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12-01 21:41

魔禁動畫的進度

作者:yau




這編文只是發發盧騷的,所以僅貼在部落閣供各位和自己參考。

聖人大戰在本集完結,但以三集動畫做一集小說,也要二十七集才夠做完無印(舊約)系列,相信將會刪減情節,我認為可直接到新約部分的,猶金色黎明在動畫中乾脆刪除就算了,這樣可以提高作品的「完成度」。因為一旦突出魔神的話,那麼從無印第四集到新約第一集中間的部分,就好像沒有意義的。

有些人會說其實在無印也有提到魔神和其定義,但事實在無印的暗示中是「否定有魔神」的,而且既然要寫魔神不要寫那些中間的部分。

各位可以回答我的質問?

你可能說得我講得太過誇張了,但無印是連載了超過十年的,動畫也三季才做得完,最重要的是如果正經地做動畫是要百集之多的,然後一個到新約第四集場的人物否定了前面的重要性。這里我會引用其他作品做比喻的,如果按魔禁的方式寫其他的作品就會不好看,現在魔禁仍然有市場是被無印版帶起的,如果以全新的角色和背景寫新約就更少人看了。

假如:

1 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中,突然藤沼悟時間旅行回去殺了未有能力的薰,那麼至今漫畫五十一集後,突然以否定超能力的「一班普通人」的方向發展。

2 魔法少女奈葉第六季專制銀河帝國才是老大,時空管理局其實只是當他們在行星的秘密警察,想反抗的奈葉被逼成為皇帝後宮。

反過來說也有這種方法寫好類似的故事,但一定要預先做好轉折的功夫。

1 約會大作戰,敵人首領便是令音即是士道的母親澪,因為令音和狂三都是一早便登場,而且各位都知道狂三是時間旅行者。

2 灼眼的夏娜,後來悠二當了夏娜的敵人的首領,可是原著小說有冗長的表達,到底悠二的內心,即使動畫也表現夏娜只是自以為正義而戰,所以悠二要讓她看清實情火霧戰士不是正義使者。

所以我無法給魔禁更高的評價,當然絕對來說仍然是一部佳作,但在下心中的定位和排行就較低了。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模型】ALTER《魔法禁書目錄》食蜂 操祈 老虎比基尼Ver.,開放預購中!

fripSide 「worlds collide」中日歌詞翻譯

黒崎真音「メモリーズ・ラスト」中日歌詞翻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