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2-14 12:57

【刀劍】聖誕隨興短文-當我登入UW以後(上)

作者:Fashion Steven

前言:長達三個月沒更文,今日開始熱手,外加聖誕節將至,今年就來個不一樣的隨興短文。篇幅就分為上下二集來完成,和一般文創格式不同,就作為特別篇。

上集會稍微無聊一點,下集擴大一些尺度,大致如此,長話短說,本文開始。



  西元2030年7月,在其他人皆下班,僅剩於我一人留在辦公室加班的時間點裡,我用約二個小時左右的時間,結束一整天中還沒處理完的雜事公務。

  當一切都結束時,我關上辦公桌的電燈,取鎖匙將每個櫃子完成上鎖,隨後用力踹開更衣室的大門,脫下白領服換上運動服,拎著公事包離開辦公室。

  「真他X的!終於可以回家休息了,今天可說是被上司釘的滿頭包,看來這個月不好過了。」我邊下樓,稍作抱怨幾句,量測我額頭的溫度,看的出來是因過勞而出現輕微發燒的現象。

  循著漆黑的樓梯往一樓走,走到了公司的大門口,我和坐在警衛室內的警衛哈啦幾句後,隨後騎車回程。

  ***

  賦歸後,我拿起桌前的一套頭盔,戴上後坐上我平日作業的設計椅,左手移至拉桿處下調四十五度,隨後將雙手放置鍵盤鍵入一道指令,閉上雙眼讓身子橫躺於設計椅上。

  臨走前,我將潛行的時間設定為十五天,於第十六天自動登出。

  隨著機器的運轉,我的靈體進入了虛擬世界,當雙腳踏在那個世界後化為實體化,身子周圍出現多道設定視窗。

  「看來這裡就是UnderWorld,根據背景的文獻來看,這裡在四年前曾有一名也擅用星爆氣流斬的黑色劍士曾因修復大腦靈魂搖光而來過的地點。恩,先往前走。」我左顧右盼看向周圍,隨後鍵入一道指令,叫出自己的戰斧,帶著它進入眼前的村子。

  幾個小時以後-

  「你好,讓你久等了,你就是從外界來的金髮勇士-史提芬史密斯嗎?」於村內某間店靜座多時,一名名為愛麗絲.辛賽斯提.薩提的金髮女子走到我這桌來打招呼。

  「正是,既然見面了,那現在是否有興趣跟我喝一杯?上次登入約七天前,我來到盧利特村這已達三個月,也差不多習慣這裡的生態。」我回答眼前的金髮女子,不忘帶上閒談的習慣加在答覆後,同時等候她的答覆。

  「那就麻煩你了。」女子點頭同意,於是挪張椅子坐在我的旁邊。

  當她決定,我從桌旁抽出一張菜單,開始點單,結束後,照程序將這單送至櫃台。

  「一共六十梅爾。」點餐員幫我結帳,念出本餐金額。

  「我直接付一百梅爾,剩餘的不用找了,請開發票給我就好。」我從錢包裡取出一張梅爾鈔,放至點餐員手上,隨後等他回覆。

  「了解,稍候為您送餐。」店員語畢後,透過店內的BroadCast通知後台製餐內容,一手放在按鍵上輸入資料,撕下旁邊的發票與桌號呼叫器一併拿給我。

  ***

  靜候約半小時,場內的氣氛逐漸變為熱鬧,在人界聽過的聖誕曲,也盛行於這個虛擬世界。

  隨著歌的進行曲,坐在我旁邊的金髮女子,視線餘光移至我的臉龐,臉帶一絲紅潤的問我一些問題。

  「對了,請問史密斯為何會想到這個世界來呢?」品茶的同時,愛麗絲問起我這個問題。

  「這是個好問題,由於細節冗長,我慢慢跟妳說吧。」聽到這,我喝茶的動作稍停一會,隨後叫出系統界面,CALL IN螢幕映射出人界的場景,切換至我那做解釋。

  在我和愛麗絲交談的同時,外頭也開始下起雪,聖誕節的氣氛充滿整座村莊。品茶結束牽著她的手在村外林子散步,我回答她剛才在店內的問題,從根本開始說起。

  期間,她也藉由我說完自己事的時間,開始分享自己的身世,與我傾聽。談歸談,盧利特村外附近林子的周圍仍飄著雪。

待續-

8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UA-TCG】刀劍神域:Alicization 三女神

漂亮

【鋼琴】Rea(s)oN / 神崎エルザ (ReoNa)〖鋼琴演奏〗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