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三十二】

澄鷹 | 2018-11-21 19:13:42 | 巴幣 0 | 人氣 167


  「抱歉,我就這樣讓妳寶貴的假日泡湯了。」

  出院已經是星期天晚上的事情了。我和芊在回家的路上聊著天,意外發現這個假日,芊都把時間耗在我身上,讓我感到有些慚愧。

  「沒關係啦。你這樣就道歉,那害你被送進醫院的我不就要以死謝罪了?」

  芊嚴肅的說著。我無奈地搔了搔頭,不知道該怎麼反駁。不過,既然芊並不放在心上,那我再繼續執著在這件事情上也不太好。

  「我送妳回家吧。反正我們家住很近,這麼晚了妳一個人也不安全。」我提議著。

  芊思考了一陣子,欲言又止的模樣,似乎打算拒絕我的提議。

  「反正也順路不是?」我補充道。

  這句話一出,芊才放棄了思考,妥協了。

 

  「到了。」

  一路上,芊不停地問我在靈域時發生的事情。我一面告訴她我那慘痛的經歷,一面給她帶路著。不久之後,芊在一棟看上去並非老舊,但也非全新的一棟三樓建築前停了下來。

  「哦!原來妳家在這裡啊。」

  其實從很早之前就知道芊的家離我家很近。也曾經想過要去她家答謝送禮,結果到最後根本完全忘了這回事。

  今天,我才真的知道了她家的確切位置。

  「對啊。離你家真的很近嗎?」

  「還蠻近的。再往前走一段路就是我家了。」我朝著前方指著。

  「那其實我要找你的時候可以直接去找你耶。」

  芊朝向我所指的方向望著,雖然在僅有幾座路燈照亮著的馬路應該沒辦法看到甚麼東西。

  「可以啊。」我不在意地回。在停頓了數秒後,才又開口:「來的時候記得帶吃的來看我。」

  語畢,芊瞅了我一眼。臉上浮現厭惡的表情:

  「雖然我確實該這麼做,但你怎麼好意思。」

  「哈哈!開個玩笑,放輕……」

  放輕鬆。

  這句話還沒說出口,便看到從我家那個方向的天空忽然閃過一道光芒。隨後傳來一聲低沉而短促的爆炸聲,嚇得我和芊同時轉向同樣的方向望著天空。

  「……煙火嗎?」芊懷疑地說道。

  雖然我覺得在這個時間點放煙火讓我感到有點厭惡,不過這應該是最有可能的原因了。

  「不知道。最近有甚麼活動嗎?」

  「沒聽說過。」

  我思考著最近有可能會放煙火的活動,一面在心中產生一點厭惡感。實在不喜歡這種會在夜晚放煙火的活動。

  然而,隨著時間流逝,開始讓我覺得奇怪的事情是,如果這是因為活動而放的煙火,怎麼會只有一聲?再加上,老實說我並沒有看到類似煙火的火花……

  心中忽然有了一股不祥的預感。

  我與芊道別之後,便朝著自己家的方向走去。

  我一度想要放棄思考剛剛那聲煙火聲的來源,但是在我即將到家的時候,又忽然燃起了那股好奇心,想要一探究竟。繞過了家門前,我走進巷子中,鑽到我家後方。在後方的巷子裡走著,朝著我印象中的煙火來源走去。

  照道理來說,我應該把這件事情放在一邊,回家後就洗洗睡就好。但是不知道怎麼地,這次卻讓我很想要去找找聲音來源究竟是甚麼。

  我在略顯昏暗的巷子裡穿梭,在某個岔路口,忽然有個奇怪的不明飛行物體從我眼前掠過,一瞬間覆蓋我的視線,被漆黑給包覆著。突如其來的物體令我嚇了一跳……

  「嗚……」

  心裡的慌張使我不由得發出了驚嚇聲。由於物體的移動速度並沒有很快,我閃過那團黑色的物體,定睛仔細看看物體的外貌。

  擁有圓柱狀的肥胖外型,頭上有著類似鍋蓋般的蓋子,在圓柱狀的底部,有著盤狀的底座,從底座著正中心有著一根細長的尖刺朝下方延伸約五十公分。

  整體上來形容的話,長得很像……有特殊造型的燈籠。燈籠型不明飛行物體外殼有著鐵一般的金屬材質,看上去似乎有點剛硬。

  ……這到底是甚麼東西?

  看著飛行物體漸行漸遠,我心中的疑惑也越來越深。看著它忽視我的存在繼續朝著遠方飛去,感覺它似乎沒有攻擊性。

  我該追上去看看嗎?

  雖然很好奇這個從未看過的……飛行玩具?究竟是甚麼東西,但是我現在還有另外一件事情想要去追求。就是我們剛剛遇到的那聲爆炸。

  然而,正當我還猶豫不決時。我忽然聽到相對於飛行物體所在位置的另一方,傳來人類的喘息聲與腳步聲。

  我望向那頭,盯著距離前方數公尺處的轉角,疑惑地凝視著。

  隨著腳步聲逐漸擴大,人影也從轉角處顯現。望著從轉角處裡現身的那個人,實在是令我感到大吃一驚。

  「呃──!」

  從轉角裡現身的,是一名男子。他在看到我之後,也感到一股錯愕。

  為什麼呢?因為在幾天前,我才剛遇過他……

  「怎麼會是你?」我望著他道。雖然我跟他並不是很熟,但是這確實是我此時心中最大的疑惑了。

  「這是我的台詞。」男子回。

  對於眼前這名男子,我心中除了憎恨以外,就沒有其他感情了。如今在這裡遇到他,究竟是我的不幸還是純粹巧合呢?

  這個人……就是當初霸凌學妹又殘忍虐殺小安的那群人裡的頭頭阿。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