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三部曲W篇 CASE.52

大俠 | 2018-12-08 08:25:58 | 巴幣 66 | 人氣 764


S的出閘\_/\_/重新奔跑的A



  時間往回倒一點,當集結軍還在飯店內等待約翰的任務歸返,龍與魯邦三人事先協調了另一場的對談,這次的主角們是身為假面騎士ACCEL的約翰以及身為納斯卡摻雜體的科西里奇,因為龍與亞契互通情報,知曉這兩人都是邊疆戰役中王國東北部城鎮的受害者,比起一些無關的外人,約翰與科西里奇若能夠同病相憐,既可以幫助科西里奇脫離魔掌的束縛,也能證明約翰到底是否學會放下身段傾聽人心。

  萊恩蓋特郊外的火車站,約翰被沒收了記憶體所以只得乘坐大眾運輸,引擎大刀用帆布包裹著並背在後頭,像個流浪劍客似的。

  「Bonjour!紅色的假面騎士,你終於來啦?」

  打招呼的人是亞契,龍告訴魯邦今日約翰將會在中午左右抵達,要他們先帶科西里奇在車站等著(其實也就是堵人的意思)。

  「是你?」約翰認出聲音。「毛頭小賊,竟敢主動出現啊?」

  「稍等一下,我不是來跟你打架的,而是受了假面騎士W之請,要你先跟某個重要人物談談。」

  「談?要我跟你們這些敵人談什麼?」

  「你的說話語氣還是那麼衝,針對我們幾個的戒心也還沒放鬆,我先聲明呀,假面騎士W有交代,我們可以觀察你的態度再回報給他,簡言之,我們三個擁有對你的一半評論權,想讓我們的嘴說點好話以取回你用來變身的蓋亞記憶體,最好保證這場對談能和平一點。」

  約翰想著,龍在打什麼主意?居然不來親自聆聽自己的回覆,還是說,魯邦是在欺騙他好拖延時間之類的?不過歸還鑽石已是亞契釋出善意的舉動,看他轉達龍的旨意也一副言之鑿鑿的感覺,姑且試一試吧。

  「要談就談吧,但最好別打什麼歪主意。」

  「你放心,事到如今不需要做節外生枝的行徑。」

  亞契領著約翰去車站外公園一處比較沒人的角落,指引他自個兒找上那邊長椅上坐著的人,然後躲至一旁不遠的大樹,跟梵迪、蔓蒂偷偷觀察。

  約翰走近,科西里奇不慌不忙,整理整理衣冠,微笑道:「請坐,約翰‧馬歇爾‧特魯伊,我是科西里奇‧羅曼。」

  出乎約翰意料,眼前這傢伙真的是鑽石交接儀式那晚現身的幹部級摻雜體嗎?未能放下警覺的約翰問道:「你的禮貌是不錯,可你總不會忘記我們兩個的身分有多衝突吧?」

  「你是假面騎士,而我是蓋亞記憶體的販賣者。」

  「既然如此,W又何以為由安排這場交談?」

  「正如他前段日子表現給我們看的那樣:給你我一個『機會』。」

  見科西里奇風度翩翩,應該比魯邦更值得信任,而且又離不開龍的那層關係,約翰置下引擎大刀,坐上椅子。

  「好吧,你開始吧,雖然我不認為能有什麼改變。」

  科西里奇向魯邦三人點點頭,三人也以豎大拇指回應他,表示交談可以順利展開。

  「邊疆戰役……搞得大家都不好受呀。

  「嗯?」

  關鍵詞「邊疆戰役」一出,果然成功吸引約翰的注意。

  「我從W那兒聽說了,你是約克鎮出身的,而我則是托隆多鎮,至於W他們也曾在焦熱虎口遇見倫蒂尼恩鎮的人們,說來慚愧,我也有販賣給他們記憶體,一度導致那邊的鐵路成為非常危險的地段。」

  「你拉這些陳年舊事出來幹嘛?」

  科西里奇笑道:「命運很會捉弄人不是嗎?同為邊疆戰役的受害者,我成為摻雜體,你成為假面騎士,走上了互相敵對的關係,但可惜的是時至今日才瞭解彼此的相似之處。」

  「你這是要我同情你的遭遇嗎?以為這樣就能減輕你的罪狀?」

  「不,我只是稍微細數了自己的罪惡,現在正想拼命抓住那支至少不會讓我繼續沉下去的浮木罷了。」

  就約翰的觀點,科西里奇講這些話實則稱得上在俯首認罪了,就算在法庭小黑屋裡嚴刑逼供都不一定能問出來的事情,他怎麼能談笑風生般一瀉千里給言盡呢?

  約翰問道:「W究竟施了什麼魔法,讓你心甘情願這樣挖出自己的所有?」

  「憋著不說,就沒人能理解你到底在想些什麼,他只是不希望再看見有人成為『沉默的羔羊』,無論是敵是友,就這麼簡單。」

  此時,魯邦三人走來,科西里奇成功開啟話題,正好魯邦們也要跟約翰講講心聲。

  亞契問道:「咱們打開天窗說亮話吧,ACCEL君,在你被W痛毆一頓後的這幾天,有沒有覺悟出一些事情來?」

  「不准……

  「哎呀!給我打住!」蔓蒂道:「W也有說,萬一你面對我們的任何問題卻回答『不准質問我』,那可是絕對禁語,敢這麼迴避我們的詢問就直接OUT囉!」

  約翰緊急吸回差點要說漏嘴的言語,來這一套,防衛得滴水不漏啊。

  梵迪道:「還不明白嗎?W讓在場所有人都知道你跟科西里奇同在邊疆戰役後失去家園與親人,相似的遭遇卻走上截然不同的路,但那都無所謂,現在最要緊的是,我們擁有共同的敵人,賽拉‧列奧尼與在他背後運作的蓋亞博物館,我們自顧自打起來給他們隔岸觀虎鬥,最後收穫漁翁之利的還是他們,玩警察抓小偷一點意義也沒有。」

  亞契附和道:「而且要命的是,賽拉手中有眾多人質來恐嚇其他居民幫他挖礦,包括我們三個各自的親人,之前我們三番兩次想解釋,你卻不斷朝我們猛攻,試問要如何相信你是能幫助我們的呢?更甭提要不要交出鑽石這碼事了。」

  科西里奇道:「套句我那經商先父的話:競爭對手或許會永遠存在,但若是有一個足以全面威脅良性競爭環境的獨裁者,那麼短暫聯合其他的小型競爭者奪回環境是必要的手段,不然大家都沒得玩。」

  四人輪番勸戒,約翰本就是理虧的一方,不禁覺得有趣,這是他在王國軍時期從未有過的感受。

  「呼……你們都一個樣呢……」約翰嘆道:「無論是我那個賽車場總裁的長官,或者從事過商業的你,都愛拿自己專業領域的職場道德經來奉勸世人就是了?」

  亞契道:「這不是很正常嗎?W也用他豐富的人生經歷賞你一記當頭棒喝,沒他這樣願意放下身段的傢伙,恐怕我們彼此的目標都將以最沒效率,甚至最慘痛的方式結束。」

  「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是嗎?

  「你要這樣想,我們也不反對啦。」蔓蒂笑道。

  「真是始料未及,剛正不阿的軍人之魂竟然在今時今日要選擇與昔日敵手合作,命運真是奇妙但也很造化弄人。」

  「哼哼,可不是嗎?」科西里奇笑道。

  「賽拉‧列奧尼是吧?既然這樣,就請你們充當我的前導車吧!」

  「耶!」 「耶!」

  亞契與蔓蒂高興地擊掌歡呼,約翰和科西里奇握手言和,情況終於有逐漸好轉的跡象。

  「哼……

  未料,聯合陣線剛鞏固加強,又要迎來更加突發的程咬金。

COOLER(冷卻器)

  霎時,地面凍結,白霜覆蓋公園的樹木、長椅、路燈,就連在場的人們鞋底也被固定而動彈不得。

  「科西里奇,我真是快聽不下去了,你很讓我失望呀!」

  那突入現場的傢伙,他寬厚身軀的機械怪物模樣,散發水氣凝結的白霧。

  「賽拉‧列奧尼!」魯邦三人喊道。

  「他就是……」約翰驚道。

  賽拉道:「高高興興跟敵人相談甚歡,就算不論我這邊,若你的老闆與上司知道這件事,恐怕不單是職位,連你的腦袋都要不保了。」

  科西里奇道:「我何嘗不懂?但看來我確實上了賊船,再繼續待著,怕是苦心賺得的黑錢到最後也是無福消受。」

  「油嘴滑舌的小鬼,指望你能替我消災解厄算我傻!」

  只見賽拉大手一揮,數十支冰錐齊發!

  魯邦三人機警應對,同時拿出所持之記憶體,按下按鈕:

ROBBER(盜賊)ROBBER(盜賊)ROBBER(盜賊)

  亞契擋在前,梵迪和蔓蒂打碎困住約翰和科西里奇腳底的凍霜,掩護掙脫。

  賽拉衝向亞契,將之擊走,接著便拿起科西里奇遺落的隨身皮箱,打開取出裡頭的納斯卡記憶體與幹部專用的特製驅動器。

  「你想幹什麼?」科西里奇問。

  賽拉解除當下的摻雜體狀態,逕自裝上那驅動器,道:「給你一點小小的懲罰,既然你的戰鬥之火已經消滅,這支記憶體繼續給你使用也是枉然,就由我取而代之!」

NASCA(納斯卡)

  令眾人大吃一驚,賽拉擅自用幹部專用腰帶變成了納斯卡摻雜體,本該無須再戰的對手脫胎換骨重新上陣。

  「呼喔……」賽拉頓感元氣大增。「這就是幹部級記憶體蘊含的能量嗎?果然不同凡響。」

  亞契疑惑道:「開什麼玩笑?一支記憶體不是只能對應一個適格者嗎?」

  科西里奇道:「不,幹部級蓋亞記憶體的數據侵蝕力較為猛烈,直接與載體建立連結是十分危險的,需要老闆親自設計的特製驅動器方可使用,而且腰帶並不綁定適格者,以免儲存過多數據導致超載。」

  「還有這種事?」蔓蒂道。

  現在沒空想太多去探討敵人出現的原因,沒一個假面騎士在場,只能先擋擋看再說了。

  梵迪與蔓蒂上前,對亞契道:「運氣有點背呀,我們兩個會盡量阻止他,你趕快去找W過來,否則根本沒得玩。」

  「好,看你們的了。」亞契起身又道:「ACCEL!快跟我來!」

  「不!」約翰喊道,拆除引擎大刀的帆布,即使那刀淨重30公斤亦硬是舉了起來。「大威脅在此,我身為警察不能先逃,你只管快一點把W找來就對了!」

  「好……好吧,你自己小心!

  賽拉這個最終目標在即,可是情況不容樂觀,猛虎已出閘,怎麼制伏才是問題。

………………………………………………………………………………………………………………………

  轟隆!飯店驚傳巨大爆炸,煙硝四起,火光零星。

  工作人員與旅客傷勢不一,保安立刻一擁而上,緊接著又是一連串噠噠噠噠的機關槍聲,大廳內都可以聽見一片哀嚎或求救。

  「敵人嗎?」艾爾莎喊道。

  一行人在門邊窗邊往外窺視,見著一大群奇形怪狀的傢伙正猛烈對飯店開火,是他們都很熟悉的量產型武器摻雜體,由兩個一眼就能分辨的特殊摻雜體所帶領,一個是手榴彈、另一個是機關槍。

  格雷道:「是叛軍游擊隊,竟然主動找上門來。」

  「是因為我們集結軍在這裡嗎?怎麼知道的?」露西驚慌問道。

  龍道:「八九不離十,一定是蓋亞博物館有派探子調查,否則普莉菲的姐姐怎麼可能知道她會在這呢?」

  龍其實猜對了,就是咪可先行探路所致。

  艾爾莎即刻換裝出防禦用的巨人之鎧,喊道:「沒時間思考敵人是怎麼發現我們的了,龍!你趕緊變身再說,我們其他人負責抵擋攻擊跟救援傷患!」

  「喔!」眾人齊喊。

ICE MAKE……冰層!」

「水流衝天柱!」

「立體文字……銅牆鐵壁!」

「鐵龍的……散彈!」

「火龍的……流星雨!」

  防禦類型魔法將大廳外圍分化多塊,散狀遠程魔法掩護與反攻來勢洶洶的敵群。

  龍戴上W驅動器,後花園內普莉菲的另一個接收到裝備通知而鈴聲大作,才剛因為姐姐的驚人言論而極盡悲傷的她,拿出了驅動器卻短暫遲疑,彷彿在那一瞬間,變身為假面騎士對她而言是一種難以言喻的罪惡,內心被層層的壁壘封得死死。

  龍等著驅動器之間的連結,以往普莉菲起碼五秒內就會裝備起來,這次卻遲了將近三十秒之久,實有不對勁之跡象。

  但是連續的爆炸與槍聲,普莉菲也不可能不注意,先不管三七二十一裝備上,免得引來搭檔的質疑。

  「普莉菲,這次有點晚呀,怎麼回事?」龍問。

  「對不起,被談話耽擱了一下,我沒事。」

  「情況緊急,叛軍游擊隊打進飯店外了,為避免過久的戰鬥時程,直接用大威力型態。」

  「知道了。」

  兩人預備好記憶體,按下按鈕:

HEAT炙熱

TRIGGER(扳機)

「變身!」         「變身!」

           H |_/\_| T

            HEAT \_/\_/ TRIGGER

  高強度槍擊型態組合直接啟用,但這型態的風險是感官能力大幅提升,被打中就是數倍的疼痛,而且消耗體力的速度也快,MAXIMUM DRIVE用不了幾次。

  現在外頭砲火猛烈,得制定些戰略,不能無端浪費寶貴的力氣。

  龍透過窗戶觀察外面的地形與敵人位置,正所謂擒賊先擒王,那兩個帶頭的當首要目標,計算、腦內演練,確立計畫後,龍握好手槍,拔除TRIGGER記憶體並緊抓於左手。

  「納茲!艾爾夫曼!戈吉爾!幫我稍微開通一下前方,我要到那個亂丟手榴彈的傢伙那兒去!」

  「了解!」 「了解!」 「了解!」

  一路上養成的默契使四人很能快速進入狀況,衝鋒陷陣勇往直前,躲、閃、滾、翻,必要時順手連帶解決擋路的小卒。

「火龍的……翼擊!」

「鐵龍的……翼擊!」

  雙龍合璧,打出一條通往手榴彈摻雜體的血路,艾爾夫曼架住其同樣龐大的身軀,確保W的目標無法逃脫。

  TRIGGER記憶體放入,折直槍身,啟動音效:

TRIGGER

MAXIMUM  DRIVE(最大驅動)

「好了!來細數你們的罪惡吧!」

  艾爾夫曼一記過肩摔把摻雜體拋往半空,W舉臂上指,熾熱高溫能量聚積在槍口蓄勢待發。

TRIGGER  EXPLOSION」(扳機充能轟擊)「TRIGGER  EXPLOSION

  砰!烈焰爆彈不偏不倚正中紅心!瞬間炸爛本來就是個高爆危險物的手榴彈摻雜體。

  「古伊亞!」機關槍摻雜體喊道:「豈有此理!」

  雙手的加特林旋轉得更迅速,槍彈的頻率更勝前刻,這次要接近並不容易了,換成其他夥伴們來幫助W

ICE MAKE……地板!」

「打開吧!天蠍座之門……斯科皮恩!」

「換裝……天輪之鎧!」

  另外,W同時替換兩邊的記憶體:

LUNA(幻月)      JOKER(王牌)

L |_/\_| J

  LUNA \_/\_/ JOKER

  格雷的冰封柱機關槍摻雜體的雙腳限制其移動,天蠍座星靈斯科皮恩揚起風沙阻礙視線,艾爾莎召喚大量鐵劍轉移其攻擊對象,龍可趁隙發動反擊。

JOKER

MAXIMUM   DRIVE(最大驅動)

  W從中間一分為二,右半部的金色身軀進行複製,五條柔軟手臂纏繞住機關槍摻雜體,成功制止她兩手的槍管,左半部的黑色身軀飛往其所在。

  「呀啊!第三次裂開來啦!」露西和溫蒂尖叫著。

JOKER  STRANGE」(王牌奇異鞭擊)「JOKER  STRANGE

  左手金臂勾,龐大的反彈力道灌入巨大的能量,機關槍摻雜體爆炸,記憶體強制彈出。

  兩帶頭的遭擊敗,該是為這場鬧劇做壓軸演出了,龍再度一次替換兩支記憶體:

CYCLONE(疾風)  METAL(金屬)

           C |_/\_| M

         CYCLONE \_/\_/ METAL

  「納茲、溫蒂、戈吉爾,最後一擊了!」

CYCLONE

MAXIMUM   DRIVE(最大驅動)

  翠綠疾風一卷而吹,武器摻雜體無一倖免全被攪在其中。

  集結軍裡的三大滅龍魔導士站立於三角陣式,深吸氣……

「天龍的……」    「火龍的……」    「鐵龍的……」

「咆哮!」

  天光一閃,叛軍游擊隊徹底潰敗,散落的記憶體碎片蔚為壯觀,集結軍的攻勢在W帶領下一氣呵成,化解飯店的致命危機。

  龍甩甩長棍,猛敲於地,正如一場演奏會最強拍的結束。

  「呼──搞定!」

  眾人得以喘息,這時亞契剛剛好趕至,見一片叛軍們的狼狽樣,大致瞭解怎麼回事。

  「哇喔……真不是蓋的。

  「亞契?」龍道:「你來做什麼?你不是應該在火車站等約翰嗎?」

  「看來你這邊也遭到襲擊了。」

  「也?」

  「賽拉主動出現在車站,還搶走了科西里奇的記憶體擅自變身,需要你當當救兵。」

  「談話呢?進行得如何?」

  「嘻!放心,ACCEL跟我們達成共識了,我認為可以恢復他的假面騎士身分。」

  艾爾莎叫道:「龍!你快去吧!這裡有我們收拾!」

  「好,拜託你們大家了!」

  飯店這兒很迅速解決,但車站就是另一種風景了,賽拉還算有兩把刷子,再加上納斯卡記憶體所賦予的高超身體素質與劍術,光憑盜賊就想攻破還差那麼點火侯,梵迪與蔓蒂持續困鬥一、二十分鐘,約翰靠肉身揮舞大刀,體力下滑較快,幹部級記憶體實在不好惹。

  「嘿!接著!」

  ACCEL記憶體到了約翰手中,W和已變為紅盜賊的亞契一同趕往。

  「你們可總算來了。」蔓蒂道。

  「你……

  約翰一見龍,才要脫口,龍便喊道:「別問太多!快變身!」

  就是在等這一刻,無論如何,龍交還記憶體表示了他的信任,約翰二話不說裝上ACCEL驅動器,按下按鈕:

ACCEL(加速)

「變、身!」

──|_A_|──


ACCEL
──|_ _|──

  熱能升溫,赤紅鎧甲具現,假面騎士ACCEL重新上線,單手輕鬆拔起插地之刀,約翰可以氣勢十足喊出那句話語:

「好了!甩開你吧!」




To Be Continued......


※※※※※※※※※※※※※※※※※※※※※※※※※※※※※※※※※※※※※※※※※※※※※

哈比老師的「假面騎士講座」!!

  這一次,哈比老師將要跟各位介紹關於W所持有的武器細節!

  至今,W展現出來的戰鬥能力,有近身肉搏、棍法、槍法,也就是短、中、長,三種距離的戰鬥風格,由左半邊的三支靈甲記憶體決定,其中,能夠額外附加武器的,當屬METALTRIGGER兩支。

  METAL  SHAFT,使用METAL記憶體後的專屬武器,由精鋼與其他金屬鎔鑄製成的伸縮型棍棒,平常可掛於左半邊身體的背部,能因應屬性記憶體做出攻擊變化,棒身中央是發動MAXIMUM  DRIVE的插槽。

  TRIGGER  MAGNUM,使用TRIGGER記憶體後的專屬武器,是一把同時擁有兩種口徑的手槍,平常可掛於左半邊身體的胸部,能因應屬性記憶體做出攻擊變化,一般戰鬥情況下是用小口徑,當啟動MAXIMUM  DRIVE則需要折直槍身換成大口徑。

  這些武器都是在艾勒曼特製造W相關裝備的那段期間,由另一個人負責開發的,至於這人是誰,往後的故事將會揭露,他也會是一個舉足輕重的角色。

  那麼!這期就到此為止!

  下課!起立!敬禮!啊咿(丟書)!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看這樣子能夠推斷出普立茲姆可能與W有關係
2018-12-08 08:44:20
大俠
我盡量不創造出沒用處的角色
2018-12-08 08:50:17
亞爾斯特
先問個問題,盜賊摻雜體的能力是否可以直接用在冷卻器記憶體上
2018-12-08 08:45:21
大俠
下章便知
2018-12-08 08:52:07
亞爾斯特
如果可以,真希望普莉菲能與索拉交談,不過這是不可能的
2018-12-08 08:46:15
大俠
你可以用腦補小劇場啊
2018-12-08 08:52:51
亞爾斯特
不過往某個方面想,索拉與凱多他們也可以算是妖精尾巴世界的恩人
2018-12-08 08:47:03
大俠
為善不必非要為人知,他們是願意默默為其他宇宙付出的,即使消失也不用給每個人都知道
2018-12-08 08:53:58
心恩
危機便是轉機,此次的共同戰鬥便是讓約翰改變的一個開頭吧?

也希望普莉菲能夠早日解開自己的心結^ ^
2018-12-08 12:28:46
大俠
敵友們都勸之以理了,幕後黑手才是真正的敵人,身為警察與假面騎士的約翰必須改變心態,這也是一個角色成長不可或缺的。

第三季將會主要敘述普莉菲的心結爆發與解脫的過程,當然目前我正在寫別的篇章就是了XD
2018-12-08 15:51: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