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1-19 22:39

糸《瀰漫在校園的傳說-4》

作者:輝

「還有誰沒回來?」一手拎著提袋,一手拿著杏仁茶的老兆緩緩的走來。
「李皇櫻。」
開口的是坐在我對面座位區,一名穿著白色夾克,搭配牛仔褲的女孩子,她的名字叫羅欣荷,因為她今天早上就坐在我的前方,所以對她的名字還有印象。
她舔了一口手上的香草霜淇淋以後,又說:「就只剩李皇櫻還沒回來。」
又過了十分鐘,李皇櫻依舊沒有回來,而我們已經漸漸地等的不耐煩了,於是我們便決定出發去找她。
「梨昕,我們先去二樓找找看吧。」
「都過了那麼久,不可能還在二樓吧?」
「不用了。」
就在我們討論要去哪裡找人的時候,一名留著中分頭,跟我們同夥的男生就已經將人帶到我們的面前。
「劭宇,你這樣我們就失去一個樂趣了。」阿樺很明顯地擺出失望的表情。
「請尊重一下這邊的人權好嗎?」走在劭宇斜後方的李皇櫻不滿的抗議道。
「難得可以玩一下的說。」我拿起放在剛才買的東西,有些失望的嘀咕道。
「就說了放尊重一點啦!」李皇櫻有些失控的喊道。
「在賣場裡迷路的人可沒有人權。」走在最後方的劭宇淡淡地說出驚人的事實。
「吵…吵死了!我…我只是突然想到還有東西沒有買而已!」李皇櫻脹紅著臉,辯解道。
在場聽到這件事的人,通通都低著頭偷笑著,不過卻有一個不怕死的說道:「唉呦~反正妳再怎麼辯解,也掩蓋不了妳是路癡的這件事啊!」
「李典譽你給我閉嘴啊啊啊!」李皇櫻崩潰了。
「好了,阿典你也少說幾句。」羅欣荷掄起粉拳,朝他的頭頂揮下去。
就這樣,我們一行人嘰嘰喳喳的搭乘公車回到學校。
回到宿舍大廳時,發現我們的樓長及宿舍老師站在大門口,一臉看起來就很不爽的樣子,惡狠狠地對我們說:「你們知道現在幾點了嗎?」
幾點?應該是九點半左右吧?就當我這麼想時,梨昕用手肘輕輕地撞了我一下,接著小聲地說:「我們現在已經超過點名的時間了。也就是說,我們班的人,在點名的時候通通都不在,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那代表了什麼,後果又會是什麼,我當然知道。
--我們全班在開學的第一天,就有可能統一遭到退宿的處分。
想到這裡,我吞了口口水,試圖解釋道:「老師,真的不好意思。因為我們剛才在回來的路上發生了一點小意外,所以才會耽擱那麼久……」
「小意外?」宿舍老師挑起一邊的眉毛,示意要我在說得更清楚一點。
就在我思考要怎麼說的同時,阿樺便接著說:「剛才我們在打賣場準備回來的時候,有一個同學她不小心在裡面迷路了,所以我們為了找她,多花了一點時間。」
沒想到他會直接說出來,一點都沒有想過當事人的感受。
「在大賣場迷路?這麼蠢的事情怎麼可能會發生。」很顯然老師看起來一點都不相信。
「就是有可能會發生啊。不然你可以問問看李皇櫻同學,我們有沒有說錯。」見老師跟樓長一臉不相信的樣子,劭宇看向李皇櫻,幽幽地說道。
聽了劭宇的話,所有人的視線轉到李皇櫻的身上。
「對啦!我的確在賣場迷路了啦!反正我就是個路癡嘛!」
聽了李皇櫻自爆的發言,宿舍老師及樓長們便開始交頭接耳了起來,不知道過了多久,老師再度轉過身,說:「雖然在賣場迷路的確是有點扯,但是我們還是秉持著就教育者的精神,決定再給各位一次機會,所以這次就算了。但是絕對沒有下次了。」
我說,老師你也稍微掩飾一下你嘴角的笑容吧。已經完全露出來囉?
「那你們就先回去休息吧。」宿舍老師這麼對我們說完後,便轉身走回休息室。
「……」被留下來的我們面面相覷,接著所有人的臉上都露出苦笑。
就在大家準備回到各自的房間休息時,阿樺突然開口:「反正明天的課也是從下午才開始,不如我們去交誼廳吃點東西,怎麼樣?」
「好啊,反正我現在也睡不著。」李皇櫻附和道。
看來他們打算去交誼廳繼續聊天,我打了呵欠,提著我的東西,轉身走進男宿大門。
「阿玄,你不一起來嗎?」察覺到我沒跟上的阿樺,在我背後問道。
「你們去吧。我困了。」留下這句話,我便走進男宿。
回到房間,洗完澡,換上乾淨的衣服後,我便爬上我的床,就這麼睡了。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幻想星球狂想曲 蕾雅娜姆大陸的傳說》第二章 第一節 一起開始的旅途

《老人黨與革命社》〈05.大拆解!〉卷八

[達人專欄] 第八卷 完結後記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