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師傅可愛】3-1. 各位同學聽我說,我真的不是什麼奇怪的人。

Dida (二迴林) | 2018-12-11 21:30:59 | 巴幣 100 | 人氣 2216




  《我的師傅宇宙可愛,不服來戰!》

  我把差分都藏在約定好的地方了,想要的話就去尋找吧!


  這回前面還有一個小小的序,沒看過的新朋友可以點此前往

  如果不想跳關想從最一開始看的朋友,請點這邊




01. 各位同學聽我說,我真的不是什麼奇怪的人。
  
  
  我的名字是李尚方,十六歲,高中二年級生。

  是的,暑假結束,我升上了二年級,新學期、新氣象,選擇第一類組也就是俗稱文組的我,來到了新的班級。

  二年三班。

  不過,我失算了……

  作為一個模樣普通、行為普通、課業普通、希望表面永遠普通的高中生,一開學就因故請了三天的假,然後上一天課,又因六日放了兩天的假。

  禮拜一再上學的時候……

  我已經沒有朋友了。

  其實原本有跟一位座位附近的陽光型男同學混得比較熟一點,但不過兩天假日沒見,他竟然交到了女朋友,似乎是對方先告白的,不愧是陽光型呀~

  女生面前這種最吃香吧?

  在學校裡,極少數的時間我們會混在一起,但就……極少數。

  他的女友好像算害怕孤單寂寞型的,所以常常來找他,又或許是因為……熱戀期吧?

  你怎就不想想我會不會孤單呢,嗚嗚嗚~好吧,其實真的不會,慢慢的,就會跟更多人混熟的吧?雖然各大圈子結構好像都很穩固了,但應該不至於到完全被孤立吧?

  除了人際關係上得惡補失落的三天,課業方面也是,原本是覺得差一天沒什麼差,但沒想到一差就差到三天……

  第一天回到學校上課,我真的是什麼都聽不懂,課業壓力山大,也沒什麼多的時間預習和複習~只能利用下課硬補。

  畢竟另一邊也不知道何時會有新的考驗,練武不能鬆懈。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是吧?

  武林啊……能和警方合作,接一些案,賺賺獎金,或許也不是一條完全不能考慮的人生道路。

  不過現階段還是維持現狀吧~

  兩邊都得顧好才行。

  誰都說不準未來會如何呀~

  上學、上學,然後放學之後以及假日我都會到師傅家裡去,進行練習,

  今天也不例外……

  噹噹噹噹──

  放學鐘響,等到班級裡的人散去一些,我才拿起我的劍、用長布袋裝著的方炎劍,準備離開。

  「尚方~」還在教室之中,組成一組、似乎在談論放學後要到哪兒去玩的男同學之一揮手叫住了我,「你要到……什麼『道場』去練習嗎?」

  我並沒有和班上的同學詳細說明我的狀況,所以他們都以為我是要到「劍道場」練習「劍道」,長布袋裡的則是「竹劍」,畢竟劍袋和竹劍袋確實從外觀看不出差異,完美的偽裝。

  不想暴露真相的我簡單回答道,「嗯。」

  換來了,「這樣啊,那麼明天見。」

  「明天見。」

  突然有些感慨,把每一個團體的活動都拒絕過一遍,之後大概就沒什麼人會邀請我了吧……

  這樣的話會不會變邊緣呢?不好說啊……但至少拿著「竹劍」是不會有人想不開想欺負我的吧?反而多少會想和我保持一點友好的關係才是。

  走出教室,前往校門,不知為何今天校門口好像有點騷動,是出了什麼事?反正八成與我無關~

  然而在踏出校門一步後,我發現,我錯了,是那兩成。

  「尚兒~」

  伴隨著這道稚嫩的女聲,多數人的目光都轉向了我。

  門口之所以有點騷動的原因,全都是因為她,我的師傅,洪妃雪──一位髮白如雪,身輕如雲,高度如同小學生的中學女孩。

  不知她在這裡站了多久,只知她在等著「某人」,普通人見到這幕,應該都會覺得是在等待戀人吧?

  她的男友是誰?犯罪,這是犯罪,必須通報!

  更別說她見到我後喊的那聲甜甜的「尚兒」,百分之百可以敲槌定罪了吧?

  高中生和國中生交往已經夠過份了,何況是對年紀最小的國中一年級新生出手,在暑假前,她還只是個小學生呀!

  即便我的師傅根本不是國一新生,她與她稚嫩的外表不同,是頂天的國三,法定年齡也在暑假結束前成長了一歲,變成距離合法只差兩年的14歲,但……

  誰會理我呀!而且現在也還是犯法呀!

  不行,我無法解釋,只能盡快解決──

  「師、師、師……」原想叫出她全部的稱號,但細想好像不對,這麼的稱呼一個小女孩可能會引起更大的暴動,於是我趕緊跑到她的身邊小聲的補了一個「傅。」字,再跑回原位大聲喊道,「為什麼妳會在這裡呀!」

  師傅招牌的歪了歪頭,帶有疑惑卻貼心的解釋道,「因為順路,所以我就過來了喔~」

  「順路……嗎?」我半瞇起眼,打量師傅。

  這麼說起來,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師傅穿著制服的模樣,她們學校的制服,是類似水手服的款似,配色方面大大的衣領和裙子是水藍色,跳脫了師傅以往習慣的白白白配法,對我來說超級新鮮。

  再加上領口特別的裝飾緞帶以及師傅一定要配的白褲襪,可愛、超級可愛,如果有校園吉祥物甄選,我覺得師傅一定是能拿下冠軍的那種可愛。

  不過……

  「我好像沒有在這附近看過這套制服啊,師……」差點又要喊出她的稱號,我急忙靠近她的耳邊小聲詢問,「在學校這裡可以直接稱呼師傅的名字嗎?」

  師傅不解,「為什麼?」

  「因為這裡是學校呀,我不想要太招搖,想低調一點。」

  「嗚……雖然不太明白,但尚兒也有尚兒的考量對吧?好吧~那麼為師就特別允許吧~」

  「為師?」「為師是什麼?」「角色扮演遊戲嗎?」我聽到四周傳來了一點都不竊竊的私語。

  不過要師傅也更改對自己的稱呼太難了,沒關係,看我一個神帶過……

  「咳咳,那個,妃雪,妳所謂順路究竟是相隔多遠的距離……」

  「嗯……我想想,應該差不多10公里吧?很順吧~」

  「順在哪裡呀~你們的單位也太異於常人啦!」

  「人渣啊~」「竟然兇這麼可愛的小女朋友。」「她還特地走了十公里過來耶……」旁邊的聲音升級為對我的鄙視。

  我對四周解釋道,「不是啦~不是你們想的那樣,我和妃雪、我和妃雪是……」

  就在我還沒想好到底「是」什麼關係的情況下,一把雨傘敲了過來。

  磅~

  「妃雪什麼妃雪呀,你這不敬的傢伙~」

  被敲到縮起身子、蹲在地上、雙手抱頭的我,稍稍看了一眼「神秘」聲音的發源者,總覺得我聽到了「她」的聲音,但不合理,因為「她」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呀……

  「師、師、師、師姐!?」真的是「她」!

  有著一頭黑色長直髮,身材、尤其是胸前十分傲人的她穿著的也是制服,和師傅的當然不同,她的款式是襯衫配上小領巾,下半身是格子裙,作為師姐標記,黑絲襪當然也是不會少的,鞋子部份則是皮鞋,整體來說,算是比較普通的制服,但給予我的驚訝度應該不下師傅,因為──

  這不是我們學校的制服嗎!

  「原來我們同校!」

  磅~

  她又用雨傘敲了我一下。

  「痛痛痛痛痛,師姐,妳做什麼呀~」

  師姐稍稍拿起了她的雨傘,看了一眼回答道:

  「回過神來就打下去了……大概,是因為覺得噁心,我也沒想到原來和你同校,孽緣如此之深……那個,請不要跟我裝熟,在學校裡見到也請不要跟我說話。」

  「我沒有想裝熟呀~」不是真的很熟嗎?「還有,在學校根本沒見過呀~如果常見,應該會對師姐有印象……師姐是幾年級的呀?」

  「雖想說問女性年級和問女性年紀有什麼差別,不過算了,我不在意,我是三年級的。」

  原來還是我的學姐!

  回話完畢,師姐轉向了周圍圍觀的人,揮起了手:

  「去去去,沒什麼好看的,只是普通的聚會而已,並不是什麼誘拐事件。」

  從她的話語和表現來看,師姐在學校應該也是低調型的吧?和正大光明表明自己是武術世家的師傅不一樣,平時攜帶的「武器」也是藏起來的。

  沒錯,就是那把用來敲我的「傘」,它的真身是藏在傘柄之中的劍,雨無痕。

  至於師傅的劍,飛雪劍,目前是用劍袋套著,與我一樣。

  大概是這樣,圍觀的人感覺出了我們之間有點共通點,覺得無趣的散了。

  又或許是因為將傘佇立在地上,站挺身的師姐威懾力太強,只好先退。

  更可能是一半一半吧?

  然而還是有兩名不知死活的男性朝我們這邊跑了過來──

  「尚方、尚方,你不是說要去什麼『道場』的嗎?」

  一高一矮,因為我也不高,所以矮的那位其實和我差不多高。我與他們不熟,只知道是同班同學,名字不明,畢竟我晚了幾天才上學,還在努力記名字中,請原諒我簡稱他們高個和矮個。

  高個對師傅和師姐說了聲,「不好意思,借用一下。」隨後兩人一塊把我架到一旁,進行審問。

  「為什麼尚方你會認識那位學姐呀!」

  咦?我認識她怎麼了嗎?難道學姐其實是我校名人我怎麼不知道?

  還有如果我說不只認識,甚至差點發展成可怕性關係……

  會有生命危險嗎?



後話:

  原本想用比較刺激的遮法當封面縮圖的,不過巴哈好像不能單純使用聖光、黑條一類做遮掩,會被判OUT。為了避免危險巴哈用圖也改成了超健全狀態(?)

  不想要那麼健全的朋友,別忘記你們隔壁的收藏人數達成獎勵。

  不是P網貼個小說連結應該沒問題吧(笑)。

  看完後這邊也別忘了GP一下喔~感謝感謝~
  

創作回應

無聊肉包
雖然沒有在看這部 不過印象中這個封面圖是越來越母湯了(不知道為啥明明都只是滑過卻注意到了變化
2018-12-12 13:14:35
Dida (二迴林)
錯覺,應該是錯覺,我覺得上一集更母湯一點呀(??
2018-12-12 18:31:57
閃銘
我似乎可以感覺到那些鄙視的視線...
哎呀豪爽喔~
2018-12-12 13:44:26
Dida (二迴林)
竟然是極致的抖M!?
這等級有點高(顫抖)
2018-12-12 18:33:00
喔喔轉變為校園戀愛喜劇了嗎!!!!!!!!!!
2018-12-12 17:50:18
Dida (二迴林)
這集的場景主要在校園沒有錯,但是不是戀愛喜劇不太好說XD
2018-12-12 18:33:41
我是XX
果然是要玩3P的節奏了~(?
2018-12-12 19:57:28
Dida (二迴林)
不是4P嗎 (激誤)
2018-12-12 20:47:47
尚方的生活看來是平靜不了了
2018-12-12 20:39:45
Dida (二迴林)
平靜下來的話就會變日常番了,絕對不行[e35]
2018-12-12 20:48:4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