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2-12 15:56

天使代言者——第71翼:幻影

作者:森伊

 
溫暖的光芒逐漸融入黑暗,擴散,直到身體的每個角落。彷彿它原本就是屬於我的一部分,斐爾的憑依實在太過自然。

(這是怎麼回事?)

我大字型地躺著,眨了眨眼睛,但是眼前的景色卻沒有改變。即使把雙眼睜到最大,我的視野仍然是一片黑,感覺就像是一塊沉到夜晚湖底的石頭。

(為什麼我還醒著?斐爾真的有好好憑依到我身上嗎?)

我左右轉頭,試著呼喚斐爾。祂的力量如今到處都是,可是我的聲音卻遲遲沒有得到回應。

蕾菈亞呢?還有那些被魔物攻擊的人呢?我朝上方伸出手,不過不管我多麽努力把手臂伸長,依然什麼都碰不到。

一聲嘆息從口中漏了出來。我到底在幹嘛?這可能只是一場夢,我已經把一切都交給斐爾了。再說,我根本無計可施,在這種什麼都沒有的地方我能怎麼……一個光點突然閃過,讓我的思考頓時中斷。

那是什麼?

我盯著眼前的黑暗,平靜、無聲,就像是一座封閉許多年的水井內部。但是剛才的確有東西閃了一下。

難道說斐爾的憑依要結束了?我不確定看見那道光是不是好事,如果憑依會讓我和靈種的意識交換的話,這裡也許是斐爾平時所在的地方……

就在我想著光源可能會再度出現的時候,一陣波動從深處傳來,轉眼就把我吞沒。

我尖叫一聲,迅速翻過身緊緊捏住胸口。好痛!波動再一次襲來,我閉上眼睛整個人瑟縮起來,一股幾乎要將我的胸口撕裂的疼痛讓我咬緊牙關。

(不要……)

身體陷入恐慌,像是發瘋似地拚命顫抖。一團灼熱的漩渦正在體內膨脹,我用力抓著胸前的手已經幾乎失去知覺,卻仍然無法壓抑,滿溢出來的熱量隨時要把我炸得四分五裂——

帶來劇痛的波動突然平息。

我微微睜開眼睛,看見一道模糊的影子出現在遠方。朦朧的光影宛如有生命一般晃動,它往這邊緩緩飛來。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不過逃跑的願望卻在內心竄升,我很確定剛才的痛苦就是它造成的。

(不要,不要靠近我!)

我挪動四肢想要往後爬,卻發現自己無法拉開距離。那東西終究來到我的面前,我害怕地揮動雙手想要把它拍開。沒想到它注意到我的動作後,向後退了一段距離。

它不再靠近,黯淡的光影輕輕閃爍,讓人聯想到沮喪的模樣。

「你、你是誰?」我鼓起勇氣問。

它左右搖了搖頭,我驚訝得睜大眼睛。它聽得懂我在說什麼?有一部分恐懼開始變成好奇,我盯著它,發現眼前的模糊影子發出和斐爾相似的光芒。

「祢該不會是天使吧?」我問,但是這一次它卻沒有反應。「為什麼祢不回答?」

光芒在它的中央閃爍,一陣鼓動穿過我的身體,我再次因為劇痛尖叫出聲。

「不要再那麼做了!」我的眼角浮現淚水,表情扭曲地抗議。

影子動了一下,看起來像是感到失望而低下頭。它到底想怎麼樣?我打算開口詢問,可是在那之前,它伸出了像是手一樣的輪廓,下一秒,白色的光芒忽然覆蓋我的視野——

「哎?」我發出驚訝的聲音。

光芒淡去後,茶灰色的磚石在腳底下鋪展,成排的建築映入眼中。我下意識地尋找那團模糊的影子,卻聽見男人和小孩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我轉過頭,緊接著被迎面駛來的馬車嚇得往後一跌。

「嗚哇!」

那對父子沒有注意到我,眼看我就要被他們駕著的馬車輾過,沒想到整輛車卻直直通過,只留下瞪大眼睛坐在地上的我。

(哎?剛才,我的身體透過去了?)

我看向四周,夕陽斜照下的街道裡有幾間商店正在準備關門。琥珀色的光芒點亮路過人們的表情,許多人談笑著在街上通過,卻沒有任何人的視線經過我這邊。

這些難道都是幻覺?我滑動手掌,很快發現手底感受不到道路表面的凹陷和裂縫……被斐爾憑依居然會發生那麼多怪事。

我站起身,小心靠近一個站在路邊的騎士。我把手伸向他,結果手臂十分順暢地穿過了他的身體。

「不會吧?」我擺動手指,不斷戳進堅硬的盔甲。其實這還蠻好玩的……

「等等!」騎士突然大喊一聲。

我嚇得跳起來,反射性地低下頭道歉。隔了一會我才注意到那名騎士根本沒有看向這邊,他朝著街道上的一人快步走去。

那個人回過頭,是一名淡金色短髮的老人。看到他的一瞬間我害怕地退後了好幾步。

暗紫色的光芒從那個人的身上洩漏出來,像是心臟跳動一樣忽明忽暗。騎士居然毫不顧忌地接近老人,還向他搭話,他難道沒看到那個詭異的現象嗎?

「馬爾杰士大人,是馬爾杰士大人吧?教皇陛下找了您一天呢,您到底去了哪裡?」騎士問。

馬爾杰士,是剛好同名的人嗎?和教會的大英雄,蕾菈亞的爺爺一樣?

雖然間隔一段距離,我仍然仔細觀察那個老人,他看起來好……疲累。

「我明天再去見他。」老人淡淡說一句,轉身繼續走。騎士則是慌張地追了上去。

「可、可是教皇陛下說要是找到您,要立刻帶您到大教堂……」

「我說了,明天會去。」

騎士的腳步僵硬地停下,面對老人散發出來的魄力他只能乖乖閉上嘴巴。

經過短暫的猶豫之後,我把站在原地的騎士拋在後面,擺動雙腳跟上了走遠的老人。我不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可是如果眼前的幻影有什麼意義的話,我想我應該試著去找找看。

街上普遍都是石造的兩層建築,和艾薩利雅的神聖區十分相像。不如說,剛才那個騎士說的大教堂如果和我知道的一樣的話,這裡就是艾薩利雅沒錯了。

反正這些都是幻覺,我不太在意會撞到路上的東西,專心地跟著老人。一段時間過後,我們來到一棟白色的宅邸前面。

住宅四周被金屬柵欄圍了起來,雖然規模沒有貴族的豪宅那麼大,仍然比普通民房還要寬闊。這棟建築的屋頂是斜的,大門在右側的位置,外觀沒有對稱。再加上窗戶的數量很少,和神聖區的風格不同,有種既別緻又神秘的感覺。

老人打開鐵門走了進去,我趕緊跟上。前院的角落有一塊漂亮的花圃,看起來經過很細心的照顧。該不會那是他栽培的?

我瞄了一眼橘紅色的花朵,再看向前方的老人,他的身上依舊發出讓人忌憚的紫色光芒。

老人敲了敲門。不久之後宅邸的門被打開,從裡面出來迎接他的是一名金髮女性,她……

我睜大眼睛,猛然吸了一口氣。

赤紅色的雙瞳和白皙端正的臉龐出現在門後。我的視線在經過女人放在胸前的左手時停了下來,我看過那枚銀色的戒指——

「我回來了,蕾。」老人的疲態轉變成笑容,他溫和地開口。

「爸爸,歡迎回來。」蕾揚起嘴角回應。

這個人是蕾菈亞的媽媽,然後老爺爺真的是大英雄……可是他們應該都不在了呀?蕾菈亞的父母已經過世,而我在地下遺跡時甚至見到了大英雄的結局。

這些幻覺該不會是發生在過去的事?這樣的想法突然浮現,雖然很荒唐,不知道為什麼卻在腦袋裡遲遲無法散去。

結果回過神來的時候,門已經關上,我被一個人扔在了外面。

好過份!沒有人能看見我開始有點寂寞了……不過因為我可以穿牆所以沒關係。

我毫無阻礙地溜進宅邸,在客廳找到他們後,我站到角落觀察情況。一個男人出現在蕾的身邊,他脫下乾淨的園藝手套藏到身後,匆忙地迎接馬爾杰士。

「小子,你還在搞那些花花草草?」大英雄皺著眉問。

「啊,呃……我只是準備去除一下雜草,父親。」

馬爾杰士坐到沙發上,「誰是你父親。」他用鼻子哼了一聲後說。

「爸爸,你再欺負修特我要生氣了。」

蕾拉著男人的手臂在另一張沙發上坐下。看見女兒的表情十分認真,大英雄的臉色一下變得慘白。

「等一下,蕾,我又沒有欺負他……」

「那你偶爾也誇獎修特看看?」蕾盯著他說。

馬爾杰士搔了騷後腦,朝修特的方向斜看一眼,他張開嘴巴,卻遲遲發不出聲音。沒想到我居然會看到大英雄被逼到絕境的模樣。

「爸爸,我再給你三秒……」

「蕾,我明白父親的意思。男人是不該在庭園裡浪費那麼多時間。」修特趕緊開口拯救岳父。

「才沒有這種事。」蕾抬起頭,對丈夫露出微笑說:「我很喜歡親愛的栽培的花啊,就算在晚上看也很漂亮。」

修特的臉轉眼變得赤紅,看見他的樣子,讓蕾的嘴角更加開心地揚起。我望著那樣的蕾,一不小心愣住了。原本我還以為她應該和蕾菈亞一樣不怎麼會露出表情,沒想到她現在卻笑得非常幸福。

(要是他們能一直陪在蕾菈亞身邊的話,蕾菈亞肯定也能……)

「好吧,如果蕾喜歡就算了。」馬爾杰士不甘心地說。

在女兒和丈夫甜密的氣氛面前,就連大英雄也只能投降。

他靠向後方,讓身體陷進柔軟的沙發椅。放鬆下來的馬爾杰士望著天花板,這陣寧靜持續了數十秒,接著他像是想要品味這個家庭的溫暖,靜靜吸了口氣。

「這樣我也可以安心離開了。」

馬爾杰士說道後,蕾的身體顫抖了一下。修特和我的眼中則是同時冒出疑惑,擔心地看向兩人。

「爸爸,你突然說什麼呢?」蕾問。

「妳很清楚,蕾,我不能再待在這裡了。」

「還、還沒到最後的時刻對吧?我會繼續幫忙,教會也一定能找到辦法……」蕾慌張地站起身。

「不,這就是最後,蕾。我已經去王宮,和陛下談好這件事了。」馬爾杰士說。

(最後的時刻是指什麼?)

(我知道大英雄會被封印,可是那不是因為王國忌諱他的力量嗎?)

「你不能丟下我!」蕾的喊聲打斷了我的思考。

「蕾……」

「你怎麼能這樣做?怎麼能一個人做好準備就走?」

「蕾,陪伴不一定是指待在同一個家或者同一個空間。」馬爾杰士溫柔地開口:「妳知道我愛妳,即使離開,這件事也永遠不會改變。」

「我不想聽沒有用的大道理。」

看見蕾左右搖頭,馬爾杰士的表情有些哀傷。

「如果是妳的話,應該看得到吧?我快要控制不住戰鬼的力量了。」他說。

蕾望向父親,她的眼神隱藏不住動搖。原來除了我之外,還有其他人看得見大英雄身上詭異的光芒。

「總之我不同意,爸爸哪裡都不許去!」蕾說完衝出客廳,往門口的方向跑去。

看見女兒的行動,馬爾杰士痛苦地皺緊眉頭,從沙發上站了起來。他瞥了一眼修特,在邁出步伐前說道:「蕾就交給你了,好好照顧她。」

「等一下,父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你說要離開是什麼意思?」

「我不會再回來了。」馬爾杰士回答。他的話讓修爾不敢置信地張大嘴巴,但是他還沒說完:「你知道我和蕾都是憑依者。我上了年紀,已經漸漸控制不住體內的怪物了。」

「怎麼會!就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挽救嗎?」修爾激動地上前,他的聲音因為焦急而顫抖。

「小子,關於這件事你不可能有任何辦法。」大英雄斬釘截鐵地宣布。

「難、難道,蕾以後也會……」

「不,她沒事的。」馬爾杰士拍了一下修爾的肩膀說:「體內有那麼多怪物的倒楣鬼到目前為止只有我一人而已。」

大英雄經過修爾身邊,往走廊走去。幾秒後,門口的方向傳來了蕾的爭吵和叫喊聲。修爾緊咬住嘴唇,他看起來絞盡腦汁想要做些什麼,卻如同馬爾杰士說的,他只能毫無作為地握緊拳頭。

一段時間過去,屋內突然恢復寂靜,聽到蕾細小的哭聲後,修爾馬上衝了出去。最後,空蕩蕩的客廳中只剩下虛軟無力的我,我跪坐在地上,直到視野再次被白光填滿。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自由之靈》Ch.19-4 神靈熙攘。

不知道要畫甚麼(*゚∀゚*)就酒一下(*゚∀゚*)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189.烏托邦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