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1-18 16:34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I 035 今早的菸蒂 02

作者:奈炑

035 今早的菸蒂 02


 教室裡充滿了「什麼嘛」這種有點失望,卻又有點安心的微妙氛圍。宮古老師摸了摸下顎。

 「話說回來,桐木不是什麼『偵探同好會』的會長嗎?我有在學生報上看到了。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純架謙虛地說。

 「不,那只是運氣好罷了。不過······」

 純架臉紅地笑了出來。

 「『很厲害』是嗎!能被宮古老師這樣稱讚······。呀,真是讓人害羞」

 我最近才知道,純架禁不起別人吹捧他。

 「········等等,這不是重點。宮古老師,能讓我問個問題嗎?」

 宮古老師點了頭。

 「好吧,就讓我看看你的實力吧」

 純架摸了摸喉嚨。

 「那麼首先是······。菸蒂全部有多少個?」

 「兩個,你沒看到嗎?」

 宮古老師將塑膠袋像是試管一樣擺動。仔細一看,確實有兩個菸蒂在裡面。純架繼續說。

 「下一個問題,香菸的品牌是?」

 宮古老師露出詫異的表情。

 「品牌?那種事情無所謂吧?」

 純架窮追不捨。

 「不,這是很重要的事情。請告訴我」

 宮古老師凝視著塑膠袋裡的東西。他今天才三十三歲,應該沒有老花眼。

 「這個味道是萬寶路的薄荷醇。這樣可以嗎?」

 純架搔著下顎。剛才的問答有所收穫嗎?

 「好的,那麼繼續下個問題······昨天放學時還沒有菸蒂嗎?直到今天早上才發現的嗎?」

 「沒錯,我剛才也說過了,今天的班會結束的時候我才發現的。昨天我並沒有看到」

 「那有沒有可能是昨天放學後被丟棄的菸蒂,今天早上才發現的呢?」

 「不,昨天晚上,我因為想到有資料忘記拿而回到這間教室,在桌子附近翻了翻。我很確定當時沒有看到」

 純架摸了摸頭髮。真是優雅的動作。

 「那有沒有可能是某人在外頭吸完後,在早上放到教師桌旁邊的呢?」

 宮古老師毫不猶豫地搖了頭。

 「有被踩過的痕跡」

 他靠近教師桌,跪在地上調查。

 「雖然大部分的煙灰都消失了,不過還殘留著黑黑的痕跡。一定是在這邊抽菸,然後用腳踩熄」

 純架本想抱著手臂,但放棄了。我相信這是因為他腦袋裡的精密機器正在正常運作中。

 「有沒有可能是其他的老師們跑到這間教室抽菸呢?」

 宮古老師起身,再次停在講桌前。

 「桐木,這間學校裡沒有那麼缺德的教師。再怎麼說都不可能」

 純架嘆了一口長氣。

 「犯人是單獨犯案,還是有共犯?」

 「就菸蒂有兩個而言,我想應該有兩個人吧。又或者是一個人抽兩支菸也說不定。話說回來······」

 宮古老師口中充滿了憤怒。

 「這真是大膽的犯罪。居然在沒有人的教室裡,偏偏選在教師桌旁邊抽菸······。這正是對我的挑釁,對涉山台高中的挑戰書。我對擁有這樣的學生感到羞恥」

 沈默迴盪在教室裡。純架聳了聳肩。

 「宮古老師,我的問題到此為止」

 「誒?」

 宮古老師突然被拉回了現實。

 「結束了嗎?然後呢,你知道犯人是誰了嗎?」

 「不,完全不知道」

 純架走回自己的位置上坐下來。

 「老師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今天早上發現菸蒂的當下,就應該要延長班會的時間,馬上找出真相。要是這樣的話,或許還能找到線索。事到如今已經太遲了」

 宮古老師失望地看著純架。也是啦,純架也不是魔法師,沒有線索怎麼可能將事件解決——我在心裡幫他補充。

 純架不曉得是不是完全失去了興趣,閉著眼睛哼著職業摔角手藤波辰爾的歌『Macho Doragon』。

 要哼可不可以哼個正常一點的歌阿。

 「老師」

 讓人不悅的聲音從讓人不悅的學生口中發出。是矢原宗雄。他抓住了舉起手發言的機會。

 「怎麼了,矢原。有什麼想說的就直接說出來」

 宮古老師給予了他發言的許可。矢原站起來瞪了純架後,像個小丑一樣張開雙手。

 「我認為犯人是回家社的人」

 他用舌頭舔了舔嘴唇。

 「今天早上,能在這間教室裡面悠閒地抽菸,有這美國時間的人就只有回家社的人。因為有社團的人一定因為社團活動而忙得要命。我敢斷言,犯人一定是回家社的人」

 矢原學著純架的聲音。我內心十分焦躁。純架則是在一旁泰然自若地聽著矢原的推理。

 他看著班上沒有人異議,便厚臉皮的提出請求。

 「請各位回家社的人站起來」

 宮古老師似乎把矢原當作是忠臣,毫無異議地支持他的意見。

 「好,那就跟矢原說的一樣,請回家社的人站起來吧」

 三好、牧田、相良還有後藤,一個接著一個唯唯諾諾地站了起來。

 宮古老師輕蔑地看著四人。老師很明顯已經吃上矢原的那套推理了。

 「抽菸的犯人是誰,自己站出來」

 「老師,請等一下」

 矢原神經質地舉了手。

 「這間教室裡,不是還有其他回家社的人嗎?」

 我看著矢原竊笑的臉,突然有種像是遠雷的危機感。這傢伙、該不會······」

 宮古老師滿腹疑問。

 「你在說什麼?回家社的就只有這些人哦」

 「不是還有嗎?至今到現在連同好會都還沒成立,如同回家社的人」

 「你把話說清楚,從剛剛開始就在拐彎抹角,到底是在說誰?」

 矢原瞪著純架,露出了白色的牙齒。

 「當然是『偵探同好會』的那三人」

 我突然站起,對矢原大吼。

 「你這混蛋。你是想說我們是犯人嗎?」

 矢原輕輕地退了一步,就像是在演戲的動作。

 「哦?朱雀你那麼激動是想掩飾你們的罪行嗎?」

 「你說什麼······!」

 宮古老師插了進來。

 「冷靜一點,朱雀。誰也沒有說你就是犯人。生氣只會讓你陷入不利而已」

 「不過······老師」

 「我也想要問。『偵探同好會』跟回家社等同於回家社嗎?」

 我回答不出來。要是沒有事件發生,確實『偵探同好會』就形同於回家社。我沒辦法說謊,就算說謊了馬上就會被揭穿吧。

 我不得不承認。

 「······是的,沒有錯」

 雪白的手在空中擺動。是奈緒的手。

 「老師,我有話想說」

 「怎麼了,飯田」

 奈緒使勁地壓制住情感的起伏。句尾還是發現她的聲音在顫抖。

 「我知道矢原同學想表達什麼。確實我們沒有委託就等同於回家社。不過我們也沒因此而浪費時間。比起早點來學校,不如在家多睡一點,我、桐木同學還是朱雀同學都是這樣想」

 「誰知道這傢伙又是怎麼想的」

 矢原很難纏。宮古老師則是按耐不住心中的猜疑。

 「飯田、桐木、朱雀,總之你們先站起來」

 到頭來,我們也被逼到不得不站起來。站著的『回家社』成員總共有七人。

 「那麼,我再問你們一次,是誰抽的菸」

 誰也沒有回答。

 我是這樣想的,宮古老師對這問題過於執著了。確實在自己的教師桌旁發現菸蒂時,一定會怒髮衝冠吧。但是現在正在進行的如同袋鼠法庭一樣可笑的追問是不是有點做過頭了。再繼續下去,教師與學生之間的羈絆肯定會產生裂痕。宮古老師不可能會不知道,他果然還是太年輕了嗎。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原創驚悚BL】成為殺人魔嚮導的主人 第一道關卡:殘破小鎮(12)

長耳族大奶487

【汴京行】十七、謎團未解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