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12-01 00:56

[達人專欄] Dollfie Dream®初音:「楓紅中的巫女」

作者:沙織

  楓葉是秋天的風物詩,而轉紅的楓也會和巫女扮相聯想在一起,畢竟白衣紅裙的巫女,撐著一把紅傘或握著掃帚站在楓林中,就宛如一幅畫,靜謐美麗又蕙質蘭心的巫女,是配偶和我兩人都很喜歡的日本動漫美少女職業之一,因此正統的巫女服買個一兩套也是再正常不過了。

  王道的巫女服當然就是紅色,白色的和服上衣袖口鑲了紅帶子,連日本人都在考古這個平安時代的服飾要素「袖括り」放到巫女服上最早是哪部動漫作品來的,你在神社看到現實中的巫女服多半只是普通的白色上衣,但這個設計反而才是心目中必備的細節哪!

  另外大家關心的下半身究竟是裙還是褲?答案是兩種都有,早期是跟劍道褲一樣,但是到近代由於文化變革影響發展出女性專用的摺裙(袴),巫女的袴叫做「緋袴」。這麼說來同樣是紅白配色,我對巫女服和聖誕裝的反應完全兩極呢(笑)。

  一直為了要不要買把掃帚搭配巫女猶豫很久,終於在今年買了(今年都快結束),不過我非常喜歡上面那張拍起來的樣子,說到這個,在動畫中總是看著她們掃葉子,所以這次本來是想以實習巫女作為標題之類的...很多雜務要做的樣子。

  手持玉串的巫女,拔除穢氣...令我聯想到廟裡的知名儀式,玉串就相當於巫女魔法杖的象徵,大概是自己做太簡單了?還真的從未看過展場在賣。


往你的頭上刷一刷~w像是雞毛撢子一類的東西。

  這是您購買的限量保平安福袋,聽說日本的保佑物品都只有一年的效期,這個設定果然是能長保香火不斷或促進經濟的秘訣呢~

  然後...終於要來談談這個髮型,不知道各位還喜歡這模樣嗎?我個人對麻花辮有些不佳回憶,所以雖然會綁,卻從來沒有作為她們造型的過,但是常看娃主們真的還頗喜歡幫初音綁辮子的,意外的在娃身上是有點可愛,而朋友提到用她原本的長馬尾來綁太粗了,因此為了罪的名字買的夾式細雙馬尾正合適,畢竟為了拍各種遊戲造型買了太多髮,拍非官方造型就不要再用經典雙馬尾了。娃髮很小,綁辮子要重來幾次才會比較整齊,當時突然想到從前曾看過好像是編入緞帶的模樣,嘗試了幾次總算做出符合想像的成品,看起來很像是編手環繩一樣,好像有點奇怪?又說服自己看久了就習慣~:D

  一直想要有個楓景,而且要紅得很漂亮的而不是土黃色的那種,結果一買不小心買到地雷,整片紅的跟炎熱地獄一樣...這只能拍地獄少女了吧?都怪預覽圖太小了呀!還是乖乖去買原本高畫質的這一家,春櫻夏海秋楓冬雪,我的四季景總算都齊了QvQ,我是沙織,感謝看到這裡的你,下周預告,鈴巫女,敬請期待。

22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Dollfie Dream®雪初音:「冬麗」

[達人專欄] 在貓谷被包圍的體驗心得

[達人專欄] 初音黏土人吸血鬼餐點外拍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