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2-13 15:32

ROCKMANX同人文 樂園再現 - 7(修正版)

作者:兔子貓

7 - 熾熱戰場
–––––––––––––––––––––
史爾特爾(Surtr):我憎恨人類,討厭他們老是一副自己是高等物種的孤傲態度,討厭他們老是把思考型機器人當作工具看待。
 
為了反擊,我開發出最強的巨型機器人,操控著巨型機器人把人類居住的地方搞得一團亂,並親手粉碎人類的高傲。
–––––––––––––––––––––
 
一架思考型機器人將艾克斯打飛後,芙蕾亞忽然挺身衝向前,右手被藍色光暈包覆,往肩膀上的接合處出拳。

接著她跳起來,在半空中使出迴旋踢,用踢出來的衝擊波如刀劍揮砍般落下,硬是把手臂砍壞,瞬間失去作用。

「芙蕾亞,好了,別繼續單槍匹馬的應對。」洛基邊開槍邊急忙呼喚著。

「芙蕾亞一個人可以的。」芙蕾亞從半空中落下,著地後繼續進擊,快速奔上思考型機器人的側邊,對著頭部連續出拳。

這時傑洛大力推開思考型機器人的鑽頭,對著鑽頭和手臂一同揮出三段斬,和另一隻手一樣失去作用。

眼看雙手失去作用,思考型機器人將雙眼瞪向芙蕾亞,接著雙眼射出紅色光線。

芙蕾亞驚覺不對勁急忙跳開。當她一跳開,未能打中目標的紅色光線就落在牆上,下一刻迅速燃起火焰。

緊接著思考型機器人瞪向洛基,朝他橫掃紅色光線。

「糟了!」洛基急忙逃開光線,下一刻他站的位置燃起如牆壁高聳的火焰。「好燙!」

最後它瞪向傑洛,也打算射出紅色光線。

然而傑洛朝它的雙眼快速揮劍,讓它的雙眼失去作用,緊接著雙眼迸出爆炸,內部傳來電氣流竄聲,身上冒起黑煙,開始停止運作。

同一時間傑洛他耳邊聽到艾莉亞的通訊。

「這裡是艾莉亞,就在剛才已經成功侵駭電腦,可以著手控制了。」

「我知道了。」傑洛走向控制台開始操作。

然而這一操作,門外傳來大量思考型機器人奔跑的聲音,衝進傑洛他們的所在處。

這次思考型機器人是一身有火焰燃燒著,令人畏懼的黑色骷髏頭外貌,用紅色眼珠盯著他們看,每個思考型機器人手裡都拿著同樣正在燃燒的火焰劍。

「傑洛先生,有大量追兵朝你們靠近。」這時蕾雅傳來通訊,想告示一聲。

「嘖,簡直沒完沒了。」傑洛不耐煩的抱怨道。

「這些人長得好可怕。」芙蕾亞對他們的外貌感到畏懼。

「話說,艾克斯隊長沒事吧?」此時洛基邊拿起狙擊步槍邊擔心起艾克斯,擔憂的目光察看周遭,最後注意到之前門打不開的入口,走過去探究。
 
–––––––––––––––––––––
 
聽到眼前的老爺爺要賦予他一套新的裝甲,艾克斯一時感到猶豫。

老爺爺,一直以來你只給我新裝甲,希望我用裝甲的力量阻止紛爭,就只能靠力量才能阻止嗎?

當艾克斯猶豫時,有個像地震一樣的動盪逐漸靠近,所有人緊張起來,接著有把巨劍插入牆上,迅速橫揮將天花板削下,讓所有人瞬間看到外面的景象。

「哇啊啊!」人類小男孩-小少爺怕得大叫。

「怎麼回事?!」艾克斯一臉震驚的望向遠處,注意到先前和諾亞公園出現的巨型機器人-穆斯貝爾海姆差不多大的巨型機器人出現。

那架巨型機器人手裡也拿著雙刃劍,全身紅色又有火焰圖案,像神話中的巨人矗立在所有人眼前。

接著巨型機器人傳來說話聲。

「嗯?這裡居然有人類?我最討厭人類,所有人類必須消失!」

「你是諸神黃昏的成員之一對吧?你這次有什麼企圖?」艾克斯向前質問道。

「企圖?我純粹只是看不慣人類高傲的態度。明明人類弱小又容易死,卻不停使喚思考型機器人,所以我決定要摧毀他們的一切,要他們的生活過得像螻蟻一樣。」

「就為了這種理由和人類作對?!你這是非正規品的行為,我必須阻止你。」

「非正規品?哼,我才不乎!只要我還是諸神黃昏的熾熱炎兔-史爾特爾(Surtr),一定要讓這架新的巨型機器人火巨人(Muspell)給人類好看,連你也是,非正規品獵人艾克斯!」

對方大聲宣示著,操控起火巨人的手,舉高雙刃劍準備揮下。

又只能靠力量制服嗎?艾克斯感到猶豫又難受的仰望著火巨人。

「太極!兩儀!」這時小少爺害怕得向兩位思考型機器人呼喚。

「小少爺,你、你放心,我會保護你的安危。」太極撿起鐵管向小少爺信心回應,為了鎮靜自己的畏懼,雙手用力緊握著鐵管,恐懼心仍顯露而出,聲音有些顫抖。

聽到太極那麼說,艾克斯感到在意。看到太極不顧自己的恐懼心,為了人類男孩挺身面對,艾克斯心想自己也像他那樣才行,並轉身望向那個機器囊,心中仍有拒絕的意志,但是現在的場合卻使他猶豫。

要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靠力量制服,那麼永遠只有以暴制暴的結果,我不希望導向那樣的結果,然而現在不是想那種事的時候。

現在不以更強的力量應對的話,我就會什麼人也拯救不了……

「我……」艾克斯陷入進退兩難的抉擇,猶豫的目光在火巨人和太極他們跟機器囊來回望著。

直到有個通訊,讓艾克斯非得迅速做出決定。

「艾克斯,聽到請回應,這裡是艾莉亞,現在情況緊急,傑洛他們被大量的思考型機器人包圍,需要你解危。」

傑洛他們有難!艾克斯聽了頓時感到慌亂。

「我知道了,我馬上過去。」迅速回應一聲,緊接著艾克斯迅速跑進機器囊裡,接受老爺爺的裝備。
 
–––––––––––––––––––––
 
「喝啊!」傑洛重劈一擊,把眼前的思考型機器人砍毀。

「嘿呀!」芙蕾亞轉身提腳踢出衝擊波橫掃過去。

兩人的攻勢雖然猛烈,卻絲毫未能減少眼前的思考型機器人,門口仍大量湧入著。

「給我上啊,mannaz!」

這時有人大喊,有更多的思考型機器人湧入。

「這樣會沒完沒了。」眼看又得應付更多的思考型機器人,傑洛忍不住抱怨一句。

「mannaz是指這些機器人的稱呼嗎?」芙蕾亞邊出拳邊問。

「誰知道,不過我很確定是那操控巨型機器人的人搞的鬼。」傑洛回應道,看向不遠處有架巨型機器人-火巨人。

「那芙蕾亞先去應付那架機器人。」這時芙蕾亞大力跳起,踏上一身火的思考型機器人-mannaz的頭頂,邊閃躲mannaz的火焰劍邊一步一步的跳著,想接近火巨人。

「喂,妳太魯莽了。」看到芙蕾亞再次獨自挺身應付,傑洛沒好氣的勸喊她,可惜芙蕾亞依舊奔向火巨人,無視他的勸阻。

然而傑洛身旁的mannaz眼看芙蕾亞離開,便將目標集中在傑洛身上,有三個mannaz高舉火焰劍朝傑洛劈砍。

傑洛看了一眼那三個mannaz的攻擊,他露出不耐煩的目光,舉劍朝mannaz的腰部橫砍過去,再提腳水平踢開。

接著傑洛展開猛攻,如戰場上的武者般凜然,不斷揮舞著光束劍,直到突破包圍跑出中央控制室。

跑出中央控制室後,傑洛看到火巨人全身的模樣,還看到它手中抓著一名思考型機器人。

緊接著火巨人的胸口出現閘門開門的景象,跑出更多mannaz,傑洛看了更覺得不耐煩。
 
–––––––––––––––––––––
 
在芙蕾亞跑向火巨人之前,洛基看到現場沒了天花板和陌生的人物,以及角落有著陌生的藍色機器囊,沒看到熟悉之人。

「艾克斯隊長?」洛基查看周圍,沒能找到藍色的身影。

直到藍色機器囊裡走出一名思考型機器人,洛基好奇的望去,注意到對方一身白色,有著金邊點綴,胸口有著灰色的星星形狀晶體,背後有著X形噴氣口;耳部有著金色翅膀裝飾,手砲側邊也有金色翅膀裝飾,接近砲口的位置有散發出藍色光芒的菱形晶體;頭盔上藍色與白色相間,也有著金色翅膀裝飾,平常是倒水滴狀的紅色晶體變成灰色的菱形晶體;雙腳白色與金色相間,腳踝側邊各有灰色的菱形晶體。

當那個人走出來後,老爺爺再次說話。

「艾克斯,奧丁裝甲搭載著四個配件,目前給你手砲配件,能夠發射出箭形能源砲,能一口氣連開三發,蓄能時間比平常快得多。我希望你能善用這套裝甲,讓世界導向和平。」

老爺爺的聲音結束後,洛基戰戰兢兢的向前問。

「那個……你是誰?」

「我嗎?是我啊,艾克斯,現在的我換上一套裝甲。」白色的思考型機器人-艾克斯向洛基回應。

「裝甲?」

「事情說來話長,現在先處置那架巨型機器人火巨人。」

「好的。」

「剛才我打聽到操控火巨人的人是諸神黃昏的成員之一,史爾特爾,似乎對人類抱持著憎恨。」

「是他啊。」洛基一聽,悄悄露出哀傷的神情。

洛基的語氣,讓艾克斯感到在意。

「對了,之前看到芙蕾亞和諸神黃昏的成員有互對,你和芙蕾亞認識史爾特爾嗎?」

「是的,我和芙蕾亞在弗麗嘉教堂認識了史爾特爾,那時候芙蕾亞跟史爾特爾有互動。直到芙蕾亞決定送去當獵人時,我打聽到史爾特爾變了個人似的離開教堂,事後我從索爾神父聽說到他私下被一群惡劣的人類欺負,也許那時候他就變了。」

艾克斯聽了露出哀傷的神情。

「我聽到這件事後不敢向芙蕾亞告知,深怕她因為史爾特爾的事厭惡人類。」洛基感到沉痛的說。

「我為他的遭遇感到十分悲痛。但是不能因為這樣就仇視人類,讓自己走上偏道才是。我,必須阻止他才行。」艾克斯打從心底為史爾特爾感到難受,也為了阻止他繼續犯錯決心阻止,艾克斯堅毅地往火巨人望去。

「為了芙蕾亞,我也會阻止的。」

這時不遠處傳來爭執聲,引起兩位獵人的注意。

「我不准你對小少爺出手!」

「給我讓開,你這雜碎!」

「嗚哇!」

「太極!!!」小少爺悲痛地喊。

「太極先生!」艾克斯剛好看到太極被火巨人抓住,急忙跑過去,並向洛基要求掩護。「掩護我,洛基,朝火巨人的頭部狙擊。」

「是!」洛基架起狙擊步槍,開始進行狙擊。

艾克斯跑過小少爺和兩儀身旁,舉起手砲對著火巨人的手開砲,同時對兩人勸告一聲。

「兩位,請到安全的地方躲避。」

「好的。小少爺,我們到那邊去躲。」兩儀指向不遠處的牆邊向小少爺說。

「可是太極他……」看到太極被人抓住,小少爺正難過的望著。

「太極的事交給獵人解危,我們先去躲起來,好嗎。」

「好……」

兩人去躲藏後,艾克斯一同和洛基向火巨人攻擊。艾克斯連開三發豆砲後蓄集能源,發射出強大的箭形飛彈,而洛基對著頭部集中於一點連續開槍,然而無論他們怎麼攻擊,火巨人都毫髮無傷。

艾克斯和洛基的攻擊在史爾特爾眼中顯得薄弱,甚至覺得他們可笑,展現出一副桀傲不馴的姿態。

「沒用啦,你們這些雜碎,哈哈哈。」

緊接著芙蕾亞現身,奔向火巨人身旁踏上火巨人的腳,不顧地心引力直接垂直跑著,奔向火巨人的肩上。

「又是妳,臭小鬼芙蕾亞,妳給我滾開。」史爾特爾一發現到芙蕾亞,氣得操控火巨人,舉劍朝芙蕾亞突刺。

這時芙蕾亞的雙手出現藍色光暈,毫不猶豫的接住火巨人手中的巨劍,接著芙蕾亞提腳踢開。

把火巨人的雙刃劍踢開後,芙蕾亞朝雙刃劍做出迴旋踢,踢出強力的衝擊波打在雙刃劍上,讓雙刃劍的劍刃被踢斷。

「什麼?!可惡,妳什麼時候變得比我還強了。」史爾特爾看到雙刃劍被摧毀感到錯愕。

「芙蕾亞一直都很強。」

「囉嗦,妳這個人類的走狗,只會聽令於人類,哪有可能比我還強,更不可能拯救所有人。妳不先救出我手中的雜碎,先攻擊火巨人,就表示妳根本不會拯救任何人。」

「芙蕾亞的實力很強,當然也能救出任何人。」

「我看妳能說大話到什麼時候!」史爾特爾氣得操控火巨人的手,對握在手中的太極施力緊掐,讓太極感到痛苦。

「嗚啊啊啊!!!」

「快住手,史爾特爾,性格善良的你不希望別人感到痛苦才對!」」芙蕾亞看到有人痛苦,趕緊向史爾特爾勸阻。

「善良?笑死人了,善良哪能拯救得了自己,哪能為自己解危啊,妳哪能理解人類把我當螻蟻看待的痛苦。要不是有Master伸出援手,我總有一天鐵定會被惡劣的人類拆成廢鐵!」史爾特爾憤慨的罵道。

「即使這樣,索爾神父希望你就算受到惡劣對待,也要相信世上是美好的。」

「囉嗦,我已經不想再聽到任何人的勸言了!」

史爾特爾操控起火巨人,把手中的太極大力扔到一旁,重摔在地。

「哇啊!!」

「太極!!!」小少爺悲痛的大喊,從兩儀懷中掙脫,急忙跑到太極身旁。

看到太極被人摔下,艾克斯也趕過去察看。

芙蕾亞看到史爾特爾無情的扔下無辜的太極,心裡感到難過。

「為什麼你要這樣做?為什麼不聽芙蕾亞的勸阻?」

「我說過了,我不想再聽到任何人的勸言了!」史爾特爾操控起火巨人,把損壞的雙刃劍往芙蕾亞刺去。

芙蕾亞讓雙手散發出藍色光暈,並奮力跳到火巨人的手上,雙手手掌往火巨人的手臂碰擊,一股力量讓火巨人的手分崩離析,變成碎塊散落。

接著芙蕾亞跳起來,在空中使出迴旋踢再後空翻,踢出兩道衝擊波。

兩道衝擊波打在火巨人頭上,造成重大損害,頭部爆出炸裂。

「可惡!」眼看火巨人被人摧毀,史爾特爾急忙脫離內部,快速從火巨人逃出,跳到地面躲避。

當他一現身後,傑洛從不遠處衝出來,將光束劍抵在他臉龐,用冰冷的語氣說。

「總算現身了吧,非正規品。」

「嘖,我還以為中央控制的守門人gyfu跟火焰士兵mannaz足以抵擋你們這些雜碎的,真該說非正規品獵人果真只會破壞。現在的思考型機器人的處境,你這個非正規品獵人究竟是站在哪一邊的?!」

「我以非正規品獵人的職責處置非正規品,從不和非正規品站在一起。」

「冷血,你這個人簡直無情。」史爾特爾氣憤的轉身怒瞪。「你明明自己也是思考型機器人,為什麼不和思考型機器人站在一起?非正規品獵人就只會把思考型機器人當作非正規品嗎?!你這個人類的走狗!」

「無論你說什麼,只要認定是非正規品,就必須處分。」

「cen!」史爾特爾大喊,握緊雙拳,拳頭燃起火焰,朝傑洛連續出拳。

傑洛邊閃邊抵擋,等到史爾特爾停止後,傑洛立刻反擊,水平揮劍過去再舉劍劈砍。

遇到傑洛的反擊,史爾特爾往後空翻閃避。

接著史爾特爾高高跳起,朝傑洛飛踢,腳上纏起火焰。

「kenaz。」

傑洛舉劍抵擋,承受史爾特爾的踢擊,身體被踢擊的力道往後退。

緊接著一個子彈打中史爾特爾的頭部側邊,讓史爾特爾往側邊倒。

「咕唔!」史爾特爾火大地往旁邊一看,注意到是洛基開槍。

「嘿呀!」這時芙蕾亞從火巨人衝下來,途中跳到空中,對著史爾特爾使出飛踢。

「別瞧不起人了!」史爾特爾先是側手翻讓自己重整態勢,接著全身倒立,當作耳朵的火焰急速燃燒,之後翻跟斗,同時讓火焰包覆自己,朝芙蕾亞踢去,甚至再空翻一圈對芙蕾亞二連踢。「sigel!」

「呀啊!」芙蕾亞被史爾特爾的踢擊打中胸口,整個人被踢飛。

「芙蕾亞!」看到芙蕾亞受到傷害,洛基心急如焚地跑過去察看。

這時傑洛朝史爾特爾進擊,水平揮劍兩次後將光束劍擺後,朝史爾特爾斜上揮劍。

「嗚哇!」史爾特爾被傑洛的劍擊打到後退,身上多出三道劍傷。這時他不服輸的仰望傑洛,氣憤的喊道。「我、我怎麼能夠在這裡被你們打倒!?我絕不能輸給你們這些人類走狗!cen!」

史爾特爾衝向傑洛連續出拳,之後提腳朝傑洛的光束劍踢過去,讓自己跳到空中,接著全身包覆著火焰,朝傑洛前空翻。

「sigel。」

傑洛往旁側閃,忍耐朝他逼近的高溫,舉劍刺進史爾特爾的側腹部。

「唔啊!?」

「受到不平等對待又如何?一直怨恨環境的變化,對自己有什麼好處?」傑洛語氣平淡的問道。

「你這個人類的走狗,哪能理解被人類壓榨的思考型機器人的痛苦?你這麼無情,想必只要有人叛亂,你都一律看待成非正規品吧!」

聽到史爾特爾這麼說,傑洛的腦海中閃過秉持信念的軍人和期望和平的少女的人影,心中悄悄浮現猶豫的情緒。

傑洛為了壓抑猶豫,他鐵了心的揮動光束劍,將史爾特爾的動力爐砍毀,並向他說一句話。

「即時如此,處分非正規品仍是我的職責。」
 
 
                      (待續)
 
–––––––––––––––––––––
 
史爾特爾(Surtr):在北歐神話中,主宰穆斯貝爾海姆的巨人。在此設定為諸神黃昏成員之一,熾熱炎兔-史爾特爾。
火巨人(Muspell):是北歐神話里登場的巨人種族,居住在北歐神話裡的穆斯貝爾海姆。在此設定為史爾特爾新製做的巨型機器人,手持著雙刃劍,胸口能放出mannaz。
gyfu:原是盧恩文字,原意是禮物。在此設定為中央控制的看門人型思考型機器人,以古英文命名。
mannaz:原是盧恩文字,原意是人類、具實踐的力量。在此設定為史爾特爾放出的軍人型思考型機器人,以發音為命名。
kenaz:原是盧恩文字,原意是火焰。設定為史爾特爾的招式火焰飛踢,以發音為命名。
cen:原是盧恩文字,原意是火炬。設定為史爾特爾的招式火焰連拳。
sigel:原是盧恩文字,原意是太陽。設定為史爾特爾的招式火輪踢,以發音為命名。
以上資訊出自WIKI和百度。
 
兔子貓:為了更有北歐神話的感覺,用了盧恩文字。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洛克人X同人小說『Special Friend(絕世摯友)』-ExZ【插圖】

洛克人X同人小說『Special Friend(絕世摯友)』-金星(Helel)&地球(Terra)【插圖】

洛克人X同人小說『Special Friend(絕世摯友)』-【番外:艾克賽爾的見證(ZxA)】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