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11-18 20:41

【心得】《古墓奇兵決定版》 (有雷)

作者:Kaka


  《古墓奇兵決定版》為蘿拉的冒險三部曲之第一部,描述蘿拉一行人搭乘堅忍號前往日本尋找邪馬台王國的遺跡。


個人心得:

  整體遊戲時數不長,若不刻意尋找隱藏的文件、遺物、古墓的話,約15小時左右即可破關主線劇情。老實說劇情的部分個人覺得普通、就是在講述蘿拉一行人在尋找的過程中遇到船難後漂流到一座無名島,在島上有龐大的邪教團體在尋找適合的女性當作活祭品,蘿拉的好友珊曼莎則被選上,蘿拉的其他夥伴也被邪教團體追殺&獵捕,蘿拉為了拯救夥伴便勇闖其中,意外發現此座無名島就是邪馬台王國的遺跡。

  玩的雖然是普通難度,但敵人的AI仍還是偏簡單,就算遇到棘手的包圍戰也不容易死亡,有足夠的遮蔽物與彈藥能夠做補充。BOSS戰也沒有太大的難度,無腦用散彈槍+步槍就能輕鬆解決。


  但整體畫面細緻、人物的五官表情生動,場景壯麗驚人,聲光效果、爆破特效、道路碎裂等等都小細節都做得很棒!非常有在看電影的感覺,路上隨便拍的幾張照片也都非常漂亮,讓人彷彿身如其境。

  「蘿拉.卡芙特」是本作的主人公,個人覺得她真的是英勇的女性代表之一!初次冒現便遇到船難、遭遇許多危險並受傷後,雖然幾度感到絕望,但卻都能振作起來而不是選擇放棄、精神、心態調適能力異常強大。每每要去嘗試非常困難的任務時,都能自我鼓勵、告訴自己:「蘿拉,妳可以的!」便毫不猶豫地前往執行任務,非常驚人的行動力。

  雖然蘿拉在遊戲中是一個人擋殺人、神擋殺神的強大存在,但在第一次殺人時會面對的不安、猶豫,以及殺了人之後感到恐懼的真實表現都在遊戲中演繹了出來,在情感方面的描寫上算是很不錯的。

  蘿拉同時也是一個十分重義氣的好孩子,就算早已自身難保也會奮不顧身去援救夥伴這一點真的滿令人感動的。


  而與好友珊曼莎時的友情更是十分堅定,在蘿拉將珊曼莎與其他夥伴救下後,還要重返敵陣去解開自己心中的疑惑時,蘿拉要夥伴們將船修好後想走就走不用理她,而當中只有珊曼莎跳出來反對,緊握蘿拉的手說:「沒有妳,我哪裡也不去。」蘿拉便一臉感動的回看著珊曼莎。兩人完美的應證了「患難見真情」這句話。

  整體來說這款古墓奇兵雖然是距今五年前的遊戲作品,但遊戲體驗非常不錯,如果不是有收藏強迫症的人一輪僅需約15小時即可結束的遊戲,不必刻意農素材與裝備,劇情走向也是一本道、不必重復遊玩開出不同結局,很適合時間不多的人遊玩的一款遊戲。

4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KOF XV,什麼都沒有。《1113》

閱讀筆記-EP.1|針與系-冰淇淋

聖騎士之戰 • 布里奇特 - 343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