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12-11 01:13

《貓女》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




西元2000年期間,美國漫畫英雄改編真人電影正開始如火如荼的進行,
像是蜘蛛人、X戰警、綠巨人浩克等… …,但這些電影大多是漫威旗下的,
另一家DC在當時幾乎沒有屬於自己的真人電影招牌作品,
尤其是在蝙蝠俠4急凍人那集的失利後,DC就幾乎沒有評價較好的電影。

2004年時,DC則選擇將蝙蝠俠中的貓女這名角色改編成電影,
不過在脫離了蝙蝠俠的羽翼後,只憑貓女一名角色似乎也挺難吸引人,
尤其是當時以女性為主的英雄片、動作片,都很難有什麼亮眼的成績,
最後又導致DC改編真人電影再度拍出一部評價超級慘的電影。




 
貓女的個人電影並沒有很遵照漫畫原作,
不再採用瑟琳娜凱爾這名女盜賊,而是替真人電影原創了一名角色,
讓女主角荷莉貝瑞飾演一名上班族,剛開始呈現出宅女的形象,最後變成貓女的潑辣性格來展現出強烈對比。

荷莉貝瑞在那時候剛演過007的誰與爭鋒,是龐德女郎,屬於性感的代表,
她也算是相當早期就同時演過Marvel以及DC的漫畫角色,Marvel那邊則是X戰警的暴風女,
可惜這部貓女令她拿到了金酸莓獎,原作漫畫粉絲大概也不太想承認有這部貓女真人電影。
 





 
本片評價會那麼差,
主要是劇情實在是俗套到極點,
女主角剛開始不太喜歡化妝打扮,上班時也被上司責罵,
但意外中卻發現到自己公司的黑幕,導致被追殺後身亡,並被貓咪給復活,
成為貓女後則逐漸發現到自己的超能力,有靈敏矯健的身手,個性也脫離了乖乖牌變得更為兇悍。還剪短了頭髮穿上皮衣化上妝,讓生活徹底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

實際上就好像是女性版的蜘蛛人,
但小時候看這部貓女時卻還是覺得挺好看,
原因就在於貓女的劇情訴求就是很低齡化,要拍給小孩子看的。




 
 
雖然說貓女看起來是要拍給小孩子看的,
但在服裝設計上又讓人覺得有點尷尬,破破的皮褲加上內衣,
整體太過於清涼,又帶有SM的感覺,
原作漫畫的貓女比來就是以嫵媚誘惑的形象為主,
可是當這種容易讓人產生性幻想的形象被放到大螢幕的主流商業電影作品時,以真人演出勢必就會有爭議。
穿太性感也不行,包太緊又被嫌不夠火辣,實在是很矛盾。
這也就是為什麼至今都沒人敢嘗試把DC的超能女孩(Power Girl)改編成真人電影。

除了劇情差還有貓女的造型設計評價兩極以外,
在動作場面的特效方面也是一大問題,很多攀爬跳躍的動作一看就知道是電腦動畫替身。






 
將貓女改編成真人電影,成果會這麼糟,主要也是在於貓女這名角色如果沒有跟蝙蝠俠同臺演出,少了高譚市的世界觀以及那些反派,本來就會變得很難發揮了。

而以漫畫女性英雄為主的電影,成績本來就都不太理想,
像是後來的倩影刺客、紫光任務、幻影殺手等大多都屬於貓女這種等級,
這個魔咒直到神力女超人出現才順利被打破。
再來明年的驚奇隊長估計也能發揮出很高的票房號召力。



歡迎各位喜愛電影、遊戲的朋友們,有空來我的粉絲團與我一同分享心得喲!

金手錶的遊戲介紹天地

8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ㄋㄟㄋㄟ

風雷卡牌、獵頭者祝福(GS3003-0231)

魔域幽靈-貓女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