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2-11 16:01

昨天到夜市買了章魚燒,用生命煎章魚的老闆讓我悟出新生命

作者:不吃毒的想不到ID

最近天氣有點寒冷,身為窮苦大學生的我不想回宿舍煮,所以找了附近的夜市決定買個章魚燒配珍奶來喝。


  很快的我跟一家常去的珍珠奶茶店達成了一筆交易,此時我的腦袋快速地轉了一圈


  那麼章魚燒呢?



  門口那家章魚燒雖然好吃,但是份量有點小別人賣三十五他偏偏唱反調賣個四十五,接著是熱狗攤旁的章魚燒,那家老闆娘有點胸,不過脾氣倒是不太好。


  
  牛排店轉角有家章魚燒店的老闆,人如章魚老闆,他那張臉就像是章魚一般,雖然說他家最好吃但是我懷疑他是不是親手宰殺自己的孩子。




  想到這裡後,我不經打了個冷顫,直覺般的轉過身看到了一家破舊的店面。


  上面高掛著招牌:章魚燒


  

  樣子有點奇怪,那三個字看起來不像是用打得,而是非常詭異的字形有點像是用手寫的,但是又不是用手寫的,我好奇的地往裡面看了一眼。



  一位穿著長袖外套的老闆坐在店那霸氣外露,他的袖子還隨著風而飄揚。


  直覺告訴我,這家店肯定不簡單。



  「老闆,我要來份章魚燒。」看來我的心今天已經篤定,我要吃這一家了,老闆看了我一眼默默的站了起來。


  
  他緩慢地走向煎台,沒對我說話,突然間他慢慢地撐大身體,令我傻眼的事情是


  爆衣了!!!!?只差沒加句無駝無駝無駝



  我回過神來發現章魚燒店的老闆,原來是個沒有雙手的人,正讓我不經有點作嘔


  那上方的章魚燒三個字,是用腳寫的,還是用嘴寫的?



  正當我要與老闆說,這買章魚燒的錢給你,那章魚燒我不要了,老闆接下來的舉動讓我放下了這句話。


    「噗哧─噗嗤嗤嗤嗤」他用他的胸口甩起幾個章魚燒,然後筆直的排在煎台上,偶然間我聞到一股燒焦的味道。



  「天啊!!!!!老闆!!!!!你的奶子燒焦啦!!!!?」


  他看似沒聽見我說的話,只了點汗水用他燒焦的奶子煎著台上的章魚燒,我赫然發現這位爺爺的奶子竟然像是竹籤般的尖銳。



  人常說,我們會因為周遭環境而演化,但我從沒有看過有人能隨著環境演化成這樣。



  只見老闆用奶子刺起章魚燒,表情十分痛苦咬緊牙根,那個表情就像是我憋了三天的屎拉不出來那樣的難受。


  我赫然想起,我媽生妹妹時候的表情,難道說?



  我哭了出來,因為我感受到老闆煎章魚燒的過程不只是煎給客人吃而已,而是把每一顆章魚燒都當成自己的孩子。


  努力的生孩子啊!!!!



  老闆的臉色漸漸地鐵青,感覺痛到亂噴口水,我按耐不住淚水跟老闆說:「夠了!夠了!不要再煎了!」


  
  他沒有理會我,彷彿沒有聽到似的,用胸口頂起所有的章魚燒,使全部的章魚燒翻了一面,這才緩緩看向我對了我搖了搖頭。


  這老闆難道是個啞巴?



  是啊,從我來買章魚燒過程起碼有五分鐘,但是老闆一句話也沒有說過,一開始覺得他很冷酷,很特別,現在想想才發現,他是一名真正的生命鬥士。



  看著自己的雙手雙腳,不禁想起幾天前我還在那邊一哭二鬧三上吊,說自己憂鬱症三小的,此時的老闆在我的眼裡彷彿散發著金光。


  我真是太沒用了,是啊老闆都靠著自己的意志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那我們呢?


  我們過得並不比人差,但是卻活得比別人痛苦,看著老闆被燒得焦黑的奶子,我悟出了這些道理



  或許老闆並不是人類,而是要告訴我人生道理,而來到這破爛不堪小店的天使



  或是更崇高的

  神?



  看著老闆用胸口在煎台上摩擦著,我的眼淚漸漸地乾涸


  「爸爸……」這句話突然脫口而出



  他站直了身體,先是愣了一下後,突然對我露出幸福的微笑。


  他裝好章魚燒後便遞給了我,我含著眼淚拿出了一千給他,對他說不用找了。

  他搖搖頭,堅決拒絕收下這筆錢。



  我說,那麼至少讓我抱你一下吧,他點了點頭


  我擁抱了他,請路人把這一幕拍了下來作為紀念,回家後我打開電視喝了一口珍奶後,打開熱騰騰的章魚燒。


  充滿著愛心的章魚燒



  吃了第一口後,我整個味覺麻痺住了,應該說此時此刻的我整個人都愣傻了,因為老闆的章魚燒就像是媽媽的味道一樣。


  眼前場景回到小時候,我們跟朋友遊玩後桌子上早已擺滿熱騰騰的炒飯



  媽媽親切的說著:「快吃吧。」


  我吃了一口後頓時百感交集,那是難以言喻的味道,就像是異世界的食物一般,讓我感覺到身體漸漸變輕,彷彿快飄了起來,難道就是傳說中的靈魂出竅?



  我對著媽媽說


  「阿母,勒欸怕丁啊金價甘納賽。」


  事後我在廁所待了三天三夜,從90公斤瘦到了45公斤


  然而我的肚子現在正在翻攪著,那會不會是我回顧童年的好時機呢

  我只想對老闆說























  幹你娘,地雷店,我他媽不會再去了


  不說了,我先帶三包衛生紙進廁所了

18

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曬圖文~異世界的同學先回家了:封面

《老人黨與革命社》〈05.大拆解!〉卷七

在音樂會上遇到仇人,妹妹用她的腋下征服了對方。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