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12-13 16:37

行雲流水 —《水行俠》

作者:彼得葉



水流的動態有時溫柔緩慢,有時湍急洶湧,變換之間,自然而流暢,當水流拂過身體,就像愛人的輕撫,從臉頰、手臂、胸膛到大腿,指尖來來回回,很舒服也很享受,《水行俠》的觀影體驗就是如此舒適又暢快,整體節奏的拿捏相當穩健,它的氣勢壯闊、轉場優雅、場面震撼,溫子仁導演再次證明自己真的不是只會拍恐怖驚悚。

《水行俠》很聰明,走一個完全獨立的故事路線,前世不重要,今生與未來才是溫子仁導演的展望重點,即便提到打敗《正義聯盟》的反派「荒原狼」時,也只有一句極短的台詞帶過,可見導演一心一意都是要聚焦在水行俠/亞瑟這位主角身上,彷彿《正義聯盟》就是系列的黑歷史啊。

這部DC超級英雄電影新作,說著一段四平八穩的起源故事,但是搭配前所未見的視覺奇觀,來帶動觀眾進入這絕美的海底世界,在幽暗詭譎的海底,隱隱約約,透著淡淡紫光和藍光,我們隨著男女主角所乘坐的潛艇在水中遨遊探索,海底世界的生態的確非常漂亮。



傑森摩莫亞完全就是本色演出,他賦予亞瑟非常豪邁、熱情、不拘小節還有點呆萌的有趣個性,遭遇到困難還是會害怕,但他仍選擇勇敢面對,當他手無寸鐵在對抗深海巨獸時,他的義無反顧與勇氣造就他足夠的資格,得以獲得全新力量,瞬間,光榮與霸氣嶄露無遺,英雄,就該如此。相較於《正義聯盟》挺憋扭的武打招式,《水行俠》的亞瑟有如打通任督二脈,揮舞著三叉戟像在寫草書般行雲流水,帥,真的就是帥。



不過,還有讓我更加驚奇的是兩位女角的表現,我相信,有很多人不只是為了看英雄,還有美人,像我。妮可基嫚飾演的亞特蘭娜女王,具有善良正直的內心,堅毅的眼神卻充滿著溫柔,母愛果然最強大;開場室內的近戰動作戲,其動作編排與運鏡之優美,把妮可基嫚拍得太帥也太美了,她的氣場完全不亞於水行俠。



而安柏赫德飾演的公主梅拉,我想已經成為許多觀眾心中新女神,同樣具備女王良好特質的她,其實有點呆傻,不過做事原則都以國家和人民著想,因此不惜違反規定也要救亞瑟來推翻霸權,並且一起展開尋寶的旅程。梅拉的姿態,性感卻不失氣質,美麗卻不會妖豔,有智慧、有膽子、有才能,要打架沒問題,還能召喚水流來助攻,這樣的女性誰能不愛?


《水行俠》一邊導覽海洋生物的多樣性與環境保育,一邊講述王子回歸王國的心路歷程,雖然劇情普通老梗但易懂,其實有點像《雷神索爾》或《黑豹》,但我認為更像《鋼鐵英雄》,只是不再那麼憂鬱、黑暗,而是像燈塔岸邊那一道夕陽般溫暖動人。雖然這部是英雄動作片,但溫子仁導演還是不忘設局嚇人,對於很容易被驚嚇的我來說……是挺獨特的觀影感受,不過多虧導演的堅持,才能讓《水行俠》這波驚人的水勢來振奮DC電影宇宙的委靡士氣,醍醐灌頂,希望明年四月初的《沙贊!》可以繼續穩住態勢。

7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網王,人魚上岸後 #23

電影《水行俠 失落王國》觀影簡短心得

建立了個聊天群(DC),歡迎加入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