他笑著,說出這樣令人張大嘴的話。

       「阿,原來因為我們都很假惺惺,所以才會被對方吸引!」

       天、天啊!

       真是夠了!

       如果可以,我一定現在馬上把他從二樓踹下去,讓他再也見不到明日的太陽!

      「鬼才互相吸引!你給我滾啦!」可惡,為什麼這個男人總有辦法讓人一下心跳不已、一下憤怒萬份啦?
       我看才不是什麼互相吸引,根本是互相犯衝!
  
        只見他嗤嗤笑。「好啦,我不鬧妳了。」說著,他便準備往門口走了出去。只是走不到兩步,他便回頭。

       「潔依絲……」

       「幹嘛啦?」

       「妳笑起來真的很好看。」一個微笑,掛在他臉上。

       我耳邊發出了嗡嗡嗡的聲音,直到他把門關上的那個瞬間,我的身體除了聽見心臟的跳動越來越激烈之外,再也聽不見其他聲音了……
     

2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第二章 圖書館

[達人專欄] 大羅天尊-第三章:練氣期

第一章 尋名碑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