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牛津研究:Google Play商店近90%app與Alphabet共享用戶數據

—— | 2018-11-21 14:19:16 | 巴幣 2 | 人氣 152

應用程式蒐集的使用者數據最終都流去哪了?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研究人員近日提出警告,指科技公司間對使用者數據的收集與共享行為已經進入「失控狀態」。包括Google母公司Alphabet、社群巨頭Facebook以及微軟、Twitter、亞馬遜都正透過手機中的應用程式不斷取得、共享使用者的個人資訊。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Google Play商店中有近90%的免費應用程式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共享數據,這些數據可能包括了年齡、性別、位置以及使用者手機上的其他應用程式相關資料。

研究人員指出,這些數據包含多種用途,包括向使用者推播具針對性的商業性廣告或者政治競選資訊。研究人員稱,光在美國,線上廣告的年收入就超過590億美元。由於現在大部分應用程式都是免費的,它們透過廣告賺取豐厚利潤,造成數據共享失控,「這種合法的商業模式已經造成混亂。」

研究團隊負責人Nigel Shadbolt教授向BBC表示,許多使用者都不知道個人數據是怎麼從智慧手機中流向廣告商或其他人的,副教授Max Van Kleek補充道,手機中的個人數據基本上沒有任何應該「被控制」的概念。

全文:
牛津研究:Google Play商店近90%app與Alphabet共享用戶數據-匯流新聞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