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11-26 01:48

[達人專欄] 進入光影追蹤的世界!技嘉風之力RTX2070顯卡開箱兼抽獎活動!

作者:哭哭喵

大家好,我是抽出時間趕緊撰寫文章的哭哭喵。自今年9月Nvidia推出RTX2080Ti和2080顯示卡後哭哭喵就已經在準備等待入手,但無奈資金無法負擔只能期待價格更加便宜的RTX2070。而在10月底哭哭喵也終於存夠了錢帶張RTX2070回家開箱,關於這張RTX2070顯示卡我們這次一樣由咱們小屋超級吉祥物貓頭鷹咕咕來為我們開箱介紹咯!歡迎咕咕




咕咕咕~一段時間不見啦,我是超人氣超可愛的貓頭鷹咕咕

本次要開箱介紹的就是我身後的技嘉風之力RTX2070顯示卡,關於這次新推出的RTX顯示卡主要是新增非常特別的光影追蹤技術。



遊戲(戰地風雲5)光影追蹤特效演示
近期上市的二戰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戰地風雲5也是首個加入光影追蹤特效的遊戲,從視頻中車輛鈑金反射的光線和人眼中的火焰倒影這都是光影追蹤特效的表現。




遊戲(地鐵:離去)光影追蹤特效演示
光影追蹤技術可以為遊戲的光線折射暈染表現更加自然豐富,讓遊戲畫面盡可能的貼近電影級的畫面,當然要實現這樣的特效就需要RTX系列顯示卡才能開啟效果。




遊戲(古墓奇兵:暗影)光影追蹤技術演示


而另一款要上市的遊戲古墓奇兵暗影也加入了該特效,可以看到畫面中人物的倒影和周圍光線的渲染過渡在開啟光影追蹤特效後更加自然柔和。不過這些都是有代價的,開啟這些特效會極大的壓榨顯卡的效能。

那麼下面我們就正式進入開箱介紹咯!

---------------------------------------外盒介紹】------------------------------------
咕咕咕~我們就老樣子先從外盒介紹吧

在外盒正面角落有註明該顯示卡採用技嘉的風之力散熱風扇以及支援RGB彩色背光效果。

目前購買技嘉指定顯示卡都可以免費升級到5年保固!不過要注意期限是到今年12月底哦!

外盒側面有明顯的產品型號讓店家擺放貨架時更好分辨產品款式。

外盒背面則是大致介紹顯示卡的各項特色,不過都是英文的捏。大丈夫~下面就由我來為大家一一介紹咯

開箱啦~

取出內盒打開後內涵一個周邊收納盒和顯卡本體。

顯示卡周圍都採用厚泡棉保護並且包裹靜電袋防止靜電損壞顯卡,保護工作做得不錯。那麼下面我們就從周邊配件開始介紹

-------------------------------------【顯卡配件介紹】--------------------------------
附屬配件一覽。

保證書一張,具體敘述技嘉的保固方式以及送修流程。

說明書採用多國語言和圖示介紹顯示卡的簡單安裝方式。

由於現在顯示卡背面的視頻線接口種類繁多所以在說明書裡面也有圖示介紹各種接口並且有註明顯示卡在製造過程中是否含有過量的有害元素。

驅動光碟一份,而附屬的風之力(Windforce)金屬貼紙則是由哭哭喵自行製作提供(原包裝中是沒有附屬的哦

-----------------------------------【顯卡限量周邊介紹】-----------------------------------
咕咕?!不是只有開箱顯示卡怎麼又多了一堆東西啊?

沒錯~之前10月底時哭哭喵購買顯示卡的時候正好碰上了限量活動,凡是購買技嘉各款RTX2070顯示卡只要上傳顯卡序號就可以免費獲得限量的顯示卡支撐架和電競背包啊!不過因為只有限量120多份哭哭喵在兌換的時候已經只剩69份了


然而過了幾天..........就被兌換完畢了還好哭哭喵速度夠快才能搶到啊。

【顯卡支撐架介紹】
好的~我們就先從顯示卡支撐架介紹吧。支撐架採用單色紙盒包裝看起來很低調啊。

或許有很多朋友不知道顯示卡支撐架的功能我就先介紹一下。當你的顯示卡體積較重較大時(通常顯卡長度超過27CM)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若長時間安裝在電腦中會造成顯卡前端的部分沒有支撐造成顯卡電路板彎板,若是一直放任不管有可能造成電路損壞斷裂造成顯卡故障這就得不償失了。

當然你也可以用所謂的高科技竹筷.....XD.............不過這樣也太丑了吧

打開盒子後可以看到支撐架採用分離模塊需要自行組合。

透過外盒背面的組裝步奏就能簡單的組合好,看起來比竹筷精美多了

支撐架頂部有技嘉神鷹LOGO

支撐架所有模塊都採用合金材質並且在底座有緩衝墊以及內藏磁鐵,若是電腦機殼為鐵製材質支撐架就可以吸附固定。

而支撐架的腳架上都有鎖緊螺絲和緩衝墊,不但可以調整高低對於塑料材質的顯示卡散熱器來說緩衝墊也比較防止劃傷散熱器表面。

【電競背包介紹】
買個顯示卡居然送電競背包啊...這根本快喧賓奪主了啦(太大了啦)

這款技嘉電競背包上有帥氣的神鷹LOGO,是不是和我和貼切啊(別看咕咕我胖乎乎的~~我可是猛禽哦

背包上有伸縮提把,外出攜帶時給予手部良好的抓握手感!

背包左右側面皆有可調整大小的掛袋,可以擺放雨傘或者水壺的桶狀物品。

背包正面上方有耳機線孔,可以將平板放在背包內透過耳機孔將線材穿出銜接耳機。

背包內部採用雙層內襯設計,擁有可以擺放15吋筆電的空間隔層。

碩大的體積就來RTX2070顯卡外盒都能塞進去!

比較特別的是背包中的一個內袋?

裡面有團黑黑的東西?!

取出展開後居然是背包的防水遮布,上面有明顯的神鷹LOGO

大家都可能有在外下雨背包淋濕的經驗,尤其是擺放筆電的背包更要小心啊。而多了這塊防水遮布就不怕下雨弄濕背包咯!遮布採用鬆緊帶設計可以完美包覆背包本身哦

----------------------------------------【顯卡本體介紹】-------------------------------------
終於要介紹顯卡了咱們就先從外觀介紹啦

採用技嘉的風之力三風扇設計,雖然是塑料外殼但散熱器表面還是有做一些磨砂紋路和菱角造型切邊設計讓外形不會太過單調。


風之力三風扇散熱器的特殊之處就是3個風扇並不是同一轉向,這樣可以減少風流同一方向導致擾流干擾散熱效率。


若風扇散熱模式採用自動的話風扇在低負載的狀態下是不會運轉的進而降低風扇噪音以及延長風扇壽命。

此外每個風扇上都有溝槽能夠增加進風量。



顯卡接口部分有DisplayPort 1.4 (3個)HDMI 2.0b (1個)
USB Type-C TM (support VirtualLinkTM) (1個),所以若是你的熒幕還是用DVI或VGA等老式接口的雖然有轉接頭可以使用但會損失畫質細節,建議升級有HDMI或者有DP接口的電腦熒幕。

顯卡散熱器前段有小開口,感覺應該不是增加氣流用而是給顯卡支撐架用的。

再來看看顯卡側面吧!

這款RTX2070採用6+8pin電源接口,建議使用的電腦電源供應器最少要有550瓦(足瓦)的供電能力。若是你還要小超頻或掛載多顆硬碟的話就必須用650瓦的電源供應器。一旁的GIGABYTE標識在通電後會有彩色RGB背光哦!

翻到顯卡背面可以看到有防止顯卡彎板的強化背板,當然因為是金屬背板也能增加些許散熱作用。

【顯卡拆解】
咕咕咕~~又到了拆機時間啦!能拆哭哭喵花大錢買的顯示卡超爽的

哭哭喵:你可別把顯卡拆壞....那可是會喪失保固的呀。

我管你那麼多~~~既然交給我介紹開箱就要有心裡準備不是么這不~~~只要卸下背板上的7顆螺絲後就能取下散熱器了(取下散熱器時不要直接扯下...有電線連接在顯卡電路板上,需要先拆開散熱器與電路板一點縫隙時順便拔出電線)

用酒精棉花擦拭原本在顯示卡晶片上的散熱膏後就能看清型號咯!這裡要注意的是因為這款RTX2070是公版基礎版的規格所以在晶片上代號為TU106-400-A1,而性能稍高的RTX2070晶片代號則為TU106-400A-A1(多了個A)擁有更高的頻率和超頻性能。

顯存記憶體顆粒應該是光美GDDR6版本,供電模塊採用十相供電設計。

視頻接口部分在內部都有金屬遮罩減少雜訊干擾。

雖然採用三風扇設計但散熱器內部僅有2根熱管,雖然是銅製但感覺有些單薄啊...開始有點擔心散熱能力了。

好了...拆解就到這邊...再不裝回去哭哭喵就真的哭哭了(笑)用她常用的利民TF8高性能散熱膏強化顯卡導熱能力吧。

咕~~~我是不是散熱膏涂太多啦~~~~算了~~~趕緊鎖回去別讓哭哭喵發現

哭哭喵:別以為我沒看到....用你的鳥嘴把太厚的散熱膏刮乾淨!

【顯卡實裝運行效果】
臭哭哭喵還想讓我吃散熱膏...嘛算了...現在就把新顯卡安裝進電腦吧

在9月份哭哭喵就已經把她之前在用的GTX1070賣掉存了一些錢才能在現在入手RTX2070,在近一個月的時間內她就只能用性能羸弱的二手卡GTX750來渡過。可以對比一下入門顯卡和高端顯卡的體積~~~不過現在也有些高端顯卡是做短卡的.....看來長度也不是衡量顯卡性能的標準


順便量了下技嘉風之力RTX2070的長度,目測為27.5~28CM。要購買這款顯卡的朋友要先量量自己機殼內部的空間是否足夠安裝顯卡

安裝好顯卡咯,咦?怎麼多了一些東西啊XD

透過技嘉顯卡的RGB背光燈效軟體可以調整這款顯卡技嘉LOGO的背光色彩哦!有多種效果可供選擇。

而哭哭喵她由於電腦中有多出來的白色LED燈條剛好可以塞進顯卡散熱器的凹槽中,因此可以看到在彩色的技嘉LOGO上多出了條白色光帶。

這樣看起來顯卡側面的視覺效果又更加豐富了呢!

當然也可以將技嘉LOGO的背光顏色調成白色融合上方白色燈條的顏色。


而白色燈條穿過整個顯卡散熱器因此就連風扇空隙中都能透光

如果不喜歡技嘉LOGO的背光效果哭哭喵就用她製作的風之力金屬貼紙覆蓋原本背光LOGO的位置,這樣雖然沒了RGB背光但增加了顯卡的質感呢。

此外搭配技嘉顯卡的風扇控制程式軟體可以對顯卡進行簡單的超頻和監測。若是對散熱效能不滿意還可以手動提高風扇轉速哦!

那麼下面就進入正式的效能測試環節吧


------------------------------------【顯卡性能測試】-----------------------------------

哭哭喵使用的電腦CPU為AMD的RYZEN 1700,測試時已經超頻至3.7主頻減少CPU效能瓶頸。

  



而整台電腦的規格如上方所示,由於記憶體是沿用舊的DDR4 2400版本應該是整個電腦性能比較差的部分。

【MSIGTX1070 gamingX性能對比】
此外加入之前我的舊卡(MSI GTX1070 gaming 紅龍版)當時開箱的效能測試數據當做和RTX2070的對比讓大家看看同一階級新舊卡的對比。

MSI GTX1070 gaming紅龍版的性能參數。

--------------------------------------------------------------------------------------------
太空戰士XV測試軟體跑分(RTX2070)


------------------------------------------------------------------------------------------------
3Dmark12 Fire Strike Ulter模式跑分(RTX2070)



-------------------------------------------------------------------------------------------------

3Dmark11 P模式跑分(GTX1070紅龍)

3Dmark11 P模式跑分(RTX2070)



--------------------------------------------------------------------------------------------------
Valley Benchmark 1.0 顯卡測試軟體(GTX1070紅龍)

Valley Benchmark 1.0 顯卡測試軟體(RTX2070)



-----------------------------------------------------------------------------------------------
太空戰士14 遊戲測試軟體2015版(GTX1070紅龍)

太空戰士14 遊戲測試軟體2015版(RTX2070)


----------------------------------------------------------------------------------------------
古墓奇兵 遊戲基準測試(GTX1070紅龍)

古墓奇兵 遊戲基準測試(RTX2070)



---------------------------------------【哭哭喵點評】------------------------------------------

哭哭喵:技嘉風之力RTX2070規格等同於公版的RTX2070基礎版,算是2070中最入門的版本。技嘉給予了3風扇的熱管散熱器加強散熱但僅有2根熱管導熱效率還是差強人意,在短時間燒機測試中顯卡高負載時溫度幾乎都在70~75度徘徊,除非停止自動風扇模式該用手動提高風扇轉速才能進一步降低顯卡溫度但在17000元出頭能夠擁有強化背板三風扇散熱器以及RGB背光特效的目前只有技嘉這張,在之前的限量活動中還有贈送顯卡支撐架和電競背包相對來說也提高了CP值。

在遊戲效能方面絕對是超過上代同一階的GTX1070並且有等同或者小超GTX1080的效能並且擁有光線追蹤特效以及DLSS智能反鋸齒特效在日後的遊戲中相信會漸漸顯現出其價值。

比較遺憾的是哭哭喵手邊還沒有戰地風雲5的遊戲能夠進行光線追蹤特效的測試但目前國外網站的測試數據表明RTX2070能夠在FHD畫(1920X1080)下開啟最高畫質和低等級的光影追蹤特效流暢運行遊戲算是達到基本門檻。

目前幾乎所有品牌的RTX2070顯示卡都有在贈送戰地風雲5的遊戲序號,活動從2018年11月20日到2019年1月7日。有想要RTX顯卡和戰地5遊戲的朋友們可以考慮看看。


【哭哭喵評分】
滿分為*****

做工:***
效能:****
溫度&噪音控制:***
CP值:****



----------------------------------------【抽獎活動】---------------------------------------

看完落落長的文章是不是打算離開了呢~~~咕嘻嘻~~~這樣你就會錯過這次的文章抽獎活動啦!這次我們同樣要給大家抽Fantech V1電競滑鼠和Nvidia彩色膠帶一組。
抽獎活動參加辦法:
在11月26日~11月30日零點前在此篇文章留言
說想要參加抽獎即可,時限到達後將會把在這留言的大大ID記錄,
以抽籤的方式來抽出得獎者。得獎者屆時哭哭喵將會利用站內信
或者E-MAIL來和得獎者取得聯繫,若是得獎者一周內未能和哭哭喵聯繫上並且提供寄件地址的話獎品將會停止寄出直到下一次抽獎時再拿出來抽獎。本次獎品將以郵寄方式寄出,郵資哭哭喵皆自行吸收!歡迎大家參與>w<



咕咕:最後用哭哭喵之前繪製的GTX650ti boost黑岩射手背板蓋上RTX2070讓它偽裝成舊顯卡~~~嗯~~~~這可是性能超強的GTX650ti boost呢。


哭哭喵:若是日後有時間我在把這張RTX2070製作成彩繪痛顯卡吧.....




哭哭喵:還有...誰准你動我之前製作的彩繪背板







84

28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景品開箱>[Grandista] 歐爾麥特

補充開箱 韓國三星Galaxy S24 Ultra蔚藍檔案手機主題

日本迪士尼櫻花系列娃娃開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