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2-10 20:33

糸《瀰漫在校園的傳說-7》

作者:輝

羅延晴推開系辦的門,語調有點開心地叫道:「學姐。」
「?延晴怎麼了嗎?」坐在系辦會議桌旁,對我們投以好奇的視線。
總覺得有點不妙,我現在想回家了……
我悄悄的轉身,躡手躡腳地準備離開。
羅延晴就好像有感應一般,她一把捉住我的衣領,「學姐,我找到一個可以來幫我們忙的人了。」
「真的嗎?是誰?」那名學姐興奮地站了起來,雙眼還隱約地散發出光芒。
「就是他。」羅延晴一把將我拉的她的面前。
學姐起身走到我的面前,和善的對我伸出手,「我的名字叫劉芷玲,五專部五年級。請多指教。」
算了,反正就船到橋頭自然直吧!抱著這種想法的我,握住向我伸出來的手,「我是陳胤玄,四技部一年級。請多指教。」
「胤玄…胤玄‥‥啊!以後就叫你阿玄!」這名學姐好像完成什麼重要的工作一般,自豪地笑著。
我說,可不可以不要這樣亂取我的綽號啊?雖然現在其他人也是這麼叫我啦。
「芷玲姐,我姐姐說要我把這個拿給妳。」這時系辦的門再度被打開,抱著一本公文夾的梁頤妃走了進來。
「頤妃,妳幫我放在桌上就好了。謝謝妳。」那名學姐指向一旁的小茶几,如此說道。
「好的。呣唔…」梁頤妃將手中的公文夾放到桌上後,微微的歪頭,接著似乎想通了什麼一般,漾起了好看的笑容:「胤玄你就是要過來支援我們的人嗎?」
看著她的笑靨,我不禁看得有些出神,注意到自己的失態,我立刻轉向一旁的兩人,卻發現羅延晴跟劉芷玲正在交頭接耳著什麼。
被晾在一邊的我,看著滿面笑容的梁頤妃,只能尷尬的笑了笑。慶幸的是那兩個人並沒有讓這種狀況持續太久,結束談論的兩人,轉而面向我們,指著我,對著梁頤妃說:「這個傢伙是我們系會的新血,看起來應該是個有用的人吧?總之,他就先出借給你們家,等活動結束後再還我們就可以了。」
梁頤妃聽到這個消息露出了開心的表情,轉而對我興奮的說:「胤玄那接下來就拜託你了!」
「我會盡量努力的…」現在的我的心情根本就是啞巴吃黃蓮啊!
果然我的預感是真的,現在我真的攤上麻煩了……

為了讓我快速的進入狀況,梁頤妃決定趁下午的課開始之前,先跟我講解一遍她們正計畫舉辦的活動。
來到她們系上的辦公室前,她轉動門把的同時對著裡面喊道:「姐姐,我帶了個幫手過來囉!」
「頤妃,我不是說過不可以在學校叫我姐姐嗎?」坐在辦公桌前,一名女老師不悅的皺起眉頭。
坐在辦公桌前,帶著眼鏡的女老師,她有著與梁頤妃極為相似的外貌,假如她脫掉眼鏡的話,我想應該很難分辨出她們誰是誰。
「好嘛!那…遙妃老師,芷玲姐借給我們一個很可靠的幫手喔!」說完,梁頤妃轉過身,面向我,笑瞇瞇的說:「這位是我們系會的指導老師,她叫梁遙妃。」
「老師妳好,我是物流行銷系的學生,我的名字叫陳胤玄。」
「叫我遙妃就好。」
「啊咧?」對於她的發言,我感到困惑。
「對我可以不用加尊稱沒關係,基本上我們還是同輩的,畢竟只比你大個四、五歲而已。」看著滿臉困惑的我,她又補充道。
好吧,我變得更混亂了,
「遙妃姐她其實在從大學畢業沒多久而已,因為擁有教師執照,所以才會來我們學校教書。」梁頤妃在我的耳邊小聲的解釋道。
「這樣啊…那就遙妃姐,這段時間請多指教。」雖然不知道適不適合,不過我還是伸出了手。
「那就麻煩你了。」遙妃姐也毫不猶豫的就握住了我的手。
應該可以鬆手了吧?就在我打算將手收回來時,突然發現她的眼睛一直盯著我手上的手環猛瞧。
「請…請問怎麼了嗎?」我有些緊張的問。
這時她突然冒出一句摸不著頭緒的話:「原來你就是那個時候的男生啊?」
「蛤?」我剛剛似乎聽到什麼很不得了的事。
她們兩人交互看了一眼,遙妃姐問:「你知道這學校的傳說嗎?」
「妳是說在行政大樓下撿到用花串成的紅線,會有好運的那個傳說?」
聽了我有些隨便的定義,遙妃姐苦笑道:「呃…大致上是這樣沒錯。」
「其實那個傳說的名字叫[花紅線]。」
「花紅線?」
遙妃姐點了點頭,繼續說道:「是的,花紅線。傳說的內容我想跟你聽到的應該是一模一樣的,但是那條紅線帶來的並不是好運,而是一段緣份。」
「一段緣份?」
先不管一旁臉頰泛紅的梁頤妃,這紅線代表的怎麼一下是好運,一下又是緣份的啊?這傳說到底有幾種說法?
遙妃姐瞥了一眼站在我旁邊的梁頤妃,又說:「這學校裡流傳著一個傳說,據說只要將十朵三色堇串紅線上,帶到這棟樓的頂樓往下丟,然後回到一樓,假如在回到一樓的同時,出現了一名異性,並且那個人也剛好撿起了那條紅線的話,那麼就代表那兩個人有著一段天賜緣份。但是,在我的印象中,並不會綁上繩結,這件事情應該是後來他們亂加的。」
「那我手上這個手環呢?又要怎麼解釋?」我取下手腕上的手環,不解地問道。
「這個啊…」遙妃姐在一次的看向梁頤妃,又說:「其實關於那個手環…」
「哇…」原本站在一旁的梁頤妃發出了一聲驚呼,急忙的用手堵住遙妃姐的嘴,「姐姐啊,快要開始上課了,還是先把我們這次的活動內容跟胤玄說一次吧?」
遙妃姐惡狠狠地瞪像自己的妹妹後,清了清喉嚨,便開始對我說明這次活動的內容,以及需要我幫忙的事項。
將該交代的事項說明完後,遙妃姐拿出了自己的手機,「那為了方便聯絡,加個LINE吧。」
「好的。」我從口袋裡拿出我的手機,掃描了遙妃姐的行動條碼後,便完成了交換聯絡資訊的工作。
現在的科技還真是厲害啊。我看著手機螢幕上,新聯絡人的欄位,感嘆地想著。
就在我打算把手機收起來的同時,我瞥見拿著手機站在一旁,一副有話想對我說,但是卻不知道怎麼開口的梁頤妃,我苦笑了一下,重新拿起手機,問:「能不能也跟我換呢?」
話才剛說完,梁頤妃便像得到玩具的孩子般,雙眼閃耀著光芒,快速的解鎖手機,螢幕上顯示早就已經準備好的行動條碼,遞到我的面前。
加入梁頤妃的好友後,我便離開她們系的系辦,轉身前往接下來上課的教室。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668.食屍鬼

[達人專欄] 今日的千金甚麼都不想做(28)

[達人專欄] 喚龍學院(126)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