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2-02 11:10

[達人專欄] 【原創極短篇】活動_聖誕禮物_來自宇宙的禮物_上

作者:熾冰/奇譚異書齋

         一星期沒清灰,該來刷個存在感了
         
         
         
         づ(・ω・)づ[正文]づ(・ω・)づ[要開始]づ(・ω・)づ[了喔]づ(・∀・)づ

        卡特琳娜有時會想起那一天──

         十年前,十一月底。在那距離市中心兩個小時車程的公寓套房,將全身重量交給整個家最值錢的二手床,枕著丹尼爾的手臂,沉浸在剛交合完的餘韻。

         當時兩人交往剛滿一年,也在上個月訂了婚。近在眼前的側臉輪廓剛硬且充滿男子氣概,而在那厚實胸膛底下的是顆古道熱腸的心,足以她交付人生。

         「怎麼了?凱西。」

         丹尼爾轉過頭來問。他有一雙透出翡翠綠的藍眼睛,讓人聯想到夏季的邁阿密海。

         「你知道,下個月就是聖誕節。」

         「我當然知道。禮物不就在這嗎?」

         屬於男性手掌的粗糙觸感滑過卡特琳娜腹部下方,惹得她小聲尖叫:

         「等、會癢啦。」

         「我不介意多送幾次喔。」

         「夠了你。」

         笑罵之後,兩人的唇再次相印,身體又疊在一起。

         迴盪整夜的吱嘎聲,宛如祝福的聖歌。

         ──而今,少了他的雙人床,大得空虛、淒涼。

         「下個月……就是聖誕節。」

         側躺在和當年相同的位子,伸出的手輕輕撫過另一半的床墊。觸感舒適,但只有無機物的涼意。

         在淪陷為負面情緒的俘虜之前,門鎖轉動的摩擦聲將她拉回現實。

         沒一會,從半開的房門縫隙,卡特琳娜可以看到男孩小心翼翼地經過,順帶一提的是他拿著一件褲子。大概又尿床了吧?不住在心底搖頭。

         萊特,她和丹尼爾的孩子。一想到到了早上,自己拿著尿濕的褲子問萊特時,那支吾其詞的表情,卡特琳娜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就算是為了萊特,也不該隨便沮喪。懷揣決定,卡特琳娜闔上眼睛。

         夢境中,隱約看到丹尼爾向她露出認同的微笑。

         ※※※

         萊特今年的禮物是天文望遠鏡。

         隨著郵差送來的這份禮物,還有一封來到電子信箱的郵件。

         打開附加檔案的影片檔,有著令人聯想到石像的剛硬側臉線條的成年男性旋即出現在螢幕上。

         【聖誕快樂,萊特。收到禮物了嗎?聽凱西說你迷上觀星,我就挑了一組適合初學者的,希望你會喜歡。】

         「超喜歡!謝謝爸爸!」

         明知道是預錄的影像,萊特還是忍不住喊了出來,一旁的卡特琳娜不住莞爾。

         螢幕上的男子就是丹尼爾。穿著肥厚的太空衣,背後是排列錯綜複雜管線的艙壁,和能夠看到星空般景象的窗戶。

         丹尼爾是太空人。在衛星軌道的太空站服務,是項榮譽但需要耗費多年的工作,以至於沒辦法陪伴萊特度過童年。

         從卡特琳娜口中知道這一切的萊特,並沒有厭惡這樣的父親,而是以他為榮。就連觀星,也是懷著也許能看到父親值勤的工作站的想法,和能夠在重逢那天大聊宇宙群星的期望,所開始的興趣。

         【冬天是觀星的好季節,但可別忘記多穿衣服。我相信凱西會提醒你,但我可不希望你偷溜出門時忘記。】

         丹尼爾滔滔不絕地說著。畢竟是預錄影像,他不能即時應答,就只是闡述對萊特的關心,說說一年來的工作中會引起萊特興趣的話題。而萊特連連點頭,聽的津津有味。

         卡特琳娜只是看著。

         翌日,萊特從窗戶看到那耀眼黃的福特野馬,興奮地跑下樓。

         「媽媽!阿魯克叔叔來了!」

         「我正要去開門。你趁現在換下睡衣,還有刷牙洗臉。」

         不然就沒有聖誕禮物囉。對天真的孩子來說,這句話就像魔法咒語一樣有效。只見萊特一溜煙地衝回房間,卡特琳娜不住笑出聲來。

         打開門時,因為防寒大衣更顯壯碩的男性剛好來到門口。卡特琳娜微笑:

         「歡迎,阿魯克。」

         「卡特琳姊。」

         阿魯克點頭致意。無論是沉穩的綠色眼睛還是有禮貌的舉止,就連打橄欖球練出的身材也是,從大學開始就沒變過。卡特琳娜接過他脫下的大衣,微笑:

         「今年也謝謝你了。」

         「不會,我只是──」

         來自樓梯口的叫喊打斷阿魯克的字句:

         「出現了!邪惡的黑暗武士!今天我星際騎士萊特一定要打敗你!」

         「哼哈哈哈哈!就憑你?本黑暗武士的暗黑原力無人能敵!區區星際騎士別笑死人了!」

         有禮青年不用一秒變成亂揮雨傘的人來瘋。雖然知道阿魯克職業是舞台劇演員,但這開關切換速度仍然讓卡特琳娜吃不消。

         不過萊特可就不同了。只見披著窗簾的他從樓梯扶手滑下,拿著塑膠雙劍跑來:

         「吃我星光亂流斬!」

         「原力之盾!」

         「歐拉歐拉歐拉歐拉!」

         「沒用沒用沒用沒用!」

         相較兩人慷慨激昂的情緒,旁人只看到兩把玩具劍往張開的雨傘亂砍又被彈掉的無力畫面。

         「好了,男士們,再鬧下去可就沒有蘋果派了。」

         「「Yes, Ma’am! 」」

         吃過早餐之後,萊特邊吃著蘋果派,邊拆開阿魯克送的聖誕禮物。

         那是一件防水防寒外套。不只是卡特琳娜,連還沒十歲的萊特也知道這個牌子。在強大的功能性為基礎,其時髦設計廣受各個世代喜愛。

         「謝謝阿魯克叔叔!」

         「哈哈,這下就可以拜託卡特琳姊帶你去觀星了對吧?」

         「就是啊!那就明天!明天好嗎?媽媽!」

         「再怎麼說也太趕了吧?」

         不過好吧。終究凹不過兒子的卡特琳娜補充道。

         「萬歲!榮耀長照祖國!」

         萊特就像舉著國旗繞著運動場跑的體育選手,拿著外套在客廳跑跳。阿魯克笑著吃著蘋果派,一旁的卡特琳娜雖然頗有微詞,但看在聖誕節的份上,也就隨他高興。

         「真的太棒了!昨天爸爸才送我望遠鏡,今天阿魯克叔叔就送我外套!」

         「唔咕!」

         阿魯克沒來由地一頓,倉皇吞下差點卡在喉嚨的蘋果派。

         「是、是啊,真巧呢。」

         卡特琳娜不自然地笑著,遞杯水給阿魯克。

         「對啊!真的真的,謝謝阿魯克叔叔!」

         也許是想盡全力表達自己的喜悅吧?萊特撲到阿魯克懷裡,仰望他大理石雕刻般的臉龐,燦然一笑:

         「阿魯克叔叔就和爸爸一樣厲害!超強的!」

         從那稚嫩臉孔投出的碧藍色視線閃閃發光,讓阿魯克想起第一次與丹尼爾見面時,聊到彗星話題時的反應。

         也想起了那個晚上那間酒吧,他滿心雀躍地宣布他將上宇宙的消息時,也是一樣的眼神。阿魯克旋即按回回憶的封蓋,微笑:

         「這樣啊?不過丹那傢伙可比我強太多囉。」

         「那阿魯克叔叔就第二強!」

         以丹尼爾為中心,萊特連珠炮似地丟出一個又一個的問題,而且絕大多數都是往年的考古題;不過阿魯克也沒露出厭煩的神色,而是鉅細靡遺地回答像隻小麻雀問個不停的萊特。

         或許是身為舞台劇演員的關係,阿魯克非常擅長帶動情緒。偶爾加碼丹尼爾在短片沒提到的,一般人聽來覺得枯燥乏味的工作上的瓶頸,以及最後找出解決方案的平凡結尾,都能說成宛如英雄史詩般的精采故事,讓萊特聽得津津有味。

         然而興頭上的萊特卻沒有注意到,和他一樣深愛著英雄般的父親的母親,不知何時離開了客廳。
         
         
         
         
         下一篇>>>>來自宇宙的禮物_下
         
         

11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自由之靈》Ch.20-4 深淵有其盡。

MBTI狼人殺 第十三夜:沉睡或甦醒

十五、開張大吉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