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1-19 20:49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I 036 今早的菸蒂 03

作者:奈炑

036 今早的菸蒂事件 03


 「老師」

 純架舉起了手。

 「怎麼了,桐木」

 「可以請您聽聽我的意見嗎?」

 宮古老師點了頭。是為了反論矢原的意見嗎?純架的話讓人感覺他有點鬱悶。

 純架清了清喉嚨。

 「因為是回家社所以有時間。所以早上才會有在教室裡抽菸的時間。這點我能理解」

 我聽見了矢原自信滿滿地的笑聲。真是令人討厭的傢伙。純架繼續說。

 「但是犯人即便是回家社的人,也沒有必要跑到教室裡面抽菸。在自己家裡抽再來學校不就好了。幹嘛還要特別起了個大早,而且還是這種危險的抽菸行為——再加上,地點選在教室裡——未免也太愚蠢了」


 矢原在旁嗤之以鼻。宮古老師不知所措地看著純架。

 「那又是為什麼?為什麼犯人要在這間教室裡抽菸?」

 純架大聲地回答。

 「老師,犯人的目的並不是抽菸,而是為了將罪行推給某人哦」

 教室裡充滿了吵雜聲。宮古老師像是野獸一樣呻吟。

 「這樣啊······。原來如此。所以才會在容易被發現的教師桌旁邊丟下菸蒂啊。犯人就是故意的啊。被你這一說,還真有道理」

 我想衝上去拍拍矢原的頭,這樣對他這樣說。別小看『偵探同好會』了,別小看桐木純架了。宮古老師抓了抓頭。

 「那我豈不是掉進犯人的陷阱裡了嗎。真是太大意了」

 純架有點慌張地說。

 「不,這個假設只是可能性比較高而已。什麼也沒想就在這間教室裡抽菸的可能性還是不能捨棄」

 純架慎重地說。

 「不過,說的也是呢。假設因為將菸蒂留在這間教室裡,而讓老師與學生們之間的感情產生裂痕,或許這就是犯人的目的。如此一來,犯人是其他班的人也不足為奇。犯人也許現在偷偷地躲在某間教室裡嘲笑著我們

 宮古老師抱著頭。

 「要是這樣,就不是我一個人就能解決的問題了。放學後得跟各位老師開個會······。我知道了。已經可以了,你們都回座吧」

 我和其他人都安心地嘆了一口氣後,坐了下來。就只有純架還站得直挺挺。他的表情就像是凍土一樣寒冷莊重。面對用手撐著臉正竊笑著的矢原。

 「話說回來,矢原同學,你從一開始就斷定犯人在這間教室裡,而且還是針對著回家社的人對吧?你現在還是這樣認為嗎?」

 矢原沒有經過老師的許可起身。用食指就像是要刺殺純架一樣指著他。

 「關於丟棄菸蒂的犯人,桐木,你剛才確實這樣說了吧?『犯人是為了將罪行推給某人』。但是我卻不這麼認為。也有其他可能性不是嗎」

 宮古老師像是在土俵旁看著相撲決鬥的師傅一樣,注視著眼前兩位學生你來我往的辯論會。純架眨了眨眼。

 「此話怎說?」

 矢原終於說出了真心話。

 「老實說吧。我認為犯人就是你們『偵探同好會』」

 1年3班開始下起了一場不合時節的雪——這種不爽的感覺真是冰冷,這場雪是打從心底的恐懼所造成的。我只能在一邊戰戰兢兢地看著純架。拜託了,別輸給那種傢伙。

 純架將頭髮撥起。

 「你的根據呢?」

 矢原雙手插腰。

 「根據嗎?好吧,我就告訴你吧。你們『偵探同好會』至今才四名成員,就連規定的五人都沒有達到。因此,你們為了讓大家知道你們的存在意義,還有為了得到新的成員,盼望著『事件發生以及解決事件』。事實上你們現在也很想要吧?」

 純架承認了。

 「我是很想要啦」

 他這行為等同於給了轉動矢原舌頭的引擎加了油。

 「對吧?所以我才會這樣想。你們抽了菸後,留下其痕跡,期待著發現菸蒂的宮古老師向你們委託。當然,犯人就是你們自己,所以不可能會解決。而這點就跟剛才你說的一樣,你想將嫌犯的存在延伸到別的班級,想就此瞞天過海。然後最後再將這個放學後班會當成是『偵探同好會』的宣傳。我說的沒錯吧?」

 純架當然搖了頭。

 「你錯了。全部都是你在找碴。而且你也沒有任何證據」

 矢原像是猙獰的猛獸般咬著不放。

 「證據嗎?要是有證據你就會承認了對吧」

 「是要我承認什麼?根本不可能會有證據」

 矢原繼續他的獨奏會。

 「那麼就由大家一起來尋找證據吧。菸蒂是紙製的很脆弱,所以犯人在買的時候一定有用盒子裝起來,然後一起帶來學校才對。還有為了點火所使用的打火機。雖然我不曉得是*Zippo還是路邊賣的百元打火機,不過應該會在這間教室裡」

 我看了看周圍。突然看到某人因為勝利而自豪地笑了起來。

 「我,矢原宗雄,我敢斷言,那些東西一定是放在桐木純架、飯田奈緒或是朱雀樓路這三個人中其中一人的書包裡——或者是桌子抽屜裡」

 教室又再次充滿了吵雜聲。宮古老師問了我們。

 「你們打算怎麼辦?我認為矢原的懷疑是合理的。你們就配合一下,讓我調查你們的書包跟抽屜可以嗎?」

 我傻眼了。就連宮古老師都在聽矢原在胡言亂語嗎?但奈緒很快就配合了。

 「我知道了。桐木同學,可以吧?」

 純架點了頭。

 「我也覺得能證明我們的清白比較好。你們就盡管查吧」

 宮古老師下了指示。

 「那麼,飯田的東西就交給坐在她前後方的茅野還有衫森。好好檢查飯田的書包還有抽屜」

 矢原舉了手。

 「老師,坐在附近的同學搞不好關係很要好,即便發現了也有可能裝作沒看到。不如就由我和老師一起進行檢查吧」

 「誒誒?!我才不要」

 奈緒退後幾步。宮古老師勸了她。

 「這是為了證明妳的清白,妳就忍耐一下吧,飯田」

 「老師······」

 此時的奈緒,沒有隱藏住心中的失望。

 「······我知道了。那麼請開始吧」

 奈緒的聲音裡明顯參雜了些許的辛辣。對宮古老師的好感度明顯削弱了一些。這對迷上奈緒的我來說,競爭對手的失誤正如我所願。雖然現在不是說這種話的時候。

 宮古老師負責書包,桌子則是由矢原來調查。梳子、唇膏、筆記本、教科書,還有鉛筆盒。學生們凝視著桌上放著的東西。

 今天的班會到底是怎樣啊,宛如是在審判魔女一樣。

 「沒有呢」

 矢原向宮古老師確認,宮古老師點了頭。

 「好,飯田是清白的」

 「那是當然的」

 奈緒沒能按奈住心中的憤怒。宮古老師只有用短短的一句「對不起,懷疑妳了」跟她謝罪。

 「接著是朱雀」

 輪到我了。饒了我吧。除了純架、奈緒還有關係比較好的岩井、長山之外,大家都對正準備要受火刑的我充滿了興趣,一臉好像很有趣的看著我。

 「那麼,請開始吧」

 我退開一步,將書包還有桌子交給他們。矢原因為對方是男生,比起剛才翻奈緒的東西時,明顯感到很無聊,到處亂翻。宮古老師則是很鄭重的找,我對矢原的行為感到很火大。

 「漫畫還有遊戲······。喂,朱雀,你來學校幹嘛的啊」

 宮古老師嚴厲地斥責了我,讓我有點害臊。

 「我只是拿來借人而已啦。這種小事不會影響到課業吧?」

 就這樣過了幾分鐘。

 「沒有呢」

 「看來是沒有」

 包含我的私物在內,調查的結果,兩人斷定我是清白的。對我來說是理所當然的結果,但還是不禁安心地嘆了一口氣。

 「最後是桐木」

 矢原用舌頭舔了舔嘴唇。宛如三天沒有進食的餓狼,隔了許久看見了新鮮的肉在眼前而垂涎三尺。

 「請開始吧」

 純架在等待的期間,在教室的黑板上亂塗鴉。「我所想像的宇宙大戰」他在黑板上亂寫時,半數以上的學生將視線轉移到矢原以及宮古老師身上。


 *Zippo 美國的打火機品牌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APR2024 胸像

長耳族大奶487

[達人專欄] 【原創驚悚BL】成為殺人魔嚮導的主人 第一道關卡:殘破小鎮(12)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