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2-09 17:19

8.黑白的小偷魔女

作者:巡月

呼啊,偶爾我也想要好好的真正放鬆啊……除了偶爾親自出門尋找貨源以外總是窩在店裡,感覺自己都快生出黴菌或長出菇類了。

望著手中的經典讀物,我嘆著氣。

仔細想想客人們總是會在下午時段出現呢,這麼說是有點不負責任,不過我是不是該稍微關店一陣子,出去外頭散散心呢?或是乾脆到下午才開店,其餘時間不要總是泡在店裡嗎……

嘛、雖說晚上基本是不開店的,變成除了下午時段以外只剩下電話能通話的話倒也是可以有的感覺,然後在那些時間偷個閒去晃晃什麼的……啊,不過果然沒辦法做出如此不負責任的經營方式,會變成得雇用個人手,可是又覺得雇人就輸了。

至於是什麼輸了……當初爺爺是一個人努力支持下去,從未雇用過店員來照顧店面,我可能對此也是有些憧憬存在的吧。

自己的愚笨多少還是有認知到,但就是不想做出讓步。

叮鈴——

「哦哦,真的有好多看著就有趣的東西ZE——」

從沒聽過的充滿元氣的少女聲音響徹在店內。

唔,又是新的客人嗎?

我放下內心的嘆息與手中的書後望向門口。

發現我放下了手中事,少女也正式的向我打招呼。

「呦、下午好啊,你就是店主吧?」

相當男孩子氣的招呼啊,是那種不希望被當作女孩或討厭顯弱的女性嗎,還蠻少見的呢。

一眼望去,我發現了她的穿著比起語氣是更加的奇特。

漂亮的黑白洋裝配上潔白的白色圍裙非常好看,飄逸的金色長髮俏皮的綁了一邊的麻花辮,稀奇的金色瞳孔令人聯想到貓。

——但是。

少女頭頂的巨大帽子卻讓我產生了疑惑,從進店開始就不離手的、尾部綁有蝴蝶結的掃帚更是加深了我的困惑。

……魔女的、Cosplay嗎?

可是…………

雖然想說服自己那僅不過是Cosplay,但是自從某天開始以後除了原本的顧客,會來到這裡的穿著奇特的女孩子們都是些難以判斷究竟是否為常人——應該說已經在懷疑是否真的為人類了——如此程度的異常顧客。

饒了我吧,我偶爾也想要像是先前的蓮子與梅莉那樣的正常客人啊——雖說那兩位的確也是有些特殊的感覺就是了……

「對了對了,店主你提供給帕秋莉的商品可是讓我們那邊產生了大騷動了呢。」

——然後,緩慢靠近櫃台的少女以稀鬆平常地口氣附帶了一個讓我無法忽視的情報。

雖然充滿元氣的陽光笑容非常好看,但根本不足以蓋過我的錯愕。

「欸?」

造成大騷動?那玩意兒究竟造出什麼事件了?為什麼聽著就感覺受災範圍非常大啊?

所以我就說了那個盒子裡的卡牌果真是有害的物品啊啊啊啊啊!

「放心啦,其實大家都挺享受的……(除了靈夢啦……她快氣炸了……)……早苗還說算是圓了自己一個夢呢。結果好就好,沒有特別大的問題DA☆ZE!」

總覺得這人好像很小聲地帶過了什麼絕對不能忽視的事情啊!

還在奇怪上個月紅小姐沒有現身的原因,原來就是那個造成的嗎!

是沒有好好的照著說明書使用之類的嗎?雖然我也稍微看過卻根本看不懂那暗號似的說明,但感覺帕秋莉小姐應該是個能夠輕鬆理解的人,不該發生那種事——啊啊、是這樣的嗎?

「……真的沒問題嗎?」

「沒問題ZE!(因為她已經狠狠的揍過我了……)」

果真如此,眼前的少女才是造成騷動的真正主因吧。

我苦笑了下,多半是察覺到我古怪表情的意思,少女像是感到尷尬的扯著帽子,寬大的帽沿掩蓋到剩下嘴角讓人無法看清表情,些微的透漏著她女孩子氣的一面。

這樣對她有點過意不去啊,隨便扯點什麼轉開話題好了。

「對了,這麼問可能有些失禮,但是客人您的帽子與穿著是?」

「哦、哦哦,這是興趣DA☆ZE!很棒對吧?」

發現意圖了嗎?少女也立刻轉移了話題,開朗的笑著回答了她本來不需要回答的問題。

「嘛……的確是呢……不過還麻煩請您脫下帽子,萬一不小心撞到商品就糟糕了呢。」

「那的確是蠻不好意思的ZE。話說,和帕秋莉她們說的一樣,這裡真的是充滿有趣東西的場所呢。」

完全不能理解妳們所謂的有趣究竟是單純的有趣還是有害……「嘛,那還真是多謝誇獎了……」

「不過今天只是來看看的,什麼也沒帶呢。」

這樣啊,原來今天只是來探路的嗎?我還以為這孩子與先前的那幾位一樣都是來崩毀——我是說刷新我的三觀的。

大概是真的滿足了吧,將店內走道轉完一圈的少女滿足的哼著小調往店門口移動。

「大致上知道這裡都有些什麼了,下次再來囉!那就打擾咧——哎喲?」

正當少女準備離開的時候,有一位客人搶先走入店內,伸出一根眼熟的棒子擋住了她的去路。

哎呀,這是……

「——魔理沙,妳連這裡的東西也想順走啊?這次的話不只是紫,我也會生氣的哦?」

眼熟的惹眼穿著,壓倒性的紅白色調闖入了視線範圍。

欸、這究竟是什麼狀況?順走?這意思該不是偷了什麼吧?話說這個人不是——「……巫女小姐?」

撇了我一眼微微點頭後,巫女小姐又瞪向了少女。

「哇、靈夢?妳、妳怎麼會在這裡啊?為什麼會猜到的!」

「直覺哦。想著妳難得沒出現在神社,大概會是因為憑著好奇心跑到這裡來了。看來是猜對了。」

「咕嗚嗚、一如既往恐怖的直覺啊,這個紅白……」

「那都不重要。所以回答呢?」

「只是一不小心的壞習慣——」

「哼嗯?」

面對她的狡辯,巫女小姐只是挑起眉頭,雙手環胸,晃了下右手的御幣繼續盯著她而已。

真是恐怖的氣場啊,我同樣啞口無言的望著擋在店門口對峙的兩人。

那名金髮少女的身高本來就不敵巫女小姐。再加上對方氣勢逼人的狠瞪著她,讓少女的身子似乎又縮的更小了。

「那啥……靈夢妳聽我解釋,原本我完全沒打算這麼幹的ZE!真的只是不知不覺就——啊好痛!」

少女晃著雙手試圖解釋,巫女小姐卻用手中的御幣狠狠的敲了她的腦袋,沉重的聲音顯示了不小的力道。

嗚哇,感覺超痛的啊……那孩子的頭沒事吧?不會腦震盪嗎?我有些擔心的仔細望著少女的表情。被那樣的木棍狠狠砸下去,就算不腦震盪,大概也得見血了——雖然這麼說,少女卻只是哀怨的抱住被敲擊的腦袋,死抓著手上的巫女帽。

除了疼的齜牙裂嘴以外怎麼看也不像是有事的模樣。

……這難不成是被敲習慣了所以才會沒事?還是她有鐵頭功?那一棒下去為什麼會沒事啊?明明聲音聽著是重擊啊。

「問答無用。說過不能惹事的吧?妳還真是死性不改啊。在那邊我倒是還沒什麼意見,但是這裡可容不得魔理沙妳這樣胡鬧。」

「嗚嗚嗚——」

嗚哇,完全是一面倒。

進店時還充滿元氣的模樣已不復蹤影,剩下的只是一個被教訓的小孩。

那什麼、巫女小姐果然很厲害啊……

「店主抱歉了,這孩子就是這德行。雖說手腳不太老實,但是本性並不壞……如果這孩子又來的話也只能請你多留心點了。假如她又順走些什麼的話,下次跟我說或是和紅魔館那兒的門衛說一聲就可以了。」

「可以的話還是希望盡量不要再犯了……啊……不好意思,請問紅魔館的門衛是?」

我只能困惑的詢問。

我不認識什麼門衛啊?紅魔館又是什麼?某個別館或別墅的名字嗎?這究竟是什麼樣的命名品味……而且即使告訴我我也不知道住址啊,難道很有名氣嗎?那個奇怪的地方。

沒預料到我無法理解嗎,巫女小姐驚訝的稍微比劃了下身高。

「那門衛不是會每隔一段時間就被派來這裡找東西嗎?你想,就是那個整天只會傻笑、身材挺好的紅髮女。」

「靈夢……妳完全沒記住那傢伙的名字啊?真過分ZE,明明偶爾在宴會中會遇上的說。」

「一個個的記住那些傢伙的名字是會沒完沒了的,有想起來再說。」

「嘛——算了,妳就是這種人呢。」

我聽著兩人的討論,默默陷入沉思。

整天傻笑、身材好的紅髮高個子女性、每段時間就會來我這裡,再加上這些特殊的少女——啊。

「難道您是指紅小姐嗎?確實是會每一個月左右前來挑選商品呢。」原來是門衛啊,的確是很適合那個人的感覺,我點點頭。

「對啦,就是那個中國!」

「嗚哇。能完全遺忘到把人家乾脆稱呼成「中國」還這麼得意的人也只有靈夢妳了吧。還真是失禮到極點啊,是有多不在乎交友啊,這個毫無幹勁的廢人巫女。」

「啊啊,是呢。既然毫無幹勁的話那麼想必以後魔理沙只要叫「黑白」或是「喂」就好了吧,也不用再上茶,以後要的話全都是妳自己煮了喔。」

「欸?不是吧……我、我要生氣了喔!?」

「玩笑啦。反正那只是個門衛吧,沒什麼問題。」

「啊……嘛、雖然的確只是個門衛呢。」

這什麼……這兩人的對話也太不把紅小姐看在眼裡了吧?明明怎麼看都應該是長輩的,不是嗎?難道有什麼隱情存在?

我暗自聽著兩人的對話,困惑地思考著。

怎麼感覺她們的評判標準與我不太相同……還是這其實只是最近的年輕一輩特有的相處方式嗎?

「反正蕾米莉亞那傢伙最近每次來神社的時候總會炫耀門衛又帶了什麼東西,讓她們幫忙帶點話也不是不行的吧。再不然也還有咲夜……店主你知道的吧?銀髮的女僕長。」

……嗯?蕾米莉亞?難不成是先前帕秋莉小姐提過的「蕾米」嗎?……啊,再和以前的各種談話對上的話,難不成那個人就是「大小姐」?還會特地跑去神社,看來是很喜歡巫女小姐呢……

不過這位巫女小姐看著就是會嫌麻煩而懶得行動的類型,假如遇上那種喜歡奇怪事物的好事之徒,會感到麻煩也似乎是很理所當然的事。從話裡能感覺到那位大小姐似乎被巫女小姐狠狠的嫌棄著呢,儘管如此卻也不像是厭煩,仍是有正常來往的模樣。

……還是其實巫女小姐也算在奇怪事物裡面——從那些符札來看,這的確可說是屬於真正的靈異能力就是了——所以才會讓那位大小姐特別喜愛呢?真是個謎題啊。

對待那樣財力雄厚又性格奇特的大小姐和眼前的友人也是這種應對的話,那麼對紅小姐的態度也可想而知了,也算是另類的正常了吧。

「啊啊、那位女僕長小姐的話我也是知道的。」

「知道就好,那就這樣。魔理沙,東西交出來。」

「好啦……」

默默地看著少女從裙子的內襯口袋掏出,交給巫女小姐後又返還到我手中的一小尊虎型雕像後,她嘆口氣推了下少女催促。

「好了。那麼該回去了魔理沙。」

「……話說從剛才起我就很想吐槽了,靈夢是我老媽嗎?」

「魔——理————沙——————?」

「哇——鬼巫女出現了快逃命啊啊啊————」

我看著名為魔理沙的少女怪叫著迅速衝出店外,巫女小姐則是雖然面目可怖的追過去,卻意外的仍舊是踩著相當輕盈的步伐離去。

我默默地望向原先被少女盜走,目前正擺在桌上的虎型雕像。

說起來,結果那名少女到底是怎麼將東西順走的,完全搞不清楚……這可不是皮夾那樣的小物品,而是至少有兩個棒球大的東西啊?再說那麼小的年紀究竟是從哪裡學來那樣彷彿魔術師般的高明身手呢?

真是個和先前那些不明的寶石差不多,同是難以理解的謎題啊……

不過會有這種習慣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我也無法真正禁止那孩子的造訪,以後還是得好好注意了。

- - 《  店主的顧客小筆記 》 - -

顧客名:魔理沙小姐

金髮金眼的美少女,看著是12歲至15歲左右,比我矮很多,總是穿著黑白色的……魔女裝?
會這麼說的原因果然還是那個永不離身的寬大巫女帽與掃帚所造成的既定印象吧。
偶爾會來販賣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
彷彿充滿好奇心的貓,喜歡問東問西

備註:若是不注意的話很有可能被她摸走商品!!!
   與巫女小姐似乎是好朋友,希望她能好好叮嚀一下……

- - - - - - - - - - -

總之是日常打情罵俏(?)的主角組。
所以魔理沙到底是來做什麼的?那當然是來新的地點物色……啊不,是探險喔,真的啦。(棒讀)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每日畫畫4/21-黑色妖夢Fumo

每日畫畫4/22-探女

每日畫畫4/23-莎BEE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