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2-14 03:39

1-10章:對資深者的懷疑?

作者:ℒℴvℯ¸蘋果ㄦ⋈

趙雨薇家的地下室很大。

至於具體到底有多大,徐怡茜實在想不出一個概念。不過在徐怡茜看來,這個地下室比她念的高中還要大上至少三倍有餘,這讓她驚訝不已,她還以為房間就那麼小小一間,居然還可以變出這麼大一間地下室。

「長跑、負重、射擊、格鬥等等。為了能更好的在恐怖片當中存活下來。趙姐設計了一系列的訓練,」周瑜向徐怡茜還有楊豪解釋起來,「相信我,只要通過了這些訓練,就算是普通人也會變成特種部隊的。

槍械的部分你們不用擔心,在個人的房間內完全可以製造出各式各樣的槍枝,甚至是一些近未來武器都有,不過不能帶出房間。另外很可惜的是傳說魔法類武器在房間內也無法生成,大概是被主神限制了,不然我還真想體驗一把踩著飛劍當仙人的滋味。」

踩著飛劍當仙人?聽到周瑜的描述,徐怡茜不禁一陣神往。如果自己也能神話傳說中的那些絕世高手一樣,把捉星拿月當成吃飯喝水一樣輕鬆的事情,那麼恐怖片世界也不算什麼吧?


一整天下來,楊豪都在接受周瑜的指導,除了體能訓練之外就是熟悉各種槍械的操作方式。而徐怡茜就辛苦多了,在趙雨薇的要求下,徐怡茜的各種訓練量不但是楊豪的三倍,還被趙雨薇拉到了一個房間內訓練近身格鬥。

然而就像周瑜說過的一樣,徐怡茜雖然兌換了兩種中級強化,可是在實戰經驗上完全不是趙雨薇的對手。雖然趙雨薇已經手下留情了,但徐怡茜還是被虐的找不著北。

「妳完全不懂得控制自己的力道,而且出手時太過猶豫。」趙雨薇扶起了躺在地上的徐怡茜,「我知道妳以前只是個普通的高中生,但是在輪迴世界,是沒有男女老幼之分的,只有活人與死人的區別。如果面對恐怖片中的危險,妳依然這麼畏畏縮縮,那麼就算有再多的強化都沒有用。」

「我...我知道了...」徐怡茜有些失落,她和趙雨薇對練了一個小時,她卻連趙雨薇的衣角都沒碰到。

不過這一個小時裡面徐怡茜也不是毫無收穫,至少她發現肚子裡那股所謂的內力,只要有意的引導,就可以有效減少被趙雨薇攻擊所帶來的疼痛感。倒是心臟處那股霸道的能量任憑徐怡茜怎麼努力,那股能量就像一座阿爾卑斯山一樣紋風不動。

「休息夠了,就繼續吧。」

「啊?」



幾人的訓練就這樣一直持續到了晚上,最後則在小涵的強烈要求下,眾人又在趙雨薇的房間內共進晚餐。事實上除了趙雨薇以外,所有人都贊成了這一提議,畢竟小涵的手藝確實頂級,就連一直在自己的房間內埋首研究的唐軍都被叫了過來。

「要不是每十天就要進一次恐怖片世界,這裡絕對是天堂。」周瑜毫無形象的大口咬下一個漢堡,隨後又端起一杯紅酒一飲而盡,「這種五星級大餐在現實世界吃一頓不知道要花多少錢,在主神空間卻像是不要錢一樣。」

「周瑜大哥,不是本來就不要錢嗎?」和周瑜對飲的楊豪下意識的問道,引來眾人一陣大笑。

「對了,唐軍,你不是在研究高斯手槍嗎?」趙雨薇看著雖然沒有參與訓練,卻仍然滿臉疲憊的唐軍,遞了一杯紅酒給唐軍,「結果如何?」

「我未成年,不能喝酒。」唐軍接過紅酒放在了桌上,隨手給自己倒了一杯果汁,「高斯手槍的部分,目前遇到了一些瓶頸,不過只要攻克了這點,其他的不成問題。」

「拜託!在這裡誰管你成年不成年啊?」周瑜坐到了唐軍的身邊,端起酒杯就想給唐軍灌酒,「這裡是主神空間!又不是現實世界,喝點酒不犯法!」



晚餐聚會過後,眾人便各自回到房間休息,唯讀唐軍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敲響了徐怡茜的房門,「睡了嗎?」

等了好一會都沒有得到回應,唐軍本想過兩天再來的時候,徐怡茜揉著眼睛打開了房門,「怎麼了嗎?這麼晚來找我?」

「額...是有點事,不過妳要不要整理一下衣服?」唐軍抬起頭不敢去看徐怡茜,倒不是唐軍做了什麼虧心事,而是徐怡茜身上那件有著卡通圖案的連身睡衣似乎有些太寬鬆了,一邊的肩膀還有小半截胸部全露了出來。

「進來吧。」明顯還沒睡醒的徐怡茜也沒有注意到自己的狀態,直接把唐軍叫進了房間,然後又直接躺回了床上。

丟下傻愣在門口的唐軍,徐怡茜直接把臉埋在枕頭裡,看這樣子似乎是打算直接睡去,卻在幾秒鐘後像是想到什麼一樣從床上彈了起來,然後一把將房門給關上,門板差點直接砸在正要走進房間的唐軍臉上。

又過了五分鐘,換上一身便裝的徐怡茜才滿臉通紅的打開了房門,「那個...請進。」

唐軍隨便拉過一張椅子坐了下來,沒有多提剛才的事情。他知道徐怡茜剛剛之所以會那麼的毫無防備,是因為徐怡茜把來人給當成了其他人。

「你要喝點什麼嗎?」徐怡茜有些緊張的問道。

「果汁吧。」唐軍隨意的說道,然後從口袋拿出了一把造型有些特別的手槍放在了徐怡茜的書桌上,「這給妳。」

將果汁遞給唐軍後,徐怡茜拿起了那把槍端詳了好一會,「這是?」

「無限子彈的高斯手槍。我所有的獎勵點數兌換的材料剛好夠做出兩把,一把給妳用。」

「你不是還沒做出來嗎?」

「就這點小意思,哪需要花太多時間?我只是不想讓資深者知道而已。」

「那你為什麼...」徐怡茜滿臉疑惑,不明白為什麼唐軍要隱瞞。

「因為我不相信資深者。」唐軍一面喝著果汁一面向徐怡茜解釋起來,「準確的說,是不相信趙雨薇。我坦白說了吧!因為某些原因,一般情況下我不會選擇相信任何人,我只相信我自己的觀察和判斷。

根據我對趙雨薇的試探,我發現這名資深者隱瞞了我們一些事情,而且似乎就連周瑜也被她蒙在鼓裡。不得不說,她的手段很高明,如果不是我生性多疑,還真的沒辦法察覺出問題。某種程度上來說,周瑜也只是被她利用的工具。」

徐怡茜沒有回應,而是看著唐軍,等著唐軍繼續說明。

「至於這把手槍,妳就當是我對妳的一種投資吧!畢竟妳現在的實力只要好好發揮,連周瑜都不會是妳的對手。而我卻只是個除了腦袋稍微好使了些就沒用處的菜鳥,只希望在之後的恐怖片,妳能夠在力能所及的情況下幫我一把。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完成,我可不想就這麼死在恐怖片當中。」

「如果可以選擇,大家應該都不想死吧?」徐怡茜微笑道,隨後將唐軍手中的杯子裝滿,順手也給自己倒了一杯,「不管怎麼樣,謝謝你。」

「不過是把槍而已,沒什麼好」

徐怡茜搖了搖頭,「我說的不是這把槍,而是在異形戰場裡面,如果不是你一直告訴我該怎麼做,我可能真的就要死在異形戰場裡面了。」

「呵。」面對徐怡茜的道謝,唐軍卻是發出了一聲冷笑,「坦白告訴妳,那時候我只是怕妳拖累我而已。」

徐怡茜臉上的笑容不減,「我知道啊!可是沒辦法嘛!人家以前只是個普通的女孩子,哪裡懂得那些啊?再說就算在現實世界,我也常常被當成笨蛋啊!而且不管怎麼說,你幫了我這是事實嘛!」

聞言,唐軍頓時一陣沉默,好一會後才又重新開口,「妳應該還有剩下一些獎勵點數吧?」

「一千三百點,和一個D級支線劇情。」徐怡茜沒有隱瞞。

「一千三百點和一個D級支線劇情嗎?夠了。

我在來之前去主神那裏查詢了一下妳的強化,角龍血統和中級氣功強化,再估算了一下妳剩餘的獎勵點數後,找到了一個還算適合妳的兌換。『龍吟』,是一對手指虎,需要一千獎勵點數和D級支線劇情一個,擁有內力、龍氣或者各類型龍族血統方可使用。具體的效果我是不清楚,不過畢竟被歸類在傳說魔法類,我想應該效果應該不會太差。

推薦妳這個是因為在科技、科幻類的恐怖片,例如異形戰場或是惡靈古堡這種恐怖片,高斯手槍和現代重火力基本上可以應付大多數狀況。但是面對像是貞子、鬼修女這種妖魔鬼怪賴型的恐怖片,我是不認為槍械對這些幽靈會有效果。而有了這對手指虎,即使是妖魔鬼怪,妳也能夠有一戰之力。

剩下的三百點,妳可以向主神購買一些壓縮食物,這樣就算遇到什麼末日場景,或是需要長期抗戰的的恐怖片,也不用擔心缺乏食物。」

「我知道了。」徐怡茜本來是想兌換一把強力一點的武器,避免異形戰場的窘境再度發生,不過唐軍的分析相當有道理,加上唐軍送了她一把高斯手槍,她便有了餘裕去兌換這一對指虎和其他的儲備。

「時間不早了,我還有幾張圖紙要研究,就不陪妳聊了。」

「嗯,晚安。」送走了唐軍以後,徐怡茜躺在床上默默思考了起來。不相信資深者嗎...?



接下來的幾天,徐怡茜依然在接受著趙雨薇的魔鬼訓練,雖然說要真正形成有效戰力還有一段距離,但至少現在的徐怡茜已經不再只是剛進入輪迴世界時,那個什麼都不懂的笨笨的小女孩了。

唐軍則是一直把自己關在房間內,根據他的說法是在研究一些製造圖紙。要不是每天晚上的聚餐他依然會頂著兩個大大的黑眼圈出現,徐怡茜以為唐軍這個宅男直接猝死在房間裡了。

而楊豪在周瑜這個射擊教官的訓練與指導下,已經可以隨意的使用任何現代武器,似乎有成為下一個行動軍火庫的趨勢。

一直到了最後一天,五人都集中到了廣場之上,然而不論是小涵、雪兒,還是楊豪的女人,全部都留在了各自的房間內。畢竟大家都知道,廣場上的這五個人不是去旅遊的,而是去往一個未知的世界,而且生死未卜。

「我們要怎麼前往恐怖片世界?也是突然就消失了嗎?」等得不耐煩的唐軍不禁問向了周瑜。

「不是。待會主神會投下二十道光柱,只要隨便挑一個站進去就行。不過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才對。話說,小妹妹,」周瑜指著背著一個大背包的徐怡茜,「我們又不是去旅行的,妳帶那麼多東西幹嘛?」

「唔...一些壓縮食品之類的。」徐怡茜把背包裡的東西展示給了周瑜。看到這一幕的趙雨薇則是隨手扔了一個小袋子給徐怡茜。

「把東西裝進去。」

「咦?謝謝。」徐怡茜接過小袋子道了聲謝。說也奇怪,這個袋子明明只有巴掌大小,卻可以把徐怡茜所有的東西都給裝進去。

而隨著時間過去,那團光球,也即是主神所散發的光芒越來越耀眼,隨後射出了二十道光柱在廣場上。於此同時,廣場上的五人都聽到了那莊嚴肅穆的聲音。

『三十秒內進入光柱,轉移目標鎖定,惡靈古堡3開始傳送...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解放

【二創同人小説】假面騎士True Revice---【賭上性命的英雄】 - 第七十章

崩鐵前傳:朝露蛛華 第三十七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