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2-11 22:55

【BL】劣質的粉色泡泡_17

作者:✚悅 洸

  康昱能關掉手機的貪睡提醒,極力地想從床上爬起,昨晚在夜店混得太晚,因為喝酒的關係,人還在宿醉。見主人終於醒了,肚子餓的WINTER叫了一聲,卻換來主人的不悅眼神。「WINTER,安靜。」

  受到訓斥的狗兒垂下了雙耳,哀怨地邊看著主人邊慢慢地趴在地上。牠的行為令康昱能感到愧疚,趕緊起身幫牠倒了飼料,寵物卻像有人性,表示抗議地不肯馬上吃飯。

  康昱能沒心情哄寵物吃飯,脫去身上滿是異味的衣服,昨天一回到房間就累得睡著了,晚點要把沾到氣味的床單給換過,他挑了幾件簡便的衣服,打算先淋浴。突然手機響了起來,他不耐地回房去接。

  「喂?」

  『昱能,我是藍大哥。等等就要到樓下了,我載了飼料過來,你想放哪?房間還是客廳?』

  「這怎麼好意思。」一聽是藍大哥的聲音,康昱能瞬間都醒了,聽聞大哥載飼料過來,他受寵若驚地慌張了起來。「總共多少錢?」

  『不用啦,算是見面禮,感謝你關照我們家的冬霖,不用錢。我要準備停車了,等會見。』不給他拒絕的機會,藍壹景搶先掛了電話。

  康昱能放下手機,以最快的速度衝進浴室刷牙洗臉,換完衣服後就下樓去開鐵捲門,等灰色的鐵捲門緩緩升上去時,預定看見的兩個人以外,多了一張生面孔。

  那人的身高和藍大哥差不多,他穿著無袖T恤,臂膀上的肌群非常明顯,比起藍大哥的親切,他眉宇間的皺痕,使人不好接近。

  藍仲彥簡單地朝他點頭示意,康昱能也趕緊打招呼。「你好,請問如何稱呼?」

  「他是冬霖的二哥,藍仲彥,目前在餐館當實習廚師,雖然看起來兇兇的,不過他人其實很好。」藍壹景邊說邊打開後車廂。「可惜車廂只放得下兩包,不然我打算再多載個幾包的。」

  康昱能連忙上前想幫忙搬飼料,並且婉拒藍大哥的好意。「不用麻煩了,這樣我過意不去,畢竟一包飼料也不少錢。」

  「就是因為不少錢,才想幫你省點。如果你真的介意,下次用成本價跟我們家買就好了。」他仍是笑著回道,沒打算收康昱能的錢。

  藍仲彥瞄向站在身旁喝飲料的四弟,小聲地問道。「你去哪認識的?」他不是沒看過四弟的交友類型,大抵上都興趣相投,愛玩愛鬧且十分外向,這種拘謹類型的,他頭一次見到。

  「聯誼。」

  「是喔。」藍仲彥回了一句後就插進後車廂前的兩人之間,他輕推開大哥。「哥,我來搬就好了,你的西裝會弄髒。」他輕鬆地將十五公斤的飼料一把扛在肩上,用空出來的手將第二包飼料攬在腰間。「放哪?」

  康昱能指向玄關大門,「放客廳就好。」他搶先到門口幫忙開門,好讓藍仲彥入內。

  放好飼料後,藍仲彥不多待就出來了,客廳的桌面擺著幾瓶空酒罐,滿了也不清的煙灰缸,看了心情很差。

  兩個兄長在臨走前,不忘對弟弟囉嗦一些事情。康昱能看著夾在兩個哥哥中間猛點頭的藍冬霖,有了對比更突顯他的嬌小以及細緻的長相,莫名地更加可愛。

  在四弟一連串敷衍『好』、『知道了』重複回答後,藍仲彥在上車前,不免俗地拿出皮夾,抽了一張『小朋友』塞到弟弟口袋。「哥賞你的,不用謝了。」

  藍冬霖開心地跳起來,巴結地抱住二哥。「大哥二哥三哥之中,我最愛二哥啦!」

  「少來。」

  藍壹景對於四弟用金錢衡量兄長的愛感到無奈地笑了笑。他揮手跟康昱能說了再見後便上了駕駛座,等二弟上車後,他熟練地倒車駛出了巷口。

  康昱能看著開離的白色轎車,「你哥哥們對你很好呢。」他們對冬霖的一舉一動間都充滿著兄長的疼愛。

  藍冬霖提著餐袋,笑得可開心了。「那當然,因為我最會撒嬌了,呵呵。」他將袋裡的餐盒拿出並湊向康昱能。「要不要嚐嚐我二哥的手藝。」餐盒內有兩份特大份量的三明治,吐司夾層內塞滿了蔬菜跟肉片。「一起吃吧。」

  「那你要喝飲料嗎?我去買。」光吃三明治很乾,康昱能算有腦筋地問了一句。「早餐店的溫紅茶,大杯的?」

  「嗯。」藍冬霖的心情十分愉快,有鑑於他的機靈而給了特甜的燦爛笑容。

  已經開往高速公路的白色車輛,坐在副駕駛座的人突然開口說話。「哥,你真覺得那人不錯?」

  「怎麼了嗎?」藍壹景覺得車裡少了愛呱呱叫的四弟頓時變得太安靜,空出手去打開電台廣播。

  「嗯……沒事。」不想說才剛認識沒多久的『生份』人的壞話,藍仲彥把想說的話收了回去。

  在靠近他時候,聞到了些微的異味,在玄關門口靠得更近時,酒味夾著菸味又混了走調的香水味。



  下午上完了課,趕著去打工的藍冬霖被同學兼合租人的黑熊叫住。「怎麼了?要借抄英文作業的話,我還沒寫完喔。」

  「不是啦,誰要跟你說那個。我昨天去夜店的時候,有看見你朋友在那裡跟女生搭話,要不是他還留著差不多的髮型還戴著眼鏡,我差點認不出來。」

  他還想說自己朋友出現在夜店是有多值得稀奇?聽到黑熊後面的話就想到了康昱能。「你是在說阿能嗎?」因為也不急著走了,藍冬霖乾脆在他前面的座位坐了下來。「不過你最近也很少回來,是在忙什麼?」

  「沒忙啊,就阿草的女友最近很常在他房間過夜,害我有點尷尬。」

  因為他們住三樓,基本上沒事不會上去,雖然在樓下的他偶爾會聽到不該聽的,不過現在有在打工,不會在小窩待上一整天就倒也還好。「你也去找女朋友跟他尬啊。」藍冬霖惟恐天下不亂地出餿主意。

  「所以我昨天就去夜店泡妞,就遇到阿能了,不過我沒跟他打招呼。」

  「我跟他也沒那麼熟,他想去哪是他的自由。」總歸一句:干他何事?才想要起身離開時,藍冬霖腦中晃過某人的影子。「我改變心意,快跟我說他在夜店裡都做了什麼。」



  康昱能藏不住眼下的暗沉,感覺疲憊地到了打工地點,進來店裡之前一如往常地故意繞到甜點店,運氣好就可以跟藍冬霖打聲招呼,順便買甜點捧場,不過大多時候都是林瑀秀在櫃檯,那時他就會只是點頭帶過。

  前幾天陪林瑀秀回去的路上,他就只跟騎在女生後面,停紅綠燈時才稍微並車聊了一下,之後也沒互留聯絡電話,但他有加林瑀秀的友書,好連結到藍冬霖的個人頁面也主動地發出加好友的申請,目前仍未回應,他沒法看到限好友觀看的貼文,因為不好意思問冬霖怎沒加好友,事情也就延宕至今。

  何政從康昱能一進店,目光就黏在他身上,連人進了休息室都不放過,等人換好制服出來打卡,他便急著靠過去追問昨晚的事。

  「要到幾支電話?」

  康昱能搖搖頭,「她們說沒要上床就不用了。」沒要上床也沒要當床伴的意思,留電話沒意義。那些女生笑著跟他這麼說,有些更是挑明了嗆他沒事來搭訕卻什麼也不做,尋人開心?「她們都好主動,可惜我回得不好,不然應該是可以要到電話的。」

  不太懂他失落的點在哪?是沒要到電話,還是沒上到床?不管怎樣,他有去執行任務就該好好鼓勵。何政笑著拍他的肩膀。「嘿,女生對你有這意思不是很好嗎?表示你有這個魅力。」

  康昱能見店長笑了,那應該就是稱讚的意思,所以也給了店長微笑。「是嗎?」

  「是,對自己有自信點吧。」他用力地拍了一下康昱能的背。「這個月的業績靠你了。」

  店長你不用努力嗎?康昱能覺得店長大人想趁機把工作全丟給他。



  藍冬霖站在櫃台看林瑀秀整理用餐區,黑熊說得話令他耿耿於懷,知道林瑀秀喜歡康昱能,上回在電影院的續文,他聽了是無望,但秀秀對於能互加友書的好友就算邁進一大步了。

  聽說他友書的好友不多,主要是同學跟親人,他本人也很少發文,不過近期發得都是狗狗的照片。

  說到友書,藍冬霖已經鮮少在用,主要原因是回憶傷人。「秀秀,你真覺得康昱能不錯?」

  林瑀秀將用過的抹布對折,用乾淨的另一面繼續擦下張桌子。「他感覺挺實在的。」

  「我也很實在啊。」藍冬霖講這話時都不覺得噎喉。

  林瑀秀敷衍地回道。「是是是,冬霖也很實在。」

  藍冬霖沒回嘴,想勸她放棄康昱能又於心不忍。黑熊跟他說昨晚見康昱能一個接著一個女生搭訕,他是沒看到最後,但康昱能的行為是不爭的事實。

  該問嗎?可是他詢問的立場在哪?「秀秀,要不要我直接去問他對妳的感覺?」藍冬霖是認為沒望就話,秀秀就能早點放棄,但要是有希望,又會害自己不高興,就怕康昱能傷了她的感情。

  林瑀秀紅著臉跑到櫃台前,慌忙地說道。「你這一問,不就表明我對他有意思嗎?」

  「妳不是本來就對他有意思。」

  「不是啦。就是他知道的話,就算對我沒感覺,之後相處起來也會怪怪的。他其實還滿常來買甜點的不是嗎?而且我也加了他的友書了。」林瑀秀緊張地腦子一片混亂,擔心這臭小子洩底。

  林瑀秀比他想像中的還喜歡康昱能。藍冬霖對此感到棘手,要是黑熊不跟他說八卦的話,就不會有這煩惱了。

  稍晚,藍冬霖趁著休息時間,用手機上網,登入了好陣子沒用的友書,發現了許多人的交友邀請,一一過濾後,他看著康昱能的交友邀請思考了幾秒,打著加入好友可以看見他的限制貼文的主意而同意邀請,心想也許可以翻到什麼小秘密。

  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康昱能被標註在TIGA門市聚餐的貼文,裡面的他穿的還滿符合時下的潮流裝扮,可惜髮型被扣了分數,他坐在一名看來賢淑的大姊旁邊笑得不算自然。

  所以昨天是TIGA的員工聚餐,那就先不怪他為何會出現在夜店,那忙著跟女生搭訕是怎麼回事?

  同個時間也在休息吃晚飯的康昱能接到了手機傳來的通知,是藍冬霖接受好友的訊息,他一時間興奮地差點打翻晚餐。

  他喜孜孜地滑動手機,往回看藍冬霖的歷史貼文。他曾經的室友王文彥也標註過藍冬霖,貼文內容寫著:B班的小公主,超正。附加的照片是高中時期的藍冬霖穿著制服裙大剌剌地坐課桌上,身邊圍繞一堆假裝獻殷勤的男同學。下面的留言全是不正經的回覆,事主本人回貼了一張大學校慶時扮女裝的自拍照,寫著:今年一樣正,還不過來護花!

  康昱能默默地將他的女裝照存了下來,繼續往回看藍冬霖的歷史訊息,殊不知對方也正在看他的貼文。

  藍冬霖瀏覽著過往貼文,發現有個叫『蔡儀萱』的女生不時標註康昱能,最近的一次是在駕訓班,這時他才得知康昱能去學開車了。

  蔡儀萱笑得開心,不時拉著康昱能合照,幸好兩人看來還在友情範圍內,不然瞧她標註的次數跟貼文內容,不小心就誤會了他們是情侶。

  再往後看去就已經沒什麼好看的了,幾乎都是被康家小妹標註的貼文。

  對於林瑀秀,在他眼中是個好女孩,不想見她難過。自己還有餘力管別人的戀情,也真是夠了。

  藍冬霖看著友書上學姊給的最後留言,想起大二的下學期初,對恬恬學姊的告白,因為得到了回應而整天樂陶陶的,課都不想上,只想著要跟學姊去哪製造回憶。

  啊啊,心情突然變得好差。



(待續)

   一篇         下一篇

2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寫在《籠鳥棲》之前,《金絲雀》的重生

[達人專欄] 【無罪之聲】4/23更新! 第64罪【占卜】

意外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