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12-02 20:23

[進化]進化戰記PanoramaSound《CD夜話Ⅱ 欲 -nozomi-》

作者:業風 翼

  上回先介紹過《進化戰記》的第二張廣播劇《CD夜話Ⅱ 欲 -nozomi-》其附錄內容,這一篇終於要進入故事的本篇了。若您對【袋】的來由毫無頭緒而是誤入此篇的話,強烈建議先回頭看一下上一篇的介紹。



(文章排版以PC Web面為主,行動版可能造成排版錯誤,敬請見諒。)

  雖然剛剛才說是要進入主軸了,但是我們還是循序漸進的,先把這張CD廣播劇的基本資訊和曲目等等,表列出來介紹給各位。由於作品本身風格的關係,這系列的封面圖色調也都用的比較幽暗。配樂、音效更是走懸疑推理的路線。相當建議有機會可以找來聽聽。特別是使用耳機的收聽方式,能夠得到比較好的情境渲染效果。

【CD封面】

【ベターマン パノラマサウンドCD夜話Ⅱ 欲 - nozomi -】
(2000.01.21發售)

【曲目列表】
曲目 標題 播放時間
01 不可知の時,普通でない場所 ユメノカケラ 4:16
02 西暦2000年3月21日,アマゾン河流域 11:52
03 西暦2004年4月1日,パリ・アルスナル界隈 10:23
04 西暦2007年2月13日,川崎・(有)アカマツ工業 15:22
05 西暦2007年3月6日,横浜・常盤薬科大学附属病院 16:30
06 再び,西暦2000年3月21日,アマゾン河流域 11:12
07 不可知の時,普通でない場所 鎮-requiem- 2:40
※ 播放時間以Windows Media Player測得的音軌資訊為主。


【登場角色】
CAST

パピヨン.ノワール:川澄綾子
ラミア:子安武人
ルーメ:川上とも子
都古麻御(アサミ):桑島法子
八七木翔(ヤナギ):三木眞一郎
紅 楓(カエデ):皆口裕子
阿嘉松 滋(アカマツ):茶風林
蒼斧蛍汰(ケータ):山口勝平
彩 火乃紀(ヒノキ):氷上恭子
ロリエ.ノワール:金子恭子
山じい:子安武人
紗孔羅(サクラ):岩男潤子
平地一穗(へーちん):桑島法子
府中律子(りっちゃん):川上とも子
作業員:※-mai-
看護婦:岩男潤子
チャンディー:?(桑島法子)


  由於故事主題是環繞在解開〈欲之袋〉的謎團,因此主角的帕比雅.諾瓦身為學者,在劇情中也會以研究人員的身份,擔任事件紀錄及說明旁白的角色。所以會經常性的聽見帕比雅獨自一人的口白台詞演出,這是正常的現象。就如相同類型的角色:都古麻御博士,也是在動畫版本篇裡擔任的解說役。

  雖然一直在強調建議各位先看過《進化戰記》的動畫作品,才容易對角色定位有一定程度上的認知。但有鑑於作品的冷門性,這邊還是表列一下相關出場的角色。為了節省篇幅,詳細的介紹資料會連結至官方網站上。

相關角色

帕比雅.諾瓦
(パピヨン=ノワール)
都古麻御
(みやこ あさみ)
八七木 翔
(やなぎ しょう)
紅 楓
(くれない かえで)
阿嘉松滋
(あかまつ しげる)
府中律子
(ふちゅう りつこ)
山爺
(やまじい)
平地一穂
(へいち かずほ)
蒼斧螢汰
(あおの けいた)
彩火乃紀
(さい ひのき)
拉米亞
ラミア
賽美
セーメ
可點擊角色圖像,以連結至官網各自的角色介紹。

  當一切準備資訊就緒之後,請各位抱持著對【袋】的好奇和渴望,以及冒著可能面臨死亡的災厄。接下來就讓帕比雅.諾瓦帶領各位一起去尋找〈欲之袋〉,體驗她的奇妙遭遇,共同來解開這些事件背後的不思議真相。



【序文】

  〈欲之袋〉——在擁有著數千年的歷史與眾多傳說之中,總是伴隨著死亡陰影的出現。據傳,追尋它的人便會感受到死亡。而得到它的人,則將面臨死亡的災厄。

  我是帕比雅.諾瓦,身為一位生體醫學工程學者,探索著〈袋〉的真實性的人。

  這是在尋找〈袋〉的過程中蘊含著死亡,而努力生存下去的人類,以及接觸如謎一般被稱作BETTERMAN的生物,由我所紀錄下的奇妙經歷。




01 不可知の時,普通でない場所 ユメノカケラ


ユメノカケラ (TVサイズ)

作詞:貴三優大
作曲:田中公平
編曲:根岸貴幸
歌:ウヨンタナ(烏雲塔娜)

蒼くうねる静寂(しじま)
蒼翠蜿蜒的寂靜
銀の小船浮かべし
銀色小船漂浮著

名前知れぬ民よ
不知名的人們呀
ゆらりゆられて何処(いずこ)
搖搖擺擺地要到哪兒去


いま一度目覚めし精気(ちから)
集中起甦醒的力量
(こころ)導き給(たも)
藉以引導靈魂


アリガトヲ ユメノカケラ
謝謝你 夢的碎片
流れゆくままに 移らん...
你們就隨水流去吧…


  若是未曾接觸過《進化戰記》作品的朋友而言,想必對於其OP、ED曲應該沒有什麼印象。剛好利用這個機會,順便將曲子帶給各位認識。有機會不妨聽一聽。



02 西暦2000年3月21日,アマゾン河流域


  西元2000年03月21日,在亞馬遜流域上游的叢林中,帕比雅跟著團隊為了進行研究來到這裡已經一週了。但團隊中的其他成員,皆在三天前外出勘研後就失去聯絡,至今行蹤不明。而帕比雅正為此作著紀錄。紀錄完畢之後,正當帕比雅思考著這些日子以來都還未曾洗過澡的時候。突然間,整座叢林變的安靜無聲。同時,她也感覺到有什麼東西接近了……

  帕比雅感應到大門的另一邊似乎有什麼東西存在,但那並不是人類的氣息。隨即聽見了敲門的聲音…

  門外傳來的是帕比雅的母親蘿莉耶.諾瓦(Laurier Noir)的聲音。雖然帕比雅深知,自己的母親早在十年前就已經過世的事情,而且遺體也依照遺囑將器官捐贈出去。所以,在那種情況下,媽媽是不可能還活著的。但是,那個聲音不斷對著帕比雅說著自己就是蘿莉耶,一直以來都還活著。並要她打開門,好讓她這個母親見見自己的女兒。



  固然帕比雅堅決的否定,認為門外的這東西是〝死神〞般的存在。不過,蘿莉耶的聲音卻反過來質疑帕比雅既然身為科學家,則不應該相信〝死神〞的這種論點。堅持要讓她打開門,並說道只要開了門以後,就能得到一切問題的答案。甚至還知道蘿莉耶生前曾給了她一個裝著特殊植物種子的附身符這點,也因此讓帕比雅內心產生動搖了。

『拜託妳打開門,如果妳不開門的話,媽媽說不定真的就要死掉了……』

  緊接著,門外的聲音轉為痛苦的呻吟,乞求著帕比雅趕緊開門。最後,帕比雅無法放下正在痛苦的母親,將門打開了………

  然而,打開門後卻看不到媽媽的身影,反倒是門口地面上有個直徑約三十公分的袋子。且袋子的開口像是在注視著自己一樣,朝著帕比雅張開,袋裡頭像是如黑洞般的漆黑。正當她打算去觸摸袋子的那個瞬間…………(!)


  時間轉到3月23日,帕比雅存活下來了,目前正在返航的船上作著紀錄。同行團隊中的其他成員們自從在那之後便再也沒有回來,後來被發現時,團員們皆已死亡。但奇妙的是,大家死掉的時候,表情都是呈現安逸狀態,也沒有發現任何的外傷。看來這趟幻覺性植物的實驗紀錄要在這邊中斷了。

  既使如此,她回憶起那當時所聽見的媽媽的聲音,究竟是不是真實的呢?還有,那個不可思議的袋子,到底是什麼東西?她的記憶在開門那之後就完全沒有任何印象了………只能依稀記得,張開眼睛時,她人是倒在門外的。

  而且,不但那神秘袋子已不見蹤影,就連媽媽給的附身符也消失了。難道是護身符保護了自己嗎?所有的一切,就像這個亞馬遜流域的生態般,成為了謎團。但是,帕比雅絲毫不放棄,想要找出事情的真相……



03 西暦2004年4月1日,パリ.アルスナル界隈


  2004年4月,巴黎阿森納港區一帶,都古麻御博士正在作著紀錄。她表示按照預定時程,在巴黎市區內獲取了《袋》,而入手經過如她報告書的內文所示,目前正依照計畫將《袋》送到法國的支部進行保管。



  紀錄完畢後,她碰上了來協助運送的八七木 翔紅 楓兩個人。但兩人對於《袋》都有一種不祥的預感,希望能趕緊將《袋》送到指定地點。因為就連楓的探知能力,都無法知道那裡頭的狀況,彷彿是被《袋》所排拒在外頭般。而八七木也是,並且還知道有關於《袋》的奇特傳聞:【任何接觸《袋》內容物的人,都將會迎來死亡】的這件事……

  三個人進入電梯後,剛好提及了總部正在加緊感應機器人(Neuronoid)的開發工作。同時,八七木也說到自己與弟弟將要預定進行暴君四號機的實機測試訓練。則表示,如果兩兄弟要共同組合的話,那自己就去找卡庫塔斯搭檔,卻反而被八七木強力阻止。



八七木:「千萬不可以跟卡庫塔斯在同一組,那傢伙可是『會移動的性騷擾』啊!」

  就在三人談笑之間,都古博士似乎聽見了奇怪的聲音。緊接著,的能力似乎感知到異狀,隨即電梯便受到建築物爆炸的影響而開始墜落。所幸,仰賴於安全裝置的啟動,電梯並沒有因此直接落地。不過,因為落下時的衝擊,《袋》不知道掉到哪裡去了。

  在眼前一片漆黑的情況下,恢復意識後的都古博士聽到了八七木的聲音,要她趕緊確認《袋》是否還安在。都古博士找了一下,終於摸到了《袋》的外邊,並且表示袋子裡頭的東西應該也沒有異狀。但這時,八七木卻反而質疑起都古博士,為什麼能這麼肯定裡頭的東西還完在?並且要求她伸手進袋中,必須以親手去確認才可以。感到奇怪的都古博士對兩人的要求產生不解。突然間,八七木的聲音專為怒吼般的叱喝,堅持要她伸手進去。

麻御:「不對……這不是八七木他們的聲音…」



  當救難人員趕抵現場後,都古博士總算放下了心,隨即被送往醫院。在救護車上,出現在她眼前的人是帕比雅。她告訴都古博士剛才的爆炸並不是意外,而是遭到反政府組織的恐攻襲擊,目前政府的特務組織夏榭爾(Chasseur)也已經介入展開調查了。同時,都古博士也詢問起八七木的情況,帕比雅則回覆說兩人在爆炸當下受到輕微的腦震盪而昏迷過去,目前已經送到醫院治療了。

麻御:「妳說昏迷?果然……不過當時我所聽見的兩人聲音,難道是夢嗎?還是因為腦部撞擊所產生的幻聽?」

  正當兩人稍微聊過之後,都古博士提到了帕比雅託付給她的《袋》,在她被救出的時候遺留在電梯裡頭了。雖然帕比雅表示那不重要,只要之後再回收就可以。

麻御:「那袋子裡頭到底是裝了什麼東西?」
帕比雅:「這點我也不清楚,接下來才剛要調查而已…」
麻御:「如果調查有了結果的話,也記得要告訴我喔。」



  在送走載著都古博士的救護車後,帕比雅心裡想著。其實她認為《袋》應該已經不見了,那個《袋》是個相當危險又神秘的東西。看來一切又得再度從頭找起了。



04 西暦2007年2月13日,川崎.(有)アカマツ工業




  時間跳到2007年2月,在蒙地瓦普(Mode Warp)決戰的二個月後。阿嘉松工業裡頭,府中律子山爺正在閒聊時,由於二號倉庫的改裝工程隔天就要開始進行了。於是,兩人便衝衝忙忙的來到倉庫分頭進行整理。山爺一邊整理,一邊懷舊著公司的奇特發明品時,突然間聽到了一陣令人熟悉的聲音……

  那是已經死去的平地一穗的聲音,正在呼喊著他的名字。而山爺也清楚,阿平的遺體現在正留置在生體醫學材料中心裡頭,所以這是不可能會發生的。

山爺:「啊啊!!這一定是我在幻聽……又或者我已經被阿爾加農給……」

  受到驚嚇的山爺趕緊拔腿就跑,但是卻迷失了出口方向。即使跑遠了,還是能聽到阿平的聲音。阿平表示他只是想請山爺協助讓覺醒人與自己都能成佛,並且需要袋子才行。順著聲音走到附近的山爺,真的發現到了一個破舊的袋子。阿平的聲音告訴山爺《袋》裡的東西能讓他們成佛,要他伸手進去拿取。在聲音不停的催促下,山爺正在猶豫著到底要不要伸手進去。突然間,他想起了他曾經讀過一本書,書裡頭提及接觸《欲之袋》的人終將死亡。
(註:『Sensing Mind—回歸於超感覺—』作者:帕比雅.諾瓦)

  腦海裡浮現書中內容的山爺,一邊大叫著慌忙跑開。同時,人在倉庫另一側的小律,看著跑走的山爺,無論怎麼叫住他都沒有反應。正當她抱怨著倉庫東西太亂整理不完,想打算整個都丟掉的時候,就聽到山爺從遠處呼喊著她的名字。山爺的聲音要小律過來幫忙他拿東西,於是小律便朝著聲音的方向走到裡側。跟著聲音來到附近,山爺的聲音表示希望小律能幫忙從袋子裡拿個東西給他。小律也真的看到旁邊有個髒亂的袋子,感覺到一陣麻煩的小律本想說將袋子丟給山爺就好。結果這股聲音突然變的相當憤怒,堅持要小律將手伸進袋子裡………



  另一邊,剛剛跑走的山爺,來到了阿嘉松社長的身邊。正好巧遇受雷牙博士之託來到此地協助調整紗孔羅的治療儀器,同時也是剛剛救了他的那本書的作者:帕比雅.諾瓦

  山爺慌張的告知兩人剛才發生的事,三個人趕緊來到二號倉庫。就在原來的地點,山爺找不到剛剛才看到過的《袋》時,小律正巧出現。

山爺:「那個…大姐頭,妳有看到剛剛在這邊的袋子嗎?」
小律:「喔…那個奇怪會講話的袋子吧?」
山爺:「就是那個!」
小律:「那東西也是社長的發明嗎?我把它跟其他廢棄品一起回收丟掉了說……」

  阿嘉松先向小律確認她應該沒有摸過那個袋子裡面的東西。隨後追問著還來的及將回收業者叫回來嗎?但是,帕比雅表示,《袋》恐怕已經找不到了。因為至今為止,都是如此的情況。順便,阿嘉松帕比雅也介紹給其他人認識,帕比雅還在小律面前稍微表現了一下他的超感官Sensing Mind能力。

  說回來,阿嘉松也詢問了帕比雅關於紗孔羅的狀況。帕比雅回答紗孔羅目前陷入昏睡,但身體狀況一切正常,總有一天會醒來的。對此,阿嘉松深表感謝。



  雖然山爺很擔心《袋》的狀況,但阿嘉松一點都不在意。現場準備了新發明品的發表會,讓眾人為之驚呼。待在一旁的帕比雅,看著阿嘉松工業裡人們暖樂的心,深信著都古前輩也曾在此感受到人情的溫暖。即使如今,都古前輩現在已經不在了,但她的Sensing Mind是堅信著的。而她也有著一股將在不久的未來,會再次與《袋》接觸的預感。


05 西暦2007年3月6日,横浜.常盤薬科大学附属病院


  2007年3月6日,橫濱常盤藥科大學附屬病院中,火乃紀前來探望因為痔痛而住院中的蒼斧螢汰。這段也提到自蒙地瓦普本部的決戰後,阿爾加農在世上的威脅已趨穩定化。雖然病房裡傳來螢汰的狂笑,似乎想讓人誤以為是阿爾加農發症,但實際上他只是因為在看漫畫而大笑不止罷了。



  來訪的火乃紀發現在病床旁邊有個髒髒的行李,螢汰表示他也不清楚來由,那些東西在他入院時就已經有了。猜測可能是上一個患者遺落的物品,於是火乃紀便打算將行李送交到護理站。

  就在火乃紀將東西拿到護理站的這之間,正巧帕比雅也前來拜訪螢汰。這是兩人第一次見面,經過簡單介紹後,帕比雅螢汰相互產生奇怪的感應。依然活在螢汰大腦中的蘿莉耶,開始與帕比雅對話。



  蘿莉耶知道帕比雅已經取得Sensing Mind能力,而帕比雅也沒想到能以這樣的形式與母親再會。反觀螢汰,雖然聽不見兩人的聲音,卻能從中感受到一股令人懷念的感覺。與母親再會而落淚的帕比雅,表示自己能與螢汰相遇實在是太好了。不過,帕比雅隨即再次說到自己來到這邊是為了尋找某個東西,並提問了有關於《袋》的事情。

  同時間,拿著行李的火乃紀,在途中聽見了都古博士的聲音。順著聲音火乃紀來到了眼前一個漆黑的場所,都古博士請她停留在原地就好,說著自己現在是無法出現在火乃紀面前的存在。



火乃紀:「發生什麼事了嗎?螢汰阿嘉松先生大家都很擔心……」
    「……都古博士、八七木先生還有小姐,大家在那個時候究竟怎麼樣了……」

  都古博士向她說明包含自己在內的所有人都已經死亡了。同時,也提到死亡原因不是因為空襲轟炸的關係,而是被火乃紀的哥哥,即進化人.拉米亞所吃掉……。並且希望火乃紀可以拯救他們,當然……只要照著她說的話做就可以了。

  突然間,拉米亞的聲音也出現了,告誡火乃紀千萬不要相信剛才的聲音。拉米亞火乃紀表示,都古麻御等人已經成為了他的力量,應該是連意識都不會留下的。甚至他還承認自己就是火乃紀的哥哥—彩 真理緒。但是,因為他已經不再是人類,與她不屬於同個世界而無法在一起。在火乃紀哀求他不要離開的情況下,拉米亞說能讓他變回人類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需要火乃紀手上拿著的那袋子。只要火乃紀將手放入袋子中並且祈求,這樣便可以實現願望。不疑有他的火乃紀,將手放入袋子中,卻感到一陣奇怪觸感,隨後就像被吸住般無法動彈。

  遲了一步的螢汰帕比雅趕忙跑過來,眼見火乃紀的生命力可能被吸收掉而大聲叫著她。然而,《袋》突然發出一陣痛苦的聲音,似乎無法消化這份生命力,而且還因此噴飛。螢汰衝上前去抱起得救的火乃紀帕比雅表示,雖然之前就曾聽都古前輩提過一族所特有的生命力,但從沒想到會強大到這種程度。而《袋》終於再一次被帕比雅找到撿起。她向兩人訴說著,這個《袋》從數千年起,便一直藉由吸取生物的生命能量而保留至今。

  一段時間後,螢汰對從昏迷中醒來的火乃紀說道,帕比雅已經離開,但幸好有依照帕比雅的指示,才能將火乃紀救醒。而火乃紀也在與螢汰的交談中,問他是不是會一直待在自己的身邊。當然,螢汰也說過自己早在去年的聖誕節就與火乃紀約定好,一定會一直陪伴著她的。火乃紀隨即振作表示,自己打算將過去的事全部忘掉,從現在開始與螢汰交往。

螢汰:「真的嗎?嘿嘿…那就事不宜遲,我就不客氣了!」
火乃紀:「呀~你想做什麼!你這個大色狼!!!」
螢汰:「好痛!妳不是說要當我的女人嗎?」
火乃紀:「我是說或許做你的女朋友也可以啦……真是的,低級!」



  兩人溫馨的吵鬧完後,火乃紀開始思考……自阿旃陀遺跡事件之後的這五年來,她始終都期待著能與家人們重逢。明知是不可能的事,但自己卻深信不疑。而那個《袋》,也許是為了讓自己清醒過來,才會出現在她的面前的吧?

火乃紀:「我不再去等待已經不會回來的人……因為我已經有了會一直待在我身邊的人了」



06 再び,西暦2000年3月21日,アマゾン河流域


  另一頭,帕比雅依然在作著紀錄。確認著螢汰腦內蘿莉耶的存在,因而有著雙人份的腦波感應能力。而且這是個相當罕見的例子,一度已經死去的人類細胞藉此達成共生。同時感謝著活在螢汰腦中的母親,讓她知道了那麼多的事情。甚至還回想起了在亞馬遜當時所發生的不可思議體驗……



  帕比雅回憶起當年在亞馬遜時的記憶……


  當時打開房門之後,她見到眼前有一個袋子,而蘿莉耶的聲音要帕比雅將手伸到袋子裡。就在此時,有個人跳了出來要她遠離這個袋子。那個人不用說話,就能將聲音傳達至帕比雅的腦海中,她隨即想到那就是意識波頻(Limpid Channel)

  就在《袋》發出怒吼之時,那人將帕比雅推開,使出了〈Pectofores.Rubrum紅色胸門粒子將《袋》逼退。眼前的這個人物自稱拉米亞,他向帕比雅示意自己需要她手上的那個護身符。隨後便帶著帕比雅往森林裡走去,告訴她就在前方的叢林裡,他的夥伴〈進化人.賽美(セーメ)誤將手伸到《袋》裡頭,因而即將面臨消亡,但幸好還有帕比雅手中的護身符。帕比雅表示,若是她的護身符能派的上用場的話請儘管使用,於是就將母親送的護身符交給了拉米亞



  拉米亞從護身符中取出了一顆種子,那是在東歐被稱作〝свет〞(スヴェイエト,俄語意為「光」)的植物種子,也就是生命果實的一種,即流明果實。並將種子分成三等份,把其中一顆讓賽美吃下。進化人.賽美也因此獲救,要是再遲一些,可能就無法挽回了。全身再次充滿力量的賽美,向拉米亞道謝著。

賽美:「我的這份生命,將為你而活……」



  拉米亞也對賽美提到,只要還有流明果實的話,她就能短暫的恢復原本的姿態。然而,現在流明果實還剩下兩顆,必須要尋找新的果實才行。

  站在一旁完全看呆的帕比雅,知道眼前的這兩個人都不是普通人類。他們向她表示自己是名為Somnium的種族,正在尋找坎可兒(カンケル;Cancer)的蹤跡。同時,也要帕比雅別再對他們的事追究下去,並使出胸門粒子〈Pectofores.Wiride抹除她對這段事情的記憶。



  當帕比雅清醒之後,只剩下自己倒在門口外的記憶而已。現場已經找不到那兩個人的蹤跡,而《袋》也早就不知去向。


  持續作著紀錄的帕比雅,回想起這件事的經過後,更推斷出大學調查團成員們的死因,應該就是接觸到了《欲之袋》而被吸收掉生命力所造成的。而那個神秘的《欲之袋》現在,就放在自己的眼前。

  至於裡面的東西……是一顆沾裹著連結膠(Linker Gel)的人頭,而會發出聲音的,就是上面所生長出的生命之花(アニムスの花)。這株被稱作ファーリ(Furry)的生命之花亞種,它能將意識波頻轉化成聲音,並從過去的紀錄來看,可以模仿出所有人的各種不同聲線。而養分來自於連結膠的供給,所以需要生命的能量並且渴望著生命。利用意識波頻引誘著人們接觸袋中的連結膠,進而汲取生命。此外,也由於衍生的根部包覆著膠體,所以每當根部擺動時就能夠產生如自行移動的行為。究竟這是否為連結膠與生命之花兩者間共生所產生的特殊現象,這點無從而知。


  然而,因為無法吸收和消化掉彩火乃紀的特殊生命力造成後遺影響,讓它沈靜了一段時間,現在呈現毫無生氣的模樣。雖然還是會發出聲音,企圖干擾帕比雅放下它,但隨後還是被帕比雅將它鎖了起來。即便這是殺害媽媽的兇手,卻也是相當珍貴的研究樣本。

  謎題總算解開了,但接下來還有更大的謎題在他們的眼前。只是,藉由Sensing Mind的超感官能力,帕比雅預感自己的生命將在不久後結束,其原因自己目前也還不清楚。不過,至少在那一天到來之前,她決定要盡可能解開更多謎團。就像她所尊敬的都古前輩一樣,無論是生命之謎、大宇宙之謎,還有出現在她面前,名為Somnium進化人(BETTERMAN)之謎………


07 不可知の時,普通でない場所 鎮-requiem-


鎮 -requiem- (TVサイズ)

作詞.作曲:米たにヨシトモ
補作曲:田中公平
編曲:根岸貴幸
歌:※-mai-

無限のテロメアに 刻んだ神の罪
無盡的染色體上所刻劃的神之罪
炎に抱かれながら 醒の墓標目指す
周身是一片火海 朝清醒的墓碑邁進


(こころ) 霊(こだま) 孤独の声
心之魂 靈之音 孤獨之聲
(もがき) 死(わかれ) 闇夜の夢
生之掙扎 死之離別 闇夜之夢
(かわき) 亡(ほろび) 運命の時
飢渴 滅亡 命運的瞬間
唸れ! 叫べ! 命、砕け!
咆哮吧 吶喊吧 將生命粉碎!


遥か日の輝(ひかり) 探せ!
找出遠方的太陽光芒
その胸の戒律(ちかい) 放て!
釋放心中的誓言
湧きあがる希望 歌え!
高唱不斷湧出的希望

  號稱《進化戰記》全劇中最經典的曲目,由作品監督米たにヨシトモ親自上陣熱唱的片尾曲,可謂是作品靈魂的吶喊。這首也即將替『霸界王~GaoGaiGar對Betterman~』廣播劇推出專屬版本的「鎮-requiem-juvenile-伽」作為新ED歌曲。




  完整看下來,整篇故事的時間軸跨越幅度還滿長的。從2000年3月在亞馬遜流域初次接觸開始,直到將欲之袋納入保管的2007年3月,長達七年時間的紀錄。跨足了〈勇者王〉〈進化戰記〉兩作品的動畫本篇時間。也因此,在前回的年表紀錄上,觸及了不少和兩作相關的背景設定。這部份,稍微利用一點點篇幅來聊聊吧!

  首先,帕比雅首度接觸到進化人.拉米亞的時間是在西元2000年3月21日。時逢1999年的覺醒潛能測試實驗(Dive Inspection)造就生物天敵坎可兒(Cancer)誕生以後,故可以聽見拉米亞在現時已正到處尋找著坎可兒的行蹤。而這過程中,與他搭檔的進化人.賽美,在亞馬遜河流域遭遇到《欲之袋》,並被它模仿出拉米亞的聲音所誘騙而去觸摸袋子,導致賽美的生命力被吸收,形體差點遭到毀滅。幸虧有蘿莉耶送給帕比雅當護身符的流明果實,才讓賽美得救。也解釋了〈進化戰記〉本篇動畫中,為什麼賽美會是以動物型態出現。只有在吃下流明果實以後,才能短暫的恢復原本的姿態。



  時間後推到西元2002年,原本預計參與阿旃陀遺跡調查團的帕比雅,因人工智慧開發的過程遇挫而放棄出訪行程。而這個調查團,就是火乃紀的父親—彩 幹生等人所加入的團隊,在日後團隊全員遇難。以至於拉米亞馬丘比丘遭遇坎可兒被打成瀕死,藉著賽美帶來彩真理緒屍體所孕育出的生命(Vivere)之實才獲得重生。換句話說,帕比雅幸運的避開這場死劫。



  西元2005年9月,帕比雅所屬的團隊,轉屬到新的組織。而這個匿名組織,依據世界觀的年表來看,其實正好就是新生GGG在各國設立的支部。法國的GGG支部、先前的人工智能開發,有沒有聯想到什麼呢?而也因為加入了GGG,這個有著抵禦外來生命體侵略重要任務的組織,帕比雅冒著死亡的風險,繼續研究著《欲之袋》

  最後,紀錄來到西元2007年2月,這個時間點實際上已經是〈進化戰記〉本篇最終決戰以後的部份了。換句話說,都古麻御已經不在人世。身為她大學時代後輩的帕比雅,受到恩師親人所託,前往日本的協助調整都古麻御遺留下來的醫療機材。帕比雅的恩師為獅子王雷牙,他的親人即是指雷牙的兒子阿嘉松滋,至於機材就是給紗孔羅療養用的Manage Machine了。

  上述的這些內容,或許眼尖的朋友們早就都看出來或聯想到了。而且這部份,本來應該和上一篇的紀錄年表整理在一起比較方便閱讀,但擔心會提早暴露劇情,因此還是選擇在這邊替各位補充一下。相信大家讀完這邊之後,再回頭看看年表或故事本篇時,會有一種「啊!原來如此!」的感覺。

  在這卷與勇者王FINAL第一卷同日發售的CD廣播劇結尾,帕比雅透過超感官預知到自己的生命將不久後消亡。當時故事內的時間點莫約在2007年3月,距離造成她意外死亡的Q-Parts強奪事件(2007年7月),僅短短的四個月。而現實中,勇者王FINAL第二卷也得再過個兩個月後才會發售。儼然已經在先行預言、宣告了這角色的死去。



  或許,就如序文上所寫的,獲得《欲之袋》的人,終將難逃死亡的災厄……





まだ何も見えない
でも…あなたは私を待てるの
目覚めるときを…待てるの

アリガトヲ ユメノカケラ
夜明けの晩に、会いましょう
あなたの真上に…来るよ…来るよ…
来るよっ!!

(上面這段紗孔羅的預告,有人分析也能套用到霸界王篇上…)































それとも…あんたも殺してほしい?



次の夜までサヨウナラ…



其實不管怎麼說,都還是會推薦各位親自去找來聽聽。
畢竟作品賦予的那種情境詭譎感,想用純文字來表達有點難,只能說個大概意思……(汗
最後希望各位也能對〈進化戰記〉的世界有著更多的認識。
那麼,下一個夜晚再見了……


7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心得]霸界王~GAOGAIGAR對BETTERMAN~the Comic【第30回】

[心得]霸界王~GAOGAIGAR對BETTERMAN~the Comic【第29回】

[閒聊]雜談勇者系列新作:勇者宇宙ソーグレーダー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