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12-14 18:16

水行俠-視覺感官的饕餮之宴

作者:泡麵

直接寫評語,IMAX非常值得,溫子仁成功架設一個炫爛的海底世界,場面太大讓人眼花撩亂,動作場面很有電玩感。光是海中星戰,滿分十顆星,我給九顆星(腦粉)



至於劇情...我承認我哭了兩次



《水行俠》完全就是為了進電影院欣賞聲光效果的電影,既然決定要看了,就不要吝嗇,趕緊去離家最近的IMAX影廳訂票!當然這部並不是使用IMAX膠捲攝影機拍攝的畫面,播放尺寸為1.91:1,上下黑條,不過用看超大銀幕94爽。
補上資訊來源:https://www.ptt.cc/bbs/Theater/M.1543985842.A.1CE.html


以下有雷




令人振奮的預告防雷

關於劇情,一齣電影院和朋友大吐嘈一番,就算是腦粉,還是覺得...還是有改進的地方


瓦爾科,亞瑟的良師益友

瓦爾科這個背骨仔!身為亞特蘭提斯的輔佐大臣,就算歐姆被他爸帶偏,你就不能把歐姆拉回來嗎?
而且歐姆去拉攏或攻打其他國家時,你沒阻攔還搧風點火,其實你一直在等亞瑟羽翼豐滿後扶持他吧!?
歐姆早就知道你一直串通陸地、訓練亞瑟,忍到現在才把你關起來。天啊…歐姆真的很讓人同情QQQQ

不過最後對決歐姆落敗,瓦爾科是憑哪條法律逮捕歐姆啊? 我記得歐姆與黑蝠鱝聯手的事情並沒有曝光啊。瓦爾科不曉得人類潛艇是歐姆派的,梅拉覺得巧合也只是猜測。比較可惡的應該是殺了人魚國王,所以是為了安撫人魚國,需要找戰犯嗎?



蓋兒加朵小心啦,超正的梅拉加入DCEU啦~

梅拉超辣,就是禮服造型不行,為什麼是老氣橫秋的包頭啊?還有那個水母裝飾,但意外地看到有不少網友喜歡?
梅拉可以控制水的能力,真的很強,畫面又美又壯觀,希望以後還可以在大銀幕上看到梅拉大顯身手。
但說到和亞瑟的愛情戲,老實說兩位演員真的沒甚麼火花耶囧。雖然接吻的畫面拍得很美又很磅礡,但還是蠻出戲的。

連結陸地與大海的亞特蘭娜女王

妮可基嫚飾演的亞特蘭娜女王,超美,動作戲又流暢,沒想到妮可這麼會打,一開頭把女王的蠢萌也詮釋地很可愛。爸爸媽媽的愛情故事比男女主角好太多,害我哭了兩次。

為了拍攝妮可基曼的第一個動作場景,溫子仁將攝影棚的天花板拆掉,好安裝行動靈活的蜘蛛攝影機。雖然這一幕花費兩天時間才拍完,不過溫子仁表示:「能讓動作戲平順且有張力性的一鏡到底,是一件非常令人有成就感的事。」
(以上節錄自BAZAAR https://www.harpersbazaar.com/tw/culture/filmandmusic/g23420947/james-wan-aquaman/)


可憐的歐姆

歐姆看到媽媽復活後既震驚又高興,母子重逢,又驚訝地發現,母親是站在混血哥哥那邊....   
越想越心疼這個角色,歐姆一直相信陸地人對海洋的威脅,實際上地球的人類真的一直濫用資源、排放汙染、過度捕撈,所以他要攻打陸地,讓海底人不再躲藏。可是一直輔佐自己的老臣、未婚妻、媽媽,都不支持自己,陽奉陰違地待在自己身邊,因為自己不是真正的王


徐錦江

說實在,亞特蘭娜女王、梅拉、瓦爾科都一直強調亞瑟的天命就是為王,因為他同時具有陸地人及亞特蘭提斯的血統,除此之外,實在看不出來亞瑟有什麼為王的特質?只看得出來亞瑟比歐姆更有慈悲心,但這並不是為王的條件吧?
(朋友還說亞瑟登基後只會喊口號其實梅拉和瓦爾科也是,根本韓國瑜哈哈哈哈哈)

結尾亞瑟和眾海底生物很帥地在水面上擺了ending pose,朋友說這樣太危險,天上這麼多衛星,為何不會被照到?我印象亞特蘭提斯一直有防護罩,但不曉得水面上適不適用??

另外還有一點要稱讚的是,裡面角色的造型有夠還原啊,不但還原還不會很奇怪,造型師服裝師真的很厲害!

好啦....歐姆是沒那麼像...

沈博士是藍道爾朴,這是第三個跨DCEU和MCU的演員吧?第一個是星球日報的總編、第二個是沙贊、第三個是沈博士。

超好聽的水行俠片尾曲釋出↓ 可以坐著聽等待片尾
Skylar Grey - Everything I Need


蓋兒加朵的推文,看了有點感傷,好想要DCEU大家庭一直那麼好...不喜歡看到一些演員要離開的傳聞...

下收其他美圖(也只有兩張)
黑蝠鱝,造型神還原


澤貝爾國王,老二哲學

2018.12.18補充
PTT網友在YT上找到電影開頭爸媽相遇那段北歐意境的配樂啦!
冰島樂團Sigur Ros的歌~

2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試片《魔鬼剋星:冰天凍地》(微雷小評)

《魔鬼終結者: 未來犧牲》第十一章

【心得】少女與戰車最終篇3+4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