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1-19 15:04

新官上任,一團糟! -34

作者:君唯

  小黑再度走進廟裡。
 
  他主動代替我送客,我還以為他要私下跟何書尋說什麼,應該會耽擱一下,結果這麼快就回來了。看來是我想太多,他們倆真的就像表面上一樣,無話可說吧?
 
  「手給我。」
 
  小黑直接走到我身旁,說歸說,但實際上卻沒等我反應過來,主動捉著我的手腕,就把我的左手拉到他眼前,翻來覆去反反覆覆的看了又看,一臉認真嚴肅又殺氣騰騰的模樣配上這個奇妙的舉動,我都不知道該覺得可怕還是好笑了?
 
  「……怎麼了?」
 
  「正在看。」
 
  小黑簡潔的答完,好像終於看夠手掌,接下來卻是一手牽住我的手,另一手則在從我的手腕開始,延著手臂輕輕的揉捏了幾下,恰到好處的力道像是在按摩一樣,不僅不會痛,反倒還滿舒服的。
 
  「……你……狀況如何?」小黑把我的手放回椅子扶手上,陰沉的好像頭上真的能飄出一朵烏雲。
 
  我盡可能忍住不要笑得太放肆,維持著禮貌的微笑看向小黑:「讓你費心了。狀況……如你所見,行動不太俐落,移動手腳格外費力。除此之外沒有其他問題,也沒有哪裡疼痛或特別不適。」
 
  「……」
 
  「說到這……呃、隋先生……」
 
  「不用那樣叫。」
 
  「……」虧我這麼努力的忍住不要真的叫出小黑二字……
 
  「也不用虛假的故作恭敬,我不需要。」
 
  ……好兇……唉,也不是語氣兇,最多只能說是認真冷靜的口氣,但搭上內容跟他一直陰陰沉沉的表情,總覺得很兇呢……怎麼突然……
 
  「……你可能有所誤會,我……噫──!」
 
  背後突然傳來被觸碰的感覺,我下意識想閃開,但身體不聽使喚,猛一使力的後果,就是我整個人又摔下了椅子,直接趴倒在地面。
 
  ……這傢伙……說話就說話,突然摸我背後做什麼!總不會是……因為他昨晚看到了……?
 
  小黑似乎也發出了慌張的聲音,立刻走到我身旁,像之前一樣半跪著似乎打算扶我,但朝著我這邊伸過來的手,卻突然硬生生的停在半空中。
 
  「……抱歉,我沒別的意思,嚇到你了。」
 
  小黑僵硬的說完,便直接收回手,還相當快速的站起來退後了好幾步……呃、需要退這麼遠嗎?看起來還一副……一副無辜的模樣,楚楚可憐的看著我……怕被誤會他要對我做什麼……的感覺?
 
  ……
 
  這……我……我這『突然被摸嚇了一大跳急忙閃躲』的一連串動作,看在他眼裡該不會被理解成……唔、就像是……小姑娘被輕薄了一樣的意思嗎?
 
  不不不、哪會有這麼離奇的誤解!應、應該只是我動作太大,才害他也被嚇到……
 
  「不必擔心,你不願意,我就不會再隨意碰觸你。」
 
  這是什麼!趁機宣導身體自主權跟性騷擾防治是嗎!但建立在這種誤會之上,只會讓我下不了台啊!
 
  「……不是你想得那樣!我沒事,只是嚇了一跳,身體又不靈活才會變成這樣,不要擅自胡思亂想!」
 
  我一時沒控制好的急躁語氣,反而順利的制止了小黑徑自散發出來的奇妙罪惡感。
 
  雖然也想趁著這一口氣想趕快爬起來,但……果然我現在的狀況是越急、就越難順利控制動作,試著用雙手撐起身體幾次之後,我無奈的看向還是僵在一旁的小黑。
 
  「……如果我介意這種事的話,剛才你又扶又摟又脫我衣服,後來還拉著我的手又揉又捏的,我不是早就該咬舌自盡以保清白了嗎?有閒情擔心這些,不如請你借個手,先扶我起來,好嗎?」
 
  「……抱歉……」小黑愣了半晌,好不容易多擠了一句,才終於肯過來動手把我扶回椅子上。
 
  好不容易重新坐穩身體,我用力的閉了閉眼,努力回想原本是要說什麼來的……?
 
  「呃、咳……」我快速的整理了情緒,重新擺出和緩的微笑:「你……嗯……昨晚的事……總之,最後是你救了我吧?」
 
  「……那沒什麼。」小黑終於又抬起頭來,毫不避諱的盯著我,看起來明明像有千言萬語蓄勢待發,但實際開口卻極為簡單。
 
  「唔、當時……那隻鳥妖,你把它怎麼了呢?我看見你追上來之後,它刮起的狂風就平靜下來了,你把它……解決了嗎?」
 
  小黑好像遲疑了一下,才緩緩的點頭:「解決了。」
 
  「那……東方神靈界那邊……?」
 
  小黑輕輕的搖了搖頭,緊抿嘴唇的模樣似乎完全不想多說。
 
  說起來,因為小黑插手,所以最後並沒有驚動東方神靈界。接著,小黑也沒有放著我不管,不但幫我修復靈體,還送我回來,親自看顧到現在。
 
  ……親身領教過那隻巨大鳥妖的可怕之後,我都打從心底敬佩獨自引誘妖異的羽孤了,結果這小黑還真的就這樣……把那東西給解決了?就算事實擺在眼前,我也很難想像怎麼可能單靠一人之力將之解決,這個小黑到底……
 
  而且,以我當時靈體支離破碎的程度,說是修復……根本也跟直接重塑我整個靈體差不多了吧?
 
  靈體本身是以極高密度的靈氣組合而成,理論上不管用什麼方式,要讓我傷成那樣的靈體恢復到完好如初,都需要消秏非常大量的靈氣,以人間極其稀薄的靈氣含量,不管怎麼說都不可能足夠……既然環境裡的靈氣不夠的話,也只有可能是『人為』補足了。
 
  這樣說來,最直接的可能,應該就是──
 
  「你……替我修復靈體,使用的是你自身的靈氣吧?」
 
  不是直接從自然界吸收的靈氣,而是其他神靈以自己的方式儲存的靈氣……
 
  要簡單比喻的話,自然界的靈氣就像水一樣,直接喝下去就能夠吸收並加以利用;但其他神靈的靈氣就像冰塊,本質雖然相同,但就算不考慮強行吞下造成的損傷,也還是得等冰塊融回水,才能夠好好的吸收運用。
 
  ──所以,雖然我的靈體確實已經修復得完好無損,但因為使用的是小黑的靈氣,才會連帶造成靈體不聽使喚、難以控制行動等狀況。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靈魂圖騰》七十二候(穀雨三候)──桑鵀

練習

台灣獨立遊戲《人造機械之翼》參展CooMIC²,體驗JRPG風格的浪漫飛行冒險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