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1-18 01:43

《惡魔告解室》罪名一五四:未揭的神祕面紗(下)

作者:知岸

郭亞安帶伙伴們前往的地方,正是母親居住的精神護理之家。

抵達目的地前,她並沒有告訴其他人來這邊的理由。其實也不是她刻意迴避,而是就算已經下定決心坦誠相對,她依然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當一行人止步在精神護理之家的建築物前,其他四人看著門牌上的機構名稱面面相覷,見郭亞安陷入沉默,只好紛紛把求救的眼神投向陸子真,畢竟團隊裡最常推動僵滯情況的就是他。

陸子真不負眾望接下開話題的任務:「妳是在這邊遇上妳爸的?」

郭亞安點點頭,她沉思片刻後補上一句:「因為媽媽在這。」

陸子真聞言愣了一下,但立刻表示理解的頷首。

其他人的神情都跟陸子真差不多,雖然不免訝異,卻保持在平靜的範圍中。

其實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難說明,陳述眼前的事實就夠了。

每一次不都是這樣嗎?一團亂的個案與情境,只要他們攙和進去,最後終能開出一條路、找出一個解方。即使今天個案的主角變成她自己,所有人一起想辦法的話一定能辦到。

郭亞安心中半懸的大石頭總算完全放下。正因為對象是他們的關係,不管她怎麼說、說得好不好,他們都會包容接納。

她指了指機構大門,朝前邁了幾步,但立刻被廖苡禮上前拉住。

「請問……等一下我們進去時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嗎?」廖苡禮輕聲問。

不愧是苡禮,出入任何不熟悉的場合時對規矩特別謹慎。

「等。」

從包裡拿出手機,纖長的手指快速敲下一串文字,發進五人群組。

1.       盡量別大聲說話,可能嚇到人
2.       她有點怕生,如果有情緒反應請見諒
3.       別跟她說我是她女兒,她認識我,但認不出我

「……」

讀到第三點的時候,眾人不約而同揪心了一霎。

「我們盡量低調,聽妳指示。」尹若清收手機時如此作結。跟著郭亞安走進室內時,所有人很小心的控制音量,甚至連呼吸都帶著點忐忑。

初見妍靜的時候,果然如同郭亞安所說,突然出現的幾個陌生人讓她感到焦慮。郭亞安耐心地坐在病床邊,告訴她身邊的是自己的朋友,一遍又一遍,語調始終又輕又柔,那是大家聽她連續說出最多字句的時候。

「他們很好。真的。」確定安撫妍靜的情緒後,郭亞安抬眼看了看離病床有段距離的所有伙伴,她朝他們點點頭,示意他們可以接近。

陸子真想了想,把廖苡禮拉到隊伍最前意圖增加親和力。幾個人面帶微笑和妍靜打招呼,並試著與她說了幾句話。

這段探視沒有持續很久,因為妍靜的心情起起伏伏,顯然還是無法一下子適應這麼多陌生人。最先察覺到此事的陸子真識相找了個理由帶著郭亞安以外的伙伴們集體退散,他們在護理之家前廳等待郭亞安收尾,順便整理一下對所見所聞的複雜心緒。

「陸子真,我覺得情況好像跟你那時的說法不太一樣。」尹若清壓低聲音,在陸子真耳邊輕道:「目前看來,她母親似乎沒什麼攻擊性,剛才我們在場時,就算她情緒激動也沒有動手的跡象。我想,就算她真的曾經對亞安怎麼樣,或許只是偶發狀況?」

見到郭亞安的母親後,尹若清的心情格外難受。自己的生母生前也曾經有過精神問題,雖然沒有嚴重至此,但那種銘刻在心中的沉痛與無力感他能體會。

「但確實有人跟我提過小安曾經被母親虐待,而且父母會分居是因為如此……」陸子真若有所思,「那是來自小學校方的資訊,姑且算外界對她家庭情況的普遍認知。但我剛剛看了小安跟她媽媽的相處,即便在安撫情緒的時候也沒有恐懼,像是知道對方絕對不會傷害她一樣。如果她曾經長期在媽媽情緒失控時被施暴,應該不會是這樣的反應。」

「或許其中有什麼誤會?外界的認知跟實際狀況也可能差很多。」

「畢竟,小安的媽媽現在這樣,也沒辦法為自己申辯什麼呢。」

趙含依與廖苡禮也湊近加入討論。

「你們說的都沒錯。如果對象是現在的妍靜小姐,潑什麼髒水過去都很方便。」陸子真沉重的長出一口氣,摩娑著下巴思索道:「先把這些疑點放一邊,我們回歸來這裡的初衷。如果那混蛋還是會過來探視,小安會在這裡和他偶遇確實合理,而非他刻意選在最近有什麼行動。但即便如此,現在我們的共識是讓小安徹底安全,所以需要更多籌碼讓他徹底放棄把小安帶回去。」

陸子真說到此處,郭亞安正好進到前廳,她向櫃檯的志工打過招呼後,先把伙伴們帶了出去。

外頭的涼風吹拂著五張緊繃的面頰,郭亞安拉了拉圍巾,轉頭對後方說了聲「謝謝」。

「我知道……不會順利。」郭亞安把半張臉藏進圍巾,聲音隔著布料悶悶傳出,「但,想讓她,看你們。」

想讓她看看陪自己走過傷痛的人,想讓她看看現在自己最珍惜的人……只可惜曾經心連心的母女,如今卻連這樣的想法也沒辦法順利傳達。

讀出郭亞安眼裡的哀傷,一時沒有人接得了話。郭亞安也沒有繼續深談的意思,這個話題就在此處被生硬的截斷。

良久,陸子真輕咳兩聲,緩步到郭亞安身側。

「妳與妳爸碰上的情況我們大致能猜到。但即使這次純屬偶然,我們還是要防範之後可能發生變故。」陸子真在郭亞安面前重申一次想法,他直視著郭亞安的雙眸,以加倍認真的口吻道出接下來的問句:「郭亞安,這次妳真的要想好了。妳……想要留下嗎?」

這次選擇留下意味著什麼,所有人都心知肚明。

郭亞安毫無遲疑的點頭,她先是迎上伙伴們的視線,然後面對所有人退了兩步,慎重的深吸一口氣。

「我……想留下!留下來,跟你們,一起!」她以前所未有的音量對所有人宣示。

縱使心中千言萬語,最後出口的也只是不太順暢的短句。郭亞安喊完之後有些懊惱,雙頰隨之脹紅。

她的嗓音因為不習慣大喊而微微發顫,因為一陣子沒喝水潤喉,說到激動處甚至有點啞。但聽在其他四人耳裡,卻是最動聽的聲音。

迎面而來的風,似乎比先前溫暖了些。

陸子真、趙含依、尹若清與廖苡禮同時綻開笑顏。

「會的。接下來的一切,我們一起走過。」

(待續)


6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永恆之花》第二章 青年騎士團(二)

[達人專欄] 公爵家的獨生子 第一千二百二十一回 獻祭流氓?

[達人專欄] 《十二月天物語》夏熾、秋沁,第五章 第三節 皐月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